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200元如何量刑,入室盜竊200元能判多久

2022-01-05 17:30:48 字數 5298 閱讀 1655

1樓:正氣長春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如果是入室盜竊,盜竊價值只有200元,該人就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的規定,涉嫌盜竊,依法應按情節較重,從重處罰。

2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罰款或拘留!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犯,已滿十八歲的話,處以治安拘留十五天或以下,並處罰款.一般不會單處罰款.

4樓:大會小法師

如果沒有前科;如果沒有使用暴力;只是治安處罰,不會涉及刑事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過盜竊累積將被 勞動教養1年9個月

6樓:四哥有法說

一般的盜竊行為以涉案數額定罪量刑,而「入室盜竊」屬於行為犯,因為這種行為不但侵犯了被害人的財產權還侵犯了被害人的住宅權,所以對此情節不能單獨以盜竊數額來量刑,還要看入室的危害性。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入室盜竊200元能判多久

7樓:林葉雨下

入戶盜竊屬於盜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 審理盜竊案件,應當根據案件的具體情形認定盜竊罪的情節:

(一)盜竊公私財物接近「數額較大」的起點,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1、以破壞性手段盜竊造成公私財產損失的;

2、盜竊殘疾人、孤寡老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3、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具有其他惡劣情節的。

(三)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或者「數額巨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分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盜竊金融機構的;

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4、累犯;

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

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卜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 對於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三次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多次盜竊」,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8樓:法律實務研究

盜竊200元不構成犯罪。盜竊罪的起點數額是500—2000元。

但公安機關可以給予行政處罰,如罰款,拘留等。

9樓:小小鈴鐺大本營

勿以惡小而為之,金額再小始終是犯罪,入室盜竊應以預防和震懾為主,建議安裝直連公安局的防盜搶報警器,對失主來說能給自己挽回損失,對一時糊塗的偷盜者來說能有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天津利津報警中心是直連公安局的報警中心。

10樓:戚廣利

多次盜竊、入室盜竊,儘管盜竊數額200元,按照規定也涉嫌盜竊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可能給予15日以下拘留。可能是被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或者他的目的是盜竊大額的財物,屬於犯罪未遂的情況。

如果把材料交給檢察院了,那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如果僅盜竊獲得200元,那說明他的犯罪目標是大額的財物,屬於犯罪未遂。構成盜竊罪。

具體刑期大約在三年以下的樣子。

12樓:akl大神

最新的刑法修正案規定入室盜竊是可以入罪的,但沒具體說數額

樓上的說錯了,最新的刑法,關於如是盜竊入罪是不需要數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修正案八規定,入室盜竊構成盜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14樓:四哥有法說

一般的盜竊行為以涉案數額定罪量刑,而「入室盜竊」屬於行為犯,因為這種行為不但侵犯了被害人的財產權還侵犯了被害人的住宅權,所以對此情節不能單獨以盜竊數額來量刑,還要看入室的危害性。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5樓:德子煒

不夠起刑點,洗洗回家安心睡吧。

16樓:法律快車

最高院關於盜竊罪的數額規定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如下: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⑴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至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⑵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⑶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入戶盜竊,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般在有入室盜竊行為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會按照一般盜竊犯罪來處理,即給予行為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的處罰。格外要是入室盜竊數額巨大、特別巨大或者有嚴重情節、特別嚴重情節的,才會給予更重的處罰。

入室盜竊是一種常見的盜竊形式,《刑法修正案(八)》規定了對入戶盜竊不論數額都將追究刑事責任。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18樓:海派思維

小偷進行入室盜竊,在法律上該如何量刑?標準是什麼?「入戶盜竊」,是指為實施盜竊行為而進入他人生活的與外界相對隔離的住所,包括封閉的院落、牧民的帳篷、漁民作為家庭生活場所的漁船、為生活租用的房屋等進行盜竊的行為。

認定「入戶盜竊」時,應當注意:

一是「戶」的範圍。「戶」在這裡是指住所,其特徵表現為供他人家庭生活和與外界相對隔離兩個方面,前者為功能特徵,後者為場所特徵。一般情況下,集體宿舍、旅店賓館、臨時搭建工棚等不應認定為「戶」,但在特定情況下,如果確實具有上述兩個特徵的,也可以認定為「戶」。

經營場所與居住場所合二為一的門市,經營時間內不認定為「戶」,而在非經營時間,根據情況則可以認定為「戶」。

二是「入戶」目的的非法性。進入他人住所須以實施盜竊犯罪為目的。盜竊行為雖然發生在戶內,但行為人不以實施盜竊犯罪為目的進入他人住所,而是在戶內臨時起意實施盜竊的,不屬於「入戶盜竊」。

入室盜竊該如何量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刑法》第264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19樓:濛濛然然歲月

1、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3、犯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2、因犯盜竊罪,依法判處罰金刑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沒有盜竊數額或者盜竊數額無法計算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判處罰金。

入室盜竊手機法院鑑定350元。如何判刑

入室 戶 盜竊的,不管盜竊金額多少,都構成盜竊罪,依法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如果只盜竊了乙個手機,價值350元的,因情節較輕,一般可由法院判生拘役,並處罰金,並且可以爭取緩刑。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

入室盜竊一起加三次砸車玻璃設案金額兩千元怎樣判刑自首

按照法律規定,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先去自首了再說,越拖時間越久對你沒好處,入室盜竊一起加三次砸車玻璃設案金額兩千元怎樣判刑自首 按照法律規定,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如果自首可以從輕處罰。直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清楚案件情節,並上繳髒款髒物,賠償受害人財物損失,認罪態度好 涉案金額低於8千...

我家被盜竊了10000元能賠償我多少

盜竊罪是刑事犯罪,要追究行為人刑事責任,違法所得應當追繳 退賠,受害人有權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返還盜竊的財物。財物損失10000元,那麼退賠的金額也應當是10000元。刑法 第六十四條 犯罪物品的處理 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 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