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法律法規規定七座的汽車側面是不是一定要噴字

2022-01-05 17:14:19 字數 3310 閱讀 1193

1樓:水果山獼猴桃

實則不然,其實車身上被噴塗「核載人數」大字的,基本都是大客車、貨車和皮卡車這類車型,他們都屬於營運車輛,是必須噴字的,因為噴字有助於執法人員快速識別營運車輛,從而便於檢查。

同時,具有載客和拉貨兩種功能的麵包車,也會被要求噴字,因為麵包車的行駛本上一般也都是非營運的使用性質,但實際確是有許多都是營運性質的,所以車管所為了醒目,就會採取噴塗核載人數的方式來提醒。

而另外一種車型叫mpv,與麵包車比較相似,但是更多的是用在家庭和商務活動方面,加上同樣的7座車,這也讓執法人誤把mpv當作麵包車。這就是很多mpv被噴字的主要原因。

而市面上的七座suv,和家用mpv,基本上沒有被噴字的可能,之所以有極少數車輛被噴字,可能是這些車輛,在購買之初,車輛性質就被車主更改為運營車輛,從而可以合法的使用這輛車開展運營活動(違法從事運營活動罰款20000元)。

如果行駛本上是非營運車輛性質,如果有人來噴字,車主可以出示的行駛證,證明不是營運車輛,對該行為進行制止,因為目前國內沒有任何一款法律條文有明確規定,可以給非營運車輛噴字。如果你被強制噴字的話,可以去車輛管理部門或者是**進行爆料。

但是!如果行駛本上,車輛性質是營運車輛,那老老實實的噴字吧!因為運營車輛需要執法部門的重點監督!

噴字有助於執法人員快速識別營運車輛,從而便於檢查。

非營運七座小車必須噴字,目的在於:

1、提示駕駛人按規定裝載乘座人員;

2、加強群眾對麵包車運輸的監督;

3、提高人民群眾對交通安全的防範意識;

但小車噴字後,車身會變得難看,嚴重影響車子車身美觀度,無形中降低了車的品次,總體而言有利有弊。

2樓:舞璇瀅

國家並沒有法律法規規定七座的汽車側面一定要噴字,但在《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規定了不同種類的車應噴塗的質量和種類。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規定:

4.7.6  所有貨車(多用途貨車除外)和專項作業車(消防車除外)均應在駕駛室(區)兩側噴塗總質量(半掛牽引車為最大允許牽引質量);其中,欄板貨車和自卸車還應在駕駛室兩側噴塗欄板高度,罐式汽車和罐式掛車(罐式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除外)還應在罐體兩側噴塗罐體容積及允許裝運貨物的種類。

欄板掛車應在車廂兩側噴塗欄板高度。冷藏車還應在外部兩側易見部位上噴塗或貼上明顯的「冷藏車」字樣和冷藏車類別的英文本母。噴塗的中文及阿拉伯數字應清晰,高度應大於等於80mm。

注:多用途貨車是指具有長頭車身和駕駛室結構、核定乘坐人數小於等於5人(含駕駛人)、駕駛室高度小於等於2100mm、貨箱欄板上端離地高度小於等於1500mm、最大設計總質量小於等於3500kg的貨車。

4.7.8  所有客車(專用校車和設有乘客站立區的客車除外)及發動機中置且寬高比小於等於0.

9的乘用車應在乘客門附近車身外部易見位置,用高度大於等於100mm的中文及阿拉伯數字標明該車提供給乘員(包括駕駛人)的座位數。具有車底行李艙的客車,應在行李艙開啟後前部易見位置設定能永久保持的、標有所有行李艙可運載的最大行李總質量的標識。

4.7.12  教練車應在車身兩側及後部噴塗高度大於等於100mm的「教練車」等字樣。

4.7.13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程救險車以外的機動車,不應噴塗和安裝與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程救險車相同或相類似的標誌圖案和燈具。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規定:

4.7.7  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的貨車(半掛牽引車除外)和貨車底盤改裝的專項作業車(消防車除 外)、總質量大於3500kg的掛車,以及車長大於等於6m的客車均應在車廂後部噴塗或貼上/放置放大的號牌號碼,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的自卸車還應在車廂左右兩側噴塗放大的號牌號碼。

受結構限制車廂後部無法貼上/放置放大的號牌號碼時,車廂左右兩側噴塗有放大的號牌號碼的,視為滿足要求。放大的號牌號碼字樣應清晰。

4.7.9  專用校車車身外觀標識應符合gb24315規定。

校車運送學生時,應在前風窗玻璃右下角和後風窗玻璃適當位置各放置一塊可以從車外清楚識別的校車標牌;但專門用於接送學生上下學的非專用校車,車身外觀標識還應符合專用校車相關規定。

注:非專用校車是指除專用校車外的其他校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七座汽車的側面不需要噴字

法律依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gb7258--2012《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4.8.8條規定:所有客車(專用校車和公共汽車除外)應在車門附近外部易見位置標明該車乘員座位數。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4.1.6 乘用車和總質量小於等於 3500kg 的貨車(低速汽車除外)應在靠近風窗立柱的位置設定能永 久保持的車輛識別代號標識;該標識從車外應能清晰地識讀,且非經破壞性操作不能被完整取下。

4.1.7 除按照 4.

1.2、4.1.

3、4.1.5、4.

1.6 標示車輛識別代號之外,乘用車還應在行李艙從車外無法觀察 但開啟後能直接觀察的合適位置標示車輛識別代號,並至少在 5 個主要部件上標示車輛識別代號;

但 如製造廠家使用了能從零部件編號溯及車輛識別代號等車輛唯一性資訊的生產管理系統,主要部件上可 標示零部件編號。 車輛識別代號或零部件編號應直接打刻或採用能永久保持的標籤貼上在製造廠家規定主要部件的 目標區域內,其字碼高度應保證內容能清晰確認。

4.1.8 除按照 4.

1.2、4.1.

3、4.1.5 標示車輛識別代號之外,總質量大於等於 12000kg 的欄板式、倉柵 式、自卸式、罐式貨車及總質量大於等於 10000kg 的欄板式、倉柵式、自卸式、罐式掛車還應在其貨 箱或常壓罐體上打刻至少兩個 車輛識別代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規定非營運車一定要噴字

5樓:百小度

不需要,出廠有字按出廠標誌,沒有標誌的如果未改裝不必噴。

1、有些麵包車後面要放大車牌號碼是方便當地交警和運管更加方便的執法管理, 放大車牌號與否各個地區規定不同,具體要諮詢當地車輛管理所,但是根據我國法律,目前大多數的皮卡歸為載貨汽車一類,上牌時,車門上要用黑色油漆噴塗皮卡的所在單位或地區,同時在車門下方也要用噴字顯示載客載重資訊,還有車輛尾部要和別的大貨車一樣,貼上3d反光警示膜。

2、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汽車製造廠,車架車殼焊接完成(有時還會進行手工修補)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面漆有幾種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不管什麼顏色的油漆,它的顏料在陽光下都是會褪色的,實際上不光油漆,任何有顏色的東西在大太陽下都可能褪色,給汽車噴漆,大體可以分成以下幾道工序刮膩子、打磨、噴漆、磨表面顆粒、打蠟拋光等。

國家哪部法律 法規或者標準,規定轉基因食品必須在外包裝進行標註,怎麼界定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非轉基因食品必須在標識上標註清楚,所以界定非轉基因食品看包裝上的標誌即可。依據是 食品標識管理規定 中的第十六條 第十六條 食品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應當在其標識上標註中文說明 一 醫學臨床證明對特殊群體易造成危害的 二 經過電離輻射或者電離能量處理過的 三 屬於轉基因食品或者含法定轉基因原料的 四 按...

法律,法規規定免予公開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1 屬於國家秘密的 2 屬於商業秘密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商業秘密被洩露的 3 屬於個人隱私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對個人隱私權造成不當侵害的 4 正在調查 討論 處理過程中的,但法律 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5 與行政執法有關,公開後可能會影響檢查 調查 取證等執法活動或者會威脅個人生命安全的 6 法律 法規...

裝修時間國家有規定嗎,國家有法律規定的裝修時間段嗎?

根據相關國家法律規定,裝修作業活動禁止在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進行。法律依據有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 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2.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