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滑兩輪滑板,注意的技巧是什麼

2022-01-05 09:38:56 字數 4867 閱讀 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滑板最難掌握的就是平衡,有前後的和左右的平衡,而且摔起來很痛,很不容易上手。這也是滑板至今不太主流的最大因素。但是學會了滑板比輪滑和排滑都要酷的多。

學習滑板要從掌握左右平衡開始,先不要滑起來,把滑板想辦法固定住,然後站立在上面,直到能用腳熟練的掌握左右的平衡達到心動腳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滑行了,滑行的時候,切記不要猛滑,要慢慢的滑,滑行的時候去體會前後重心調節的微妙變化,慢慢熟悉後可以逐漸加快速度,接著可以聯絡一些小坡度的u字型坡道練習,逐步增加難度,不要過於心急,基礎不牢可能會摔掉牙或者摔斷腿的:)

2樓:浪默子

開始時,扶牆壁或依靠其他人幫助,站立,練習如何把握好平衡。

方法1先一支腳踏在滑板前部,另一支腳蹬踏地面,向前滑行。然後,另外一支腳踏在滑板的後部。靠腰部和兩個大腿部的左右搖擺,使得滑板前進方向呈s 字。

方法2同時腳踏滑板前後部,然後瞬間身體前傾,借助慣性先前運動,滑行。然後,靠腰部和兩個大腿部的左右搖擺,以及左右腳的蹬踏,使得滑板前進方向呈s 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怎樣練習速度輪滑

初學速度輪滑應做以下幾種練習:

1.移動重心的練習

(1)原地站立與踏步:

穿好輪滑鞋,兩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兩腿微屈,上體稍前傾,兩臂自然下垂。身重心移至左腿右腿稍抬起、放下。然後身重心移至右腿,左腿稍抬起、放下。反覆進行練習,逐漸加快速度。

(2)單腳支撐平衡:

在掌握原地踏步基礎上,保持原來姿勢,手扶欄杆或同伴,將重心移至一條腿上,另一腿向側伸出再收回成開始姿勢,換腳重複以上動作。

(3)模仿滑行姿勢的蹲起練習:

速度輪滑的滑跑姿勢直接關係到滑行速度的快慢。正確的滑跑姿勢,是上體前傾接近水平,肩背稍高於臂部,腿部彎曲,上體與地面成15~20度角,大腿和小腿成90~110度角,踝關節成50~70度角,兩手互握放於背後或在體側自然擺動,頭部自然抬起,眼向前看5~10公尺處。

(4)「八」字行走練習:

兩腳成外「八」字站立,保持好站立的姿勢,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向前邁一小步,重心隨之移至右腳上,然後抬左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著移至左腿上,然後抬左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著移至左腿上,重複上述練習。

(5)交叉步行走:

原地站立,先將重心移至左腿上,收右腿,向左腿前外側邁步交叉姿勢,重心隨著移至右腿上,接著收左腿左側跨一步,成開始姿勢,反覆練習。

2.直道滑行

(1)單腳蹬地雙腳滑行練習:

右腳用內刃蹬地,將重心推送至向前滑行的左腿上,右腳蹬地後迅速與左腿併攏成兩腳滑行。接著用左腳蹬地,將重心推送至向前滑行的右腿上,左腳蹬地後迅速與右腿併攏兩腳滑行。

(2)單腳蹬地單腳滑行:

上體前傾,兩臂自然下垂,兩腳稍分開,成外「八」字站立,重心移至右腿上,用右腳內刃蹬地,左腳用力向前滑出,隨著蹬地動作結束,把重心推送至左腿上,左腿成半蹲支撐慣性滑行,接著向前收右腿,同時左腳蹬地,隨左腿蹬地運作結束,把重心推送至成半蹲支撐慣性滑行的右腿上。反覆進行。

(3)初步體會直道滑行方法:

上體前傾,肩背稍高於臀部,兩手互握放於背後或自然擺動,腿部彎曲,上體與地面成15~20度角,膝關節成90~110度角,踝關節成50~70度角。保持這種姿勢做單腳蹬地、單腳支撐慣性滑行練習。

(4)直道滑行的擺臂動作:

有力的擺臂是順著身體縱軸前後加速擺動,當兩臂向上擺動時,可增加蹬地腿的蹬地力量。同時,兩臂擺動越快,身重心心的移動也越快。所以要提高滑動的頻率,就必須減小擺臂的幅度,加快擺臂的頻率。

3.彎道滑行

彎道滑行技術和直道滑行技術有明顯的區別。彎道滑行技術特點在於練習者用交叉步滑行。由於向心力的作用,上體不僅前傾,而且還要向左傾。

(1)左腳支撐、右腳連續蹬地的滑行:

從站立姿勢開始,左腳用外刃支蹬地後迅速與左腳併攏,接著右腳再做一次蹬地動作,左腳繼續做前外曲線滑行。

(2)在圓弧做不連貫的交叉步滑行:

在圓弧上用直線滑行步法,中間插入彎道交叉步。當左腳有穩定的平衡時,右腳向左腳左側前方邁一小步;只要右腳有短暫的滑行之後,左腳就迅速從右腿後方收回,同時右腳蹬左腳直線滑進。重複上述動作。

4.停止法

在滑行中,有時需要及時停止滑行,所以在初步掌握滑行基本動作的同時,就要學會停止滑行的方法。常用的停止法有「t」形停止法和雙腳急停法。

(1)「t」形停止法:

在向前滑行中,將重心放在右腳上,右膝彎曲,同時抬起左腳橫放在右腳後成「t」形,然後以左腳四輪的側面摩擦地面,減緩滑行速度,直到停止滑行。

(2)雙腳急停法:

在向前滑行中,兩腳併攏,兩腳同時向逆時針方向(或順時針方向)轉體90度,右腳以內側輪、左腳以外側輪壓緊地面,同時屈膝後坐,上體前傾,身體向左(右)傾倒,兩臂前伸,兩腳用力壓緊地面,就會停止滑行。

ollie完全攻略(初學篇)

1. ollie的動作順序:

a 一定的滑行速度,並注意雙腳的站立位置;

(注意:速度過慢導致落地後不能滑行;站立位置不當不利於起跳!前腳在板的中部附近,後腳前腳掌輕輕踏住板尾腳踝放鬆內收)

b 下蹲後雙腳用力起跳(稍微向前),前腳跟將要離板時後腳踝關節發力點板(要有一定力度)。前腳借起跳之勢上收(應與後腳點板力度相適應,感覺上前腳要粘住板頭);

(注意:下蹲過分不容易控制重心;點板前後腳踝應放鬆內收,點板時突然發力;後腿點板要靠踝關節發力,大腿和小腿的力主要用於起跳;這一部分的各個動作的力量配合和時機配合非常重要,點板力量時機和收腳力量時機的配合決定了是否能將板帶起!點板過早則前腳會壓住板頭,過晚則點板無力;收前腳過早則起跳無力,過晚則壓板;點板力量過小不行,收腳力量(速度)過大不行...

)c 前腳與板頭公升到最高點時(剛開始練ollie可不考慮前腳拉板),前腳下壓或順板頭下落之勢踏下同時後腳順板尾上公升之勢上收,後腳應有粘住板尾的感覺;

(注意:如果b步完成後沒有上公升感,自然會導致後腿無法上收)

d 當後腳順板尾上收到一定高度(不能失去粘住板尾的感覺),兩腳都有粘板的感覺,此時已經騰空,然後只須下落後緩衝即可。

2. 上公升感的問題:

a 起跳力量,點板時機和收腳時機的配合基本決定了是否能獲得上公升感!

b 點板用踝關節發力有利於獲得上公升感,只用大腿和小腿發力不利c 起跳,點板和前腿上收完成後上身應該是一種完全伸展的狀態,而不應該蜷縮,才有利於獲得上公升感!

3. 落板的問題:

a 後腳點板用力方向不正確容易導致落板!

b 前腳踝關節過於生硬,未能做到放鬆踝關節用腳背貼住板頭容易使板頭偏離!

c 前腳提拉板頭時低頭看側面容易導致拉板偏離而落板,ollie時頭部應該盡量保持在重心與板的執行方向構成的平面內並保持面部朝前,看腳下盡量用餘光!

d 前腳收腳過快,害怕後摔,容易使前腳踏出板頭!

輪滑初學者的注意事項和基本方法?

4樓:v英國皇宮

對於零基礎的初學者,第一次穿上鞋以後,先練習站立。

基本站立

一:丁字站立

二:八字站立

三:平行站立

停止技術

一:t形停止法

二:雙腳急停

三:向後滑行停止法

等適應以後 開始像走路那樣 抬起一條腿 讓腳繼續保持外八字的樣子 往前邁一步。這個過程熟悉以後,練習腳落地以後的蹬地。 這個習慣跟走路的習慣明顯不同,需要先蹬地,利用反作用力把身體頂出去。

建議蹬地的練習跟左右重心轉移的過程同步進行,大體上身體保持前後的平衡,左右隨著腳的離地,身體向另一側微微傾斜,如此反覆的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零基礎的初學者 第一次穿上鞋以後 先練習外八字站立。

等適應以後 開始像走路那樣 抬起一條腿 讓腳繼續保持外八字的樣子 往前邁一步。這個過程熟悉以後,練習腳落地以後的蹬地。 這個習慣跟走路的習慣明顯不同,需要先蹬地,利用反作用力把身體頂出去。

建議蹬地的練習跟左右重心轉移的過程同步進行,大體上身體保持前後的平衡,左右隨著腳的離地,身體向另一側微微傾斜。如此反覆的練習。 大概就像是不倒翁左右擺動差不多。

擴充套件資料:

輪滑安全注意事項

1、和參加所有的體育運動一樣,在進行輪滑之前先要做好準備活動,俗稱「熱身」,就是通過循序漸進的運動讓身體熱起來,體溫公升高會讓你的肌肉韌帶伸展充分、柔韌有力,身體更加靈巧自如,使受傷的機率大大減少。

更重要的是準備活動還可以幫助克服內臟器官的惰性,使心率、血壓適度公升高適應運動的需要,這時,在隨後的運動中你會感到呼吸順暢,周身溫暖,步伐輕鬆。要提示大家的是:準備活動除了輕、慢地滑行外,拉韌帶、活動髖、膝、踝關節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進行5~10分鐘才可以真正將韌帶、關節活動開。

2、運動的護身裝備也是必需的,因為輪滑難免摔倒,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受傷。特別是兒童少年在進行輪滑時,最好穿齊護具。一般來說,輪滑的整套裝備包括頭盔、護肘、護膝、護掌,大家最好購買專業廠家的護具。

它在防震和堅固性、舒適性上更有保障。在護具中以護膝最為重要,不論是初學者還是輪滑高手,膝蓋是摔倒時著地機率最高,最容易受衝擊的部位。

頭盔也很重要,有許多人常嫌戴頭盔麻煩或頭部不靈活,但不帶頭盔很危險,萬一摔倒,頭部是最需要保護的部位,保護不當,常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在西方許多國家,不帶護具進行輪滑是要受到處罰的。

3、要選擇安全的場地,比如,不要在車道、過往行人很多的地方玩輪滑,再有要選擇比較平坦的地面,坑窪不平、有斜坡,有積水、油汙發黏的地面都不適合輪滑。對於正處在生長發育重要階段的小孩子,各器官、系統尚未發育完善,不宜玩輪滑時間過長,因為過度勞累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

還有,玩輪滑時腰部、膝關節、腳踝需要用力支撐身體,時間過長,這些部位容易區域性負擔過重,發生勞損,甚至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導致下肢骨的彎曲、變形等。對於年輕人來說,過度地沉迷於輪滑也會影響休息和工作。

老年人的運動量更不能過大。因此,兒童少年和老年人每天進行輪滑的時間最好在50分鐘以內,年輕人也不要超過90分鐘,而且,建議在輪滑運動後做些整理活動,如輕鬆的慢跑、伸展肢體、抻拉韌帶等。輪滑是需要一定技巧的,掌握合理的技術很重要,因此初學者還是應該尋找有經驗的教練進行指導。

女生第一次約會該注意什麼,第一次約會的技巧女生應該注意什麼

男人是感性動物,抄針對男生的不同bai性格,第一次約du會需要你表現的也不相同zhi 但是唯有一點是共通dao的,你一定要精心打扮,妝容得當,衣著中規中矩最好,百搭男生。至於接觸之後的話題麼,其實男生不是特別內向型的,一般他會先提起話題,你們接著找相似方向聊就可以了,切忌語言表達過於偏執,以溫婉為佳...

兩人第一次約會應該注意什麼,男女間第一次約會應該注意什麼?

男生初次約會該怎麼做 約會搞定男神,必須要做的4件事!在同女生交往的過程中,總是卡在關鍵節點上過不去。本來有機會同女生成為一對戀人,但卻總在關鍵節點上卡住過不去,聊著聊著就變成了 朋友 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應該注意尺度 是對待這段感情還沒有足夠的自信 一定不要觸碰對方的禁忌 還是應該注意很多事情的呀!...

第一次辟穀的正確方法是幾天第一次辟穀要

七天吧,新人辟穀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祝健康。初次辟穀一般幾天為宜 初次辟穀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辟穀第一次三到七天都可以。辟穀不能急於求成,要慢慢適應。初次辟穀的注意事項 新人第一次辟穀,最好在老師指導下,做好充分準備,自然進入辟穀狀態。第一次辟穀時間不宜太長,7天到14天比較合適。雖然也有第一次辟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