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度數配低一點,近視增長就沒那麼快?是真的嗎

2022-01-05 20:21:04 字數 5694 閱讀 8877

1樓:獨白

不是的,度數會不會變主要在於自己的用眼習慣,如果刻意將度數變低,自己平常的時候看不見去眯眼看,反而會增漲很快

2樓:時秀雅

你好!眼鏡近視度數要克眼睛的度數是一致的。不能配第一點兒。那樣傷害眼睛。

3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近視度數配的越低,越容易增加視力疲勞感,反而度數增加越快。你的這種說法是非常無知的。

4樓:雨靈寒

不是真的

眼鏡度數不足,眼睛調節肌肉會一直處於痙攣狀態,加重眼睛的疲勞

眼睛疲勞又會讓近視度數加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度數要求低肯定是沒有矯正正確,戴鏡本身就是為了矯正視力,如果度數不合適也相當於沒有矯正,這樣反倒對視力不好。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沒這回事~

近視眼配鏡是為了看得清晰,不再費勁去找清晰,為了減輕視力疲勞的程度。

視力疲勞越頻繁,近視度數發展越快。

說白了,戴眼鏡是為了矯正當前視力到最佳視覺,配鏡要試戴,不累眼睛就可以。

一般建議300度以上需要戴眼鏡出門!

成年後可以考慮近視矯正手術。

7樓:鄭州行人眼鏡

假的對於青少年來講,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下,近視是一定要足矯。欠矯或者過矯都會給眼睛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成年人來講,一般視力就變化不大了。通常也建議足矯,若有明顯不適,可略微降低,以舒適為主。

同等條件下,足矯比度數配低要**的慢。

8樓:在科技館養植物的九里香

假的!配合適的度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家眼鏡店給你說的,你可以去砸他們家招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紀大錯誤!!! 欠矯的眼鏡,是最差的眼鏡!

近視到底是戴眼鏡度數增長的快還是不戴增長的快?

11樓:霸陵夜話

近視配鏡是滿足視遠,往往對近視眼鏡過分依賴會對調節正常部分放棄,加上用眼負荷的增加,正常度數的不斷增加。視力差,及時配鏡必要,但不能過分依賴,及時配合**改善自身眼肌調節機能是改善自身裸眼視力、控制近視發展的關鍵。不妨到空間了解相關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詳情查閱諮詢。

12樓:

我是專門做眼鏡的,自己也是近視, 經常戴眼鏡,只要保護的好,一般度數都不會公升,但眼鏡會凹陷變形, 你兩眼度數差100度,強烈建議還是要經常戴眼鏡,不然另外乙隻眼鏡度數會上公升很快,因為你長時間要靠這只眼鏡看東西,負容易疲勞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度以上就必須一直帶眼鏡!不帶會產生視疲勞會影響視力加深。200度以下的就可以按著生活的需求而帶

14樓:曉人時代

不少戴眼鏡的人認為長期戴眼鏡會加深近視度數,從而不願意長期戴眼鏡或不讓孩子長期戴眼鏡。其實,這種想法和做法都是錯誤的。患了近視的人戴眼鏡後,近視度數一般不會加深。

如果配戴的眼鏡度數合適,平時也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度數會穩定在一定水平。反之,時間長了容易引起視覺疲勞,近視度數也會不斷加深。有的患者配鏡後時戴時不戴,這種行為同樣容易引起視覺疲勞從而加重近視。

特別是兒童得了近視後,若不常戴眼鏡,時間久了還會產生弱視和斜視。

15樓:這個美呀

我是戴的mct眼鏡,睡覺的時候戴,白天不戴框架眼鏡。我配鏡的時候他們給我講解的,說是戴或不戴眼鏡,眼睛只要疲勞就會度數增加,我以前兩眼差150度,看書老頭疼,我配這鏡子白天看東西不戴眼鏡非常清楚,眼睛不疲勞了,也變大了,看書也不頭疼了。兩年多了度數都沒長。

你可以試試。

16樓:娛樂1號

其實帶眼鏡對眼睛本身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本身近視就是因為視疲勞造成的,如果你不帶,會讓眼睛更加疲勞,度數加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至於帶上了以後就摘不下來,其實應該是個誤區吧,畢竟如果眼鏡一直帶著,看遠處的東西都會特別的清楚,然後脫了眼鏡馬上就會變得模糊,就不習慣了,誰還會願意脫呢。而且近視的度數到一定的年齡段也是會固定的。

看不清楚建議戴眼鏡。

17樓:中國科普博覽

近視眼戴眼鏡度數漲得快?眼科醫生說……

近視能不能通過戴低度數眼鏡慢慢恢復正常?

18樓:五味驛站

一般情況下通過。用眼衛生注意用眼時長。就可以緩解。但是恢復正常是有一定難度的。

19樓:茗視光江助理

近視之後,對眼睛最好的保護就是佩戴合適的眼鏡。眼鏡度數不配足會導致眼睛為了看清物體,反覆嘗試對焦,使眼睛嚴重疲勞,甚至會導致度數快速公升高,加重近視。

2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在配眼鏡的時候,有些人會要求將度數比實際度數配 低一些,認為這樣可以控制度數增長,據最新研究表明,這種做法是無效的甚至是不對的,因為配鏡要達到的目的是視物清晰、戴鏡舒適,戴鏡後持久用眼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將近視度數比實際度數配的低一些,可能會出現視物模糊的情況,眼睛看東西就會更用力,這樣會給眼睛帶來額外的負擔,造成視疲勞等症狀,有時反而會使近視度數增長更快。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孩子配戴低矯的眼鏡和足矯的眼鏡相對比,反而足矯的眼鏡對於近視的控制效果會更好一些。

所以近視欠矯也是不正確的。

配眼鏡,究竟是配低點點度數好,還是配準度數適合?

21樓:府楣青

配眼鏡當然要配自己的準確度數,當然你準確度數的前提是你從醫院或者眼科醫生獲得的準確驗光結果,而不是隨便用keratometer測量的結果,電子驗光儀僅僅給出初步的驗光結果,這只是給眼科醫生乙個驗光的初始起點,知道你的基本度數,具體準確結果還是需要眼科醫生最終手動的檢查結果。

很多人自己將醫生給的驗光處方降低度數去配眼鏡,認為這樣做可以讓自己眼睛適應低度數,甚至可能會改善自己的眼睛視力。實際這樣做的結果恰恰相反,用乙個不是自己度數的眼鏡片去糾正自己的視力,只能讓自己視力變得更糟,請尊重科學。

關於眼睛適應問題:因為按照新處方配得 新眼鏡的度數往往會有增加,剛戴上新眼鏡很多人會覺得雖然清晰度改善了些,但是有不舒適的感覺,這個不舒適的感覺是因為你的眼睛和大腦需要去適應新的度數而造成的。一般需要適應兩周的時間,可以逐漸增加佩戴新眼鏡的時間,今天戴了兩個小時,明天戴4個小時,這樣逐漸增加,一般1-2周就可以適應新眼鏡了。

如果兩周後,長時間佩戴新眼鏡還有不舒適的感覺,比如頭暈 噁心 頭痛等,這個新眼鏡有可能配製的不合格,需要回到配鏡的地方檢查或者重新製作。

最好不要將兩個不同度數的眼鏡交替佩戴,比如上課戴高度數新眼鏡,下課戴低度數老眼鏡,這樣會加重眼睛和大腦的負擔,眼球要不停地去適應你眼前的鏡片,長期以往,也會加深視力的屈光不正。

22樓:匿名使用者

配眼鏡的度數還是低一點比較好。因為需要配眼鏡的人一般來說,模模糊糊的看東西時間已經比較長了。如果配乙個度數剛剛好的眼鏡,反而有可能感到不適應。

而配了的度數稍微低一點的眼鏡,看東西會很舒服。不過一定考慮到乙個問題,就是現在配鏡的精確性令人感到擔憂。所以配了眼鏡以後,如果感到不合適,必須及時去眼睛店修理。

就是我個人的一些感受。我也有你遇到的這個問題。僅供參考。謝謝。

23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配鏡度數高低需要根據您長時間視遠或者視近來決定的,如果您配眼鏡經常看電腦手機等近物,度數需配的稍低一點((矯正低一些))戴著會舒服,但是如果經常看遠,例如司機需要看清前方路況則需要配的高一些(矯正高一些)

24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眼鏡度數建議按正常檢查度數配。如果成年人對於視力要求不高,並且度數趨於穩定的狀態,可以酌情適當調低度數。如果青少年時期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欠矯的眼鏡會刺激度數增長更快。

25樓:

一般來說眼鏡度數要經過專業驗光和詳細視功能檢查,建議聽從驗光師建議。一般來說未成年人近視以後一般都會配足,當然也會參考視功能的情況和適應情況,成年人的話對視力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相對的欠矯一部分。

26樓:

最好還是選擇配準確的度數,所以您最好去正規醫院的視光中心去進行綜合驗光,從而進行配鏡,會更科學更可靠。但如果您第一次配鏡很難適應的情況下,醫生才可能會欠矯處理。

27樓:炸毛的貓

當然是配準確度數的合適了。首先需要到專業視光中心或者眼科檢查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真性近視的話需要聯合孩子的雙眼視功能進行全面考慮後才能確認配鏡處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自己的度數就可以。電子驗光儀僅僅給出初步的驗光結果,這只是給眼科醫生乙個驗光的初始起點,知道你的基本度數,具體準確結果還是需要眼科醫生最終手動的檢查結果。

29樓:山東視防李

你好,肯定是配準確度數的更合適了。建議你到專業視光中心或者眼科醫院檢查一下孩子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的話需要結合孩子的雙眼視功能才能確認配鏡處方,這樣的度數才是合適的。

30樓:煢宇

你好,如果是配眼鏡的話,建議你配比較適合自己的,也就是說你在配眼鏡的時候,人家會讓你適應一下那個度數,在那個適應的過程中,你要找到讓自己眼睛不那麼累的乙個度數。因為眼睛近視這個東西是和你看的清楚,還是看的模糊有關,如果你戴著眼鏡還是感覺模糊的話,這樣就會加深視力的度數。可

31樓:久笙超級闊耐阿

我覺得你個人需要配眼鏡的話。應該去眼鏡店配乙個適合自己的眼鏡我之前我的眼鏡在眼鏡店配的時候就是度數比較高,然後眼睛的度數沒有那麼高,後來我的度數就因為得那個度數高的眼鏡就變得比較高高,所以我希望你能配乙個適合自己的眼鏡。

32樓:真白晝之月

1.看個人的適應能力,如果適應能力比較好,當然是配達到正常視力1.0的度數最好。

2.看用途,因為每個人的要求都不盡一樣,如果平常看遠,開車多的話,配1.0視力的度數為好,但如果經常看近或電腦的,可以適當配低一點度數。

33樓:驗光配鏡教練

能戴的情況下,剛剛好的度數最好

34樓:

具體配鏡度數要經過專業驗光和詳細視功能檢查,聽從驗光師建議。一般沒有特殊情況都是要配夠度數,只有達到最清晰的狀態你才是乙個正常眼睛,度數不夠的話你戴著眼鏡還是乙個近視眼,肯定更容易漲度數,隨著年齡的增加,你長時間度數不夠,眼底視細胞長時間得不到光感刺激,也會讓視敏度變低,造成眼底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眼位比較特殊,是內隱斜,這種情況就不可以配足。

所以具體還是要聽從專業驗光師的建議,不要盲從。

35樓:施而明付園園

你好,對於這個問題,建議你去當地的眼科醫院做醫學綜合驗光檢查,如果與之前眼鏡度數相差較大的話,建議做散瞳,散瞳即為通過麻痺睫狀肌驗光,從而暴露出眼睛的真實度數,當然了,如果之間一直戴眼鏡,也需要參考舊鏡的度數,然後結合配鏡的原則,即清晰、舒適、持久,來確定眼鏡的度數,望解惑。

36樓:山東視防劉闖

你好,一般來說未成年人配鏡的話盡量按照視光師綜合驗光的度數進行足矯。未成年人欠矯的話乙個是度數更容易增長,另乙個是長期佩戴欠矯的眼鏡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功能,造成孩子視功能的退化。成年人的話一般會根據原來的眼鏡的度數來下處方,因為成年人適應能力較未成年人差,所以配鏡時首先以舒適度為主,可適當欠矯。

另外,高度近視的人群比起清晰度和成像質量,對眼鏡的舒適度更敏感,所以也可以適當欠矯。

今天新配的眼鏡。度數稍微高一點,但是邊緣看東西模糊,邊緣部分彎曲這個可以理解,但是模糊是為什麼呢

一般情況只有眼鏡的中間部分才是你的準確度數,周圍部分不是準確的度數,所以周圍部分看起來是模糊的。所以眼鏡都是這樣的,不是只有你的眼鏡是這樣的。我原來是戴方的,現在新配的眼鏡是圓的,但是看東西會放大,而且邊緣有點變化,看亮點東西比如燈光會有點 之前戴小片形眼鏡,現在佩戴大片形眼鏡視覺上會有所變化,主要...

第一次戴眼鏡度數要低一點嗎,第一次配眼鏡要配正常度數還是配小的

處在資訊社會裡,人們每天都要接觸大量的資訊,而90 的資訊是通過眼睛來接受,因而難免會導致過度用眼。許多人以為就算有近視,只要度數不高,就算不戴眼鏡也能看得清楚。有的人以為戴眼鏡會使近視度數越來越深,有的人情願配低一點度數的眼鏡,這些方式可取嗎?誤區一 眼鏡戴上就摘不下來,度數越戴越深?有的家長認為...

配眼鏡是比實際度數大的好還是小一點的好

啊 啊啊 按照眼睛度數配,不能馬虎 驗光要求準確,不大不小最好 配眼鏡度數大一點好還是小一點好 近視配鏡矯正首先要以自我眼睛適應為基準。正常我們雙眼視力是1.0 1.2,如果採取配鏡矯正則以1.0 1.2矯正視力為標準 而不是自我認為的大一點和小一點 切記 主要看電腦的話,可以配低一點的。按清晰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