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聰明的女人不會輕易和男人說哪幾件事

2022-01-06 13:45:32 字數 4895 閱讀 5252

1樓:槐花有情

只靠愛情維持的婚姻,只能讓兩個人幸福一陣子,那些能幸福一輩子的人,大多都明白怎樣經營一段婚姻,畢竟進入婚姻地兩個人身上都揹負著責任。

進入婚姻的男人要撐起乙個家庭,還要扛起責任,而女人要為家庭犧牲自己的時間,還要學會體諒男人,只有兩個人相互付出彼此信任,才能讓婚姻走的更遠。

婚姻就是一場雙人遊戲,你的另一半是你最親密的戰友,所以要給予他最大的信任,也要給他最大的善意。

在婚姻中的女人應該明白,有些話就算爛在肚子裡也不能輕易說出口,若是為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那麼就會給男人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也會消耗男人對你的愛。

那些懂得經營婚姻的女人,明白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所以她們在婚姻中能夠獲得男人的尊重和疼愛。

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天生幸運的女人,那些婚姻幸福美滿的女人,大都是懂得如何經營婚姻和人生的女人。

所以,在婚姻中,聰明的女人,不會對老公說這些話

「你怎麼這麼沒用」

男人再愛乙個女人的時候,心裡會規劃兩個人的未來,也會為了心愛的女人去努力,可有時候因為市場不景氣帶來暫時的困頓也是常有的事。

這個時候女人要做的不是乙個勁地貶低對方,而是要學會鼓勵對方,可有些女人卻永遠不明白這個道理,看見男人沒有成績就會嫌棄和貶低他。

明明已經很內疚的男人,聽見心愛的女人這樣說自己,心裡的內疚就會蔓延開,時間長了男人就會失去努力的心,既然幹什麼都得不到支援,不如直接放棄。

甚至還有些男人會對女人和家庭產生牴觸心裡。

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困難,夫妻之間本就應該相互支援,相互鼓勵,這樣才能更快地走出困境。

所以,乙個聰明的女人,從不會對自己的老公說「你怎麼這麼沒用」,她們會打理好家庭,給老公鼓勵,幫老公分擔壓力,然後一直陪著他走出困境。

「你聽我的就行了」

一千個人面對一件事情會有很多不同的解決方案,所以你的想法並不一定代表所有人。

婚姻中的事情,應該和另一半商量著來,找到乙個中和的方法才是對兩個人最好的,若是單方面決定了這件事情的對或錯,會讓對方覺得壓抑。

控制欲不僅男人有,很多女人也會有,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要按自己的意思來,若是對方提出反對意見,那麼兩個人就會吵架 。

女人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剛開始男人會因為愛你所以選擇遷就你,可是時間長了,男人就會有逆反心理,而這樣的逆反心理會給你們的婚姻帶來很大的傷害。

有些小事情對兩個人的婚姻不會有太大影響,可若是女人一直否定男人,讓男人聽自己的,那最後兩個人會漸漸缺少溝通,甚至男人會不願意在和女人商量事情。

「不行就離婚」

不管是婚姻還是戀愛,都不能把分手和離婚掛在嘴邊,因為說得多了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婚姻是兩個人的,所以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兩個人應該一起解決,而不是一直把離婚掛在嘴邊,去威脅男人對你妥協給你道歉。

男人把你放在心裡的時候可以事事遷就你,可是永無止盡的妥協就會讓男人失去耐心,你一次次地無理取鬧,會在某一天變成真的。

所以,那些聰明的女人不會拿離婚威脅男人,因為他們知道男人在威脅下的妥協,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妥協。

想讓自己的婚姻充滿幸福,要學會吵架的時候好好溝通,及時解決問題,而不是用離婚來威脅對方向你低頭。

婚姻不是有愛情就行,想讓婚姻長久且幸福,兩個人都要學會付出和犧牲。

一段好的婚姻,女人在其中充當的不僅僅是妻子,還是朋友和避風港。

如果,你讓男人感受不到家的溫暖,那麼他就不會留戀這個家和你,若是你給了他想要的安全感和溫馨,那麼他會給你更多的溫柔和深情。

那些婚姻幸福的聰明女人,從不會對自己的丈夫惡語相向,他們會給予男人尊重,也會和對方一起尋找問題解決問題。

有些話從外人嘴裡說出來男人可以不在乎,但若是從自己愛的女人嘴裡說出來,對男人來說就是一種傷害,畢竟妻子是陪自己過一生也是最愛的女人。

乙個家若是充滿了指責,謾罵,那麼這個家就失去了溫暖和愛,這樣的家庭會對男人失去吸引力,所以聰明的女人,會把不該說的話爛在肚子裡。

2樓:藍桉and滿天星

現在的婚姻夫妻間往往不夠信任,因此乙個聰明的女人是不會在男人面前提雙方的前物件相關的內容,不然會認為兩人之間還有內情,影響兩個人的感情。

3樓:來自三河古鎮優雅的蜜柚

婚姻中,聰明的女人不會輕易和男人說自己公公婆婆的不好。不輕易跟自己的老公提及自己以前的感情經歷,前男友。不輕易和男人說他怎麼怎麼沒用。

4樓:花菲兒健康養生達人

聰明的女人不會輕易和男人說這三件事情,自己不想和老人一起生活,自己不會做飯,自己不會做家務

婚姻中,聰明的女人不會輕易和男人說哪幾件事?

5樓:槐花有情

世上沒有完全契合的夫妻,也沒有天生好的婚姻。

所有幸福的家庭,靠的都是夫妻兩人用心的經營和付出。如果只想坐享其成,那麼再好的感情也終會有消耗殆盡的時候。

好的婚姻和女人有直接的關係,羅蘭說:善良的女人,可以鼓勵男人;有才華的女人,可以吸引男人;美麗的女人,可以迷惑男人;有心眼的女人,可以抓住男人。

所以在婚姻中女人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對於婚姻的方向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很多人認為,既然是夫妻的關係,就應該做到親密無間,彼此毫無保留。

然而事實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擁有自己獨立的性格,即便是感情再好的夫妻,也很難會在某些事情上做到感同身受。

婚姻中坦誠以待固然非常重要,但是有些事情說出口時,還是要顧及到對方的感受。

再相親相愛的夫妻,聰明的女人都懂得,這幾件事輕易不要和男人說出口。

01 自己的過往

每一對走進婚姻的夫妻,都是抱了要白首偕老的決心,要不然也不會承擔起那一紙證書背後的責任和義務。

婚姻有別於愛情。戀愛的時候,彼此都會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伴侶,有意識地把那些不利於感情進展的背陰面掩蓋起來。

然而婚姻是需要朝夕相處、耳鬢廝磨的,即便再刻意掩飾難免總會有一些缺點暴露出來。並且還有的夫妻認為木已成舟,所以毫無遮攔地把自己過去的經歷都抖落出來。

人是感情動物,對於美好的渴望遠比對於真相的了解更迫切。

如果一方不顧另一方的感受,把自己過去那些美好不美好的事情全盤托出來,也許在對方心中引起的反應卻會是天崩地裂的感覺。

尤其是彼此過去的感情,愛人之間都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即便知道可能會有過去,但若真的說出口,有可能就會感覺難堪了。

《德伯家的苔絲》中,苔絲因為美麗和單純遭受引誘,於是她認為自己不再乾淨,也不配擁有美好的愛情,然而偏偏遇上了讓她心動的男人克萊爾。

兩人墜入了愛河,孰料這卻是苔絲痛苦的開始。從最初的掙扎到最後感性戰勝了理性,她嫁給了克萊爾,卻又在新婚之夜將自己「不堪」的過去告訴了克萊爾。

克萊爾一直把苔絲當作完美無瑕的女人,知道事實的真相後無法接受因此離家出走。

然而當他在旅途中終於幡然醒悟過來回去尋找苔絲時,一切都已為時過晚。苔絲殺害了當年侮辱自己的流氓,卻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愛情有時候真的是不堪一擊,更多的時候人們寧願相信謊言也不願意接受事實。

所以無論婚前經歷過什麼過往,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當你決定和乙個人重新開始的時候,過去的事情就藏起來吧。

只要你是為了未來兩人共同的幸福,以實際的行動來證明自己就足夠了。

02 娘家的事情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是兩個家庭的。

男女雙方走進婚姻之後,難免會牽絆到背後兩個家庭的利益。

聰明的女人都懂得說話要為自己留幾分餘地,娘家的事透露幾分便可,沒必要悉數全告知男人。

並不是說男人靠譜還是不可靠,畢竟關起門來各自都是一家人。這既是對家人的尊重,也是在保護自己。

如果女人嘴巴沒準兒,把娘家的那些事情都抖落給男人。

比如有的女人家庭重男輕女,父母可能對兄弟偏心,那麼男人無疑就會有各種想法。甚至以這些話來反駁你時,女人連還口的餘地都沒有。

有的家庭父母恩愛,有些家庭父母常常鬧得雞飛狗跳。

如果把這些事情告訴男人,他很可能會覺得女人脾氣也是受原生家庭影響。甚至有一天過不下去了,他還會把責任全部歸結在女人乙個人身上。

有些家庭親戚比較多,關係比較複雜,畢竟不是所有的親戚都能做到一心的。如果把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告訴男人,他也許判定你們家的人品並不是很好。

人往往都有直觀的印象,話說的越多給自己留的餘地越少。並不是你說什麼別人就信任什麼,反而可能會從另外的角度出發。

所以娘家的事情盡可能少說,尤其那些不太好的事情,即使夫妻再親密,還是盡可能放在心裡別吐露出口了。

03 抱怨和牢騷盡量少說

女人天生都愛嘮叨,尤其是走進婚姻後的女人,家長裡短,這是常態。

然而嘮叨沒有問題,但要做到盡可能是少發牢騷,少對別人抱怨,不要總是負能量。

人活在世要懂得知足常樂,否則的話是給自己尋找不開心。尤其是結婚後不同於婚前,因為關係開始變得微妙複雜。

尤其是婆媳關係、姑嫂關係,甚至還有鄰里關係,稍有不慎很可能會引發大的矛盾。

人生在世很難事事都如自己所願,但有時候有些事情得過且過,睜隻眼閉隻眼,何嘗不是一種解脫辦法。

比如難搞的婆媳關係,其實你是什麼人,婆婆是什麼人,男人不會不清楚,可是你總是把這些事情提到嘴上,不斷地抱怨經常地發牢騷給男人。

他聽多了聽煩了,反而會覺得是你的不是。畢竟婆婆再好再不好,那是男人的母親,小姑子大姑子那是他的姐妹,是他的親人,這血緣關係不是誰能改變得了的。

所以盡可能少說話多做事,真正遇到委屈了,男人是不會看不到眼裡的。

相反你天天抱怨天天發牢騷,他反過來會覺得惹麻煩的竟然是你。

男人有時候是單細胞動物,很難理得清這些複雜的關係。所以不要試圖讓其更加複雜化,否則到時候可能會影響到的,就是夫妻之間的感情了。

婚姻中的相處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真的很複雜。

夫妻之間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付出的努力,以及努力的方向,都會決定著今後婚姻的走向。

作為女人要懂得婚姻中的定律,學會協調夫妻之間的關係和感情。

夫妻感情再真再好,也要記得掌握好分寸,彼此保持適當的距離感,不要因為拿到了一紙證書,從此就高枕無憂了。

婚姻中,夫妻間要真誠相待,但也要講求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始終保持勢均力敵的樣子。

否則因為把自己的「底牌」都抖落給了對方,那麼還能什麼作為婚姻「致勝」的保證呢。

婚姻中,聰明的女人不會輕易和男人說哪幾件事

婚姻中男人的經濟能力佔主導地位,不要輕易的告訴男人身上的全部存款,不要告訴男人自己過去的感情經歷,不和男人聊娘家瑣事也不去議論婆家的事情。不要經常的去翻開男人的手機,因為生活中每個人都有私人空間,因為老是翻看手機時間長了他會討厭你。不要在婆媳關係裡面太較真了。婚姻是很複雜的,要學會不要在婆婆和自己之...

男人喜歡傻女人還是聰明女人男人喜歡聰明的女人還是傻女人

當然是聰明女人。說男人喜歡傻女人是指,一 女人對某些人事不太透徹,沒什麼心計,還有些天真可愛,有些時候言行舉止完全出於自然,呈現出一種動人的美,二 不想讓身邊的女人約束得那麼緊,把自己的心思猜得那麼透。看這個男人把你放在什麼位置,如果只是女朋友 或情人 那你越傻越好,如果是另一半自然是聰明能幹的好。...

女人會輕易放棄真正愛他的男人嗎,女人會輕易放棄一個真正愛他的男人嗎

我覺得第一步,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她 第二步,聆聽 第三步,針對他的話,說出你的心裡話 第四步,聆聽 第五步,知道結果了你該知道怎麼做了 多說一句,自己在這裡胡思亂想有什麼用?愛她就相信她。我認為會放棄的。愛情中沒有信任,走到 都會散的。送你兩個字 笨蛋 你這是對她的不信任.你怎麼知道她對你感情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