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廚師累嗎,當廚師會不會很累?急!

2022-01-05 06:18:27 字數 4904 閱讀 1501

1樓:貳博麗傳奇

關鍵是看做什麼樣的廚師了,如果做低階的,肯定是很累很累的。

2樓:

一、長時間的站立

二、無論冬夏都非常非常的熱做什麼行業想做好都要付出辛苦。

3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好的廚師是的承包個廚房。

你指揮廚房裡的工作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人就是一名廚師。說下我的感受吧。

在一般的小飯店裡,廚房4-12人左右。相當於在普通工廠裡幹活,一般般,節假日除外。

在中型餐廳裡面,廚房20-40人左右。相當於在工地幹活,很累人。

在大型酒店或星級酒店,廚房50-100人左右。比較輕鬆。

總的來說,看你在什麼樣的店裡面。當然也要看生意怎麼樣。一般的連鎖餐廳生意相對於來說是不錯的,工作比較忙。

節假日會特別忙。另外,還要看你做的是什麼主職業,比如,做甜品,麵點,冷菜,雕刻等,會稍微輕鬆點,切配,炒鍋等,很累。

此外,廚師是沒有國家規定節假日休息這一說的。別人休息,廚師就要加班。連星期

六、天都不能休息,請假除外。一般休息都只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過年一般也是不放假的,(小店一般會放)不過工資比較豐厚,還有紅包拿。

(平時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可以補休或者提休,比如說,國慶節,店裡給放2天假,但是,在假期中是不能休息的,可以提前乙個月休息,或者延遲乙個月休息。這個一般是大點的店裡面才會有假)

至於樓上的同學說,要研究菜式,這個一般是各主管,廚師長,行政總監和研發部的事情,一般廚師是不用參與的。

望採納!!!

當廚師會不會很累?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的廚師一律都反應兩個問題:

一、長時間的站立

二、無論冬夏都非常非常的熱

其它的像什麼油煙味了之類的問題他們不是很在乎,每天的工作時間一般都是從9:30~10:00左右各個加工間開始出庫提貨、海鮮池收貨。

10:00~10:30開會,然後打荷和砧板開始備料,加工半成品,各個檔口上報今天需要急推的菜品,如果有宴會就要提前準備好。

10:30~11:00起灶

11:30~13:00從冷盤、炒鍋、上什、煲湯一直到主食,開始忙碌的工作,正式開午餐餐段。

14:00~16:00除值班人員外休息,一般值班是輪流的。

16:00~21:00晚餐開餐,開始工作,除值班人員其它人員下班。

做什麼行業想做好都要付出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點累,凡事總是萬事開頭難,但是如果你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之後,當上了行政總廚或者是廚師長。到那個時候,就會很輕鬆,而且工資待遇也會相應的提高。

7樓:魚缺氧會流淚

看酒店而定了,越好的酒店越正規,從早上10點到8點。累看怎樣看待了,可能時間長了,會有點反胃,被油衝著~

8樓:樂舞痕

不算累,比如說冬天的話在廚房裡很暖和,而夏天非常熱,熱的要死,就連冬天忙起來在廚房裡都熱。

9樓:寧靜溫暖的日照

廚師要不停的顛鍋, 對臂力要求很大. 不過他們用的鍋重量都很輕, 只要不長時間炒菜就沒多大要求. 除廚師外還有很多任務作如麵點師配菜師等工作都還不錯.

10樓:戀月的感覺

當廚師可是現在最吃香的工作,不會很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掂勺會很累的 學廚師肯定要留在飯店工作了 西歐那個早上的9點到網上的11點會很累的 不過學會不做廚師對自己以後的生活好呵呵

12樓:

從廚12年,我來回答你。累?我覺得你不能用這個詞形容這行,因為不是累那麼簡單。

長時間站立工作,用腦思考,用手幹活,還要忍油煙,耐高溫,受師傅的氣。想學東西,就比別人付出得多,所以你想正常下班還想可以早點學出師,基本不可能,你工作時間內能幹完本職工作就不錯了。我所描述的工作你至少得幹兩年以上才能有所成,至於出師大師什麼的,醒醒吧,這行一輩子都學不完的東西。

各個菜系,冷盤,麵點,雕刻,果醬畫。以及對廚房會出現的各種事件狀況的應急處理能力,管理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社會幹什麼都累,就看你自己怎麼覺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l累,2但是你學會了一門技術

15樓:小銅鼓

累 並快樂著 .. .

一般8 9個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累。在這個世界上幹什麼活不累?

17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以乙個多年職場人的經驗來說,任何工作都累。

不過這種累算不上什麼,真正累的是付出了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

廚師這個行業,總體來說還算透明,至少裡邊彎彎繞繞沒那麼多,炒了多少菜就是炒了多少菜,一般不會存在自己的勞動成果被人侵占。所以總體還算愉快吧。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要想成為乙個好廚師,不但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還要帶上腦子。

首先廚師不但要有技術實力,從切菜開始練起,切塊、切片、切絲等各類廚房食材的切法,無一例外的都要精通,而且廚師也是乙個體力活,沒有坐著炒菜的,更沒有不會掂勺的廚子 夏天客人坐在空調房裡吃飯,廚師在火爐旁揮汗如雨。只有這些還不夠,還要做出的菜色、香、味都好,而且還要不斷創新,有自己的獨門絕技,你說辛苦嗎?

話說回來 那裡有不辛苦還能掙錢的職業呢!都是拚搏努力得到的,流水線上的工作不需要動腦子,但是只能幹個年輕,老了幹什麼呢?如果你學歷不高,沒有一技之長,肯吃苦、善動腦,學廚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北方學廚師累嗎?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要想成為乙個好廚師,不但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還要帶上腦子。

首先廚師不但要有技術實力,從切菜開始練起,切塊、切片、切絲等各類廚房食材的切法,無一例外的都要精通,而且廚師也是乙個體力活,沒有坐著炒菜的,更沒有不會掂勺的廚子 夏天客人坐在空調房裡吃飯,廚師在火爐旁揮汗如雨。只有這些還不夠,還要做出的菜色、香、味都好,而且還要不斷創新,有自己的獨門絕技,你說辛苦嗎?

話說回來 那裡有不辛苦還能掙錢的職業呢!都是拚搏努力得到的,流水線上的工作不需要動腦子,但是只能幹個年輕,老了幹什麼呢?如果你學歷不高,沒有一技之長,肯吃苦、善動腦,學廚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0樓:小八駿

北方有個釣魚台廚師學校,寓教於樂,有時候還會有個比賽,有苦也有樂,看你是以怎樣的心態面對吧!

21樓:

學廚師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在**學我感覺都會累,但是累也有樂趣。付出就會有回報嗎?

22樓:長嶺無悔

學廚師在**學都會很累的,因為廚師學廚師這行是很辛苦的

23樓:純天然大地蜜

廚師是很累的,至少比學廚師累。你確定要學?

24樓:輕眠

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可以去學校看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累了廚師好辛苦的,不過幹嘛也累。賺錢哪有不累的。

26樓:波羅密

做任務工作都不能怕苦怕累。

27樓:酈碧

想人掙錢就沒有不累的。除非錢掙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 一般會有娛樂專案穿插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累也不是很累,學什麼不辛苦啊,累是累,但是學校有很多活動給學生放鬆。

30樓:fake安排

說累的話其實也並不然,畢竟廚師做飯嘛就飯點的時候比較忙不過掙錢討生活沒容易的。

31樓:

有釣魚台國賓館,有時候還會有個比賽,有苦也有樂,看你是以怎樣的心態面對

當廚師很累嗎?有多累?

32樓:夏末的衝動

我的經驗你要真想往這方面發展也沒什麼累的 歲數不能太大要不學什麼都慢 首先要找個比較大的酒店先打下雜都得經過著一步的當然有人另說 確定你想學的菜系 比如魯 湘 嶽 等都是時下流行的而且工資相對比較高 千萬別剛一幹就找個小飯館學大眾菜 那就毀了

其實找個比較大點的西餐廳也是比較理想的隨著中國打入國際西餐以後會比現在吃香 而且工資會高點因為一般都是外國投資的或合資的 不管在哪千萬不能半途而費只要一直在乙個領域肯定能出人頭地的

33樓:一株小小小草

我現在在一快餐店裡做服務員,當然這一快餐店和你理想中的五星級酒店相差10萬8千里。

對於廚房裡的員工的工作情況我有一點點的了解。可能是由於廚師少的原因吧,廚房裡的員工都很幸苦的,除了廚房大佬,每個人每天都要工作11個小時,比我們服務員多3個小時,而且薪水也不比服務員高多少。就拿廚房二佬來舉個例子吧,他早上8點上班,下午1點半下班,然後休息至5點半,再上班一直到11點。

廚房很熱,大熱天的空調也很少能開的(餐廳利潤太少,經濟搞不上去啊。)

餐店生意不好的時候廚師倒還可以舒服一點,如果生意好的話就麻煩了,忙得你團團轉,顧客的菜稍慢一點的話,老闆又不高興。

最不爽的是,廚師很少有假放的,談戀愛的時間幾乎為0,所以結了婚的等於沒結,沒結婚但是有物件的,等於沒物件,只增加幾分痛苦的思念罷了,沒結婚且沒物件的,就只能靠家裡人找物件相親了,不過,即使相親成功且結婚的話,也還是等於沒結。

34樓:kof98迷

你應該看乙個動畫片,廣東叫《中華一番》,廣東以外叫中華小當家…講的都是廚師,很好看,很有道理的…看完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廚師…

35樓:夏侯焮蘭

一般飯店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無雙休日,

左撇子可以做廚師嗎?左撇子能當廚師不?

左撇子是可以做廚師的,只要你習慣了左撇子也可以跟右撇子的人一樣的,只要有學習過茶的菜好吃就可以做那個廚師的,只要學習過。可以,左撇子並不耽誤做廚師,只要你自己能做的來就可以了啊。可以的,左撇子樣樣是可以做廚師的,只要你的技術也到位。左撇子,可以做廚師嗎?左撇子肯定是可以做廚師的,廚師並不是說左撇子,...

當廚師的好處,做廚師有什麼好處?

好就業,工資起薪高,會做飯的人比較受歡迎 現在廚師越來越被人尊重,廚師工作在室內,不用風颳日晒,最最主要的是吃的好,你看看廚師一個個都油光滿面的 你是學廚師的吧?因為你還沒發現廚師的好處,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在安慰自己嗎?現在飯店不景氣,好多都倒閉了,除非就是飯店門口寫著轉讓的,我門這小型飯店燒菜的基本...

當廚師的好處,做廚師有什麼好處?

好就業,工資起薪高,會做飯的人比較受歡迎 現在廚師越來越被人尊重,廚師工作在室內,不用風颳日曬,最最主要的是吃的好,你看看廚師乙個個都油光滿面的 你是學廚師的吧?因為你還沒發現廚師的好處,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在安慰自己嗎?現在飯店不景氣,好多都倒閉了,除非就是飯店門口寫著轉讓的,我門這小型飯店燒菜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