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夜裡十一點之後睡覺的人,長期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2-01-05 22:13:56 字數 3563 閱讀 2642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科技進步,生活壓力等各方面的影響給我們現在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現在的年輕人,熬夜晚睡已經成了每個人的日常作息。那麼經常在夜裡十一點以後睡覺的人,長期下來身體會有什麼變化呢?

1.  生物鐘打亂

正常的生物鐘最晚也得在十點鐘入眠了,睡夠7-9個小時就足夠了,但是如果經常在十一點以後睡覺的話,身體會被迫調整生物鐘,造成身體機能紊亂等不良影響。

2.  影響健康

科學表明,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之間是身體休息的最佳時間段,這段時間是最佳的養肝膽氣血的時間,這段時間一定要沉睡。如果這段時間沒有睡著,睡再多起床後也會感覺疲憊,精神不佳。另外,晚睡也會傷眼傷血,「五臟六腑之精,皆上注於目而為之精」,長期用眼特別熬夜之後,看東西都模糊不清。

3.  誘發激素分泌異常

晚上和白天激素分泌不同,晚睡晚起可能睡眠時間差不多,但是質量有很大不同,會誘發內分泌失調、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4.  一些生命現象的影響

睡眠不佳很可能造成情緒的變化,會造成喜怒無常,容易生氣,甚至會影響日常的溝通交流。也會造成短期記憶力的衰退,學習能力下降。

所以為了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白天提高工作效率,晚上盡量睡前不玩手機,盡快入睡,可以利用晚上的空餘時間多和家人溝通交流。其實,身邊還有很多美好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珍惜。

2樓:失眠築夢調理

長期晚上11點後睡覺,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為了健康,應早作了解

3樓:追求成就美好

經常夜裡11點睡覺的人,長期下來你會發現他衰老得特別的快。

4樓:做最好的

總是在晚上11:00以後睡覺的人,**肯定會很差。

5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那些經常挖鼻孔的人,他們這樣的行為會損傷鼻孔。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下來身上的**不會特別的好,而且還容易掉頭髮的。

7樓:三春姐姐

身體機能會下降,抵抗力會下降,容易生病,黑眼圈嚴重。

8樓:百度小嘉嘉

經常夜裡11:00睡覺的人,長期下來你會發現他的黑眼圈很重,就像吸了毒一樣。

9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那些經常在夜裡11點之後睡覺的人,長期下來臉上會有黑眼圈。

10樓:暮光夢緣

會免疫力下降,而且眼袋會逐漸的呈現出來。

11樓:愛生氣的貓

經常熬夜的人很有可能會出現神經衰弱。

每天晚上十一點鐘睡覺,早上五點多起床,長久了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12樓:祝藝珍

如果你是

六、七十歲的老頭老太,應該屬於正常,如果你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應該說睡眠不足,最好每天晚上九點半睡覺,早上五點半起床,每天保持

七、八個小時睡眠時間!

13樓:英聯商務區

我和您的作息時間差不多。我權且做個不權威的回答,只是談談我的感受。人說「寧捨一頓飯,不捨子時眠」,晚上十一點到次日凌晨一點是人體修復的時間,那個時間人必須已經處於睡眠狀態,否則身體難以得到修復,會給日後留下健康隱患。

早上五點多起床的話,您的睡眠時間差不多已經到了六個小時,基本可以滿足休息的需要。

14樓:小西瓜

我給你點建議 晚上提前一些 10:30睡,早上六點或者五點五十起來,那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為在十點十一點和後半夜期間,我們的臟腑都在工作,要在合理的時間內安排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十多年了,完全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代人的標準你已經算是早睡早起了,就是睡的時間有點少!要是早上是自然醒的話就沒啥事

17樓:陳安

那是一定的了,我都是十二點睡差不多的,八點半起床的,人一般一晚上都是差不多要睡八小時中午最好不要睡,你最好是一次性的睡玩八個小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十點睡覺,就可以多睡乙個小時呀,o(∩_∩)o哈!

健康生活方式,要保持~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夏天來說是正常睡眠時間

十一點半睡覺。算熬夜嗎?

20樓:波羅密

十一點半睡覺,算不算熬夜,關鍵要看你明天幾點起床,以及睡眠質量如何,如明天6點半起床,睡足了7小時,對成年人來說也就差不多了,如7點半起床,有8小時,那就更好了,只要第二天起來精神好,頭不暈,有力氣,那就說明身體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但是按中醫養生,還是盡可能調正一下作息時間為好,中醫理論講究睡「子時覺」,所謂子時,即夜晚的23點至凌晨1點,此段時間膽經當令,膽經最旺,人在此時入眠,膽方能完成代謝。反之,若熬夜,膽便得不到充分休息,就會表現為面色發黃、**粗糙、黑斑,次日精神不振等。《黃帝內經》有云:

「夜半為陰隴,夜半後而為陰衰」,夜半即為子時,此時人體陰氣最盛,陽氣衰弱;過了夜半,陰氣漸衰陽氣漸長。所以子時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與質量較其它時刻均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11點半按理說也算一般的話正常的睡覺時間十點半之前是最好的

22樓:鐵骨柔情胡一刀

你好,晚上11點到次日的凌晨1點,是人體內臟排毒的時間。

指導意見:

如果你能在11點之前睡著最好,那樣有利於人體的代謝正常。每天晚上10:30準備睡覺,在11點之前就能處於睡眠狀態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3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也算是了,不要經常這個點兒睡,最好不超過十點。

24樓:天天閒逛就是我

每個人的生理狀況都不一樣,經常十一點半睡,身體也會相應適應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教科書來說是的,但是按照社會的平均時間,不算是。總之早點總是好的

26樓:大魚不浪

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專家給出「答案」,多半人都想錯了!

27樓:千金芳官微

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這3種不同程度的熬夜,看看你在哪個位置

28樓:本人她就

每天晚上11點睡覺算熬夜,即使患者的睡眠長度足夠,最好的睡眠時間是在晚上9-10點鐘患者就進入睡眠的狀態,因為從晚上的10點到早晨6點間,如果進行了充分的休息,患者的身體疲勞,內臟的功能,身體的修復都會得到很好的維護,特別是肝臟,通常要在11點前入睡,才有助於肝功能的恢復。如果患者11點才睡覺,對於肝臟的排洩不好,所以說長期的熬夜會導致患者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增加,還會導致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機率增加。而且對於女性的患者來說,經常的熬夜會導致內分泌現紊亂,有月經失調、**暗淡等問題。

每天晚上十一點睡還算熬夜嗎,十一點半睡覺。算熬夜嗎

睡覺本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對於年輕人而言,卻已經成為生活的奢侈品。有多少人都是 熬最晚的夜,敷最貴的 去最好的醫院 熬夜,除了會致癌,對於整個身體來說,都是一場侵蝕戰,變差 睡眠不足 精神萎靡 據2017年亞馬遜中國的調查資料顯示,81 的中國人睡眠時間已不足8小時。有人會問了 從深夜兩點睡到第二天...

經常看到十一點十一分代表什麼經常看到十一點十一分代表什麼?

好事成雙。肯定會遇到乙個對的人,而且有一兒一女,幸福的生活下去。某個電影或電視劇集裡的某個片段有說,當你無意間看到時鐘顯示11 11時,代表某人正在思念你,同樣這時你也會想起某個人 另一種解釋,是心理記憶造成的,其實也看到過別的時間,只是這個時間,你特別留意,它在你心中可能代表一定意義,所以你不知不...

女人總是在晚上十一點問我睡覺了沒

我覺得每當他這樣問你的時候,你就說,如果說沒有其他事情要做的話,可能就要睡,但是如果說,你要和我聊天的話,我願意陪你聊天。我覺得這個女的應該是喜歡上你了,如果他真的喜歡你,你也喜歡他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按照我說的去做,是比較好的。不理她,我們誰也猜不出他要做什麼,也別報警,因為警察不會管這種小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