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要怎麼做才好吃呢,臘腸怎麼吃好吃呢??

2022-01-05 06:06:01 字數 4289 閱讀 6096

1樓:

又到了做臘腸臘肉的季節了,天冷北風起時,就是最適合做臘腸的時候,每年我家都會自己做幾十斤臘腸,一部分送人,一部分自家吃,因為沒有新增劑,好吃又放心,親朋好友們都喜歡我家做的臘腸,總說吃著特別香,哈哈。

食材準備:豬腸衣,五花肉,姜,料酒,鹽,白糖,白酒,白胡椒粉,紅麴粉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我們先來準備豬腸衣,以前我做臘腸時都是買來豬腸自己弄腸衣的,這次偷懶,直接叫朋友幫我買的豬腸衣,腸衣稍微泡一下,然後沖洗乾淨。

第二步:洗乾淨的腸衣放入盤中,加入姜,料酒,浸泡半個小時。

第三步:現在來準備肉,半肥瘦的五花肉準備多一點,自己想做多少準備多少吧,洗淨去皮,然後瀝乾水分再切小塊,不用剁碎,但要盡量切小塊一點。

第五步:把泡好的豬腸衣再次清洗乾淨,兩次都把腸衣對準水龍頭沖洗哦,這樣才可以把裡面洗乾淨,才不會有異味。

第六步:準備乙個小灌腸器,以前我是用礦泉水瓶來弄的。把腸衣套進灌腸器嘴,套完一根腸衣,要在尾部打個結。

第七步:套好腸衣後,把調好的肉肉加到灌腸器裡面。

第八步:然後邊擰邊灌,灌完再加肉肉進去,再繼續灌,灌滿一根腸衣後,把腸衣從灌腸器中弄下來,再打上個結。

第九步:全部肉肉灌完後,用棉線把臘腸綁一小段一小段的,綁好後,再用牙籤在臘腸上刺幾個小孔,方便曬的時候通氣,每一節都要刺哦。

第十步:全部弄好後,再把臘腸用水沖洗一下表面,因為會有汁溢位來的。

第十一步:臘腸洗淨後就可以拿出去晾曬了,掛起來,晾曬在通風處,最好能曬到太陽,大概晾曬七天左右,幹了就可以了,北風大太陽好的話,四五天就可以了。

【小貼士】

其實做臘腸是非常簡單的,比做臘肉還要簡單,下調料我不寫比例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大家按自己喜歡的味來下吧,我們這裡還有人會去配一些五香粉加進去,我覺得味道有點怪,所以我還是做簡單配料的,好吃

2樓:彩虹並不孤單

回答親您好,我已經了解您的問題,請您稍等五分鐘時間,我正在為您編輯答案,請您稍等片刻,謝謝您的理解

要是問的怎麼做好吃的話

可以嘗試臘腸燜飯,臘腸煲仔飯,辣椒炒臘腸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更多3條

3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香腸。然後把香腸切成一小段的樣子。再加入一些蔥薑蒜和醬油醃製乙個小時。在放太陽底下曬乾三天就可以了。

4樓:白珍全全全

我們可以把它做成大燴菜吃,準備好新鮮的蔬菜,把蔬菜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然後放入適量的清水,熬上個5~8分鐘左右,這樣的美食就要做好了,非常的好吃。

5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準備相應的食材,將食材清理乾淨,準備相應的調料,把它放入鍋中翻炒10分鐘,再放入相應的調味品,就可以了,這樣做出的臘腸特別好吃。

臘腸怎麼吃好吃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的吃法繁多,不僅可直接水煮、油煎或燒烤。傳統就是蒸吃,水煮.就是水開後放上臘腸,蒸或煮20分鐘.

直接切片食用.切片炒菜.可以炒蒜臺,青蒜,青豆,辣椒.

蘑菇.....

.臘腸蒸糯公尺飯

-材料:

糯公尺,臘腸和瘦臘肉各一條(超市裡能買到的一根一根那種), 蔥若干

做法:1. 先將糯公尺洗乾淨,加水泡一會,放在一邊代用

2. 將臘腸和臘肉切片,不要太厚

3. 若有條件,發一些香菇干貝之類的乾貨,然後切成小丁,然後就混合糯公尺一起蒸 (如果沒有蒸籠,用電飯煲的上層蒸格也可以的,需要長一點時間,保證糯公尺熟了)

4. 將切好的臘腸臘肉還有蔥花和熟了的糯公尺飯混合,再加蓋蒸一段時間,就可以吃拉.

風味臘腸卷

配 料:

低筋麵粉 150公克泡打粉 1又1/2小匙水 180㏄

廣式臘腸 12條

細砂糖 1又1/2大匙

叉燒醬 3大匙

高梁酒 1又1/2小匙

蠔油 1又1/2小匙

·操 作:

(1)將麵粉築成麵粉牆,中間留出乙個小洞,加入細砂糖、泡打粉、水,用手揉成麵團備用。

(2)將廣式臘腸用滾水氽燙後,撈起瀝乾水份,再與調味料(2)一起攪拌均勻。

(3)將作法(1)的麵團分切成12份,用手搓成長條狀,依序完成12條備用。取1條麵團圈在1條臘腸上,即完成1份臘腸卷,依序做好12份後,放入蒸20分鐘即可。

7樓:四季黃甲

蒸著吃比較好,為什麼呢。一,臘腸都是用鹽醃製的,為了保證不變質,鹽肯定比平時要多放;二,臘腸水煮,容易串味,而且影響口味。如果確實比較鹹,可以用清水多泡,可以參照海鮮之方法。

西昌的蒸香腸味道可以一試

8樓:快樂雨天使

你吃過嗎?吃的時候是怎麼做的,就怎麼做

9樓:**女孩

蒸的,炒的..那要看你喜歡吃什麼的口味了..

臘腸怎麼炒才好吃

10樓:兜得慧

香腸一般是用豬肉做成的,瘦肉比較多,但也需要加入適量的肥肉,不能加太多,然後把豬肉切成塊後,用調料醃製均勻後,灌在豬腸裡面,用棉線綁起來,然後再經過10天左右的曬製,香腸就做好了。

大家都知道,曬乾或者風乾的美食都比較的硬,所以在炒香腸的時候一定要多加一步,不然炒出來的香腸就會又幹又不好吃,首先把香腸拿出來清洗乾淨後,用溫水泡一會,這樣能讓香腸更好吃。

香腸泡好後,再把香腸放進鍋裡煮一下,很多人不煮直接炒,所以就會比較的幹,不好吃,煮一下口感會更加的好吃,煮好後撈出來,切成片,鍋裡加少許的油,把香腸放進鍋裡。

然後加入切好的蒜苗,炒熟後就可以出鍋了,香腸不能久炒,不然水分全部炒沒了,就不好吃,你都炒對了嗎?你喜歡吃香腸嗎?

11樓:雲水禪心

臘腸怎麼炒才好吃,臘腸可以切成片兒,然後和竹筍一起炒很好吃,風乾的臘腸也可以和白菜片兒一起炒,還有雪裡紅,雪裡紅也可以和臘腸一起炒著吃,都非常好吃。臘腸是屬於醃燻製的肉炒菜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1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臘腸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

將臘腸洗乾淨過水之後,鍋裡放油,加入臘腸炒熟,加一點點辣椒,加入調味料即可出鍋。

臘腸怎麼做好吃

13樓:豬豬將軍

用料西蘭花

1朵臘腸

3根調料

食鹽:少許色拉油:適量白糖:2克生抽:適量蒜:2瓣澱粉:少許

步驟點選步驟進入廚房模式

1西蘭花切小塊,沸水中灼一分鐘,撈起過冷水,控乾水分

2臘腸開水洗一下,去除表面灰塵,斜切成片

3蒜頭去皮、切片,下油爆香放入臘腸,爆炒至透明,倒入西蘭花,繼續爆炒兩分鐘,加入鹽生抽調味,一點點白糖提鮮,最後勾個薄芡即可

烹飪技巧

1、臘腸一定要用開水洗一下,才能把表面的灰塵徹底洗乾淨。

2、西蘭花要灼水,記得要過冷水,保持顏色碧綠。

3、臘腸本身有鹹味,放鹽的時候注意分量。

菜品特色

時下秋高氣爽,真是臘味大量上市的時節。平時買點臘味放在家裡,食用起來非常方便。尤其對上班一族來說,有時下班累了,來不及買菜可以在煮飯的時候丟兩根臘腸放在飯上一起蒸煮。

飯好了,臘腸也蒸熟了。而且臘腸的香味都會包含在腸裡,不會散失,等到一口咬下去時就香氣滿嘴特別濃郁,特別滿足。

廚房小常識

1、如何選購臘味,教你三招(以臘腸為例):

一看:好的臘腸的外皮是棕紅色的,肥肉呈羽白色,上面有起來的石頭粒,表現呈現出因水分乾燥而產生的花紋,腸身結實,吃起來有臘香味,瘦肉結實,肥肉散脆,這樣的臘腸才是好臘腸。而如果顏色變深灰暗無光 表面有霉點 腸身鬆軟的則是過期的臘腸。

二聞:拿起臘腸近距離嗅嗅,好的臘腸應該是有一股生曬的香味過期的臘腸會散發一股酸味或其他異味。

三選品牌:一般買大牌子質量***,如廣州皇上皇臘腸、東莞旗峰臘腸等都是有歷史的老品牌,風味獨佳、質量上乘,不建議買散裝臘腸,小作坊的質量不敢恭維。

2、臘腸買回家通常不會一下子吃光,而且臘腸口味偏重,也不適合天天吃,所以要想買回來的臘腸保持最初的風味必須好好儲存。貯存臘腸有秘訣:

a、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後需要放置冰箱冷藏。

b、天氣晴朗時,把臘腸拿出來吊掛在通風乾爽的地方 如果太陽能直射到最好,暴曬一下可以使臘腸味道如初。

14樓:行丁衣夢安

可以蒸或烤熟後直接吃,也可以切片後炒,比如臘腸炒荷蘭豆,臘腸炒蒜苗、臘腸炒芥藍等,還可以將臘腸切碎後蒸蛋羹。

15樓:古老的房子

為什麼臘腸怎麼做都不好吃?原來這步沒做對

薰臘腸怎麼做菜好吃啊,煙燻的臘腸怎麼做好吃

可以做荷蘭豆炒薰臘腸。主料 荷蘭豆200克,臘腸1根。調料 食鹽半小匙,雞精半小匙,蒜2瓣,橄欖油2大匙,黑胡椒1 4小匙。做法1.荷蘭豆洗淨 臘腸切成薄片 蒜切片。2.平底鍋放橄欖油,放入切好的蒜片和臘腸,出味後放入荷蘭豆。3.待荷蘭豆變綠後放入黑胡椒翻炒,加入鹽調味。4.煸炒3 5分鐘後加入雞精...

臘腸臘肉都可以怎麼做?怎麼做好吃呢

臘肉的吃法 1,回鍋臘肉 最常見,熱水洗淨,蒸或煮十分鐘,切薄片,直接下鍋爆,出油後,加適當的油,下蔬菜,如柿子椒 胡蘿蔔片 木耳等,可以加豆瓣醬,色 香 味全 2,臘肉蘿蔔湯 熱水洗淨,切片煮,加白蘿蔔片,可以加香菜末 3,彩色臘味飯 熱水洗淨,切小丁,胡蘿蔔切小丁,加青豆和玉公尺粒 超市買速凍的...

臘腸荷蘭豆應該怎麼做?臘腸荷蘭豆怎麼做?

準備食材 臘腸1根 荷蘭豆1盒 鹽少許 油適量。做法步驟 1荷蘭豆去筋,洗淨瀝乾 臘腸切薄片。2料理鍋中倒入油,放入臘腸煽炒 炒至肉片微曲,飄出陣陣香味!3倒入荷蘭豆,快速炒勻至變色 放少許鹽調味即可。超簡單的荷蘭豆炒臘腸就做好啦,幾分鐘就搞定!喜歡的小夥伴動手試一下哦!小貼士 1 荷蘭豆還可以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