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懶惰將來難過換說法是今天什麼明天什麼

2022-01-06 16:29:26 字數 4292 閱讀 3056

1樓:生活教育娃娃能手

寒號鳥不聽勸告,躺在崖縫裡對喜鵲說:「傻喜鵲,不要吵,太陽高照,正好睡覺。」

寒冬臘月,大雪紛飛。北風像獅子一樣狂吼,崖縫裡冷得像冰窖。寒號鳥重複著哀號:「哆囉囉,哆囉囉,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做窩。」

從以上內容可以看出在喜鵲辛苦做窩為冬天做準備的時候,寒號鳥貪圖享受,不聽勸阻反而覺得喜鵲傻不會享受。冬天到了寒號鳥被凍得哀號。開始享受後面就受苦了。

所以現在懶惰將來難過換乙個說法是今天享樂明天受苦。

展資料:

1、遠離讓你分心的事物。

關掉**和電視。去安靜的圖書館,或者自己乙個人的房間裡。

2、準備一張可以記筆記的紙張。

記筆記,雖然聽起來很麻煩,但對於提高閱讀能力來講卻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你是為了準備一堂課而讀書,那麼最好準備乙個專門的筆記本。

將你記憶中每乙個章節,每乙個小節,甚至每一段落的內容大致記下來。如果你的閱讀能力還可以的話,那麼就不需要這麼做,偶爾在需要的時候記一下筆記就可以了。

不需要記錄得太詳細,你又不是在寫**。另外,也不要記錄得太稀少,這樣你自己仍然無法按時間先後順序將故事串聯起來。

當一件大事發生時,或者乙個新的人物出現時,以及一些奇怪的小事情發生時,把他們記下來。

試著將人物角色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寫在一張紙上。然後再另一張紙上勾勒出故事的大致時間線。

3、偶爾停下來,閱讀以下你記得筆記,看是否能夠連貫起來。

一天之後,再讀一下筆記。如果你的筆記完全不合邏輯,對你沒有幫助,那麼說明你需要重新記筆記。

4、思考故事的主題或者作者的意圖。

養成這樣的習慣有助於提高閱讀能力,因為這樣你對於故事會有更深的理解。

閱讀和記筆記時,你可能會自問的一些假設性的問題:為什麼作者把故事的開端設定在墓地?這種設定是否暗示著主角什麼樣的命運?

這兩個人物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樣的?表面看來,他們是死敵,但是有沒有可能他們實際上很喜歡對方呢?

閱讀完乙個章節和段落後,問一些這樣的問題,可以增進對於故事內容的理解。**一下答案會是什麼樣的。當答案揭曉時,問一下自己書中有哪些暗示這個答案的細節。

5、把筆記都放在一起,以便到後來再檢視。

把同一本書相關的一張張筆記用夾子夾起來。如果你用乙個專門的筆記本的話,要在每一頁的頁首處寫出段落章節。

2樓:

今天努力奮鬥,明天安逸享受。

3樓:朵晩心

現在不努力,老了徒傷悲。

4樓:創作者

今日不打漁,明天餓肚子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意思應該是;現在你不願意勤快而是在懶惰的話你將來就會因為自己懶惰而付出代價。如因懶惰不願意工作會導致你老了之後沒有錢去支撐自己的老年生活

6樓:

就是現在的懶惰會讓以後的生活變得很辛苦

7樓:天天細談情感

現在懶惰,它的意思是年輕時候不努力抓住機會去奮鬥,為將來的生活打下基礎。

那麼將來難過的意思是,等到不能幹動活的時候,沒有物質基礎,日子會很苦。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言下之意就是要年輕人趁著身體好的時候,去努力工作掙錢,等到了老年的時候就能有了一定的物質基礎。否則,年輕的時候過一天算一天混日子,到了老年的時候,身體也幹不動活了,可是兜裡沒有存款,那該靠什麼去生活啊?這不就是老了日子很難過啊!

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平時呢?要多讀書,積累知識,用知識改變命運。

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去學習,將來真的要用到一些知識的時候。我們該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他和現在懶惰,將來難是乙個意思。

如果現在我們很懶,就想享受什麼也不去做。也不去付出,那我們現在沒有努力,將來一定會後悔自己沒有去勤奮努力的工作。將來可能會吃不上,喝不上,沒有生存能力。沒有經濟**。

在我們需要學習的時候努力學習。在我們需要工作的時候,努力的工作。在我們將來可以退休的時候,選擇退休可以養老。

這才是我們在每乙個階段應該做到的。而我們在該努力工作的時候,沒有去工作,而是懶惰的享受。那未來在我們老的時候,就連飯也吃不上了。

9樓:30秒不

這其實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乙個道理的。

年輕的時候如果自己不拼搏不奮鬥,自己總是特別的懶惰,是沒辦法讓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績的。

等自己將來年齡比較大了,沒辦法繼續工作和繼續生活的時候,手底下沒有積蓄肯定會非常難過的,因為沒有好的經濟基礎,想讓自己生活得特別開心和快樂並不是特別容易的。

10樓:無雅詩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這句話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如果你現在不努力不勤奮,那麼以後受窮的是你自己,難過的也是你自己。甚至你可能會為油鹽醬醋而發愁。為找不到老婆而發愁。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比如上學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把學習學好,工作的時候就要努力去工作去拼搏。老了你才會有享受的資格和權利以及本錢。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你能用生活中的例孑說一說

11樓:馮者無敵

懶惰的人其實都很聰敏,只是他們希望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去做很多的事而已,不過,懶惰的人假如連工作都不想去做的話,他以後的生活肯定可悲~

12樓:改海邇

用生活中的例子說一說現在懶惰,將來難過的道理

13樓: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

14樓:初明朗

小時候懶惰將來就很難過

15樓:小石頭張景宣

現在如果你懶惰,將來你就難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明白,為什麼要問

請你用生活中的例子來說說現在懶惰將來難過的意思?

17樓:塔木裡子

寒號鳥的故事可以說明現在懶惰將來難過。

山腳下有一堵石崖,崖上有一道縫,寒號鳥就把這道縫當作自己的窩。石崖前面有一條河,河邊有一棵大楊樹,楊樹上住著喜鵲。寒號鳥和喜鵲面對面住著,成了鄰居。

幾陣秋風,樹葉落盡,冬天快要到了。

有一天,天氣晴朗。喜鵲一早飛出去,東尋西找,銜回來一些枯草,就忙著做窩,準備過冬。寒號鳥卻整天出去玩,累了就回來睡覺。

喜鵲說:「寒號鳥,別睡了,大好晴天,趕快做窩。」寒號鳥不聽勸告,躺在崖縫裡對喜鵲說:

「傻喜鵲,不要吵,太陽高照,正好睡覺。」

冬天說到就到,寒風呼呼地刮著。喜鵲住在溫暖的窩裡。寒號鳥在崖縫裡凍得直打哆嗦,不停地叫著:「哆囉囉,哆囉囉,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做窩。」

第二天清早,風停了,太陽暖暖的,好像又是春天了。喜鵲來到崖縫前勸寒號鳥:「趁天晴,快做窩,現在懶惰,將來難過。

」寒號鳥還是不聽勸告,伸伸懶腰,答道:「傻喜鵲,別囉嗦,天氣暖和,得過且過。」

寒冬臘月,大雪紛飛。北風像獅子一樣狂吼,崖縫裡冷得像冰窖。寒號鳥重複著哀號:

「哆囉囉,哆囉囉,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做窩。」天亮了,太陽出來了,喜鵲在枝頭呼喚寒號鳥。可是,寒號鳥已經在夜裡凍死了。

思路突破:養成勤奮的習慣

克服懶惰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自己忙碌起來。

凡成大事者都相信勤奮是促使自己成功的基本要素,而懶惰者是永遠也不會成功的。

了解實際生活的人都知道:天道酬勤,命運掌握在那些勤勤懇懇工作的人手中。對人類歷史的研究表明,在成就一番偉業的過程中,一些最普通的品質,如公共意識、專心致志、持之以恆等,往往起著很大的作用。

即使是蓋世天才也不能小視這些品質的巨大作用,一般人就更不用說了。

羅伯特·皮爾正是由於養成了反覆訓練、不斷實踐這種看似平凡,實則偉大的品格,才成了英國參議院中的傑出人物。當他還是乙個孩子的時候,他父親就讓他站在桌子邊練習即席背誦、即席作詩。首先他父親讓他盡可能背誦一些週日訓誡。

18樓:赤烏山人

就算天上有餡餅掉,你因為懶而沒起床,餡餅就被早起的人撿去了。

19樓:回眸一笑y緣

「現在懶惰將來難過」

用生活中的例子來說明

比如對於找工作的問題

現在很懶惰不想去做

那麼以後就沒有花的

就沒有存款

等到老了生病了就會手足無措

20樓:

調理作業的問what's your name isiam veryb題,不要亂調要寫好白:

我現在很難過

既然你們現在應該不會在一起了,那麼現在就沒必要想這些,好好學習,為了自己的前途著想最重要啦。只有有個好的前途,說不定以後才可以有乙個和她匹配的條件。加油吧 如果你能堅持喜歡她幾年的話,那麼你也很厲害,很專一。過於欣賞自己,就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 過於讚賞別人的優點,就會看不見自己的長處。最美的不一定是...

有關「現在與將來」的作文素材

現在和未來 人是一種很傻的動物,我覺得。每當學習學到寂寞的時候,我都 會找個方式和自己交談,最近我就有些迷茫,關於現在和未來。人們都喜歡憧憬未來。在現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努力,拼命的奮鬥,痛苦的掙扎,被生活壓迫的面目全非,夜深人靜的時候,人們就開始尋找慰藉,於是就有了憧憬。想想以後的幸福,現在受的苦...

以前不談戀愛看到別人失戀難過我會難過,現在自己面臨失戀,居然

談戀愛就是這樣,如果失戀的話,自己一定要學會去面對。即使他不愛你,他變心。也會有別的人來愛你。不要在他這一個人身上。打上自己的。青春是不值得的。他不珍惜你,證明你們的緣分。不到。為什麼我會如此難過?那就跟他提出分手,說他不關心你,你很傷心所以才要分手。如果他挽留你並道歉,你就原諒他 聽歌,找朋友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