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有真實故事的歌曲有哪些,有什麼歌背後有真實故事

2022-01-05 04:08:36 字數 5541 閱讀 2251

1樓:布吉島該叫啥

1、《天亮了》

這首歌主要是說在99年的時候,貴州有一景區纜車墜毀,在掉下的一瞬間,有一堆夫婦拼了命保護了自己僅有兩歲半的兒子,孩子只受了點皮外傷,他的父母卻永遠離去了。之後韓紅還收養了這個大難不死的孩子,為他們一家創作了這首感人的歌曲。

2、《酒干倘賣無》

講述的是乙個退役的老兵雖然是個啞巴,以收酒瓶和破爛為生,養活了乙個撿回來的棄嬰,並且這位女嬰之後成為了一名當紅歌星,可當有了錢想報答自己的養父的時候,卻因為老人心臟病突發沒能見到最後一面。

3、《修煉愛情》

在林俊傑16歲的那一年,有一位女生向林俊傑告白,可是林俊傑因為青春懵懂拒絕了她,之後這個女生還成為了林俊傑和初戀女友的牽線人。

在2023年的時候,這個女生坐飛機遇難,林俊傑在得知女生的行李中發現了jj的**,可想而知她愛林俊傑愛得有多深。為了紀念林俊傑的這位好友,他創作了這首《修煉愛情》。

2樓:d**id聊科技

背後有真實故事的歌曲我想到了兩首,《你是我的眼》和《漂洋過海來看你》。

第一首《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傳唱度最高的應該是林宥嘉版本的。卻很少人知道這首歌的原唱似乎蕭煌奇,也很少人知道這首歌背後的故事。

這首歌是作者為白內障患者寫的。很多人都聽過這首歌,也可能知道這首歌曲的演唱者蕭煌奇,但是卻不知道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

4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但天性樂觀的他會去學習柔道,玩**,眼中的世界無比開闊。15歲那年,上天又跟他開了乙個大玩笑:因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視力。

在重見光明多年後再度失明,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會是致命的打擊。

但蕭煌奇憑著超常的毅力和對**的執著,自組視障**團體:「全方位樂團」, 並推出首張創作**《你是我的眼》。

第二首就是《漂洋過海來看你》,這首歌就是描寫娃娃近20年前,愛上一名北京男子的苦戀故事,娃娃錄唱這首歌時,幾乎哭到錄不下去。不過,這麼動人的詞曲,竟是唱片製作人李宗盛一邊在店裡吃牛肉麵,一邊在餐墊紙上寫出的。

3樓:嫌疑人小

《乙個真實的故事》(又名《丹頂鶴的故事》)。是**人解承強為朱哲琴度身定做的歌曲。該曲講述了徐秀娟為了保護丹頂鶴,獻出生命的故事。

2023年,徐秀娟受江蘇鹽城自然保護區的邀請,前往乙個不遷徙的丹頂鶴野外種群。徐秀娟帶去了3只丹頂鶴的蛋,並用她的體溫孵育出3只小丹頂鶴。2023年6月,徐秀娟從扎龍自然保護區帶了兩隻丹頂鶴趕往鹽城。

當時,這兩隻丹頂鶴沒有按時歸巢,徐秀娟便外出尋找,最終在沼澤地遇難。為了紀念她,解承強將她的故事譜成了該曲。朱哲琴很愛該曲,在錄唱時多次落淚。

4樓:顏秀榮佼綢

另外補充一下丁香花後記

不久,唐磊收到丁香寫來的信。

信上寫磊,其實那天在許願回來的山上,我很想給你乙個今生的承諾。只是,我的生命時日不多,不允許我有那麼多的時間來承諾。所以,現在,我只能說抱歉。

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最令我開心的事是,在我離去之前,能為孩子們做一些事。學校已經開始修建。

相信他們很快就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裡上課。我應該感謝你。是你為他們創造了條件。

還有……,就是,愛上了你。記得在廟裡的時候,我問你相不相信來世嗎?當時,我多麼害怕,你會說不相信。

幸好。你我都相信有來世。當時我已經向佛祖許了願,我求佛祖賜予我們來世的情緣。

你不要難過。好好的,開開心心繼續生活。

我們來世再見。?丁香

他閉上眼,感覺眼睛裡有溫暖的淚水在流動,他的腦海裡浮現她甜美的微笑,狡黠的眼神,蒼白的面孔,離別時絕望的微笑……

他的煙還夾在手裡。他抱著頭慢慢蹲下,爆發出了尖銳的野獸受傷時發出的吼叫……

5樓:羅樂

《你是我的眼》,大多數人知道這首歌是因為林宥嘉。實際上這首歌在林宥嘉之前已經很有名了。原唱是蕭煌奇,他根據自己的真實故事寫成的。

6樓:古色又

真實故事演唱的歌曲有,丁香花、我們的愛、天亮了、不讓我的眼淚陪你過夜。

7樓:穎風飄飄

林俊傑的《修煉愛情》,林俊傑16歲時,有位女友人向他告白,兩人雖沒成為情侶卻變成好朋友。

8樓:1121飽飽

西海情歌,送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站著等你三千年,下輩子也要找到你

9樓:被遺忘的守候

《乙個真實的故事》,講述了女孩救丹頂鶴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北京》,這首歌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孤單。

11樓:笤帚的疙瘩

《安妮》,這首是王傑給他車禍去世的初戀女友寫的!

12樓:

張敬軒《酩酊天使》,懷念一位逝去的朋友。

13樓:行動的兔子

《丹頂鶴的故事》,是根據真人事件創作的。

14樓:春花秋知

歐陽菲菲《感恩的心》後面,還深藏著乙個悲涼、悽苦、美麗、哀婉的真實感人的故事。

15樓:姐妹食記

許嵩《玫瑰花的葬禮》,以前qq空調不都傳遍了是許嵩和前女友的真實故事嘛。

有什麼歌背後有真實故事??

16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光輝歲月、喜歡你、練習、感恩的心、浮誇、愛上乙個不回家的人、大海、丁香花等等。

1、光輝歲月

歌手:beyond樂隊

2023年8月3日至6日,beyond主唱黃家駒隨香港電台「愛心第一旅」遠赴巴布亞紐幾內亞,並親眼目睹了當地人民因為戰爭和災荒而遭受的苦難生活。回到香港以後,黃家駒在報紙上讀到了曼德拉被困獄中的故事,並由此產生了內心的共鳴。黃家駒認為曼德拉的精神內涵是關於抗爭與希望,這與beyond在香港艱辛打拼的背景不謀而合,於是黃家駒就創作了歌曲《光輝歲月》。

2、練習

歌手:劉德華

《練習》由李安修、王裕宗填詞,黎沸揮作曲。歌曲在創作前事先蒐集到乙個故事,再依故事的精神來寫歌。劉德華的朋友伍曼英一次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得了重病,她的丈夫便辭職在家陪伴她。

為了能夠使她快樂起來,兩個人就一起四處旅行。旅行回來,回到醫院,慢慢**後她的病情有了起色,並最終痊癒。《練習》這首歌就是根據這個真實故事而創作的。

3、感恩的心

歌手:歐陽菲菲

歐陽菲菲演唱的手語歌《感恩的心》則是為了台灣的乙個先天失聰的小女孩唱的。那是乙個下雨天,晚飯時與她相依為命的媽媽並沒有按時回家,等了很久,小女孩終於決定沿路找媽媽,走了很遠她發現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媽媽已一動不動,手裡卻還攥著每天省錢為她買的年糕。哭了很久後她決定擦乾眼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

於是小女孩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著這首《感恩的心》。

4、浮誇

歌手:陳奕迅

《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香港作曲人江志仁(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曾經打算自己填詞,表達對哥哥的思念,這也是陳奕迅唯一一次想親自填詞。但最後他還是沒法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歌詞,最終將這個任務交給了黃偉文。

5、大海

歌手:張雨生

2023年的7月6日,張雨生的妹妹不幸溺水身亡,享年15歲,這給了張雨生不小的打擊,而張雨生之所以能夠接《大海》這首歌,就是因為他要用這首歌表達他對逝去的妹妹的思念,所以說這首歌處處都會流露出思念的情感,這也正是這首歌的意境所在 。

17樓:d**id聊科技

背後有真實故事的歌曲我想到了兩首,《你是我的眼》和《漂洋過海來看你》。

第一首《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傳唱度最高的應該是林宥嘉版本的。卻很少人知道這首歌的原唱似乎蕭煌奇,也很少人知道這首歌背後的故事。

這首歌是作者為白內障患者寫的。很多人都聽過這首歌,也可能知道這首歌曲的演唱者蕭煌奇,但是卻不知道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

4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但天性樂觀的他會去學習柔道,玩**,眼中的世界無比開闊。15歲那年,上天又跟他開了乙個大玩笑:因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視力。

在重見光明多年後再度失明,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會是致命的打擊。

但蕭煌奇憑著超常的毅力和對**的執著,自組視障**團體:「全方位樂團」, 並推出首張創作**《你是我的眼》。

第二首就是《漂洋過海來看你》,這首歌就是描寫娃娃近20年前,愛上一名北京男子的苦戀故事,娃娃錄唱這首歌時,幾乎哭到錄不下去。不過,這麼動人的詞曲,竟是唱片製作人李宗盛一邊在店裡吃牛肉麵,一邊在餐墊紙上寫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山下 好象是寫乙個死於車禍的女孩

19樓:w王子雯

林俊傑的應該好多人都知道

新聞:《修煉愛情》這是一首對他有非凡意義的歌曲。16歲時,有位女友人向他告白,雖沒成為情侶卻變成好友,然而在2023年,這位女友人搭上了死亡航班,飛機在空中粉碎性解體,機組人員和乘客無一生還。

林俊決定正視這段難以忘懷的過去,寫下了這首《修煉愛情》。

20樓:我和你永遠

鄭智化的歌去聽聽 都很現實

2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乙個故事》

2、《天亮了》

3、《修煉愛情》

4、《飄洋過海來看你》

5、《不僅僅喜歡》

6、《往後餘生》

7、《如果有來生》

8、《最佳損友》

9、《父親寫的散文詩》

22樓:匿名使用者

2019網路新歌:撒浪嘿    原唱:入青一   網頁鏈結

哪些流行歌曲背後是有真實故事的?都有什麼故事?

23樓:樂觀的行者

我感覺知道真實故事的歌曲,聽起來才更有情調。《手心裡的溫柔》上世紀90年代末,刀郎到新疆伊寧那拉提草原采風。當時,他們受到哈薩克少數民族幹部的接待。

這個幹部給刀郎講了乙個他爺爺奶奶的故事。這名幹部的祖父母2023年代結婚,婚後不久便在戰爭中分居,這段分離有40多年。

40多年後,爺爺終於在新疆東部巴里坤草原找到了奶奶、爸爸和他們的兄弟。奶奶40多年沒重新建立家庭,一直在等爺爺。聽到這個故事後,刀郎只是感嘆自己的生活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也沒怎麼注意。

但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事!

第二天早上,刀郎起床後,看到這對在帳篷外曬了近50年太陽的老人。新疆的早晨陽光特別柔和溫暖。太陽照在兩位老人的臉上。

兩位老人的臉頰很安靜。老爺爺的手放在老奶奶的手背上。他們什麼也沒說,臉上很平靜。

此時此刻,生活的艱辛和磨難,大海的誓言和山川的希望,大地的荒涼,在這兩位老人面前已是一無所有。這張安詳的**感動了刀郎,他情不自禁,寫了這首《手心裡的溫柔》。

除此之外,《光輝歲月》是黃家駒目睹非洲戰亂,觸景生情寫的歌曲。《修煉愛情》是林俊傑為歌迷朋友飛機失事,遇難以後,為他們作的歌曲。《天亮了》是一次意外,纜車墜落,親愛的父母托起孩子的故事。

大家還知道哪些歌曲背後的真實故事,我們一塊分享分享。

韓紅天亮了這首歌背後有什麼的故事?是真實的嗎

韓紅演唱的 天亮了 是根據乙個感人的真人真事寫的。天亮了 歌曲背後的故事 1999年10月3日,在貴州馬嶺河風景區內,正在執行的纜車突然墜毀,就在纜車墜落的那一剎那間,車廂內來自南寧的潘天麒 賀豔文夫婦,不約而同地使勁將年僅兩歲半的兒子高高舉起。結果,這名名叫潘子灝的孩子只是嘴唇受了點輕傷,而他的父...

有哪些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劇集,有哪些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劇集電影

電影 親愛的 解救吾先生 失孤 電視劇集 花開半夏 聽說是作者聽說的故事,然後寫成了 後來改成了電視劇集 拯救大兵瑞恩,為奴十二年,一九四二,建國大業,紅軍十萬里長征,亮劍,我的兄弟我的連,第二次世界大戰,紅色機尾,絕命海拔,勝利大逃亡,絕密名單,劉三姐。焦裕祿,唐山大 真實案件改編的電視劇集 10...

歌曲背後的歷史,有哪些歌詞裡涉及了歷史?

歌曲背後的歷史當然都是有的 因為創作歌曲本身就是來自於靈感來自於自己的 才華的。每個歌曲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吧,都是不一樣的。梅子各方面都有他自己不同的歷史所以說每首歌曲都有它自己的韻味。歌曲背後的歷史。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的歌曲歷史。都唱出這個年代的心聲。還有當年的韻味兒。有的歌曲是有一定的創作背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