AMD顯示卡和英偉達顯示卡到底那個好啊

2022-01-06 16:29:27 字數 5724 閱讀 2429

1樓:阿峰很簡單

推薦amd!媽的因特爾i5 處理器,都沒老一代amd的fps好。

2樓:匿名使用者

amd的卡特點是實在,顏色艷麗,畫面更好.而nv的卡特點是在預設條件下跑遊戲快.在標準的畫質下,同等級的a卡在大多遊戲裡沒有n卡快.

但如果你提高了分辨 率,甚至開了8倍抗鋸齒,那麼這個時候a卡的優勢就很明顯了!

價效比的話同等級的a卡更高.效能差不多的卡,a卡一般比n卡低100塊.而相同**的卡,a卡一般比n卡效能強 a卡一般比n卡低100塊.而相同**的卡,a卡一般比n卡效能強

如果你專門玩遊戲,而且對畫質要求不是特別高,那麼推薦n卡.如果你追求好的畫面,那麼推薦a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amd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就要英偉達!!

amd的顯示卡和英偉達的顯示卡究竟是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gpu流處理器不同

n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都具有完整的alu(算術邏輯單元)功能,在發出一條操作指令時每個流處理器都能充分工作。

而a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的5個流處理單元都是固定的,不能拆開重組,如果在處理純4d指令的時候,每個流處理器只能處理一條4d指令,有乙個流處理器單元閒置,但卻無法加入其他組合來共同工作。

2、設計側重點

n卡和a卡在技術上的側重點在於,n卡注重3d效能和速度,a卡注重2d平面畫質;n卡的優點是顯示卡頻率可以達到近乎100%的狀態,缺點:功耗較大,a卡的優點在於功耗小,缺點:軟體優化度不夠。

3、架構執行

n卡架構執行效率極高,靈活性強,在實際應用中容易發揮應有效能,但功耗較難控制,較少的處理單元也限制了其理論運算能力;

a卡架構優勢在於理論運算能力,但執行效率不高,對於複雜多變的任務種類適應性不強,需要軟體上的支援才能發揮應有效能。

4、對影象的處理。

兩家理論上並沒有區別,因為處理的都是數碼訊號,而只要訊號源相同,那麼運算結果也都是相同的。但最終輸出效果取決於模擬訊號的轉換和特意的渲染,兩家稍有差別,但只是效果上的細微變化,與畫質(影象品質)沒有關係。n卡效果似乎稍柔和,色彩稍淡,a卡則稍銳利,色彩稍濃。

5、多屏輸出方面

1.amd的強項,後期a卡可以做到單卡六屏輸出,雙卡則支援到恐怖的12屏。加上架構和視訊記憶體的特性,即使在多屏高解析度下,效能衰減也比對手要小。

2.3d視覺技術方面,前期是n卡佔優勢,後是a卡佔優,由於a卡3d視覺技術是免費開放的,選擇性也更高。

6樓:酒劍仙

一、gpu流處理器不同

1、amd的顯示卡:amd顯示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的5個流處理單元都是固定的,不能拆開重組,每個流處理器只能處理一條4d指令,有乙個流處理器單元閒置,但卻無法加入其他組合來共同工作。

2、英偉達的顯示卡:英偉達顯示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都具有完整的alu功能,在發出一條操作指令時每個流處理器都能充分工作。

二、架構執行不同

1、amd的顯示卡:amd顯示卡的架構優勢在於理論運算能力,但執行效率不高,對於複雜多變的任務種類適應性不強,需要軟體上的支援才能發揮應有效能。

2、英偉達的顯示卡:英偉達顯示卡架構執行效率極高,靈活性強,在實際應用中容易發揮應有效能,但功耗較難控制,較少的處理單元也限制了其理論運算能力。

三、多屏輸出方面不同

1、amd的顯示卡:amd顯示卡的強項,a卡可以做到單卡六屏輸出,加上架構和視訊記憶體的特性,即使在多屏高解析度下,效能衰減也比對手要小。

2、英偉達的顯示卡:英偉達顯示卡在3d視覺技術方面,前期是n卡佔優勢,後是a卡佔優,由於a卡3d視覺技術是免費開放的,選擇性也更高。

7樓:尐i強

當年amd的顯示卡設計思路本質上和英偉達是完全不同的

英偉達 說簡單點打造的是乙個強悍的運算裝置

而amd 打造的是顯示卡

英偉達的顯示卡 每個流處理器都搭配相應的快取 並且設計上高度適應通用計算(通用計算簡單的乙個體現就是遊戲中的物理加速 這個是n卡的特長) 而至於研發效率,成品率,**等都是次要考慮的

而amd的顯示卡架構 每個流處理器非常簡單,只能「無腦」的處理上級分配的資料

對於通用計算 雖然也可以 但是由於其結構限制 使得在民用通用計算領域基本沒有什麼建樹

他所追求的是最快的研發週期,更低的成本,所以amd近些年打造的單晶元顯示卡效能其實都一般,這就是他的策略 然後靠單卡交叉火力 來組建效能更強的顯示卡,而且這麼設計的好處是成品率更高,也就是成本更低,更容易設計 用更低的成本跑出更高的分

這也就是為什麼 a卡 跑分比較高 遊戲相對較差的原因

因為其結構是高度為跑分軟體優化的

但是遊戲中需要的不光是高效能 而且需要高度的適應性 因為遊戲的要求瞬息萬變 多種多樣

但是技術上其實別說落後費公尺

就是上幾代的9系列顯示卡 在技術上都是領先現在amd的

至於所謂的3a平台 純屬放 屁 誰和你說3a平台效能更好 amd必須搭配amd顯示卡 那可以說此人 菜 b也!或者就是js!

目前就顯示卡來說 650以下價位 比較推薦amd 因為英偉達在這個價位 沒有乙個像樣的顯示卡 gt430 440 520都是上一代的拉皮卡 而gts450在這個價位只有猛烈閹割版 沒有意義

而此區間6750 6770 都有ddr5版本 價效比很好

而過了700價位完整版的gts450面試後 amd就和英偉達基本上旗鼓相當 總體來說英偉達略有優勢

樓主的電腦配置 是x4 640現在除非樓主打算開核 並且能買到100%保證開核的cpu

否則不建議購買

直接購買x4 955 965更好 超頻更方便 效能更強 而且955現在也是不到800元 真的很不錯

如果樓主具備一定的bios動手能令 可以考慮使用ddr3 1600記憶體

因為記憶體的效能有些時候就是系統效能 有時比cpu效能更加重要

而現在如此便宜的記憶體 4g 1600記憶體 也是不到200元

不過一般需要手動到bios中更改記憶體頻率才可以

至於主機板 其實選擇什麼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除非樓主打算猛超

市面上的870 真是太多了 隨便一款都差不多 8系列主機板很成熟

最後:至於娛樂 其實咱們買顯示卡就是用來娛樂的

幹活那是專業顯示卡的事情 民用顯示卡湊不上手

娛樂就用n卡吧

畢竟驅動很完善 優化的遊戲非常多 還有物理加速

nvidia和amd顯示卡哪個好

8樓:鑫仔影視劇

amd顯示卡與nvidia顯示卡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n卡好,節能,靜音,熱量低,不會燒卡,所以耐用。

光影追蹤,很多模擬器也只對n卡支援比較好。

a卡發熱大,容易老化。

amd顯示卡和英偉達顯示卡那個好

10樓:霧霾的人生

nvidia從最bai開始便是追求

極致性du能為首 所以nvidia花了大量的zhi精力在對顯示卡效能的提dao公升版 和研發

而amd是追求大權眾玩家遊戲體驗為首 所以價效比比nvidia高很多

nvidia的優點在於發熱小,功耗控制得好 但是太貴,價效比不如amd

amd的有點在於價效比高 但是功耗和發熱都控制的不如nvidia

與intel和amd對比時候的不同在於

intel的效能方面比amd好很多。但是顯示卡方面nvidia和amd不相上下,可以說是風水輪流轉,一會兒nvidia占上風,一會兒變成amd占上風。

主要要看資金預算,如果資金預算充足那麼選擇intel+nvidia即可

如果資金一般或者可以說是不是很充足,那麼就選擇價效比高的amd會好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途不一樣,看你需要成像質量還是效能

nvidia英偉達顯示卡玩遊戲好還是amd的顯示卡好?

12樓:中關村**

入門級別的遊戲顯示卡選amd還是選英偉達呢

13樓:巨蟹

回答你的問題如下:

一般來講,作為電競遊戲的顯示卡,n卡是首選,因為英偉達本身就是做遊戲顯示卡的出身,是他們的主業;

amd主業是cpu設計生產,在硬體上有實力,顯示卡最終的效能突破還是要有硬體的支撐。

14樓:kingstar煜

amd最新的顯示卡還沒有出實測 只有理論資料 說是和n卡30系差不多

之前的顯示卡基本上都是n卡好

15樓:山水阿銳

您好,其實都一樣各有各的好處(我感覺都一樣),很多功能其實肉眼都無法分辨的,好多都是廠商打廣告的噱頭而已,但如果真要分那個玩遊戲號的話!那肯定是n卡,因為他和很多遊戲廠商都有合作關係,所有很多遊戲都對n卡有一定的優化,還有就是驅動多!顯示卡這玩意,和電腦乙個樣,一分價錢乙份貨,你**上去了,自然東西也就好,倆種品牌,你要拿1000的n卡和500的a卡做對比的話那肯定比不成!

但都是同檔次的話,我們不是專業人士根本就體驗不出區別!

amd和英偉達顯示卡對比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顯示卡nvidia的多一點,amd主要是遊戲顯示卡比較多但是,nvidia的專業顯示卡非常的貴,如果不是特別高的要求,建議買好一點的常規顯示卡就行了.

區別;1.顯示卡主要先看gpu,其次要看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引數。

2.現在兩大顯示卡晶元製造商是ati和nvidia,單從品牌對比是沒有意義,要針對到晶元與晶元間。

3.大部分筆記本顯示卡晶元都是整合在主機板上,不像台式電腦可以隨意更換。

4.現在主流snb或ivy架構的intel cpu和amd apu都是整合有顯示卡,只要主機板能支援都可以實現顯示卡切換。

英偉達的顯示卡好還是amd的顯示卡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amd的顯示卡就是ati的,前者收購了後者,後者主要是圖形處理效果好,作圖建議用,

nvidia主要是玩遊戲的速度會快一些,尤其是3d類的大型遊戲。

amd顯示卡就是ati顯示卡,收購了,簡稱a卡nvidia顯示卡簡稱n卡。至於這兩種卡的好壞,爭論從未停止過。a卡驅動玩遊戲方面,會有各種問題,要經常的更新驅動n卡玩遊戲穩定些,而且很多很多遊戲都和nvidia合作,a卡顯示的色彩比n卡要艷麗些,比較適合看電影

18樓:小維

nvidia從最開始便是追求極致效能為首 所以nvidia花了大量的精力在對顯示卡效能的提公升 和研發

而amd是追求大眾玩家遊戲體驗為首 所以價效比比nvidia高很多

nvidia的優點在於發熱小,功耗控制得好 但是太貴,價效比不如amd

amd的有點在於價效比高 但是功耗和發熱都控制的不如nvidia

與intel和amd對比時候的不同在於

intel的效能方面比amd好很多。但是顯示卡方面nvidia和amd不相上下,可以說是風水輪流轉,一會兒nvidia占上風,一會兒變成amd占上風。

主要要看資金預算,如果資金預算充足那麼選擇intel+nvidia即可

如果資金一般或者可以說是不是很充足,那麼就選擇價效比高的amd會好的多

如果您打算要購買顯示卡,不妨先等1-2個月,2023年nvidia要推出新的架構,可以看看新架構的價效比能否扳回來。如果新架構價效比和優點都不明顯,那麼再考慮其他顯示卡也可以。

intel和amd的對比:

AMD顯示卡與英偉達顯示卡相比,優點在哪

1 比較實惠 2 a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強,有繪圖需求的話,可以選擇amd顯示卡。3 a功耗方面一般都是比nv小 amd和英偉達顯示卡對比哪個好 專業顯示卡nvidia的多一點,amd主要是遊戲顯示卡比較多但是,nvidia的專業顯示卡非常的貴,如果不是特別高的要求,建議買好一點的常規顯示卡就行了.區...

英偉達840顯示卡怎么樣,英偉達840顯示卡怎麼樣

新的maxwell微架構核心,從紙面來看似乎與kepler微架構的gt 740m引數十分接近,但既然微架構都不同,那自然就是全新產品線了。說到maxwell微架構的優勢,最簡單的一種解釋就是大幅提公升每瓦效能,雖然都是384個流處理器,但maxwell微架構採用了每組128個共計3組的方案,配合效能...

英偉達顯示卡驅動安裝失敗怎麼辦,英偉達顯示卡驅動安裝失敗

1 這一般是因為上乙個驅動解除安裝不乾淨,有殘留導致安裝失敗。可以使用display driver uninstaller等軟體清理顯示卡驅動的殘留,再重灌顯示卡驅動即可。如下圖,軟體介面,選擇 安全模式 重啟電腦 如下圖,右側上乙個標記處是選擇打算清理的顯示卡驅動品牌,選好清理的驅動品牌後,點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