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內向,為什麼日本還這麼發達

2021-03-04 02:09:01 字數 3030 閱讀 6322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未必都是"性格外向"的人。

性格的「內向」和「外向」與「智商」無關!

日本的發達,多半取決於日本先進的「科技」。

「科技」與「頭腦」有關,與「性格」無本質的關聯。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含蓄,是亞洲人共有的特點。

日本人的內斂,是自古受到了中國儒教的影響。

至於內向,可能和日本獨特的自然環境有關。

日本自古,頻繁的**,颱風,海嘯,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等。

隨時可以造成生命瞬間即逝,背井離鄉,流離失所,,骨肉分離的慘劇。

所以,日本人,看到櫻花的淒美,會嘆息,日本的民謠也多半曲調憂傷。

另外性格和生活的居住環境和飲食習慣也有關係。

日本受漢文化的影響,住木屋,吃公尺飯,用筷子,扇子。

顯然,這樣的生活習慣和古代俄羅斯的冰天雪地,裘皮服裝,涉獵和豪飲的生活習慣有很大區別。

草食顯然沒有肉食的豪放。

另外,日本人直到江湖時代,都居住在狹小昏暗簡陋的小木屋裡面。直到上個世紀70 ,80年代,日本人才變得趾高氣揚。 所以,他們骨髓裡永遠有揮之不去的「不安」和「陰影」。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3樓:chris提拉

含蓄,是亞洲人共有的特點。

日本人的內斂,是自古受到了中國儒教的影響。至於內向,可能和日本獨特的自然環境有關。日本自古,頻繁的**,颱風,海嘯,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等。

隨時可以造成生命瞬間即逝,背井離鄉,流離失所,,骨肉分離的慘劇。

所以,日本人,看到櫻花的淒美,會嘆息,日本的民謠也多半曲調憂傷。

另外性格和生活的居住環境和飲食習慣也有關係。日本受漢文化的影響,住木屋,吃公尺飯,用筷子,扇子。

顯然,這樣的生活習慣和古代俄羅斯的冰天雪地,裘皮服裝,涉獵和豪飲的生活習慣有很大區別。草食顯然沒有肉食的豪放。

日本人內向,為什麼日本人還這麼反對個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覺一點兒不內向。和他們倒是很好交流的。

而且現在日本人中想學漢語的越來越多,和他們會有共同語言的

問題可以避而不談

日本那麼發達 為什麼還麼嚮往歐洲 尤其是法

5樓:海煙人

去年去過歐洲和日本,日本和德國比,就是個渣,無論是基礎設施、國民生活水平、城鄉環境和建設都被德國完爆!!

6樓:東洋之花

日本各方面完爆德國,無論科技教育!

從奔放到內向,日本怎麼了

7樓:

逃開牌坊街的冰冷玉璧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

8樓:匿名使用者

變了白 哪個國家還不變變啊 這是要把國家國際化啊,真心不待見

為什麼日本這麼小還這麼發達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bai二戰以後,du

能如此迅速的衝進世界發達國家zhi的行列,dao

我認為有以下幾條原因專

一、在屬對外侵略戰爭中大肆掠奪了別國的財產和資源,其中我國遭受的損失最為嚴重。這為日本以後的發展提供了充足的資金基礎。

二、二戰中的日本本國國土沒有淪為戰場,雖然遭到了核打擊,也只能算是皮外傷。

三、模仿力強,從古代開始,即大量模仿了我國的許多先進的東西。日本戰敗後,變得更肯學了,勤於模仿別國的先進技術,來發展自己。

四、大力發展重工業的支撐行業----中、小型企業,手工業等。

五、日本是個資源極度潰乏的國家,這樣的環境就逼迫他勤奮,努力,爭取在科技中取得領先地位,並把這種先進作為資本,去賺外國人的錢,這就是日本人的敬業,嚴謹精神得到貫徹。

日本人是真的老實、內向和被動嗎?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有南京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bai真的是很老師內向的 不過一du方水土zhi一方人 野蠻的dao

地方不是沒有的內

進入南京的那乙隻軍容隊是來自日本九州地區的(日軍是地域性的軍隊 大阪地區的軍隊就很廢 秋田的就好很多) 九州至今都是日本最野蠻的地區 ***非常野蠻猖獗 進了南京也就沒法指望這幫蠻子能秋毫無犯了

其實某些日本軍隊還是很文明的,雖然徵用老百姓的馬匹 但是沒順手徵用別的 在那個年代就算是夠意思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人也有欲求不滿的時候,自己日自己日久了就想日別人,所以我們中國人要抗日,不能讓乙個中國女人被日本狗給日了!!!!!

12樓:da大讓

戰爭中 誰會覺得自己是錯的那 日本人那時 簡直就是畜牲

13樓:赤眸兔仔

因為電影看多了,還有***什麼的

日本為什麼這麼厲害

14樓:股熱風

非專bai業的見解:

1,國家小方便du

治理zhi,國家越大治理越繁瑣,效率就低dao。

2,國家文版

化背景,日本奉權行的是天皇,天皇乙個命令可以讓人去死,而不會有怨言,所以他們可以集合全國人力幹一件事,人人盡心盡力,不會出現個人主義,為自己打算的情況。而中國就不一樣,雖然也是精忠報國,但也有獨善其身的說法。所以一幹起事來各人來肚子裡都有點小九九。

所以啦,人本人幹起事來效率高,中國人幹起事來效率低。

3,說實話小日本真的挺勤奮的,起早貪黑沒有怨言,這中國辦不到吧。

4,這點小日本沾了中國的光,2戰過後美國為了牽制中國扶持日本,使日本在發展初期最**也最困難的時候得到很大的幫助,經濟飛速發展。

幾句廢話,希望能有些沾邊!

15樓:在日族

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對現實深深所思的話,就會好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美國養的 都是美國的殖民地

日本人為什麼都這麼瘦,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這是貼上的 日本人喜水產,他們用的餐具也很小,並且選用的是分餐制。每乙個盤子裡的食物都很少,除了大公尺是滿的意外,其他的菜式都是寥寥無幾的,黃瓜也就才兩片,只要魚模擬較多!能夠發現日本人家家戶戶,每天都會吃魚,魚肉的脂肪低,不會長肉,而我們我國人卻喜歡吃肉,都是脂肪!早餐更是簡略,公尺飯團或許麵包,...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聰明,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日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崇洋媚外。沒有幾個敗類渣滓和蠢貨了?別光看人家光鮮的一面就忘記背後的影子,聰明不用在正地方也是敗類渣滓好麼!但年侵略其他國家殺人放火的時候他們很聰明,現在強佔他國來領土他們也很聰明。既然日本人那麼聰明最什麼諾貝爾得主沒幾個是日本血統的?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聰明要用對地方。更...

日本人的姓氏為何這麼奇怪,為什麼日本人的姓氏會這麼奇怪,是怎麼來

說起中國人的姓氏,大多不會逃出百家姓的範疇,多數不是趙錢孫李,就是周吳鄭王等等。少數幾個複姓,比如慕容 諸葛 東方 司馬,要麼是承襲古代的官職,要麼是外族融入中原後取得漢姓。然而說起與我們一衣帶水的日本,他們的姓氏可就是五花八門,無所不包了。有人做過統計,如果中國是百家姓的話,日本起碼要被稱為 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