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的注意事項

2022-01-06 07:30:10 字數 1670 閱讀 9408

1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啥,別太著迷,要不成就玩物喪志了!

足球初學者踢球技巧與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首先你的身體力量應該比較足,重心低,在低位對抗不錯;其次你說你過人一般,那你的就不太適合邊鋒--因為邊鋒要求用突破來開啟對方的邊路,而且體能不好,那麼你要當首發主力同時要能踢90分鐘的球,因此的位置應該偏後;第三你射門能力一般,那麼中鋒肯定是沒戲了,因為中鋒是全隊的主要進攻點,要求射術精湛,搶點能力強的球員;第四,就是我要你補充的是,你的傳球能力怎麼樣?如果你的傳球還不錯,綜上--你的身體對抗能力較強,速度也還行,體力不允許傾向進攻,那麼你可以考慮打後腰--後腰(比如西班牙的塞納,阿隆索,阿根廷的馬斯切拉諾,巴薩的亞亞圖雷),就是防守型中場,不太要求進攻能力,但是防守一定要硬朗並且賣力,而且你是聯絡後場和前場的紐帶,所以你一定要有一腳精準的短傳或者長傳,來找到前腰(比如里克爾梅,早年的馬勒當拿都是前腰)讓他負責組織進攻。如果你的傳球能力也不是太好,那麼後腰就不適合你。

這時,就建議你最好打中後衛。為什麼是中後衛呢?因為邊後衛要承擔一部分助攻的職責,比如拜仁的拉姆,皇馬的拉莫斯,巴薩的阿爾維斯等等,所以要求傳球準,盤帶不錯,助攻後回防速度快,還要有恐怖的體力--而這些你都沒有,所以還是老老實實地打中後衛,只是負責防守,最多就是球隊落後去頂個頭球,比如說巴薩德普約爾。

對於中後衛這個位置,你的弱點都能得到掩飾--比如說射門一般,體能不好等;同時你的優點也得到了彰顯,比如說身高不錯(對付阿奎羅,梅西等靈活的前鋒來說),頭球能力好,身體對抗強,那麼你防對方角球定位球或者去爭頂己方的角球啊就有優勢。

舉個例子說,對方傳你身後球,你只需要比較好的爆發去卡住位置,然後用身體拱住對方,讓球出底線。這樣你就能很好地完成比賽。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真打這個位置,就要趕快練一下轉身速度(多做折返跑)和腳步移動。

希望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從後衛打起

防守時首先站好位置 單對單防守時重心降低 看球不看人 不一定要把球斷下來 封住他帶球出球路線就已經完成任務了 不要被假動作晃倒 但同時也要有預判 隊友在防守時 你一方面觀察對方其它球員前插的路線 盯住他 同時也要防止隊友被過掉之後的補位 自己權衡其中哪個是當務之急

過乙個階段之後 把位置提前 打中場 中路邊路看自己喜歡 剛開始推薦邊路 技巧之類的我不想說 要敢於拿球 控球 觸球 做得多了自然就會了 重要的是在踢球的過程中看清自己的優勢 發揮自己的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提高體力,多練顛球,熟悉球性。運球有很多種,外腳背,內腳背,足弓,但外腳背比較常用,多練習。放人,別看別人的虛招,找準機會下腳(看來你是個後衛吧,多加力量的練習,後衛下腳要狠,但不要犯規啊),射門要的是準,而不是力量,守門的又不是布馮。

只要打地上的禁角就好 多加練習才是最重要的如過速上來了還可以試試打中前衛,但腳法要好給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dewrfrewrrretr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注意事項,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弓步壓腿 高抬腿 關節活動,最好小跑熱一下身,那樣會更容易進入狀態,專業的運動員多會花長的時間來做伸展運動,甚至於每天都要固定做一段時間的伸展運動,那些利用工作休息時間進行鍛鍊的健身者,鍛鍊時間有限,許多人匆匆忙忙就下場運動,多半不會花很多時間伸展,以至於運動傷害頻繁出現。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

書法注意事項,書法 參賽 注意事項

練習書法最好從小學起,練好基本功,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寫出一手好字,為自己亮出乙個漂亮的形象來。如何練好書法,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工具原料質量較好的鋼筆或者毛筆墨水或者墨汁宣紙或者一般紙張。方法。一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字型。選好字型,就要從這種字型的最基礎練起,從基本筆畫學起,練好基本筆畫,基本功。...

打胎後注意事項,人流之後的注意事項

您好!手術後常識以及注意事項。1.手術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 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2.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盡快恢復正常。3.在 的一段時間內,子宮內膜上的創傷尚未恢復,子宮頸口鬆弛,宮頸內原來的黏液栓 有阻止細菌進入官腔的作用 已被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