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打籃球最擔心傷害膝蓋,哪些方法能保護膝蓋不受傷

2022-01-06 07:43:44 字數 2017 閱讀 2578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要做好充分的熱身訓練,之後帶上各種防護裝置。

2樓:你說過

在打籃球前面一定要注意熱身,還可以戴上護膝。

3樓:星期一中年

打籃球的時候帶好呼吸,在運動之前做好準備工作。

4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要提前充分熱身,打球時戴上護具,可以保護膝蓋不受傷。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前要進行熱身運動,打球時不要和對手硬來。

6樓:給我服務費傳奇

還是建議不要有暴力的運動才是保護最好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穿上護膝,並且要做熱身運動。

經常打籃球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怎麼保護膝蓋?

8樓:球木木

1.注意膝蓋的發力方式。膝蓋為什麼容易受傷?

因為在我們起跳落地或者蹬地發力的時候,我們的膝蓋就像是彈簧一樣,可以吸收地面對我們產生的衝擊力,如果對於膝蓋的發力不正確,就很會讓膝蓋難以承受住地面的這種衝擊力。無論是在跑步還是在跳躍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用腳尖而不是腳跟落地,用腳跟落地能夠讓我們的腿部和腳部產生乙個緩衝,緩解一部分地面對於我們的衝擊力,減輕膝蓋的工作負擔。這是最主要的一點,可以從根源上解決膝蓋的損耗。

2.運動前的熱身和運動後的拉伸。在跑步或者打籃球之前,一定要對膝蓋進行熱身,使膝蓋提前進入工作狀態,以免突然的運動讓膝蓋產生不適應。

就以專業運動員來說,他們在賽前的訓練中,會專門針對膝蓋進行熱身。我來說乙個很簡單的熱身動作,在籃球比賽開始前,可以背靠籃球架,緩慢下蹲,使大腿與地面平齊,並且保持膝蓋不超過腳尖,每次支撐二十秒左右,重複兩到三組,膝蓋就會被啟用了。

3.配件防護。可以通過佩戴護膝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膝蓋,護膝不僅可以起到防碰撞,防摔傷的作用,還可以為我們的膝蓋保溫,使膝蓋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9樓:體壇剖析者

避免長距離奔跑,受傷後要及時用冰袋冰敷。為了保證膝關節的壽命,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長跑,另外,運動損傷後及時**。

10樓:玄伭

首先可以買一些護膝,保護自己的膝蓋不受傷害,其次呢,要注意自己打球時腳尖的位置, 一定要超過膝蓋,還有就是在平常時要多鍛鍊自己的股四頭肌,比如深蹲,靠牆蹲等等。

11樓:秋風體育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穿戴好護膝,平時要對膝蓋進行按摩。

打籃球時如何保護膝蓋? 5

12樓:

正確的運動可以保護自己的膝蓋哦

13樓:郗奕聲寶鵑

打比賽使用繃帶系上,打完後用冷敷!全部比賽完後最好有2到3周不運動,每天按摩,用熱水敷,這樣就會好的快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增強膝蓋肌肉的力量,建議上網搜尋鍛鍊方法。

2. 盡量少起跳,對膝蓋負荷大。

3.打球時帶護膝。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時要保護好膝蓋  膝傷往往是大腿後側肌肉力量不足所致。下面這幾招可以幫助你鍛鍊大腿後側肌肉、預防膝蓋拉傷。  第一招:

  大腿上抬。垂直站立,上抬左大腿,同伴手扶其大腿並向下壓,提供阻力,但不要過於用力,依然要保證大腿上抬到水平位置。重複三四次後換腿。

  第二招:  阻力活動腿部。趴在地上,雙腿併攏,右腳搭在左腳腳跟上。

將左腳靠向大腿,右腳朝相反方向用力,阻礙左腳的運動。重複三四次後換腳。此動作能同時鍛鍊一側大腿的後側肌肉和另一側大腿的外側肌肉。

  第三招:  跳躍落地時盡量前腳著地,膝蓋微屈。著地時膝部和臀部微屈,就像坐在椅子上,而不要直立著地。

16樓:

護膝。不然就沒了。

小心點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護膝,其實沒什麼必要 小心點就好

我經常打籃球,打籃球的時候經常跳,搶籃板,蓋帽,現在我膝蓋下面的筋疼,走路不影響

這是運動過度引起的,運動量大的人都有這樣的情況,建議你打一天球,休息一天,不然以後膝蓋都會有損傷的,我現在就是蹲下去了,起來都很困難。其實我也是打中鋒的,經常跳,隔了段時間沒打籃球會和你一樣,但是如果連續運動,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會再疼痛,應該屬於間歇性疼痛吧,就是一個地方的肌肉運動量太大造成的,不是...

打籃球是最助身高的嗎

有幫助 但不是最有幫助的 我覺得 排球是 最拔高的運動了 因為我小學排球隊的同學 現在都很高 那個時候大家都基本上一樣俄 但是能夠最全面運動的 運動專案應該 是游泳吧 我覺得 打籃球有利於長高,但不是打球就一定會長高,這還要看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說遺傳和營養,下面的資料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長高?簡單...

打完籃球后經常腰疼怎麼回事,打籃球后腰疼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籃球是一種衝撞性的運動,運動過程中需要比較強的腰腹部肌肉力量,如果腰部肌肉力量不足,很容易在運動後出現腰部酸脹疼痛感,多是與肌肉拉傷和腰背肌勞損有關,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消炎止痛 腰部疼痛緩解後練習小燕飛或者蛙泳增強腰背肌的力量,腰背肌力量恢復後再打籃球,不可在腰部疼痛時繼續打籃球,否則會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