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我已經二十幾歲了

2022-01-05 14:46:07 字數 2031 閱讀 1791

1樓:1986欣欣

成年人磨牙主要由兩大因素引起,乙個是牙齒咬合因素,另乙個就是精神因素。牙齒咬合方面可以通過肌生物反饋等**恢復,但如果患者的精神問題較嚴重且得不到解決,是無法**磨牙的。磨牙症是由於無法表示憤怒和憎恨,或者無能力表示情緒或慾望所導致的一種現象。

從精神角度分析,磨牙代表一種心理狀況,特別是生氣、焦慮、憤恨、悲觀時,磨牙更為突出。與磨牙相類似,很多人會突然無故「咬緊牙關」,這也是磨牙症的一種。

千萬不能小看「不起眼」的磨牙,長此以往會產生很多不利後果。很多人磨牙後第二天早起覺得非常疲勞,伴隨太陽穴側肌疼痛,一天都精神不好。而精神不佳又會進而影響夜晚睡眠,導致磨牙加劇,形成惡性迴圈。

如發現自己長期磨牙,得盡快到醫院就診。磨牙的人應該多多注意自己的心理問題,有時候潛意識中情緒緊張、心理壓力大,但個人往往沒引起足夠重視,一旦發現壓力過大就要及時化解和疏通、積極自我調適。

2樓:

磨牙,往往是因為肚子裡有蛔蟲。你先去藥店買點蛔蟲藥吃,如果沒有效果,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我多年前試過。

3樓:戀家的孩子

你肚子裡有蛔蟲,得吃驅蟲藥。

把體內的蟲子排出來

二十幾歲晚上磨牙是怎麼回事

4樓:

夜磨牙症,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夜磨牙症與心理因素、牙合因素,以及血壓波動等三類因素有關。 據民間說法,夜磨牙是患者肚子裡有「蟲」所引起,但這並不準確全面。

夜磨牙的發生,主要和三類因素有關。

1.心理因素:當大腦長時間處於高度興奮和緊張狀態,患者的各種情緒在睡眠狀態可下意識地表現出來,夜磨牙就是這種表現形式之一。

2.牙頜因素:包括牙頜畸形、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單側咀嚼等,可引起咬合障礙。所以在深睡眠時,機體就會增加潛意識的下頜運動,通過摩擦牙齒這個自糾性動作,以求達到咬合平衡。

3.其他因素:寄生蟲、血壓波動、缺鈣、胃腸功能紊亂、遺傳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夜磨牙。

二十幾歲還磨牙是原因

5樓:遇難者孿蒙

夜磨牙的發生,主要原因有

1.心理因素:比如長期精神緊張,學習工作壓力大等。

2.牙頜因素:包括牙頜畸形、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單側咀嚼等,可引起咬合障礙。這種情況需要到正規口腔門診就診,對症處理。必要時做頜墊,避免牙齒過度磨損。

3.其他因素:寄生蟲、血壓波動、缺鈣、胃腸功能紊亂、遺傳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夜磨牙。

嚴重的夜磨牙患者要採取積極的**措施,首先從**入手,注意調節心理、減緩壓力。最好休息放鬆,避免興奮性食品,改善睡眠環境。

6樓:麓離傷

1.牙齒咬合因素

咬合關係不協調被認為是磨牙症的乙個主要因素,包括錯牙合、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單側咀嚼等。正中牙合或側向牙合早接觸是最常見的磨牙症始動因素。在換牙期,大部分兒童由於咬合關係不協調,接觸高點致使上下牙齒不能很好地吻合,於是患者常會出現一種下意識的意念,想使多數的牙齒緊密接觸,在熟睡中這種白天的意念就會變成咀嚼肌痙攣和收縮而引發夜間磨牙。

2.神經因素

研究認為,夜磨牙症是睡眠障礙中的一種表現,它的出現和睡眠中的輕度覺醒異常有關。中樞神經系統和神經化學方面的研究顯示,磨牙症的發生於中樞神經系統資訊傳遞的介質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異常改變有關。

3.精神心理因素

精神緊張是導致磨牙症的原因之一,情緒緊張、過度疲勞、思想有壓力或兒童白天玩得過於興奮或過度緊張等往往會造成晚上不能平靜入睡,即入睡後雖然大腦皮質的大部分處於抑制狀態,但仍有一部分處於興奮狀態,致使咀嚼肌收縮而發生磨牙。磨牙症患者常有焦慮、心理不成熟等特徵,且焦慮程度越高,磨牙症的發生頻率越高。

4.全身因素

腸道寄生蟲感染、胃腸功能紊亂、內分泌不平衡、過敏性疾患、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尿酸增多症、甲亢、膀胱應激症等都有可能引起磨牙症。當兒童積食、消化不良,使胃腸道內的細菌所分泌的毒素吸收後刺激到大腦皮層,使其興奮或抑制過程失調,造成夜磨牙。

5.遺傳因素

研究表明,兒童期的磨牙症往往持續存在,遺傳因素不可忽視。

晚上睡覺磨牙有什麼好處,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晚上磨牙可能是種病。概述 磨牙症是指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醒著時有無意識地磨牙習慣稱之磨牙症。本病在臨床上常見,且 效果不甚明顯,往往給患者帶來精神負擔,時間久了,可造成患者咀嚼無力 顳頜關節疲勞。嚴重夜間磨牙者還會影響他人休息,甚至由此產生不良後果。症狀體症 1.睡眠時患者有典型的磨牙或咬緊牙動作,...

什麼辦法晚上睡覺不磨牙,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這就是缺少微量元素的表現,注意平衡飲食,不用刻意補充,這種現象是暫時的。磨牙主要原因是身體裡面缺乏微量元素,比如鈣鐵鋅一類的,你應該多注意這方面的營養攝取。建議你多吃蔬菜和水果,每週兩次排骨湯或者大骨湯。你好!是大人還是小孩!大人是話磨牙主要原因是身體裡面缺乏微量元素,小孩可是缺...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怎麼治療呢,晚上睡覺磨牙怎麼治療?

帶個馬嚼子 或者咬個狗咬棒。根據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去醫院查一下,這裡有個參考,你自己看看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回答睡覺磨牙可以使用磨牙墊改善症狀,另外要明確 對症 睡覺磨牙可以使用磨牙墊,量身定做的磨牙墊,可以有效地防止牙齒繼續磨損,對減輕磨牙產生的噪音也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