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不及時治療有哪些危害,斜視不及時矯正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10:12:21 字數 5198 閱讀 5954

1樓:大漠駝鈴聲塞遠

1.會發展成為抑制性弱視,

2.無法進行雙眼融像,沒有立體視覺

3.如果是隱性斜視會逐漸轉為顯性斜視,影響外貌

2樓:花鰱魚的家鄉

眼球壁內的六條肌肉拉力不平衡導致眼球運動的偏斜,即斜視,如果長期不治,會產生下列一系列的危害:

1、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 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斜視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2、視覺功能受到損害引發弱視, 斜視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視力終生無法矯正。即使斜視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

3、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一些麻痺性斜視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如:脊柱的側彎等。

專家提醒廣大家長:孩子斜視越早治越好,年齡越小,可塑性越強,眼的功能恢復的可能性越大,可使斜視的兒童像正常兒童一樣具有較為完善的視覺功能。

不同型別的斜視有不同的治i療方法,一部分可能需戴鏡矯正,輔助弱視**,以及配合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提公升視力,促進斜視的盡快恢復。

大部分斜視則需要通過早期手術矯正,這個必須經醫院嚴格檢查後決定。

斜視不及時矯正有哪些危害

3樓:保定新視眼科

斜視不**的危害:

1.看乙個人是不是有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看眼睛。所以說眼神好不好對乙個人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老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是一點都沒有錯的。如果乙個人的眼睛出現了問題,對乙個人的整體形象是有很大的破壞力的。斜視如果不**,斜視的角度會慢慢的變得越來越嚴重。

對乙個人外觀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大。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外觀受到破壞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乙個人的自卑心理。而孩子正處在成長發育的階段,自卑的心理慢慢的會讓孩子性格變的扭曲,會產生自閉的現象,不愛說話。

2.除了第一點的會給孩子的心靈上造成嚴重的影響之外,在身體上的傷害也會持續的發生。因為眼部的斜視,那麼孩子的兩隻眼睛的用眼力度就會不同,對兩隻眼睛造成的壓力也就不同,會使斜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

並且造成其他的眼部疾病。比如近視,遠視或者是弱視。而且麻痺性斜視的病人常因視物成雙而採取歪頭、側臉等方式來消除複視,這樣一來就會影響患兒自身骨骼的發育,不少患兒由於沒有及時矯正頭位而繼發了脊柱彎曲。

眼睛斜視不及時**會如何

4樓:花鰱魚的家鄉

會發展成為抑制性弱視。

無法進行雙眼融像,沒有立體視覺。

如果是隱性斜視會逐漸轉為顯性斜視,影響外貌。

如先天性斜視則必須早期手術,因為斜視患兒兩隻眼不能同時看同乙個目標,就無從談起雙眼視的發育,如不及時矯正,最終孩子的雙眼視覺就不能得到正常的發育。

有一部分孩子可能長大後斜視不明顯了,但這是以孩子的雙眼視喪失為代價,大後即使通過手術解決了斜視,但只是外觀美化了,孩子仍不能勝任諸如探測、駕駛、繪製、醫療等精細工作。

如果是後天斜視,大多是由於雙眼視力不一致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應及時治i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雙眼的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一致,斜視的情況自然也就改善了。

5樓:龍摲趽

斜視是怎麼回事?斜視有哪些危害?眼睛斜視如何**?

科健唯美眼科專家介紹說,眼球壁內的六條肌肉拉力不平衡導致眼球運動的偏斜,即斜視,如果長期不**,會產生下列一系列的危害: 1、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 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2、視覺功能受到損害引發弱視 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視力終生無法矯正。

即使斜視患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患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 3、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一些麻痺性斜視的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

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例如:脊柱的側彎等。 科健唯美眼科專家提醒廣大家長:

孩子斜視越早**越好,年齡越小,可塑性越強,眼的功能恢復的可能性越大,早期**可使斜視的患兒像正常兒童一樣具有較為完善的。不同型別的斜視有不同的**方法,一部分可能需戴鏡矯正,輔助弱視**,大部分斜視則需要通過早期手術矯正。

6樓:檸檬愛美

斜視越早**越好,年齡越小,可塑性越強,眼的功能恢復的可能性越大,早期**可使斜視的患兒像正常一樣具有較為完善的。但是早期不**,隨著年齡的增長**效果會明顯降低,很多患者都是因為延誤了**而遺憾終生。斜視可以配戴眼鏡、眼罩進行矯正,也可以通過眼肌手術矯正;眼球的運動和眼位是靠眼外肌肉控制,斜視手術就是調整六條眼外肌肉的手術,不需要開啟眼球,也不涉及到視神經和眼內組織,非常安全。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斜視的危害有哪些?不治會怎樣?

7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  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視覺功能受到損害  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  即使斜視患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患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

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一些麻痺性斜視的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例如:脊柱的側彎等。

8樓:哦哦啊啊的我

斜視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眼白多,也可能有偏頭歪脖子的情況,嚴重影響個人形象。

斜視對人的眼睛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主要表現有:

1、 會發生雙眼視障礙:人看東西時,兩眼的視網膜上各有乙個清晰的影象同時傳入大腦。由於左右眼的位置不可能完全一致,因此兩個圖形存在大同小異。

能保證融合的狀態稱為雙眼單視。但是存在斜視時,兩個眼軸有較大的偏斜,看東西時兩眼的位置差別大,兩個影象就無法融合成乙個單像,眼睛看到的就是兩個物像,就是複視。如果是複視,雙眼看東西反而不清楚,用乙隻眼睛看還更清晰、省力。

2、 沒有立體視覺:立體視覺是人類最高端的視覺。但是立體視覺是建立在眼睛融合功能的前提下的。

斜視眼因為沒有融合功能,因此沒有立體視覺功能,患兒看東西只有平面視覺,表現為看東西判斷不出物體的前後、深淺等,拿東西會撲空,夾菜架空,沒辦法將線頭穿進針眼等。

3、 普遍會有頭痛、眼痛和噁心的反應。近距離看書或者做作業時間稍微長就會有字跡模糊或者重疊的現象。

4、 可能導致弱視:由於斜視有雙眼單視的障礙,為避免不融合的兩個影象擾亂視覺,斜視眼就經常處於被壓抑的狀態,而長時間的不用容易導致功能的退化,從而形成弱視。

5、 斜視眼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眼白多,也可能有偏頭歪脖子的情況,嚴重影響個人形象。

斜視對人的影響巨大,因而還是要及時發現及時**。特別是孩子時期由於屈光不正等引起的斜視,也就是雙眼視力不一致導致的斜視,更應該及時**。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矯正後,斜視自然就恢復了。

9樓:新視界_眼科

斜視是常見的眼科疾病,斜視對人們尤其是兒童視功能和骨骼發育危害極大,所產生的一系列危害有:1、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2、視覺功能受到損害 引發弱視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視力終生無法矯正。

即使斜視患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患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3、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一些麻痺性斜視的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

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例如:脊柱的側彎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話,還是盡量早**。幼兒時期發生的斜視可能導致弱視和影響立體視功能的發育。長大了以後也可能會影響美觀。天視力那邊有幾個在做弱視訓練的孩子,他們的弱視也和斜視有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斜視如果不**,會有什麼後果,嚴不嚴重

12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可能和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斜視有關係。建議,盡快帶孩子去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驗光,斜視,斜視度和眼底,如果確實孩子斜視外觀非常明顯的話,可能要考慮手術**,如果不**的話,可能會出現症狀加重,而且也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融合功能異常。

13樓:傳送到個人

如果患兒不**斜視,斜視程度會有所加深,可能導致雙眼視覺功能下降或喪失。如果雙目視覺功能受損,將對今後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產生巨大影響。

斜視有哪些矯正方式?

1、遮蓋

被蒙住的那只好眼睛,塗一些眼膏,防止發生炎症。這樣可以強迫偏斜的那只眼睛看東西,刺激發育,以免視力衰退。

2、配眼鏡

眾所周知,醫學驗光驗光是配鏡的重要環節,驗光不準確會導致配好的眼鏡戴起來不舒適,不僅做不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可能還會引起其他眼科疾病。

3、手術矯正

小兒斜視多數需要手術**,但由於斜視手術僅能使眼球恢復正位,因此斜視手術後部分視力和屈光發育不良的孩子還需要戴眼鏡矯正視力,或者進行視功能訓練。

孩子斜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兒童斜視要做什麼檢查

1 檢查眼球的運動。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 觀察6個主要運動方向,以確定每條眼肌的功能有無異常。2 遮蓋試驗。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 檢查者與患者相對而坐,距離為1 2公尺,取一寬5釐公尺,長15釐公尺之硬紙板作為遮蓋板,分別檢查注視33釐公尺和5公尺以外的目標時的眼位情況。遮蓋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檢查時總...

孩子斜視的原因有哪些?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兒童斜視也許是遺傳的因素,還有可能是眼睛發育異常,或者是條件反射所導致的一種情況,但是也不能夠排除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引起的,必須要及時的進行 才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手術的方式來進行 也可以通過佩戴眼鏡的方式來進行矯正。斜視的原因有很多,從不同的發病原因來講,有很多不同的分型,比如說因為屈光不正引起的...

斜視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本人剛做了手術

斜弱視除了影響兒童的外貌美觀,還影響孩子的立體視覺功能,影響孩子的生活和就業,可能改變孩子一生的命運!而 斜弱視的 時期是學齡前,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12歲以後的斜弱視 只能是為了美觀,而不能改變立體視功能,因此,斜弱視,早發現早 乃是上策!你可以去合。肥。普。瑞。眼。科看看 現在全國著名小兒斜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