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汽車需要磨合嗎,新買的小汽車要需要磨合嗎?

2022-01-06 04:59:54 字數 5274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必須的

一、新車出廠前已經過冷磨合處理,但為了日後機械系統保持最佳狀態以及延長使用壽命,建議前1500公里必須謹慎駕駛您的愛車,分階段進行保養。

(1)100公里,新的摩擦制動片尚未達到100%的制動效果,剎車應有提前量,特別是在前200公里內,輪胎摩擦力不夠,因此在剎車時要比正常情況下多用些力。這也包括在剛換新輪胎或新剎車踏板時。

(2)在前500公里,新輪胎尚未達到最佳附著力,應盡量避免快速轉彎時緊急剎車。

(3)在前2500公里,應溫和駕駛,時速不超過100公里,轉速不超過2500轉。

(4)在前2500-3500公里,水溫已達工作溫度(水溫指標到刻度一半),可循序漸進地提高到最高車速或發動機最大轉速。

(5)3000公里作一次常規保養後(使用原廠機油),車內所有運動部件之間的配合達到運動順暢狀態,可以發揮車輛最佳效能行駛。

二、高速度同樣能使發動機和傳動機件的負荷增多。因此車速應控制在規定範圍內。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可逐漸將發動機轉速及車速提高到最高默許速度。

不允許長久地用第一擋或高速擋行駛;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四分之三範圍內,大體上為: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切不可在此時演練車技,狂奔猛跑。

除了在速度上要限制之外,還須嚴格執行駕駛損傷規程,一是要避免節氣門全開;二是要保持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同時新車不宜勞頓,承載率應低於90%,並選擇平坦道路行駛。

三、由於機件之間尚屬於磨合期,過大的負荷和過高的速度,都會加劇對零件的衝擊。此外,車在磨合期還應注意盡量不做緊急剎車,冷車啟動注意預熱。力爭做到慢起動,緩停車。

1.起步先預熱,制動分離合。盡量避免緊急制動,否則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重創而且會加大底盤對發動機的衝擊負荷。

制動器的使用也很重要,要避免急剎車,且行駛中手制動一定要完全鬆開,因為新車的制動片較厚,與制動鼓之間的間隙較小,如沒完全鬆開將造成制動片與制動鼓長時間磨擦而損壞,甚至造成事故。

2.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保育」期,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器,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器,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

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3.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掛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提前保養有必要

磨合的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金屬細末,通過換機油來徹底清理掉這些磨合產生的金屬細末相當有必要。建議當車輛行駛到3000公里時,車主應為您的愛車做一次常規保養,包括換機油、換機濾、測氣缸壓力、清除燃料室積炭、拆除限速裝置、調整發動機怠速、檢查制動系統、調整離合器踏板、緊固前懸掛等,以此使車輛所有部件間的配合達到順暢狀態,令其發揮最佳效能。

2樓:孫老師說車

新車到底需不需要磨合?幸虧老司機及時提醒,否則汽車難開報廢快

3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磨也可不磨都可以用磨得好多用兩年沒有磨提前兩年修

新買的小汽車要需要磨合嗎?

5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新車還需要磨合嗎?關於新車磨合期,你可能聽到過很多這樣的話:油門剎車要輕緩,不能開太快,不要上高速,要盡量保持勻速前行,不然會傷到車輛發動機等等。

但也有很多老司機說沒有關係,放心大膽的去開,現在的新車已經沒有磨合期了,可以隨便正常使用。那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對待我們的新車,新車還需不需要磨合期呢?

新車各個零件之間的契合程度需要磨合

現在汽車的製造工藝確實比起以前進步了很多,在出廠前都會提前磨合一下,不需要以前那樣經歷複雜而漫長的磨合期,但這並不意味著完全不需要磨合。新車剛開始使用,各個零件之間的配合契合程度比較生澀,還是會有一些沒有完全打磨平滑的碎屑掉落,這就需要一定的磨合期。

人與車之間也需要磨合

剛拿到手的新車,車主也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去了解和熟悉車輛的效能,這也是磨合期——人與車的磨合。在完全掌握車輛秉性之前,建議駕駛員要小心謹慎駕駛,避免誤操作,車速不要太快,這樣也可以給自己乙個應變的時間。

磨合期內車輛還是不要行駛太快,當然上高速完全沒有問題。油門剎車不要太猛烈,要稍加愛惜。其實這些事項就算是過了磨合期也要注意。

另外,新車在5000公里內,因為有雜質掉落,機油容易變髒,所以我們首保的公里數需要注意,半年或是5000公里就要去更換機油,為發動機提供新的潤滑劑。總之,新車拿到手,雖然不需要小心翼翼,但也不能隨性而為,還是要多多愛惜車輛。

7樓:913上善若水

需要。磨合注意事項:

(一)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幫浦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勉強行駛自然會出現轉速不穩、熄火等現象,所以化油器發動機用怠速預熱是迫不得已的辦法。而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提高尾氣中汙染物的轉化率和節省燃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公升高前,適當控制一落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乙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磨合期,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

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摘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8樓:阿祖聊世事

現在購買的新車還需要磨合嗎?直接上高速開可以嗎?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所謂磨合,一般人的誤區就是磨合發動機,這是不全面的。新車磨合最關鍵的實際上是兩個目的:第一要達到人車結合、第二才是車中各部件的結合。

磨合沿著兩條主線,一條是動力線:發動機(動力和潤滑系統)、傳動系統(離合與齒輪箱)、隨動及轉向系統(目前主要是助力轉向系統)。另一條主線是剎車系統:

剎車油路、剎車碟和盤的平整接觸、剎車鼓和剎車蹄片的平順接觸。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磨合的,5000公里以內不能超過100碼

新買的小汽車需要磨合嗎?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磨合是在機器裝配前使零件正常穩定工作的一種措施。它也被稱為磨合計畫,這是乙個精心安排的磨損過程。

發動機磨合期前投入使用後,將在替補席上,內燃機是從最初的摩擦動態控制,實現穩定的低磨損的條件後,這一階段是第一階段發動機的執行,包括冷磨熱磨,很多人說在冷執行,這其實是不專業。冷磨合是由外力驅動的,發動機在出油前會執行。熱磨合是使發動機自身執行,包括空載熱磨合和負載熱磨合。

但發動機也需要磨合的第二階段,也就是說,在發動機被載入後,它將執行在車輛的執行過程中,通常稱為汽車執行。我們通常談論的是新車。

新輪胎也有磨合期,通常經過200公里以上的磨合摩擦,達到「最佳附著力」。

新輪胎使用時,新輪胎的效能和排水效能不理想,汽車行駛時可能發生輪胎雜訊。這是因為輪胎花紋共振還沒有達到和諧狀態。新車開了一段時間後,輪胎在一定程度上行駛,輪胎噪音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輪胎的花紋和諧共振。

這時輪胎的效能和排水效能也會更好。

剎車還有一段磨合期。它通常行駛400多公里,制動盤能達到理想的摩擦力。另外制動器本身屬於不良駕駛習慣,對發動機、制動器和底盤的新車有較大的影響,但這並不意味著不剎車,只需注意剎車不頻繁,偶爾緊急就踩到了。

自動擋汽車怎麼磨合,自動擋汽車的磨合需要注意什麼?

在正常情況下起動發動後怠速運轉2 3分鐘,此期間注意觀察各儀表 燈光工作情況,尤其對機油壓力錶 變速箱油壓表 水溫表 及電壓表的變化,嚴禁發動後立即猛踏油門,使發動機高速運轉,同時對異常情況立即停機檢查,並向修理工諮詢處理。說說新車磨合保養。1.我的福克斯磨合時技師還建議我安裝發動機保護神匯星mc磁...

燒柴油的小汽車,,向較於少汽油的小汽車有什麼不好或者缺點嗎

相同的排量,柴油車比汽油車動力更好,更省油,經濟性更高。而且新車開始幾年的維護費用也相對汽油車低一點。但是也有弱項 柴油車比汽油車噪音大的多,而且發動機的平穩性較汽油車要低一些,這兩直接影響了駕駛的舒適性。再有就是在冬天的時候柴油車的啟動必須需要預熱,從而會比汽油車啟動需要更多的時間,而且在0度以下...

新車需要全保嗎,新買的汽車需要買什麼保險,有必要買全險嗎?

針對新車如何上保險問題,是否需要全保,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分為以下幾點 1 交強險 必買,否則無法上路。2 根據車的價值 駕駛員情況以及經常開車的地點來進行選擇 盜搶險 顧名思義,如果發生盜竊或搶劫,保險公司會進行賠付 車損險 如果發生事故,無論單方還是多方事故,保險公司都會進行賠付 三者險 如果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