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件工資請假工資如何計算,計件工資係數的計算方法

2022-01-05 09:38:55 字數 5258 閱讀 4876

1樓:獨孤世家

【計件工資計算方式】 計件工資是指按照合格產品的數量和預先規定的計件單位來計算的工資。它不直接用勞動時間來計量勞動報酬,而是用一定時間內的勞動成果來計算勞動報酬。 計件工資可分個人計件工資和集體計件工資。

個人計件工資適用於個人能單獨操作而且能夠制定個人勞動定額的工種;集體計件工資適用於工藝過程要求集體完成,不能直接計算個人完成合格產品的數量的工種。 計件工資的形式 計件工資具體有以下幾種形式: 1.

直接計件工資。計件工人按完成合格產品的數量和計件單價來支付工資; 2.間接計件工資。

按工人所服務的計件工人的工作成績或所服務單位的工作成績來計算支付工資; 3.有限計件工資。對實行計件工資的工人規定其超額工資不得超過本人標準工資總額的一定百分比; 4.

無限計件工資。對實行計件工資的工人超額工資不加限制; 5.累進計件工資。

工人完成定額的部分按同一計件單價計算工資,超過定額的部分,則按累進遞增的單價計算工資; 6.計件獎勵工資。產品數量或質量達到某一水平就給予一定獎勵; 7.

包工工資。把一定質量要求的產品、預先規定完成的期限和工資額包給個人或集體,按要求完成即支付工資。 【計件工資的計算方法】 計件工資計算的主要依據是計件單價,即工人完成每一件產品的工資額。

一般按各該等級工人的日(小時)工資率除日(小時)產量來確定,計算公式如下: 計件單價=某等級工人的日(小時)工資標準÷日(小時)產量定額 若按工時定額計算計件單價,計算公式為: 計件單價=某等級工人的日(小時)工資標準×單位產品的工時定額 【如何計算計件工資請假工資】 (一)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

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2樓:張晨律師

回答保底工資一般是以滿工作量的為前提供下的工資。看公司規定每月上多少天為滿工作量。如果是按自然月天數為滿工作量,公司應當扣除你請假天數的均工資。就是你本月的工資。

工種。更多2條

3樓:豬精少女滕

回答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請假要扣工資的

事假的扣薪金額=月工資/21.75*事假天數。

病假是區分與事假的,畢竟事假是個人因素導致的,病假則不然,屬於不可抗拒因素,勞動者本身是有意願工作,只是身體條件不允許而已。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以上病假工資的基數確定不得低於城市最低工資標準。

更多5條

4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1、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2、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計件工資係數的計算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列表計算。

1.把每個人的工時統計出來,即為工作總數。

2.把每個人的工時乘以他的分配係數,得出他的分配權數,即為個人分配權數。

3.把所有人的分配權數相加,得到總分配權數。

4.每個人應該分到的工資=工資總數/總分配權數*個人分配權數。

6樓:

工資係數是指實行崗位工資的企業,崗位工資根據崗位責任大小、技術含量、勞動強度和勞動條件四要素確定崗位級別,體現不同崗位(職務)之間勞動差別的工資單元。

工資係數是指實行崗位工資的企業,崗位工資根據崗位責任大小、技術含量、勞動強度和勞動條件四要素確定崗位級別,體現不同崗位(職務)之間勞動差別的工資單元。崗位工資標準不再以固定金額表示,而是用係數表示,系數值取決於被聘人員所在崗位的崗位係數和被聘人員潛在技術因素等附加係數。

計件工資和計件工資係數的計算方法

計件工資是按照勞動者生產合格產品的數量和預先規定的計件單價計量和支付勞動報酬的一種工資形式。計件工資按計件物件不同分為個人計件工資和集體計件工資。

集體計件工資是以工作隊(組)為計算單位,工資取決於計件單位集體的勞動成果,它是以工作隊(組)生產的合格產品的數量乘以計件單價。

計算出應得的計件工資總額,然後在班組或工作隊內部工人之間根據每個人的技術熟練程度和貢獻大小等情況進行合理的分配。

7樓:匿名使用者

計件工資和計件工資係數的計算方法

計件工資是按照勞動者生產合格產品的數量和預先規定的計件單價計量和支付勞動報酬的一種工資形式。計件工資按計件物件不同分為個人計件工資和集體計件工資。

集體計件工資是以工作隊(組)為計算單位,工資取決於計件單位集體的勞動成果,它是以工作隊(組)生產的合格產品的數量乘以計件單價,計算出應得的計件工資總額,然後在班組或工作隊內部工人之間根據每個人的技術熟練程度和貢獻大小等情況進行合理的分配。

集體計件工資的分配

分配的辦法,一般有以下三種:

1、按照本人標準工資分配。即將集體所得的計件工資,按照成員個人日工資標準和實際工作天數進行分配。其計算公式:

個人實得計件工資= 個人日工資標準×實際工作天數×工資分配係數

其中:工資分配係數= 集體實得計件工資總額/集體應得標準工資總額

集體應得計件工資總額= 工作隊(組)生產合格產品數量×計件單價

集體應得標準工資總額= ∑(個人日工資標準×實際工作天數)

例:某生產班組共有甲、乙、丙、丁四名工人,該月生產某產品2000件,

每件計件單價為3元,班組成員日工資標準和實際工作天數如下表:

日工資標準 實際工作天數

甲 71.70 22

乙 62.14 22

丙 47.80 21

丁 38.24 20

根據上式,按下列步驟計算:

(1)求集體計件工資總額和集體標準工資總額。

集體計件工資總額= 2000×3 = 6000(元)

集體標準工資總額= (71.70×22)+ (62.14×22)+ (47.80×21)+ (38.24×20)= 4713.08(元)

(2)求工資分配係數。

工資分配係數= 6000÷4713.80 = 1.273

(3)計算每個人實得計件工資。

甲實得計件工資= 71.70×22×1.273 = 2008(元)

乙實得計件工資= 62.14×22×1.273 = 1740(元)

丙實得計件工資= 47.80×21×1.273 = 1278(元)

丁實得計件工資= 38.24×20×1.273 = 974(元)

2、按照實際工作天數平均分配。它適用於工人技術熟練程度相差不大的情形。其計算公式:

個人實得計件工資= 工資分配係數×個人實際工作天數

工資分配係數=集體實得計件工資總額/集體應得標準工資總額

集體實際工作天數= ∑(個人實際工作天數)

按前例,根據公式按下列步驟計算:

1)求集體工作天數。

集體工作天數= 22+22+21+20 = 85(天)

2)求工資分配係數。

工資分配係數= 6000÷85 = 70.59(元)

3)計算每人實得計件工資。

甲實得計件工資= 22×70.59 = 1553(元)

乙實得計件工資= 22×70.59 = 1553(元)

丙實得計件工資= 21×70.59 = 1482(元)

丁實得計件工資= 20×70.59 = 1412(元)

3、定額內部分,按照個人日標準工資和實際工作天數分;超額部分,按照每個人實際工作天數分配。其計算公式:

個人實得計件工資= 定額內部分應得工資+ 超額部分應得工資

定額內部分應得工資= 個人日標準工資×個人實際工作天數

超額部分應得工資= 超額部分工資分配係數×個人實際工作天數

工資分配係數=(集體實得計件工資總額-集體應得標準工資總額)/集體實際工作天數

按上例,根據公式,計算如下:

1)求工資分配係數。

工資分配係數= (6000-4713.08)÷85 = 1286.92÷85 = 15.14

2)計算個人實得計件工資。

甲實得計件工資= (71.70×22)+(22×15.14)= 1910(元)

乙實得計件工資= (62.14×22)+(22×15.14)=1700(元)

丙實得計件工資= (47.80×21)+(21×15.14)=1322(元)

丁實得計件工資= (38.24×20)+(20×15.14)=1068(元)

8樓:老胡塗鴉

要列表計算。

1.把每個人的工時統計出來。

2.把每個人的工時乘以他的分配係數,得出他的分配權數。

3.把所有人的分配權數相加,得到總分配權數。

4.每個人應該分到的工資=工資總數/總分配權數*個人分配權數

9樓:大幫手軟體

歡迎與我們聯絡.qq173030099 365630986

計件工資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10樓:雨嵐談金融

工傷不是很嚴重,只有幾天。

如果工傷是這種情況,工傷醫療費用需要醫院開證明,然後拿到企業的相關部門報銷,同意後,是100%的報銷的。同時,這期間的伙食費是以該企業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補償的。當然這期間的請假是不能計入曠工的,好比年假。

2.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

這種情況,相關的法律規定的很明確,企業應該嚴格執行。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按月發放。如,你在工傷發生前12月的平均工資是3000元,那麼你每月也應該領3000元。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假如你的平均工資,高於了你所在統籌地區的平均水平的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發放。如果你的平均工資低於你所在統籌地區的平均水平的60%的,就要按照你所在統籌地區的平均水平的60%發放。

計件工資怎麼算,計件工資一般怎麼算的

計件工資計算的主要依據是計件單價,即工人完成每一件產品的工資額。一般按各該等級工人的日 小時 工資率除日 小時 產量來確定,計算公式如下 計件單價 某等級工人的日 小時 工資標準 日 小時 產量定額,若按工時定額計算計件單價,計算公式為 計件單價 某等級工人的日 小時 工資標準 單位產品的工時定額。...

計件工資軟體哪個比較好用,計件工資軟體哪個最好用

我用的是 好開薪 免費計件工資軟體,非常簡單實用,不用安裝,開啟瀏覽器就能用,電腦 手機 平板都能用,支援按數量計算 按時間計算等工資計算方法,後台管理有各種圖表,資料顯示非常直觀,員工業績也有排序,還得把資料匯出為excel表,真是很省心。網指 88hkx.com。他們還建了社群,經常發一些對於公...

計件工資表excel怎麼做,計件工資表excel怎麼做

具體操作如下 1.開啟excel 2.新建乙個excel 命名為 計件工資明細表 然後,在sheet1,命名為 員工編號 3.sheet2,命名為 工價表 4.有些時候我們為了防止有人在工價表中更改單價,就將工價表的單價加密 1 選中整個單元格,2 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5.在保護選單下,把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