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要經營好自己的感情,應該怎麼做

2022-01-06 09:52:35 字數 5130 閱讀 4404

1樓:以情佐酒

女人到底怎樣才算幸福?女人怎樣處理感情才算正確才能成功?什麼樣的女人又可以得到成功的愛情?

這是很多女人不解又非常困惑的問題,是滿足男人對女人的溫柔小鳥依人的特徵,還是做個那獨樹一幟與眾不同的自己才能夠顯得有吸引力?其實乙個女人要想成功經營好自己的感情,就要從以下這些細節做起。

學會柔和

身為女人一定要懂得以柔克剛的道理,這個柔和並非逆來順受的俯首帖耳,又或者是矯揉造作的虛偽,而是在面對衝突不和諧時候,要懂得懷柔政策四兩撥千斤的道理。柔是女人獨有的**,為何不用? 男人粗線條,女人天生細膩是恆古不變的道理,也是自己缺什麼反而欣賞什麼的關鍵核心。

柔不僅僅是一種性格,它更是一種智慧型,遇事不急不躁,更不會自怨自艾,而是用天生的優勢展現自己的美,這種女人似乎本就是一種神力,她們無需鬧無需說,就能讓男人和身邊人看到她們的辛苦和不容易。柔是一種「外柔內剛」的氣質,柔讓人憐惜,剛讓人敬畏。所以,女人一定要懂得運用自己天然的優勢,不要非去硬碰硬,試圖一下爭個輸贏,不要覺得他應該怎麼樣,「柔中帶剛」「剛柔並濟」這才是最好的辦法,增加自己感情的成功率。

獨立其實乙個女人,有愛情也好,暫時單身也罷,不論任何狀況下,自己的獨立能力都是其幸福的根本。乙個女人思想上的獨立會成為成熟氣度下由內而外的氣質,事業上的獨立,則是在這個繁華世界中更好生存下去的能力,而感情中的獨立,則不會將自己的命運寄託於他人從而患得患失的迷失自己。那是兩性關係中,說話的底氣,也是愛情關係中真正的定盤星。

不吝惜感謝和讚美

其實不論男女,我們都需要他人的肯定,尤其是自己伴侶的讚美和感恩之情,那是對其這個人的恭維,也是對他所付出感情的一種認可與肯定。鼓勵和讚美是最廉價也是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能力,如果你想擁有怎樣的伴侶,就朝著那個標準去讚美鼓勵,同時也要為對方那些細節的行為加以肯定,才會讓人為這段關係的付出,感到值得不委屈。有太多關係的結束,並不是因為彼此不夠愛,而是其中一方從始至終,總覺得無法給予對方幸福的感覺,從而失落到乾脆破罐破摔的繼續生活下去。

可以撒嬌,但別『作』

心理學角度上講,最完美的感情模式,不是一方無休止的遷就另一方,也不是依附、依賴,而是兩個人彼此磨合,共同走向心智的成熟,在這個過程中,會經歷痛苦,需要彼此自律,但自律的源泉,就是愛。撒嬌女人最好命,撒嬌是女人與生俱來的天賦,正確的撒嬌會讓別人覺得很舒服,也可以喚醒男人的保護欲,而『作』往往不懂得適可而止造成關係的衝突和矛盾,甚至有引發被厭煩的可能性。所以想很好的經營一段良好的感情關係,就要拿捏撒嬌的尺度。

想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其實最難讀懂的就是自己,想幸福想關係和諧,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知道自己要什麼,是無論是財富還是才華,亦或者是男人的溫柔體貼,魚與熊掌很難兼得,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麼很容易在途中為難自己,折磨他人。

慾望的追逐或許是個此生命題。也許在生離死別面前,痛苦悔恨或是喜極而泣的時候,你突然發現,走過多少風景,遇見過多少人,接受過多少教育,都已經無足輕重,最重要的是,那個陪在你身邊的人。有時候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更多的了解過自己。

2樓:花花就是我

那就要有自己獨特的想法,而且也要拎得很清要敢於承擔自己的責任。

3樓:30秒不

女人想要經營好自己的感情,就要用心的去和別人溝通或者是交流,也要用心的去對待對方,通過這樣的方式完全可以讓感情變得特別好的。

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女人想要經營好自己的感情,應該安守本分,體貼溫柔,相應如賓,經常的溝通加深了解,這樣才能經營好感情。

5樓:e時光再燃

就應該學會在感情中付出,而且也要在感情中體貼自己的男人,這樣感情才會幸福。

女人想要經營好一段感情需要注意哪一點?

6樓:楊楊寫文

很多婚姻,結婚之前,是如膠似漆,而結婚之後,是想看兩厭。

有人問乙個女人,「如果有來生,你還會選擇嫁給你的丈夫嗎?」

女人的回答讓在場的人大吃一驚,「再也不會,如果有來生,我寧可不結婚也不願意嫁給他,現在的煎熬,完全是為了孩子。」

她看似表面和丈夫圓滿的感情,內心也充滿著這麼多不悅。

其實一段好的感情,不單純只是看男人的表現,女人的舉動,她的一言一行也十分重要。很多時候,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拆散了你們的婚姻,而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做過一些事而導致你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

想經營好一段感情,女人要學會這一點。

斐斐是乙個看起來文文靜靜的女人,平日裡話也不多,幾乎都是在為整個家庭操持,每天看她忙忙碌碌的,身邊人都感覺她的日子一定過得不錯。

可是在婚後的第七年,丈夫卻提出了離婚,沒有任何徵兆,別人都詫異,他娶了乙個這麼顧家的女人,這個男人為什麼還這麼不知足呢?

事出有因,原來,這些年來,平日裡在旁人面前看起來話不多的斐斐,在家裡卻時不時地數落丈夫。

丈夫感恩她為這個家的付出,在出差時會給她帶上一些保養品和買上一些好看的衣裳。

可每次東西帶回家,斐斐總是嫌棄丈夫買的不合她的心意,保養品不是她想要的牌子,裙子不是她的風格。

其實嘛,男人送給女人禮物,看的還是一片心意,最起碼證明這個男人心裡是有你的。

不僅如此,斐斐在家還時常抱怨男人這個幹不好,那個不會幹,什麼都需要她自己親自來動手。

最後,男人忍無可忍,提出了離婚。

其實,婚姻也好,感情也好,都要懂得認可對方,常言道,男人需要認可,女人需要愛。想經營好一段感情,女人要學會這一點,就是認可對方的付出,而且還時常誇獎他。

優優就是乙個幸福的女人,丈夫不但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來養活這個家,還常常在節假日帶著她們母子出國遊玩,周圍人真是艷羨。

其實,要知道,丈夫原先可沒有這麼上心的。

剛結婚的時候,丈夫的廚藝不佳,做出來的飯菜不是鹹了就是淡了,燒出來的菜,有時還是黑乎乎的。

優優只是笑笑,「比我第一次燒的時候好多了,看來是有潛力的。」

丈夫聽見這話樂了,一有空就來研究食譜,現在燒出來的菜還有模有樣了。

在她家,常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老公,你的工作越來越棒了哦,怪不得領導要給你公升職加薪呢,和你的努力分不開的。」

「老公,今天這件事我很欣賞你,不錯。」

丈夫也在優優的誇獎和激勵中對這個家越來越上心,把自己在行的事情越做越好。

其實對於感情中的男人而言,他們願意在事業上打拼,願意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但是他們也想得到妻子的認可和讚美。

任何好的婚姻,都是努力經營而得。想經營好一段感情,女人要學會這一點,真心讚美,那樣你們會一次又一次愛上對方。

感情最好的狀態無非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做的一切不但在你的眼裡,還在你的心中。

讚美,是婚姻的黏合劑、修復液、保養品,我們對待身邊人的時候,請給予與鼓勵和讚美,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開始變得不一樣。

7樓:訪煙

要給對方一點自己的空間。不是說在一起之後就沒有了個人空間,一定要給對方自由的空間,不要管的太嚴。

8樓:小蘇打學姐

注意要給戀人面子。特別是在外人面前,需要給足他面子,不然他會怪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吧,在眾人面前一定要給足男人面子,不能輕易去打擊男人,更不能隨意辱罵男人,就能經營好這段感情。

10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有乙個女性如果想要有一段比較好的感情,首先是需要付出信任和理解。然後自己也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樣這段感情才會更加長久。

女人如何才能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感情?

11樓:d**id聊科技

女人經營好自己的婚姻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隱忍

對於性格比較暴躁的女性來說,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之時,一定不要立刻發脾氣,尤其是和丈夫有分歧的時候,因為發脾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反而還有可能引發夫妻關係的緊繃。因此,女性在婚姻關係中,一定要隱忍自己的脾氣,在遇到分歧之時,需要和丈夫平心靜氣的談談,不要一味的用發脾氣來進行宣洩。

2、體諒

很多女性在婚前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畢竟很多的家庭都有富養女的準則,所以在這類女孩結婚之後就很容易慢待丈夫,她們把自己包裝的像公主一樣對丈夫頤指氣使。其實,這樣的狀態持續的久了,是容易引發丈夫的不滿的,畢竟婚姻是需要彼此付出與維護的,所以在婚後,女性一定要學會體諒丈夫,要多對他們進行噓寒問暖,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維持婚姻關係的穩定。

3、關心他的家人

婚後的女性一定會遇到這個問題,即婆媳關係的維護,如果這一點做的不好,那麼會給自己的丈夫平添很多的困擾,進而也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婚後的女性要學會愛丈夫的家人,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他們,時間久了,婆婆公公就會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對待自己,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真心是可以換來真心的。

4、給彼此空間

很多女性認為婚後的二人是沒有秘密的,所有的事都需要做到坦誠,彼此間是不能留有一絲空間的。其實,她們的這種行為是會引發雙方的不快的,因為每個人都有隱私,不可能對另乙個人毫無保留,否則就會失去很多的激情和浪漫,從而就會引發婚姻關係的單調乏味。因此,婚後的女性一定要給彼此留有一定的空間。

總而言之,對於女性來說,在婚後如果想要更好的經營夫妻之間的關係,那麼必須做好如上這四點。當然,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也是需要女性多加注意的,如保持自己的魅力、多多讚賞自己的丈夫等。

12樓:粗獷的感覺

如今離婚率每年遞增,是觀念改變還是自己責任缺失,以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兩人根本沒有談過戀愛就結婚,但是離婚很少數,現在都是自由婚姻,離婚的卻多了,為什麼?最多的還是責任弱化,自我為中心,一不高興就離婚。

離婚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孩子的感受,給孩子的心理帶來什麼樣的陰影。所以為了自己,為了孩子,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婚姻。

怎麼才能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呢?

給我們的婚姻定期注入新的血液,比如有空出去旅旅遊,爬爬山,看場電影,一起去乙個沒有去過的地方,給我們的生活增添新的話題。

經常的擁抱一下,親吻一下。

溝通非常重要,什麼事都要兩人相互溝通,可想如果你幹什麼事,想的什麼,對方不知道,對方幹的事,想的事,你不知道,你過過你的,我過過我的,那夫妻在一起還有什麼意思。

在家互相講講笑話,開開對方的玩笑,都可以調劑枯燥單調的生活。

重溫一下以前談戀愛時候幹過的事,說過的話,去過的地方,把自己從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抽離出來,再次感受愛情的滋潤。

幹點浪漫的事,比如對方過生日,偷偷買好生日禮物給對方驚喜等。

可以兩人靜靜在坐在一起,望著窗外,聊聊對未來的憧憬,好好的談談心。夫妻生活除了物質需要,精神需要也很重要。

對方幹什麼事,都要真誠的回應,同意的就支援,不同意的可以說明不同意的理由,以誠相待。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讓婚姻永遠不過保質期。

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如何經營婚姻?4招教你 輕鬆經營幸福婚姻 商業的底層邏輯就是經...

感情中如果女人想要抓住男人的心應該怎麼做

想要 抓住 一個男人的心,聰明的女人要學會這樣做 如果一個女人想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首先就要學會在他面前示弱。每個男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英雄主義,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也總是希望自己的女人能夠多依賴自己一點。如果你能夠學會適當的向他示弱,適當的麻煩他,他就會非常的喜歡你,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想要抓住男的...

女人要想讓自己的老公對自己言聽計從應該怎麼做

一個女人有自己的原則,一旦男人觸碰了你的原則,你就不會輕易的原諒。如此,男人知道你是有原則的女人,就不會輕易的觸碰雷區。對你說的話,一定會聽的進去,執行得下去。如果,你毫無原則,那麼男人就會對你為所欲為,就不會對你言聽計從。不要對男人太縱容和順從,傻傻的扶持不會換來同等的對待的。底線做人要有底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