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比穿人字拖對腳的桅小很多嗎,穿一字拖比穿人字拖對腳的危害小很多嗎

2022-01-05 09:14:07 字數 5523 閱讀 7719

1樓:

商家說穿「人字拖」會讓腳踝、小腿和大腿變得勻稱,會對腿部健美起到妙不可言的作用;醫生說,穿「人字拖」有害健康,會引起關節疼痛、腳踝扭傷等一系列腳部問題。

專家提出警告:穿人字拖的女性,小心穿成「內八字」。近日,美國奧本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平底人字拖幾乎不能給足部提供任何支撐,穿著它會漸漸地改變乙個人的走路方式、步幅,最終使腳跟、腳底、腳腕出現嚴重的問題。

中日友好醫院骨壞死與關節重建中心副主任醫師孫偉解釋說,穿人字拖鞋行走時,由於腳趾之間唯一的帶子不能給腳足夠的支撐面來提起拖鞋,每當腳後跟離地時,腳趾都會彎曲起來「鉤」著拖鞋,這種屬於不自然的施力情形。

如果時間過長,會導致小腿前方肌肉感到痠痛,為了避免掉鞋的尷尬,還要縮短步幅,腳腕向內側轉,也就是形成了我們常說的「內八字」了。穿人字拖走路的時候,人的重心會向前傾斜,膝蓋自然會微曲,腰部脊柱會向後彎,時間一長,膝蓋和腰部脊椎都會疼痛。喜歡穿人字拖的女性還會經常發生足跟疼痛,甚至腳跟骨刺。

孫偉指出,造成這一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人字拖的鞋底了。長時間穿高跟鞋、過硬的鞋底或鞋底不平整,足跟部負重過大,易導致足底筋膜發炎,出現足跟疼痛。

常穿「人字拖」 患**癌風險大

詳細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字拖會把腳趾頭掰開,會把腳穿壞!會變成別人喜歡老婆!

經常穿人字拖會對腳有什麼危害?

3樓:晴兒

1、人字拖的鞋底是海綿質地,不能給予我們的雙腳拱形支撐。 人字拖鞋底看起來可能十分柔軟舒適,但是,大部分人字拖的鞋底設計是完全平坦的,而且非常薄,你的腳掌最終會過度向下陷。正常人的腳掌都有一定的弧度,這也能幫助我們緩衝走路時的震動,穿著走路就好像沒穿鞋直接與地面接觸一樣,既不能切合腳底弧度,又無法給腳足夠的承托。

這可能會導致你後腳跟,足弓和腳趾的疼痛。過於平坦的平底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容易傷腳,並不像它們看上去的那麼舒適。 2、它們會讓你的肌肉和肌腱不堪重負。

人字拖沒有完整的鞋子設計,只有兩根細細的帶子,或者只有乙個v形的皮帶跨著你的腳趾,在行走時又不能給腳麵足夠的支撐來提起拖鞋,只能靠腳趾的力量「夾」起那兩根帶子。在你散步的時候,你是最後抬起腳趾的,這樣肌肉和肌腱要完成全部工作。而為了能更牢固地夾起鞋子,腳趾會長時間無意識地繃緊,並呈蜷曲狀來「抓起」鞋底,這種扭曲的狀態持續久了,會引致腳趾下的肌腱勞損,甚至神經發炎。

3、人字拖會讓跟腱拉緊,甚至腳骨受傷。 如果你習慣穿高跟鞋,人字拖最終可能會讓小腿肌肉過度拉伸。人的腳骨通常比較粗短,並不容易受傷,但腳底前三分之一的部位有一排較為細長的趾骨,並沒有那麼「堅強」。

人字拖缺乏保護腳趾的作用,大大增加了腳弓及其周圍韌帶組織所承受的壓力,除了引發炎症之外,嚴重的還會導致趾骨壓力性骨折。

聽說穿人字拖對腳部有不好的影響,是真的嗎?

4樓:三千白髮

當然是對腳不好啊,因為人字拖的固定結構只有腳趾之間的帶子,所以走路的時候要經常用腳趾勾住,那腳踝就會往內側翻了,就容易造成足部肌肉或者足底筋膜受力不均勻,你天天長期這樣說就會容易出現腳步痠痛或者腳變形的情況!!你最好每天回來之後用黃道益活絡油按摩一下緩解下疼痛的問題咯

5樓:

對人字拖肯定是對腳部有影響,特別是大母腳趾頭和二母腳趾頭之間那個穿時間長的話,他肯定是要磨乙個泡的,那會會變得縫隙寬了

6樓:黃學想

男生還是女生穿人字拖?

7樓:高句麗

甭聽他們的,穿人字拖並不會造成什麼?我都穿了好多年了也沒咋地啊!但是選人字拖材質要選對,不然夾腳處摩擦出現疼痛需要更換鞋子哦!

注:穿人字拖不要走那種凹凸不平的路面,很容易導致鞋子側滑導致崴腳!

人字拖穿多了會對腳不好?聽說的,對不對呢?

8樓:蕭亞軒

使腳部**過快老化:

首先,人字拖相比於普通拖鞋來說,對腳掌後部不斷拍打力度大,因為人字拖僅在鞋子很靠前的地方有兩根帶子,根據物理上支點的原理可知,鞋後跟與腳後跟接觸的時候,力度是很大的。如此一來,就會讓腳後跟的**變硬,再加上雙腳是暴露在空氣中的,**還會變得乾燥。如果它變得太乾,乾硬的**就會開裂。

無論是變得乾硬還是開裂,都會使得腳部看起來很老,著實是件極其**的事情,尤其對女孩子家家來說。

其次,由於人字拖的設計太簡單,導致腳麵的大部分面積都暴露在空氣中。當然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穿人字拖的季節往往陽光比較強烈,紫外線比較富饒,如此一來,腳麵不但會在短時間被曬黑,還給紫外線影響肌膚誘發5**癌的機會。

傷害腳部肌腱、腳骨:

穿人字拖走路,主要原理是靠腳趾的力量夾起鞋子中間的那兩根帶子,帶動整個鞋子向前行進。為了能更牢固地夾起鞋子,腳趾會長時間無意識地繃緊,並呈蜷曲狀來抓起鞋底,這種扭曲的狀態持續久了,會引致腳趾下的肌腱勞損,甚至神經發炎。

此外,縱然,人的腳骨通常比較粗短,並不容易受傷,但腳底前三分之一的部位有一排較為細長的趾骨,並沒有那麼堅強。人字拖大大增加了腳弓及其周圍韌帶組織所承受的壓力,除了引發炎症之外,嚴重的還會導致趾骨壓力性骨折。

造成腰部不適、內八字:

據說,在穿人字拖的時候,人往往會不自覺地改變步態,頻率變快、步子變小,並把腳腕向內側轉來巴住鞋子,而且身體重心前傾,膝蓋會自然彎曲,腰部的脊柱也會跟著彎曲。時間久了,不僅會讓步伐變成內八字,膝蓋和脊椎都會疼痛,甚至造成坐骨神經痛等問題。

縱然,造成坐骨神經痛的機率是比較小的,但是不能否認,或許你就是幸運的那乙個。

腳部更容易受到外傷:

人們走在石子路,泥濘的路上時,人字拖是一點保障也無法提供的。回想一下,在你穿人字拖的時候,是不是多了不少割傷,刺傷和擦傷。有扣帶的涼鞋,是更健康的選擇,不僅你的腳趾沒有必要彎曲摳緊鞋來保持鞋不會飛脫,而且也提供更好的踝關節和腳後跟的保護。

如此看來,人字拖真不能常穿。

當然,我們並不是說一定要完全摒棄人字拖。他們對於沙灘和游泳池來說非常棒,或者在健身房淋浴時也很適合。如果你必須要穿人字拖,不要忘記保護好自己的足部,下面是保護腳部的幾種方法。

請採納!

穿人字拖 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先說壞處 穿人字拖的時候,人們走路的步幅更短。這導致身體要承受更多的壓力,因為同樣的距離你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步子。這意味著肌肉和關節會受到更多的磨損。一切都源於走路時腳趾乙個微小的動作。穿著人字拖時,人們會擔心鞋飛脫出去,因此走路時下意識地彎曲起腳趾以摳住鞋底。身體是一台精密奇妙的機器。當你運動某組肌...

感情不穿人字拖,腳步才會輕盈呢歌詞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感情問題,當我們面對時可能會產生一系列的消極情緒或者對於這個社會生活的許多不滿,首先當這些問題或情緒產生的時候,要盡可能的端正自己的心態,盡量不要乙個人呆,要找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或自動尋求他人的關心,這樣將有利於自我情感的調節。個人認為最關鍵的問題還是在於放開自己的心態,不要將得失...

穿人字拖大腳趾和其他腳趾有分開了

沒事,多穿運動鞋,打打籃球等就好了 你多大了?你是穿那種拖鞋 有圖嗎?我的二腳趾總是壓在大腳趾上,左右腳都是,可能是穿鞋太小擠的。有人說穿人字拖能讓兩個腳趾分開,對嗎?骨骼基本定型了,可也改善一下,不會太理想。等你不穿的時候他還是會回去的。可以選擇穿運動鞋或鞋頭寬容些的休閒鞋。穿人字拖平底涼鞋大拇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