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4年6月份進公司,簽訂3年勞動合同,於17年7月到期,今天12月5號她找我續簽

2022-01-06 03:29:34 字數 4853 閱讀 5946

1樓:

題主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不想在現單位繼續工作了,看能否得到一定的賠償金。我們現在只從法律法規上分析問題。

2023年7月簽訂3年的勞動合同到期,既7月份該合同終止,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己不存在勞動關係。

用人單位如果要繼續聘用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要重新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由於勞動者在7月份後仍然在原用人單位工作,雙方重新確定了事實上的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該在1個月之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否則用人單位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第十四條、第八十二條之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

所以題主完全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要求用人單位支付8、9、10、11月份的雙倍工資。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的話,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起訴至人民法院。

這裡關鍵的是,勞動者必須提供出與用人單位在2023年7月至12月之間確實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這是你能否勝訴的根本點。

再說一點答題之外的話,處理事情時,使其合情合理合法,是最高境界。但是不能同時兼顧時,首先要合法。所以題主可以理直氣壯的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用在乎別人的言論。

2樓:

如果勞動者明確表示拒絕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不負有賠償責任如果單位不能證明的,很大極大可能單位有賠償責任如果單位未交社保、少發工資的,可以要求其賠償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侵權處理】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3樓:濤聲海韻

如果是用人單位主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或者是單位的原因造成勞動者離職的,單位應當視情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或者勞動合同法規定的需要補償的情形,員工也可以要求給予補償,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

經濟補償一般是按n+1的原則,即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另外,有很多是不用補償的情形或者不但要補償,還要賠償的情形,甚至是不允許單位主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具體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內容規定執行: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勞動合同約定的,工會有權要求用人單位糾正。用人單位應當研究工會的意見,並將處理結果書面通知工會。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4樓:不放棄就一定會有奇蹟

對員工來講,是否續簽不重要,上班狀態任職過程才是實錘。

剋扣工資的行為,可以申請勞動權利的保護。

公司要求續簽,也是正確的,因為法律不允許,公司要因此承擔責任的。

要求補償的權利,僅僅是剋扣的部分,而不是未簽合同的補償。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如果如果你不再續簽,公司應根據你已提供服務的年限,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

理由如下:

1、你原簽訂的為期三年的勞動合同於17年7月到期,公司沒有與你續簽,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五款規定的情況,應向你支付3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你雖然沒有續簽勞動合同,但卻繼續工作,雙方形成新的勞動關係,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由於從合同到期距今已將近17個月,能否主張二倍的工資,需諮詢所在地仲裁委員會或仲裁院。

3、你不再續簽合同後,公司會立即終止與你的事實勞動關係,但需要向你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即1.5個月的工資。兩段合計為4.5個月工資。

6樓:共享知識財富

合同到期人事沒和你籤,你還在這個單位工作,按照勞會合同法,你這個單位預設和你簽定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你還在單位工作,這個單位沒有強迫你走人,這個單位沒有必要補償你。如果這個單位強迫你離職,需要對你補償!

有問題向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

7樓:fstnet萍

只要公司給你辦的合同期內的保險業務交納了,公司不需要再禰補你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主動不續簽沒有補償金,只有在用人單位主動不續簽時才可以要求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另外合同到期後繼續在原單位工作,原單位繼續支付工資,可以視為按以前合同繼續履行。

9樓:

簽訂三年勞動合同後可以辭職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30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了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關於與xx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審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審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我是80年12月份入伍的85年10月份退伍國家給錢不

如果你是沒有職業的農村一直無業的,那麼等你到了六十周歲,就有國家民政部門發給生活補助,每一年軍齡 每月20元 2016年10月的數值,歷年來一直在增加 我80年11月入伍85年元月退伍工齡該如何繼算?應該就是你入伍的年份到你退伍的年份,四年零乙個月或者兩個月那樣子,退伍工齡應該和退休工齡演算法一樣,...

2023年屬蛇,請問6月份建房吉日

2013年6月恭候您 癸巳水蛇 建房動工的黃道吉日 2013年6月01日 農曆04月 大 23日 星期六 沖龍 壬辰 煞北 2013年6月03日 農曆04月 大 25日 星期一 沖馬 甲午 煞南 2013年6月04日 農曆04月 大 26日 星期二 沖羊 乙未 煞東 2013年6月08日 農曆04月...

男女2023年八月份婚,男2023年3月1日女2023年10月5日2023年八月份婚嫁好日子

婚嫁的黃道吉日是 2011年8月17日 農曆07月18日 星期三 沖狗 戊戍 嫁娶日期是按女性的屬相推算的。女 1988年10月5 屬龍 紅白應酬 規定.正 七迎雞兔,二 八嫁虎猴,三 九蛇與豬.四 十龍與狗.五 十一牛羊,臘 六鼠 馬。應用 2011年結婚大利月是農曆四 十月 適合你們結婚的最佳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