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2021-09-11 23:39:54 字數 5228 閱讀 2022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

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

2樓:白天鵝情感

如何經營婚姻?4招教你 輕鬆經營幸福婚姻

3樓:品牌打造秘籍

商業的底層邏輯就是經營人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相互包容,每個人都由自己的優點,也由自己的缺點,愛上他(她)優點的同時,要學會包容他(她)的缺點。

第二:上進,夫妻雙方都要有一顆上進的心,不一定要求有多大的成就,但一定得上進,盡自己的努力為家庭作出自己的貢獻,乙個老是一成不變的人時嚴重缺乏新鮮感的,在上進的過程中會給自己或者對方帶來快樂、成就、憂鬱等情緒,這些就是保持婚姻活力的關鍵因素。

5樓:大頭娛你暢說

很多人在工作、學習中能力都很強,也做出了出色的成績,但就是婚姻關係時不時的亮紅燈,不會處理婚姻**現的各種問題,導致很多人中途下車。他們也都知道經營婚姻的重要性,但是,苦於不知道如何去經營自己的婚姻。

6樓: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確定問題核心,表達需求。清晰地告訴老公,自己感覺到不被重視。第

二、反應及時迅速,表明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一件事情發生時,如果一方為了面子選擇隱忍,想事後再說,就會讓另一方感覺被「秋後算帳」。 第

三、保衛底線,監控事態,引導方向。

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

7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

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

8樓:品牌打造秘籍

商業的底層邏輯就是經營人性

9樓:白天鵝情感

如何經營婚姻?4招教你 輕鬆經營幸福婚姻

10樓: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確定問題核心,表達需求。清晰地告訴老公,自己感覺到不被重視。第

二、反應及時迅速,表明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一件事情發生時,如果一方為了面子選擇隱忍,想事後再說,就會讓另一方感覺被「秋後算帳」。 第

三、保衛底線,監控事態,引導方向。

11樓:大頭娛你暢說

很多人在工作、學習中能力都很強,也做出了出色的成績,但就是婚姻關係時不時的亮紅燈,不會處理婚姻**現的各種問題,導致很多人中途下車。他們也都知道經營婚姻的重要性,但是,苦於不知道如何去經營自己的婚姻。

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12樓:想象2000樂

經營婚姻確實不容易,無論多麼相愛,都是兩個不同的人,要經過很多磨合,才能在朝夕相對中彼此適應。也有人懷疑,自己的婚姻經營得不好,是因為雙方愛得不夠。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因為愛情而走進婚姻。如果生活是一潭死水,可以試試這樣做:

1、接納痛苦。苦難是成長的動力,是克服困難生活的動力源泉。如果讓自己一直沉浸在痛苦之中,那麼就沒辦法尋找幸福。

2、創造浪漫。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和愛人去浪漫。城市的每個景點都留下了他們相依相偎的身影。每天的擁抱不可少,世上沒有比我想擁抱你更浪漫更讓人心身愉悅的事。

3、每天至少聊天10分鐘。夫妻一起聊天,永遠比自己打掃衛生來得更重要。打掃可以讓家整潔舒適,而聊天卻可以維持夫妻親密,讓家庭充滿溫馨,流暢的愛可以讓家蓬蓽生輝。

4、千萬別抱著託付終身的心態。這年頭,能把自己託付給誰?抱著託付心態那是妾的思維,永遠也坐不上平等的寶座。

5、經濟上少計較。千萬不要aa制,計較來計較去,把愉悅的心情計較沒了,把幸福計較跑了。輸不起的人通常輸得最慘,應該付出的時候千萬別糾結,有付出才有回報。

6、別拿現任和前任比較。前任再好也只是前任,幻想現任變成前任那樣就沒意思了,也不可能。比較就是自己給自己挖坑,自找不痛快。

世上沒有人會為你複製前任的優點,再深的愛也消受不起,買不起這個單。努力看見對方的優點,感恩上天的恩賜,包容接納對方的缺點,把所有缺點都當成是上天賜予自己幸福前的最終考驗。抱怨就會神奇地消失。

7、控制情緒。情緒好,家裡的氣氛好,夫妻雙方才容易溝通。如果自己整天抱怨嘮叨不休、為了一點兒小事就發脾氣,伴侶不會搭理你。

即使夫妻之間發生矛盾衝突,也要選擇用平和的態度與老公真誠溝通。不要用抱怨和指責來消耗他們婚姻生活的每分每秒,那樣太浪費相愛的時間。

只要平靜幸福地享受每一天,有情不一定飲水飽,但用心去愛一定能收穫幸福。

其實,想擁有乙份好婚姻也很簡單,記住三件事:找個好人,放下期待,用心投入。

13樓:我愛心理

提到經營婚姻,很多人都會想到女性應該如何經營婚姻。實際上,婚姻情感中男人同樣也有經營婚姻的責任和義務。

女人是比較感性的動物,喜歡聽到讚美的話語,更希望能夠得到老公的欣賞和讚美。

談戀愛的時候,男人可能還會說一些甜言蜜語。婚後更應該變著法的去讓老婆開心。

要經常給出讚美的意見。這是讓老婆開心的秘方,也是維繫良好夫妻關係的潤滑劑。

很多時候,男人不明白為什麼女人自從結婚之後就像變了乙個人一樣,喜歡掌控老公的行蹤,總是婆婆媽媽地絮叨老公的缺點。

男人不應該一味地感到煩躁和失望,而是應該設身處地想想老婆的處境和感受。

她對老公的一切格外關心和緊張,這是老婆在乎老公的表現,男人應該更加珍惜老婆,對老婆好。

男人經營婚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重要的日子不要忘記送老婆禮物。

要對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等重要的日子要重視。

通過這個行動,老婆就能明白你對你倆之間關係的重視,這樣,她也就能心滿意足,感到開心了。

男人很多時候都是以事業為重,所以三天兩頭出差應酬的現象時有發生。

無論如何,老婆不是你請來的免費保姆,不是直接扔在家裡就可以的,所以,盡量多花一些時間和老婆在一起

老婆的願望通常都很容易滿足,她們最怕的是你不在身邊,只要你多花時間和老婆在一起,經營好婚姻也就不是什麼大的難題了

14樓:

那麼怎樣才是合理的愛情經營模式呢?

當然沒有很多的方面,以上只是幾個必須清楚界定的3個要點,經營愛情,換種說法就是經營自己的人生,舞台沒有重播,因此角色扮演必須提前選定。

15樓:無心之鹽

女人經營愛情,不僅需要用腦,更需要用心。

首先,女人要弄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有明白自己的需求所在,才能夠得到乙份美好的愛情。否則,一味在愛情裡去索取,總也得不到滿足,雙方都會很累。

小q和男朋友交往了幾個月,感情還不錯,但最近她情緒很低落,說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總是跟男朋友鬧彆扭,有了幾次以後,男朋友有些煩了,開始對她避而不見。她很苦惱,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男朋友說她無理取鬧,她覺得自己只是正常地交往和提要求。

我們在交流的過程當中,發現了乙個小細節,前一陣子,小q的男朋友臨時接到乙個出差的任務,沒告訴她,就直接去了,還取消了兩人第二天的約。重點是,男友的前女友就在那個城市。小q非常生氣,但是又勸自己說,他肯定是因為太忙了沒顧上跟我說,我是不是太小心眼了。

於是就假裝沒事,依舊關心著他。但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介懷的。

實際上小q只是希望男友下次在出差之前告訴她一下,讓她安心,因為他們目前交往的階段,感情還沒有到真正穩固的地步。而這個需求,她自己都不知道,更別說告訴對方了,於是出現狀況的時候,她還假裝著沒事,結果這個情緒發酵後,變成她自己無法控制的脾氣,反而讓男友覺得無理取鬧。

第二,在愛情裡做真實的自己,不要丟了自己。單純為了對方而做的事情,永遠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所以首先要學會做自己。

小y特別特別喜歡他,只要和他在一起,眼睛從來不會離開的。交往不到三個月,最終分手了。原因是,為了對他好,小y使出了渾身解數,最後發現自己無力再付出了。

他喜歡的,每天交往的,根本不是真實的自己,只是自己為了和他在一起而做出來的樣子。小y縱然很愛他,卻更討厭自己的樣子,最後不得不分手。

當小y遇到現在的老公時,從一開始就以真實的狀態面對,得到了欣賞和喜愛,現在他們結婚好些年了,非常幸福。就是因為從一開始,她就是真實的狀態,而沒有為了討好對方而去做一些事情。

第三,裝傻但是要保持敏銳。傻女人其實更受男人喜歡,但是這個傻可不是真傻,而是裝傻。咦?

剛才不是說要真實嗎,怎麼又要裝傻呢?舉個例子,比如有一些傷男人自尊的話,自己明明很清楚地知道原因,但是可千萬別直接說出來,不妨裝一裝傻,讓他自己來發現。

保持敏銳的意思,不是要你真傻,而是要明察秋毫。比如有些女人,太過於相信和依賴自己的另一半,對他各種聽之任之,其實並不明智,兩個人之間,需要一些互相牽制。如果不保持敏銳,你就會覺察不出來對方的小問題、小情緒,久而久之就會變成大問題。

比如男人出軌,很多時候是早就有苗頭的,兩個人的感情早就出問題了,但是女方卻沒有覺察到,不是不知道,而是太不敏銳了,或者說根本就不關注對方的感受。

所以,首先要清楚自己要什麼,然後在愛情裡做真實的自己,一方面要在保持聰明的前提下適當裝傻,另一方面也要保持自己的敏銳,才能夠把愛情經營得更好。

16樓:周小鵬

愛情的萌芽與婚姻的締結,都能讓兩人成為伴侶。

同樣是伴侶關係,愛上ㄧ個人,要考慮的較為單純,搞定兩人之間的心、生理需求就好;但是步入婚姻,有時不僅僅是兩個人的問題,還會牽扯雙方家庭或是下一代,滿足了各方的需求,有時往往傷害、消磨的,卻是夫妻兩人的愛情。

想經營好婚姻,可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以維繫兩人愛情為重的心態去處理婚姻問題,方是正道,把握以下三原則。

首重以誠相待。

愛情或婚姻,不容一絲「騙」的成分。就算是善意的謊言,當真實被發現的時候,那「善意」就會變成一道雙面利刃,傷了彼此的心。一旦心中埋下「懷疑」的種籽,蠱惑之風一吹,發了芽的種籽就算挖掉了,心也就空了。

二要互相分享。

每個單獨的個體,為了餬口,日日轉來轉去,開心難過交織,難得有人能像肚裡的蛔蟲響應彼此;所以,晚餐想吃啥,想上哪兒玩,或是有了什麼煩心事,就別悶在心裡,等著對方猜了。一旦對方猜不出來,或是猜錯了,不就變成自己倒打自己一耙了。生活中有了開心的事兒,或者新長了知識,如能互相分享,既刷進感情存摺,又存了新知進腦袋,豈不兩好。

三不要留隔夜仇。

「床頭吵,床尾和」古諺說得真好;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只是添了柴火,脖子粗了點,心情暴躁了點。不過,就算是吵架,也要把前因後果說清楚,字字句句都要建構在「理」字上頭,千萬別做人身攻擊。

女人如何經營好婚姻家庭

1 學會溝通。婚姻中的紐帶不是孩子,也不是金錢,而是精神的共同成長,這是一種夥伴關係。兩個人在一起可能性格不一樣,可能一方比較強勢不耐煩,另一方比較溫和。如果兩個人在生活中沒有共同語言,一段感情很難繼續下去。如果他們每天都互相分享,懂得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那麼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非常有趣。過一段時間共...

到底怎樣才能經營好婚姻,如何才能經營好婚姻?

第一 確定問題核心,表達需求。清晰地告訴老公,自己感覺到不被重視。第 二 反應及時迅速,表明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一件事情發生時,如果一方為了面子選擇隱忍,想事後再說,就會讓另一方感覺被 秋後算帳 第 三 保衛底線,監控事態,引導方向。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

如何經營婚姻

首先你們有隔閡,他的內心有愧,你覺得始終是個事情而放不下。所以這個事情兩個人必須要細心的溝通。具體的方法可以約定兩個人坦白自己心聲。如果兩口子還遮遮掩掩。那還相處什麼。另外你們兩個人都有感情的基礎。別為了暫時的感情挫折而耽誤了溝通時間。時間長了兩個人的隔閡會加深。我能懂你的心情。首先我想說的是,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