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有WLAN卻沒有WIFi,用wlan可以搜到WIFI訊號嗎

2022-01-06 07:09:30 字數 2736 閱讀 1017

1樓:卡拉

wlan功能開啟後,會自動搜尋附近的wifi訊號的.

搜尋到訊號後,就會在列表中按訊號強度列出來,選擇其中乙個,輸入密碼,即可連線.

無線區域網路英文全名: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簡寫為: wlan。

它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 frequency; rf)的技術,使用電磁波,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路,在空中進行通訊連線,使得無線區域網路能利用簡單的訪問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ad、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事實上它是乙個高頻無線電訊號。無線保真是乙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

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有人把使用ieee 802.11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

甚至把無線保真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wifi: wireless fidelity,又稱802.11b標準,它的最大優點就是傳輸速度較高,可以達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離也很長,同時也與已有的各種 802.

11dsss裝置相容。今夏最流行的本本——迅馳技術就是基於該標準的,無線上網已經成為現實。無線電波的覆蓋範圍廣,基於藍芽技術的電波覆蓋範 圍非常小,半徑大約只有50英呎左右約合15公尺 ,而wi-fi的半徑則可達300英呎左右約合100公尺 ,辦公室自不用說,就是在整棟大樓中也可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wlan指的是無線電纜的意思,功能就是wifi。開啟以後搜尋到wifi訊號,可以連線,加密的需要密碼。如果搜尋到cmcc或者是cmnet等等,是移動的wifi訊號,需要乙個賬號密碼才能上網

3樓:

wlan稱之為無線區域網 wlan是無線連線的工具, wlan可以收到cmcc或者是cmnet的訊號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是乙個東西 不收費

家裡有wifi手機卻搜不到

6樓:低調才永存

進入路由器後台,點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進入介面。

在「模式」選項中,有11b only,  11g only, 11n only, 11bg mixed等。換乙個模式。

儲存。並重啟路由(把路由的電源拔下重插) 。

重新用手機搜尋wifi。如果還找不到,再試下別的模式。直到搜尋到wifi為止。

7樓:

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的路由器是能夠正常使用的。樓主可以先將路由器reset(恢復出廠設定),多數廠家在恢復出廠設定之後,wifi是無需要進行密碼驗證的。樓主在這個時候可以嘗試用如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無線終端進行搜尋,一般wifi(恢復初始設定)的名稱會含有你路由器的廠商的名字的,如果樓主仍然無法確定的話,可以看一下無線列表裡邊哪個訊號最強(通常都是那個)。

如果這種狀態下你手上的所有裝置都無法搜尋到無線路由的話,那麼,基本上就能夠斷定是你的路由器問題,這個不用我說,自然是找銷售,找售後的了。

如果說,你的電腦能夠透過無線網路連線,只有你手機無法搜尋的話,那麼有可能是你手機的無線網絡卡與無線路由不相容或者是加密方式等的引數不相容。例如你手機的無線網路只是支援802.11a/b,但是你無線路由制式設定了僅僅是802.

11g的話,那麼你手機自然就搜不到了。如果自己按照以上的措施都無法處理的話,那麼,樓主其實也可以聯絡廠家請求技術支援,廠家一般都會協助解決的。

8樓:重影兒

在室內手機搜不到wifi了,除其他原因外,還有下面一種情況:電腦有線連線有網,手機等靠wifi上網的裝置都無法通過wifi無線上網時,看看是否把路由器上的wifi按鈕不小心給關上了。

9樓:秋風撫白鬢

wifi名稱裡有沒有中文?有些手機搜尋不到名稱有中文的wifi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機wifi功能開啟了麼?

11樓:sky小毛驢

遇到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是由於路由器的設定問題導致的。路由器由於保密性以及防止蹭網現象發生都會有mac位址過濾設定,連不上的時候我們首先檢視路由器是否建立了mac位址過濾規則,然後把手機的mac位址新增到規則當中就可以搜尋並且連線。

手機檢視mac位址方法:設定-無線控制-wlan開啟-wlan設定-菜單鍵-高階-mac位址

還有一種情況是使用者設定了路由器隱藏,只能通過輸入ssid和密碼才能加入,單獨的搜尋是無法檢視的,這一點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手機手動連線wifi位址方法:設定-無線控制-wlan開啟-wlan設定-新增wlan網路。

我的oppo手機有無線網功能,但是收不到wifi怎麼了?

12樓:oppo客服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13樓:平常

附近無熱點,手機壞,隔離你

14樓:

附近有wifi熱點?

膝上型電腦連自家wifi顯示已連線卻沒有網路手機

檢查下無線連線的ip設定,設定為自動ip和自動dns就可以。另外還是沒有可以禁用下無線網絡卡或者右鍵點選修復 xp系統 或診斷 win7以上系統 連上wifi後,再開啟 看下是否可以上線,能上線就是網路沒問題,但瀏覽器或系統網路協議部分出問題了。沒有網路 有可能是路由器網線松了,網路沒有連線 網速較...

藍芽耳機連線上手機卻沒有聲音

可能是由於您沒有正確將藍芽耳機與手機相連線,您可以將目前已經搜尋到的藍芽耳機名稱刪除掉,然後重新連線 此外還有可能是由於藍芽耳機電量低,出現故障或者是手機 音量調低的原因。具體地 1 手機沒有連線上藍芽耳機。解決方法可以進行重新配對。首先將藍芽耳機關機再長按藍芽耳機多功能鍵,啟用藍芽耳機與手機重新配...

手機微信老是顯示有訊息,開啟卻沒有訊息,怎麼解決

當遮蔽該群的群訊息時就會出現手機微信顯示有訊息,開啟卻沒有訊息的情況。解決方法 第二步 將接受新訊息通知這一項關閉即可。的資訊,還有可能是漂流瓶 訂閱號 錢包 收藏等傳送的資訊,可以逐一點開檢視一下。如果程式邊上有紅點,就表示有資訊未讀取,點選讀取資訊就可以了。3 在顯示頁面找到 漂流瓶 4 點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