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人字拖 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021-10-28 10:26:41 字數 1814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壞處:穿人字拖的時候,人們走路的步幅更短。這導致身體要承受更多的壓力,因為同樣的距離你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步子。這意味著肌肉和關節會受到更多的磨損。

一切都源於走路時腳趾乙個微小的動作。

穿著人字拖時,人們會擔心鞋飛脫出去,因此走路時下意識地彎曲起腳趾以摳住鞋底。

「身體是一台精密奇妙的機器。當你運動某組肌肉的時候,會牽連到另外幾組肌肉的運動。縮緊腳趾的肌肉,就會促使那些牽引腳趾抬起的肌肉停止運動。

這意味著當你走路的時候,你不能將腳趾抬得足夠高。」這是乙個連鎖反應。因為要夾緊鞋子的緣故,腳趾不能放鬆抬起,這導致踝關節的變動角度更大、腳後跟的垂直受力更小,因此同一實驗者,他穿人字拖的時候,步幅比穿跑鞋的時候更小。

「步幅的改變會導致身體動力鏈的一系列變化。從足底開始,延伸到踝關節、小腿、膝蓋、髖部、脊背,延伸到整個身體.

穿人字拖走路時,因需要更多的力量提起腳跟,而導致對跟腱的需求,這容易發生跟腱炎。

跟腱炎症狀:

1.痛感,跟腱內部的疼痛、痠痛、壓痛、僵硬,它可能發生在跟腱的任何一區域,痛感通常會在清晨或者劇烈運動後的休息期間發作。

2.肌腱兩段受到擠壓時會有強烈疼痛或者壓痛。

3.當病變惡化,肌腱會腫大,在病變區域出現結節。人字拖(flip—flops)又叫「夾趾拖鞋」。

單聽該詞的英文發音,那踢踢踏踏的節奏就已傳出了一種隨意和自在。 人字拖也以其隨意性和百搭的款式而大肆流行起來,許多明星更是率先成為了其粉絲。王菲就是人字拖的忠實愛戴者,在狗仔隊拍到的一張張**中,王菲時常穿著人字拖,而且不分春夏秋冬,以至於她那夾趾襪配人字拖的裝扮也風靡了一小陣。

而經過科學家研究發現,穿人字拖有害健康,會引起關節疼痛、腳踝扭傷等一系列腳部問題。 曾經有一位生物力學系的教授,在他的主持下由生物力學系的學生成立了乙個針對人字拖的課題研究小組。該小組召集了39名志願者做實驗,這些志願者男女皆有,年齡在19歲至25歲之間。

在試驗中,志願者將分別穿上跑鞋和人字拖走路。為了讓資料盡可能客觀,實驗裡提供的人字拖來自不同的廠家和零售商,售價從5美元到50美元不等。同理,跑鞋也是多種不同的**和設計。

參加實驗的志願者,將在脊背,髖關節、小腿、踝關節、足部等多處貼上感應器。地面上有一塊平台,當腳踏上去,足部和平台表面接觸的一瞬間,會記錄下足部垂直受力的資料。同時,實驗者走路時的運動姿態,他們的髖部、腿、踝、腳、腳趾的任何細微的動作都被錄影系統記錄下來。

實驗報告指出,穿人字拖的時候,人們走路的步幅更短。這導致身體要承受更多的壓力,因為同樣的距離你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步子。這意味著肌肉和關節會受到更多的磨損。

骨科專家周太安說:「長期穿人字拖會影響大腳趾和二腳趾的關節,關節不能在正常的狀態可能導致它的變形和一些功能的喪失。」穿人字拖時,人們會擔心鞋飛脫出去,因此走路時下意識地彎曲起腳趾以摳住鞋底。

因為要夾緊鞋子,腳趾不能放鬆抬起,這導致踝關節的變動角度更大、腳後跟的垂直受力更小,因此同一實驗者,他穿人字拖的時候,步幅比穿跑鞋時更小。 步幅的改變會導致身體運動力鏈的一系列變化。從足底開始,延伸到踝關節、小腿、膝蓋、髖部、脊背,延伸到整個身體。

不過周太安也表示,人字拖只要不是長期穿,問題應該不大。好處:人字拖鞋的特點是:

拖鞋的鞋帶部分呈現人字形,有三個部位與鞋底相連,穿上時前面部分正好在腳趾縫裡。 人字拖鞋的優點是:鞋體輕巧,穿著舒適,款式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你的腳趾頭會被掰開,你的腳會被穿壞,你會成為女支!

好處;你的唾液會變得香甜可口,你拉出來的會變成士多啤梨雪糕,你的氣味會變得香甜

3樓:

貧窮限制了我穿什麼鞋,還不如穿皮鞋?

穿人字拖大腳趾和其他腳趾有分開了

沒事,多穿運動鞋,打打籃球等就好了 你多大了?你是穿那種拖鞋 有圖嗎?我的二腳趾總是壓在大腳趾上,左右腳都是,可能是穿鞋太小擠的。有人說穿人字拖能讓兩個腳趾分開,對嗎?骨骼基本定型了,可也改善一下,不會太理想。等你不穿的時候他還是會回去的。可以選擇穿運動鞋或鞋頭寬容些的休閒鞋。穿人字拖平底涼鞋大拇腳...

親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接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接吻有助 科學家還發現,熱吻一次消耗12卡的熱量,是通常情況下的兩倍還多,相當於慢跑1公里或擦洗一次地板所消耗的熱量。根據此道理,接吻有助 兩人接吻的時候,呼吸會變得更深沉,閉上眼睛,全身得到放鬆,緊張情緒一掃而光。但是要想達到這樣的效果,接吻必須全神貫注。如果接吻時十分興奮,心跳便會加速,會有更多...

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睡覺要適量,復睡得時制 間過多對身體沒bai有好處,有以下的壞處du 1,破壞心臟活動和休zhi息的規dao律,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全身無力。2,會感到腿軟 腰不適 肢體無力。3,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 潰瘍病。4,會導致機體調節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導致脂肪存積引起肥胖。因此建議每天要睡八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