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衣服發黃了怎麼處理,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2022-02-23 21:10:18 字數 5111 閱讀 296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2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3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4樓:清華科技

法寶一:物理法

方法用對了,衣服就不會出現發黃的現象了。就像每次我們洗滌衣服時,最好是反過來洗,這樣一直保持到衣服曬乾,因為陽光的照耀和空氣的流通會使衣服沾上一層「黃色屏障」,試衣服看上去舊舊的,所以我們在每次洗滌、晾曬衣服時,一定要把衣服反過來,即大家常說的「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法寶二:化學法

要是隔年我們發現自己的衣服發黃了,那也不需要擔心,可以用化學的方法來恢復本來面貌。其一利用明礬,這適合於人造纖維衣服,在水中加少量的明礬以及食鹽,這樣可以使泛黃的衣服變得明亮;

其二,滴墨水法,在乾淨的清水中加入3-5滴純藍墨水,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浸泡幾分鐘後上下提拉3-5次即可晾曬。或許大家會覺得這樣會使衣服染色,但其實不然,通過實驗你就會知道它的神奇效果了。

法寶三:蔬果法

利用蔬果法來使衣服變得乾淨明亮似乎有些奢侈,但是通過實驗證明,這可是最佳的處理衣服發黃的方法。首先通過加檸檬汁來處理,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約十來分鐘,就可以開始洗滌了,洗完之後你會發現衣服特別潔白明亮。第二,蘿蔔湯洗滌法,在我們的美食營養譜中,頗豐的維生素蘿蔔不但是美容的佳品,也是幫助衣服泛黃的幫手,將其熬成湯,利用湯汁進行洗滌,可以洗淨汙垢、令衣服潔白如新。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6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7樓:舞璇瀅

白衣服發黃洗白的方法:

1、洗公尺水

將淘公尺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發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8樓:大野瘦子

用消毒液漂白。

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盡量少在太陽下曝曬」不同,乙個是直接曝曬,乙個是密封曝曬。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公尺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公尺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菠菜水洗滌法。白色發黃的衣服可以用熱水泡過的菠菜湯浸泡,再清洗,也可以較好消除黃跡。

7、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8、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9、冷凍法。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此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10、水溫掌握。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衣服裡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拭汙漬,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

11樓:雷贊師江雪

我常用藍墨水洗,就是在清水裡放幾滴藍墨水,然後洗衣服。如果白色的衣服發黃的厲害,我會用消毒液洗,也是清水裡少放一兩個瓶蓋的量,然後等溶解後浸泡衣物半個小時,洗出來後多投兩遍水晾乾就行了,這招最管用。

12樓:環睿範生之

衣服首先要漂洗乾淨,然後把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藍墨水浸泡,輕揉半分鐘,直接把衣服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因為藍墨水錠藍顏料,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還可以浸泡在熱的淘公尺水中搓洗,還可以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同樣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

13樓:脫格湛和韻

一般使用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浸泡20分鐘左右,清洗完之後反過來晾曬就可以了。

如果比較頑固可以使用濃度

10%的氨水

1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濕,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14樓:郯媛女秦丁

洗的時候加一些白醋,但是有過面料成分裡面含有氨綸或者錦綸的話就不行,對於含有氨綸和錦綸的衣服,可以採用高溫水洗,多用清潔劑。還有乙個傳統方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寫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要在泛黃出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夏天白衣服很容易變黃的,因為油脂分泌較多,所以在洗衣服的時候放些鹽,

15樓:洛兮

你其實是需要一些洗滌的小常識,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白如新。還有洗衣機洗會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黃 所以乾脆都用手洗,

白衣服發黃怎麼辦,白衣服發黃應該怎麼處理?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用衣物液體漂白液,和水以...

發黃的白衣服怎麼處理,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畫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拯救 黃 衣大作戰 你有沒有這樣的煩惱,白衣服洗幾回就黃了 這個衣服變白的方法你值得擁有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