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系統512mb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大為好

2022-01-05 08:32:23 字數 5534 閱讀 7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成物理記憶體的1.5--3倍最佳.最大值和最小值一樣大~

512記憶體設成1536

(如果c盤是系統盤)設在c盤效率最高,如c盤空間有限,應設在d盤為好,盡量避免設在最後的碟符裡,因為c盤是在硬碟磁碟的最外層,依次向內為d、e、f……碟符,磁頭讀取c盤資料時磁碟轉速最慢,對硬碟的損害最小,磁頭讀取最後的碟符資料時,磁碟轉速最高,對硬碟的損害最大。虛擬記憶體在物理記憶體不足夠大時使用率很高,為了延長硬碟的使用壽命,建議虛擬記憶體設在c盤為上。

2樓:知識答禮

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頁——「效能」欄——設定(如第1張圖)

2、「效能選項」對話方塊——「高階」頁——「虛擬記憶體欄」——更改(如第2張圖)

3、根據自己實際調整一下虛擬記憶體吧。將系統管理改為自定義(如第3張圖)

建議:(1)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系統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例如系統在c:\,那虛擬記憶體就設定在d:\

(2)「初始大小」一般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最大值」一般為4倍(系統預設分別為1.5和3)

(3)設定好,一定要點選「設定」,否則設定無效。

(4)、確定

4、重啟計算機生效。

3樓:wei中

一般是667mb最小 最大就是1280

xp系統2g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好.

4樓:哈哈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物理記憶體的1-2倍,如你的記憶體是:2g設定為3072-4096mb(2g記憶體是1.5-2倍,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要一致。

先按小的設定,不夠用系統會提示的,你在按大的方案設定)。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物理記憶體的1-2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3072-4096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

5樓:聲境界

虛擬記憶體,微軟的推薦容量是物理記憶體的1.5-3倍。2gb的物理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最佳容量就是3-6gb。

不過,虛擬記憶體不必自己設定,讓系統託管即可。就是上述的容量,不會有不穩定的問題。只有在c盤空間不夠,需要改變到其它磁碟的時候,才需要自己手動改變。

虛擬記憶體是這樣的:電腦中所執行的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虛擬記憶體 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

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若計算機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ram)不足時,則 windows 會用虛擬儲存器進行補償。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

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將資料移入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但虛擬記憶體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本質上還是要加大物理記憶體,即ram。計算機的ram容量越大,程式執行得越快。若計算機的速率由於ram可用空間匱乏而減緩,則可嘗試通過增加虛擬記憶體來進行補償。

但是,計算機從ram讀取資料的速率要比從硬碟讀取資料的速率快,因而擴增ram容量(可加記憶體條)是最佳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虛擬記憶體沒用,虛擬記憶體會往磁碟上讀寫,速度更慢,應該做的是優化好現有內容,

推薦你用這個軟體:智慧型記憶體釋放精靈,一定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設定為可用物理記憶體的1.5倍為最佳,有問題歡迎提問, 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唯一情況是你的硬碟空餘空間不夠了,只能設定以限制系統。

虛擬記憶體檔案的大小是根據你系統執行時你正在執行的各種軟體的情況來定。你個人不要定,你也定不了。所以交由系統自己去配置。

一般你需要改動的就是因為系統盤空餘空間不夠,而你不願意調整其他空間到系統盤,那就將系統盤設定為不產生虛擬記憶體檔案,而將虛擬記憶體檔案設定為在其他的硬碟生成。

設定為系統管理就行。

9樓:因為你所以我

1、2gb物理內存在一般情況下已足夠用,可以不用再設虛擬記憶體,但有時玩大型遊戲,又同時開啟多個程式,因記憶體緊張也會造成執行遲緩,或宕機,如果是這樣,那就還是設定上虛擬記憶體為好。

2、一般情況下,可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3、自定義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小一點,初始值可設為512mb,最大值設為1024mb,如果在使用中發現不夠用時,可再往大了設,如768/1653mb 。

4、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與系統設在同一分區內,記憶體是隨著使用而動態地變化,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中磁碟剩餘空間較大而又不常用的盤中,如d,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區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在一台電腦中,虛擬記憶體在乙個分割槽中設定就夠用了,不必在各個分割槽中設定虛擬記憶體。

5、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固定的,也沒啥標準,一般是物理記憶體2倍就可以了,虛擬記憶體是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會在硬碟上分出一小塊作為記憶體使用,這個設為2000-4000就可以,怎麼說虛擬記憶體要來自於硬碟,畢竟不如直接用物理記憶體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2倍,即2g記憶體設定為3072-4096mb(先按1.5倍設定,不夠系統會提示的在加至4096)。

1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原則是: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物理記憶體的1到1.5倍,2g記憶體的1到1.

5倍是2048到3072之間;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2到2.5倍,也就是2048的2到2.5倍,4096到5120之間。

13樓:5分享

虛擬記憶體是記憶體的2倍,如果是虛擬機器可以給個1g的記憶體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硬體2g物理記憶體建議虛擬記憶體設定為4g,參考的指標是系統優化軟體分配或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3倍。

xp作業系統多數為32位作業系統,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為2mb,最大值不能超過當前硬碟的剩餘空間值,同時也不能超過32位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定址範圍—4gb。

設定方法: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15樓:吳鄴民

首先確定一下你的xp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然後再確定一下你用此電腦的工作內容(比如說時常執行ps、cad、3dmax之類的軟體嗎?),還有硬碟是普通硬碟還是ssd硬碟?確定這些之後就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了。

一般是設定記憶體量的1至2倍(也就是2048m至4098m)。

但32位系統理論上不能用到4g以上記憶體,因此大於4g沒有太大意思。如果是ssd硬碟可以適當減少此數值(ssd硬碟執行數度快,容量相對較小容量、空間寶貴)。如果執行ps之類的大型軟體,可以適當增加此數值。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根據電腦的情況進行設定,如果沒有太好的方法,可以自行先設定2倍記憶體值,執行一段時間,看看效果,如果覺得卡,再加大此數值,再執行一段時間,看看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xp的系統是右建我的電腦選屬性,高階選項,…。xp系統有2g記憶體可以把虛擬記憶體設為零(會變快一點)。如果你玩大形遊戲,大形軟體就把虛擬記憶體設為1g(1024兆)

17樓:光豬小家

除非是有特殊要求,否則選擇 「系統管理的大小「 選項最合適。

系統會根據你的記憶體負載彈性增減快取。

18樓:靜靜地祈禱

和物理記憶體沒有關係,想設多大就多大。

一般最大值介於8192和16384之間

最小值4096或2048

望採納,謝謝!

19樓:智慧型閃點

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物理記憶體的1-2倍,你的記憶體是2g,那麼虛擬記憶體設定為3072-4096mb

20樓:雯蝏

xp系統2g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的通用原則: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物理記憶體的1到1.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2到2.5倍。

設定的方法:

第一步:「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第二步:屬性介面裡的「高階」,右下角的「512 mb 的記憶體」就是物理記憶體,就是根據這個數值來計算虛擬記憶體值。

第三步:高階下面的效能裡的設定。

第四步:再點一下「高階」。

第五步:可以看到最下面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第六步:這是沒有設定虛擬記憶體的介面。

第七步: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c盤之外的硬碟上,選擇你剩餘空間比較大的硬碟,這裡選擇了e盤,再點一下下面的自定義大第八步:輸入最小值與最大值之後點選一下右下角的設定按鈕小。

第八步:輸入最小值與最大值之後點選一下右下角的設定按鈕。

第九步:會彈出乙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點確定 。

21樓:匿名使用者

1-3 倍,另外跟使用習慣有關,你平時關注下如果經常提示記憶體不足就增大點。

22樓:葬花吃人

按系統自動分配最好,不浪費資源!!!

2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預設的就可以了,以前記憶體小的時候虛擬記憶體是物理記憶體的2倍,現在記憶體都這麼大了,系統預設的就可以,也可以設定成和物理記憶體一樣大,2048m

24樓:敖爾雲

原來硬碟容量小,劃多了虛擬記憶體後硬碟不夠用。現在硬碟容量足夠大,不存在這情況了。能裝xp的機器配置應該不高,設定高了沒有實際意義,一般就讓系統自動好了;如果手動,設定4g綽綽有餘。

xp系統,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為多少比較合適?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物理記憶體的1.5-2倍

26樓:

物理記憶體的1.5-2倍

記憶體512mb,windowsxp系統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最好?

27樓:一本兔斯基

對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不超過2.5倍。

845主機板c2 0cpu記憶體512m顯示卡256m,能否帶動十臺電腦 主要玩網路遊戲

夠戧 我理解樓主的意思是一台配置好的機子當伺服器,並且連線網線,其他幾台配置相對低一些機器連線那台伺服器機器上網.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很顯然你的機器勝任不了,但是樓主為什麼要這樣上網方式呢,買個樓由器,幾台機器全部連線到路由器上,路由器再接網線這樣就能帶動十臺機器了,買個好點的路由器就可以了。沒必要再...

設定了512M虛擬硬碟之後記憶體使用為七百多M。為何?哪位大俠詳細介紹一下虛擬硬碟設定後對電腦的影響

這個我比較懂。qq415987747.你的記憶體使用700多m,其中就包括了512m的虛擬硬碟空間啊。剩下的就是系統檔案佔用的記憶體空間了。實際上說,如果你的是xp系統。2g設定虛擬硬碟是挺好的。不過能加速多少就不好說了。主要是讓系統不產生垃圾檔案。ie 虛擬記憶體 環境變數等都可以設到虛擬硬碟裡。...

怎樣才能讓開啟大檔案,大於512M的檔案

通常情況下word開啟是不分大小的啊!你可以檢視一下是不是因為設定了密碼或是word中設定了巨集 如果設定了巨集通常佔用的記憶體比較大 而且啟用帶有巨集檔案的時候如果設定的等級較高而不改變啟用等級設定的話通常不容易正常開啟 開啟檔案是不會因為檔案大小影響開啟的呀,我經常開啟幾百兆的檔案,只是開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