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劇集,有哪些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劇集電影

2021-03-04 06:02:00 字數 5283 閱讀 1834

1樓:夏目溫言

電影 《親愛的》《解救吾先生》《失孤》;電視劇集《花開半夏》(聽說是作者聽說的故事,然後寫成了**,後來改成了電視劇集)

2樓:天啊是權哥

拯救大兵瑞恩,為奴十二年,一九四二,建國大業,紅軍十萬里長征,***,***,***,亮劍,我的兄弟我的連,第二次世界大戰,紅色機尾,絕命海拔,勝利大逃亡,絕密名單,劉三姐。

3樓:天道

焦裕祿,唐山大**,

真實案件改編的電視劇集 10

4樓:123糖糖喲

1、忠魂

《忠魂》是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北京福潤揚光文化傳播有限公

司聯合出品的警匪連續劇。由李路、郭現春、劉光執導,施建中、傲琳璐編劇,史蘭芽、馬躍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臥底警察的真實生活的故事,北京電視台四套於2023年8月起播出。

人物原型:《忠魂》是根據真實人物、真實案件改編而成的,當時擔任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長、宣威市公安局局長的尹大寶,是該劇人物設定的原型,故事以尹大寶及他的團隊破獲「11·8」亞洲第一毒品案為背景,由多個人物共同演繹出公安幹警的真實生活和個人魅力。

2、征服

《征服》是由高群書執導,孫紅雷、石兆琪、劉威葳、江珊主演的一部警匪電視劇集。該劇講述了**循江湖恩怨抓捕了一批橫行衡州的黑勢力團夥成員,警匪之間的追捕與反追捕、復仇與阻止復仇的故事。

人物原型:《征服》取材於石家莊的真實案例改編,黑老大劉華強的原型就是石家莊市當年有名的「黑老大」張寶林,劉華文的原型就是張寶林的弟弟張寶義。電視劇集《征服》中的許多畫面透露出石家莊的地名、建築名,這也都是張寶林案所涉及的地區。

3、犯罪公升級

《犯罪公升級》是一部18集電視紀實片,該劇根據90年代在東北煤礦的震驚全國的特大武裝搶劫案(2023年鶴崗一。二八大案)改編而成,是一部關於刑警與罪犯在更高智商、更高階別上進行的一場生死較量的電視劇集。它不同於以往那些通過刑警的家庭、婚姻、子女問題……來故事的作品,而是把所有的空間和鏡頭集中在案件偵破的過程中。

這是該作品特別顯著的個性。 該劇聘請了全國十佳律師嶽成為法律顧問,使劇情、表演更符合法律規範,更為嚴謹。

4、南國大案

《南國大案》由導演徐燕燕執導,演員陳法蓉、王新主演的一部國產電視劇集。

該劇一部根據廣東省近年發生的真實案件改編,劇中為了嚴保南國疆土平安。廣東公安不畏艱險,不辱使命,打了乙個又乙個漂亮仗,令匪徒聞風喪膽。

5、絕不放過你

《絕不放過你》是由雷獻禾執導,郭中束編劇,任程偉主演的一部反映民警生活的電視劇集。

該劇改編自「中國打黑第一案」,講述了有強大的社會背景和經濟實力陳一龍的反面故事。

人物原型:電視劇集《絕不放過你》,改編自「中國打黑第一案」,該案發生在吉林省長春市。劇中人物陳一龍原型是原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刑警梁旭東。

2023年3月1日下午,梁旭東,在朝陽分局**。訊息傳開,這個長春都震動了,人們奔走相告。

1、忠魂劇情簡介

甄麗青(史蘭芽飾)是新海市的新任公安局長,在公安局副局長尹坤寶(杜功海飾)的積極配合下,公安隊伍建設工作做得卓有成效。一次偶然的機會,甄麗青結識了商人羅錦輝(馬躍飾),在接觸中甄麗青不卑不亢的態度,引起了羅錦輝的好感。

羅錦輝獲得了新海市的重點投資專案,與當地某鎮長顧群(李波飾)發生了利益衝突,因此遭到諸多刁難,再加上投資款未能到位,專案遲遲未能開工。與羅錦輝情同手足的手下趙太生(徐曉東飾)心有不甘,建議利用毒品生意填補資金缺口被羅錦輝制止。

與此同時,因顧群的企業涉及非法經營被公安局查封,在調查的過程中,一件重大毒品案浮出了水面。面對錯綜複雜的案情,甄麗青同尹坤寶共同克服重重困難,冷靜分析,周密安排,一舉破獲了這起特大販毒案,還新海市一片祥和寧靜的天空。

2、征服劇情簡介

**循江湖恩怨抓捕了一批橫行衡州的黑團夥成員,經調查得知,盤踞橋北一帶的黑勢力團夥頭子、劉華強的弟弟劉華文不久前曾被人打成重傷,似為另一股***勢力封飆所為,**在調查劉華文時,劉華文三緘其口,隻字不吐被傷原因,而此時,劉華強在兩年前已因傷害他人潛逃,封飆亦在吳天被殺後逃離本市,徐國慶將劉華強列為重點,追捕。

正在此時,在郊區某歌舞廳門前,俗稱宋老虎的宋運來又被人用同樣的方式槍殺。宋運來系當地赫赫有名的黑道人物,是本市七十年代起家的碩果僅存的幾個黑勢力成員之一,剛刑滿釋放,專心在歌舞廳看場子,再不過問江湖中事。吳天與宋運來互有耳聞,但無任何聯絡。

並且二人近兩年來都有退隱之意,恩怨多為數年前的事情。

據調查得知,吳天與宋運來系在與劉華強結仇,劉華強的弟弟劉華文被打傷後,已潛回本市。徐國慶敏銳地感覺到劉華強正在逐步實施他的復仇計畫,一面繼續調查,一面四處布控。果如徐國慶所料,劉華強與**李梅、兩個年輕的殺手租住在某小區內,窺伺著**的行動,繼續著蓄謀已久的復仇計畫。

警匪之間的追捕與反追捕,復仇與阻止復仇的較量由此。

3、犯罪公升級劇情介紹

中秋節,月亮悄悄地公升起來了。在鶴嶺市南崗礦區,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在家屬區響著。激烈的節日氣氛伴隨著夜幕的漸漸合攏瀰漫在整個礦區。

17∶30,一輛沒有牌照的北京吉普衝 進礦上辦公樓前的操場,4條黑影敏捷地竄進辦公樓,隨即,槍聲爆響。只可惜,槍聲成了鞭炮聲交響曲中的一段小小的插曲。

南崗礦110萬元工資款被武裝劫持,護款的10名保衛幹

部、經濟警察和一名10歲男孩成槍下冤魂。

案件引起了**、公安部、省公安廳的高度重視,慘不忍睹的現場、乾淨利落的槍法和目標明確的作案路徑,充分表明,與一般的暴力案件相比,此案標示著——犯罪公升級!罪犯有相當高的反偵察能力,不僅不留活口,而且在極短的時間裡還不慌不忙地縱火焚燒現場,可見這是一場蓄謀已久的犯罪計畫。

作案工具是獵槍。在東北地區,合法的獵槍持有者成千上萬, 查清是哪幾枝槍口射出了罪惡的子彈,談可容易。

罪犯劫車而來(事後發現了計程車司機的屍體),撤離時又棄車步行逃逸,這說明罪犯就在南崗,被搶走的槍彈時時威脅著幾百萬人民的生命安全。 壓力如山,老百姓的眼睛注視著幹警們,還有罪犯們狡詐、甚至帶著一絲嘲諷的目光。

5樓:crazy乀丿

《人民的名義》

《人民的名義》是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軍委後勤保障部金盾影視中心出品的檢察反腐電視劇集,由李路執導、周梅森編劇、李學政等擔任總監製,陸毅、張豐毅、吳剛、許亞軍、張志堅、柯藍、胡靜、張凱麗、趙子琪、白志迪、李建義、王麗雲、高亞麟、丁海峰、馮雷、李光復、陶慧敏、張晞臨等聯袂主演,黃俊鵬、侯勇、許文廣、徐光宇、沈曉海、侯天來、周浩東、黃品沅、劉偉、趙龍豪、李學政等特別出演。

該劇以檢察官侯亮平的調查行動為敘事主線,講述了當代檢察官維護公平正義和法制統

一、查辦貪腐案件的故事。

《插翅難逃》

《插翅難逃》是葉鴻偉執導的警匪懸疑劇,由趙燕國彰、于慧、張寒、沈魚等主演。該劇描寫了以世紀罪犯張子強為原型的罪犯張世豪驚世駭俗的犯罪過程的同時,更追敘了張世豪曲折的成長經歷,及其與妻子郭金鳳近20年的愛情。

資料拓展

集電視連續劇《插翅難逃》以世紀大盜一代賊王張子強為原型,詳盡細緻地描寫了張世豪驚世駭俗的犯罪經過及公安機關的偵破過程。

由於本劇根據原書作者親赴泰國採訪正面臨綁架威脅的郭金鳳為獨特的切入點,以郭金鳳傾情吐露內心深處的隱秘情感故事,揭示了張子強作案後隱藏的情緣與背景,並以酣暢淋漓的筆墨述寫了張子強與羅艷芳近20年的愛情,使得本劇成為窺探世紀賊王張子強鮮為人知的隱私生活最真實、最全面、最權威的電視作品。劇中以張子強、羅艷芳為原型的主人公張世豪、郭金鳳分別由趙燕國彰、于慧扮演。

6樓:匿名使用者

《末路》     本劇根據牛伯成所著同名紀實**《中國刑偵一號案》改編。真實再現了著名的"

殺人魔王"白寶山從最初的瘋狂,血腥,罪惡的殺人到最後的瘋狂末路的全過程。

2.《1.21槍殺大案》      本劇根據發生在西安的真實案件改編。這個1.21槍案曾轟動了整個

陝西省,更轟動了整個中國。本劇中的公安幹警均是當年參與破案的幹警。因而比較真實。

3.《黑白大搏鬥》     本劇也是根據發生在西安的真實案件改編的。

4.《紅蜘蛛》     本劇通過乙個個的女性犯罪案例至少會帶給我們很多人生的啟迪和對生命的感悟。

5.《**13宗》   本劇的案件均是真實發生的故事。看著乙個個本該擁有幸福人生的人卻因為一件

小事而釀成大錯,實在為這些人感到不值啊!不過,當中有很多人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也不完全

是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是一種對現實生活的不滿的情緒已經到了頂端,已經無法忍受才不得已去殺

人。6.《第二面》 第二面是由管虎導演,取材於江蘇鹽城市「4.15」搶劫金庫的特大殺人案,犯罪原型

雷國民在2023年至2023年間先後流竄於東南各省,夥同他人或單獨採用極其殘忍的暴力手段搶劫作

案十多起,共殺死、殺傷二十餘人,劫取人民幣300餘萬元,並在2023年4月15日製造了震驚全

的「4.15」大案。2023年12月28日被槍決。

拓展資料      

很多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視劇集,往往比虛構的更具有借鑑和學習的意義:

比如國產電視劇集《大宅門》,就是導演郭寶昌根據自己在同仁堂的經歷改編而成的電視劇集,主要人

物的經歷和奮鬥過程都有原型;或者像電影《無法觸碰》(intouchables),總能給人帶來不一樣

的感動。

當然還有小雀斑的《萬物理論》和他的新電影《丹麥女孩》,還有小李子衝奧作品《24個比利》等。

根據現實世界而改編出來的電視劇集,如果演員的演技到位,就會比較觸動觀眾的心靈。

7樓:匿名使用者

《插翅難逃》根據張子強為原型改編(轟動一時,綁架李嘉城兒子贖金兩億,亞洲最大綁架案)

《驚天鐵案》根據章子強大案改編

《西南大劫案》又名《極限追捕》 真實案件改編,公安部掃黑第一搶劫大案

《末路1997》又名《中國刑偵一號案》 真實地描述了被公安部列為「2023年國內刑偵一號案」、曾引起巨大社會轟動的白寶山殺人搶劫案。

《罪域》 原型賴昌星 遠華大案

《榮譽》描寫中原市搶劫案、非法集資詐騙案。

《黑白大搏鬥》 紀實警匪劇

《燕趙刑警》取材於河北省15個大案

《12.1槍殺大案》紀實手法再現了2023年西安一起持槍連環殺人案的偵破過程。

《9.18大案偵破紀實》 取材於開封特大文物盜竊案

《濟南7.9大案偵破紀實》紀實刑偵劇

《九一常德大案偵破紀實》紀實刑偵劇

《大案偵破警示錄》紀實刑偵劇

《西安大追捕》 「殺人惡魔」魏振海,綽號「小黑」。

《驚天大劫案》取材於95番禺武裝搶劫運鈔車案

《「3.8」大案》取材於被稱為東三省建國以來最大的系列搶劫案

《犯罪公升級》根據90年代在東北煤礦的震驚全國的特大武裝搶劫案改編

《大江東去》瀋陽慕馬大案原型

《紅蜘蛛》系列 女性犯罪

《任長霞》真人改編

還有《誰是真兇》《大雪無痕》《目擊者》《黑冰》等也都不錯

求幾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警匪電視劇集

末路 以悍匪白寶山為原型改編。天不藏奸 以張君為首的犯罪團夥為原型改編。插翅難逃 以悍匪張子強為原型改編。西安大追捕 追捕 老大魏振海。解救吾先生 王立華綁架吳若甫案。重案六組 有幾集是以真實案例改編的,比如白寶山案。特警力量 有兩集劇情很像王立華綁架吳若甫案。中國刑偵1號案,白寶山。刑警隊長 看著...

根據真實鬼故事改編的電影,根據真實鬼故事改編的電影

鬼哭神嚎 the amityville horror 1979 本片改編自上世紀七十年代發生在紐約的真實故事。1974年11月14日夜,一個恐怖的報警 指引長島 來到一棟三層別墅。在那裡,發現了屋主笛福一家6口的屍體,而 正是屋主的兒子 23歲的羅納德 笛福ronald defeo。他趁父母和四個兄...

由漫畫改編成的電影電視劇有哪些,有哪些電視劇是由漫畫改編的?(只限日劇)

花樣男子 惡作劇之吻 等想起來再告訴你吧 有哪些電視劇是由漫畫改編的?只限日劇 1 監獄學園 是改編自平本彰的同名漫畫。本作由 布偶人z 和 無限富江 等作品的井口升監督執導,從2015年10月26日起由mbs在每週一凌晨0 50播出,而tbs則從10月27日開始每週二凌晨1 11分播出,已完結,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