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問題能不能得到有效解決,當今社會問題

2022-12-17 12:35:06 字數 4109 閱讀 9751

1樓:千山路

問題能不能得到解決?人生的意義、人類生存重要意義之一,就是為了解決問題。問題無論是當今,還是過去,還是將來,如果問題不能得到解決,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人類還有什麼必要生存下去,還有什麼資格自稱靈長類動物。高階動物?

問題是,關於問題本身,就是乙個很大的問題。問題包羅永珍,問題可大到窮究宇宙奧秘,也可以小到穿針縫紉。

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問題又是不可以解決的。因為問題層出不窮,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誕生了。具體到某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或者部分解決的,或者暫時解決的,擴大到整個問。

題的根本解決,又是很難的,有時解決了乙個貌似問題的問題,卻又會引起其他的新問題。最終,問題還是沒解決。問題解決了,問題的問題卻並沒解決。

這就是人類碰到的最大難題。總是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之道。

所以,人類必須具備足夠的耐心。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問題永遠是存在的。

2樓:2020自我防禦

能!絕對能,但需要時間!

3樓:玉公尺媽媽

不可能一下子就解決但是肯定有一天會解決的,就我們國家目前來說,人口這麼多,資源匱乏,人情又這麼重,很多事情不是想解決就一下能解決的。

當今社會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問題因為它是民生中的頭等大事1

現如今社會問題一大堆,真正得到解決的有幾個? 10

5樓:網友

人無完人,是人都有七情六慾,也都有陰暗的,不可見人的心思和想法。人生在世沒有人可以做到完美,就算是聖人也都會有陽光背後的陰暗面,只是不被人們所知道。但是,就算我們偶爾可以有些小心思,有些壞念頭,作為高等動物,我們還是更應該清楚的知道,什麼是人該做的,什麼是人該有的,而什麼是不該做的,不該貪圖的。

關於作為人的行事準則,老祖宗們也早就給了我們答案。中國有句俗語叫做「人窮不思三人,沒錢不貪三欲」。這句話就是在告訴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我們該如何抉擇自己的人生方向,快過年了不妨看看。

6樓:一川一川張

大千世界,無論任何國家,**會沒有社會矛盾,哪個地方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會有社會矛盾,不是只是你帶的社會會有社會矛盾,任何地方都有社會矛盾,特別是我們國家人多,矛盾肯定更多,因為人少,矛盾少,人多,矛盾多,要正確看待社會矛盾,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胡思亂想,要維護社會穩定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問題不是你我老百姓能左右的,做好自己老百姓,把自己的家經營好,乙個家就像乙個小單位乙個小分子,祖國就是由著些小家庭組成的,只要我們都強大了祖國自然強大,我們經營好小家就可以了。

8樓:巔峰勝境

社會在發現進步就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產生,無論世界怎麼變都會有一大堆的問題。一些大的問題國家會把控,會得到改善!一些小的問題需要社會慢慢去適應去改變,不是立刻就能解決的。

我覺得作為我們普通的貧民百姓,首先不要仇恨社會,要有愛心,耐心,責任心,包容心去對待一些小的社會問題。大的社會問題乙個普通人是無法改變的,只能寄希望於**!做好自己的事,社會就會越來越好!

9樓:化學家眼中的世界

正在解決的應該只有乙個,怎麼樣讓問題變的沒問題從而解決掉問題中的問題。就好像有這麼乙個典型的例子:你不問也許就沒問題了,問題是你問了那個產生了大問題。

問題只有乙個,這是本人的答案。下面是詳解。

10樓:翠易

只是說一些小問題是拖著久治不絕這個人情世故文明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重要關係。只要國家想去解決的事情就一定能解決這兩年的掃黑除惡,國家都下了大力度。房價調控這種東西不是說一下子說讓房價降就能降下來的。

一些社會經濟問題,這種不是說不能老百姓能理解的,做起來不容易,政策最好,做起來真的不容易。現在社會問題是很多,不過一般大問題都會解決,只是說一些小問題是拖著久治不絕這個人情世故文明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重要關係。只要國家想去解決的事情就一定能解決這兩年的掃黑除惡,國家都下了大力度。

房價調控這種東西不是說一下子說讓房價降就能降下來的。一些社會經濟問題,這種不是說不能老百姓能理解的,做起來不容易,政策最好。

不過一般大問題都會解決,只是說一些小問題是拖著久治不絕這個人情世故文明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重要關係。只要國家想去解決的事情就一定能解決這兩年的掃黑除惡,國家都下了大力度。房價調控這種東西不是說一下子說讓房價降就能降下來的。

11樓:無天地之始也

有一些能解決一點,有一些不能解決:社會問題無非是生存問題,發展問題。2大類:

生存問題:主要就是衣食,生育,養老,看病。這裡面衣食應該比較好解決。

只要這個國家土地不全是沙漠,就可以解決一點,不足就從國際市場買。不過生育養老問題就不好解決了。因為現代城市生活壓力很大,直接導致人們不想生不敢生,又導致了人口老齡化,繼而導致養老金不足,養老也成了個大問題。

12樓:錯過了今天還有明天

那就解決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別的就順其自然。

13樓:網友

社會問題(social problem),是社會學研究的重要領域之一,指社會關係失調與否,影響社會成員的共同生活,破壞社會正常活動,妨礙社會協調發展的社會現象。不僅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狀況,還是人們主觀構造的產物;是被人們感知、察覺到的狀況;是由於價值、規範和利益衝突引起的,需要加以解決的狀況;是社會實際狀態與社會期望之間的差距。by百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產生了。

15樓:ok流量

有問題有矛盾社會才能進步,如果全無問題,那人閒著也會找出問題來。

曾經說人民吃上牛肉燉土豆就是共產主義,但是還有更想吃的。

16樓:噓噓咯

國家機構在進步,解決事情也會一步步得來,很多事情都不能一次解決,容易導致社會混亂,國家不安!

17樓:網友

應該比較少吧。至少咱的問題,都是靠自己才能解決。問他人也得不到答案,尋求他人幫助也沒人搭理。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但重要的事還是得靠自己。

18樓:網友

滿滿的,會有什麼空間呢?

我國當前存在哪些社會問題,怎樣解決這些社會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農問題依舊還是沒有得到有效緩解;社會階層的兩級分化日益嚴重;房價越來越高人民生活負擔加重;國家經濟雖然增長穩定,可人民生活水平以經濟增長不成比例。

20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的問題多了,不過再多的問題,結果是還能維持。

說白了還是文化和經濟的問題。解決了這麼多年還是老問題。

文化不是畢業證,經濟不是存摺,中國人現在連著最基本的概念還沒弄清楚呢。

21樓:等候機

多關注初中生,中學應開設心理課!

在當今社會現在的所有社會問題都該怎麼解決?

22樓:斜陽紫煙

你需要先列出所以有社會問題。

任何社會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完美的理想社會不存。人的需求是無限的,而社會與個人能力是有限的,要社會成員人人都滿意是不可能的。

如何解決我國目前社會問題

23樓:敖凌翠

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兩大矛盾和六大問題。 1.中國社會發展面臨的兩大矛盾 ①當前擴大內需與利益格局調整的矛盾將進一步深化。

2.中國社會發展面臨的六大難題 ①就業問題。 ②三農」問題。

③社會差別問題。 ④社會秩序與公共安全問題。 ⑤國有企業改革問題。

⑥教育體制改革問題。 3.當前中國社會面臨的四大潛在風險 ①群體事件增多引發的社會風險。

②銀行體制問題引發的經濟風險。 ③資源短缺引發的生態危機。 ④愛滋病失控引發的公共危機。

24樓:公尺奧

任何事都得一樣一樣解決。就比如經濟發展與霧霾的關係!工業經濟增長了,大氣汙染肯定是嚴重的。

反過來工業產能下降了,汙染也相對減輕!這是個不可調和的過程!不過因為國家的巨集觀戰略,要讓人吃飽,先致富是主要的!

經濟發達以後自然會解決需要解決的問題。腐敗雖是不可避免的,但其實它在國家發展中有其應有的作用!

當今社會有哪些交通問題 如何解決這些交通問題

交通問題 交通經常性堵塞 不遵守交通規則 當今社會,汽車是一種常見的交通工具,它給人們帶來交通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環境汙染,交通安全等一系列 首先是人們能夠利用的核能,核裂變,高效,但是汙染好像還是存在,而且,一旦發生核事故,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車諾比核事故的影響到現在還存在,歷史血的教訓啊 還有...

能不能通過植髮解決白頭髮問題

等10分鐘左右取掉毛巾,然後沖洗頭髮,接著再用護素,之後頭髮會又柔又順滑。我有白頭髮可以植髮嗎 也是可以的,做完植發手術後,頭上有一些血滲出是正常的。很多植髮機構說,植髮手術完成後不用恢復,立刻就可以投入到工作中,這個說法是對於患者有一定的誤導性的,不排除個別身體素質特別好的患者植髮後不需要時間恢復...

安卓系統卡頓問題到底能不能通過刷機解決

可以!清掉拉圾就快點。您好,三星官網沒有提供刷機軟體。由於刷機存在風險,如因自行刷機後導致的手機問題,還有可能會影響包修,因此我們不建議您自行刷機。若手機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或自行刷機後導致手機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可以刷精簡版或者miui或者fl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