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申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

2022-01-05 04:08:35 字數 5939 閱讀 6327

1樓:小蔥豆腐沾大醬

有全套的申辦材料和資訊證**,承諾拿到資訊證書!

2樓:深圳天磊諮詢

企業辦理流程:

1、上省政務**或省藥監局**了解所需材料;

2、熟悉辦理包括企業基礎材料和專業報告材料;

3、整理填報許可資質所需材料;

4、提交許可申請材料;

5、等待審批;

6、不予批准或退回修改(注:重新提交材料);

7、予以批准;

8、預約並領取許可證書。

1、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提供者應當為依法設立的企事業單位或者其它組織;

2、具有與開展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活動相適應的專業人員、設施及相關制度;

3、提供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申請應當以乙個**為基本單元;

4、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5、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6、企業出資者及經營者近三年內無犯罪記錄;

7、有兩名以上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及資格的技術人員。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分為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

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 非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無償提供公開的、共享性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

企業辦理藥品資訊經營許可證應當按照屬地監督管理的原則,向該**主辦單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經審核同意後取得提供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資格。

從事網際網路醫療,售藥,提供網際網路藥品資訊等經營業務。

怎樣辦理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

3樓:致公管理

申請條件?1、 依法設立的企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

2、 ***藥品資訊**合法、真實、安全的管理措施;

3、 有健全的**與資訊保安保障措施;

4、 有2名以上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或者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醫療器械技術人員

申請資料?1、 營業執照

4樓:生活小竅門小妙招

1、辦理條件:

1、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必須是取得《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至少期滿三個月;

2、具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場所、設施、裝置,並具備自我管理和維護的能力;

3、具有健全的管理機構,具備網路與交易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完整的管理制度;

4、具有完整儲存交易記錄的設施、裝置;

5、具備網上查詢、生成訂單、電子合同等基本交易服務功能;

6、具***網上交易的資料和資訊的合法性、真實性的完善管理制度、設施、裝置與技術措施。

(二)向個人消費者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企業,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依法設立的藥品連鎖零售企業;

2、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必須是取得《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至少期滿三個月;

3、具有健全的網路與交易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完整的管理制度;

4、具有完整儲存交易記錄的能力、設施和裝置;

5、具備網上諮詢、網上查詢、生成定單、電子合同等基本交易服務功能;

6、對上網交易的品種有完整的管理制度與措施;

7、具有與上網交易的品種相適應的藥品配送系統;

8、具有執業藥師負責網上實時諮詢,並有儲存完整諮詢內容的設施、裝置及相關管理制度;

9、從事醫療器械交易服務,應當配備擁有醫療器械相關專業學歷、熟悉醫療器械相關法規的專職專業人員。

2、準備材料內容

資料編號4、保證交易使用者與交易藥品合法、真實、安全的管理措施;

資料編號5、營業執照影印件;

資料編號6、保障網路和交易安全的管理制度及措施;

資料編號7、規定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明、學歷證明影印件及簡歷;

資料編號8、儀器裝置彙總表;

資料編號9、擬開展的基本業務流程說明及相關材料;

資料編號10、企業法定代表人證明檔案和企業各部門組織機構職能表;

資料編號11、企業制定的合同文書範本;

資料編號12、軟體評測機構對有關功能模組以及系統安全性的測評報告;

3、審批流程

5樓:天磊諮詢

網路科技的發展,使得很多傳統行業都走上了網際網路的快速車。紛紛開始建設自己的**,開始了網路經營的時代。其中,傳統的藥品企業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要求,現在很多藥品企業把藥品售賣都放到了網際網路上,因此辦理藥品資訊許可證是必不可少的。

那麼,藥品資訊許可證辦理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藥品資訊許可證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提供藥品(含醫療器械)資訊服務活動的一種資質。主要分為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非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無償提供公開的、共享性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

那麼,藥品資訊許可證辦理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1、依法設立的藥品連鎖零售企業;

2、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已獲得從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資格;

3、具有健全的網路與交易服務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完整的管理制度;

4、具有完整儲存交易記錄的能力、設施和裝置;

5、具備網上諮詢、網上查詢、生成訂單、電子合同等基本交易服務功能;

6、對上網交易的品種有完整的管理制度與措施;

7、具有與上網交易品種相適應的藥品配送系統;

8、具有執業醫師負責網上實時諮詢,並有儲存完整諮詢內容的設施、裝置及相關管理制度;

9、從事醫療器械交易服務,應當配備擁有醫療器械相關專業學歷、熟悉醫療器械相關法規的專職專業人員。

6樓:小蔥豆腐沾大醬

要網域名稱,要做**等等,很麻煩的,我有全套資料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怎麼辦理

7樓:海天盛

至**主辦單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網域名稱註冊的相關證書或者證明檔案、**欄目設定說明、**對歷史釋出資訊進行備份和查閱的相關管理制度及執**況說明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1.應當符合《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

2.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提供者是依法設立的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

3.具有與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活動相適應的專業人員、設施和相關系統。

4. (二)具有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或者依法經過考核合格的藥品、醫療器械專業技術人員至少二人。

2.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提供者基本專案(位址、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等)

3.**提供的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基本資訊(服務方式、服務專案等)。

第七條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的格式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統一制定。

第八條 提供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應當在其**主頁顯著位置標註《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的證書編號。

8樓:致公管理

申請條件?1、 依法設立的企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

2、 ***藥品資訊**合法、真實、安全的管理措施;

3、 有健全的**與資訊保安保障措施;

4、 有2名以上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或者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醫療器械技術人員

申請資料?1、 營業執照

9樓:天磊諮詢

申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許可證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請的,是需要具備一定條件的:

1、依法設立的企業事單位或其它組織;

2、具備開展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活動的相關人員、設施及相關制度;

3、2名以上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或者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醫療器械技術人員。

4、具備網上查詢、生成訂單、電子合同等基本交易服務功能;

5、具***網上交易的資料和資訊的合法性、真實性的完善管理制度、設施、裝置與技術措施;

6、具有執業藥師負責網上實時諮詢,並有儲存完整諮詢內容的設施、裝置及相關管理制度。

申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2、擬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獲准從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許可證影印件;

3、業務發展計畫及相關技術方案;

4、保證交易使用者與交易藥品合法、真實、安全的管理措施;

5、營業執照影印件;

6、保障網路安全和交易安全的管理制度及措施;

7、規定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明、學歷證明影印件及簡歷;

8、儀器裝置彙總表;

9、開展的基本業務流程說明及相關材料;

10、企業法定代表人證明檔案和企業各部門組織機構職能表;

11、軟體評測機構對有關功能模組以及系統安全性的測評報告。

10樓:企業服務道商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分為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 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 非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無償提供公開的、共享性藥品資訊等服務的活動。

申請條件:

(一)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提供者應當為依法設立的企事業單位或者其它組織;

(二)具有與開展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活動相適應的專業人員、設施及相關制度;

(三)有兩名以上熟悉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法律、法規和藥品、醫療器械專業知識,或者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醫療器械技術人員。

申請材料:

(一)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新辦企業提供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名稱預核准通知書及相關材料);

(二)**網域名稱註冊的相關證書或者證明檔案。從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中文名稱,除與主辦單位名稱相同的以外,不得以"中國"、"中華"、"全國"等冠名;除取得藥品招標**機構資格證書的單位開辦的互聯**外,其它提供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名稱中不得出現"電子商務"、"藥品招商"、"藥品招標"等內容;

(三)**欄目設定說明(申請經營性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的**需提供收費欄目及收費方式的說明);

(七)健全的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措施,包括**安全保障措施、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制度、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很多藥品類企業諮詢小編,想在網上開展線上服務但對《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and《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還傻傻分不清,希望看完這篇會對您有所幫助。

申請所需材料:

1.兩名藥學專業人員的學歷證明

2.**服務人身份證影印件及簡歷

3.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4.法人身份證

5.備案過的網域名稱及網域名稱證書

網際網路藥品交易資格證已經不批了。

上面是申請公司需要準備材料,詳情請參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公告,也可諮詢濟南東方網信,證書由當地食藥局下發,有效期為5年,期滿前6個月可申請換發,重新審核後下發新的證書,舊證書登出並公告。

一、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 和 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區別:

1.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分為經營性與非經營性,經營性指的是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藥品(含醫療器械)資訊的服務活動。非經營性指的是無償提供藥品資訊。

具體申請那一項,取決於公司網上經營性質,下證時間在20個工作日左右。

2.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分a、b、c三類,a類目前只批43張,針對藥品生產企業、藥品經營企業或醫療機構提供服務,不得向個人消費者提供。b類批82張,針對自有生產企業或經營企業批發交易。

c類證批270張,針對於個人消費者提供藥品服務(非處方藥)可參考京東大藥房。

如經營醫療器械需在辦理網械平台備案,已取得《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銷售本企業生產的醫療器械可以不用辦理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和網械平台備案。《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和《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為網械平台備案的前置審批證書。

ps:辦理網際網路交易服務資格證需網際網路資訊服務資格證作為前置

網際網路上的資訊可以分為幾類,網際網路行業的職位大體分為幾類?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的型別可從多個層面來劃分。如按資訊 劃分 按資訊時效性劃分以及按檔案組織形式劃分等。1 按資訊 劃分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有下面3類 1 資訊資源 各國 在網際網路上釋出有關該國家與 的各種資訊,資訊主要包括各種新聞 統計資訊 政策法規檔案 檔案 部門介紹 取得成就等。2 公眾資訊資源 ...

網際網路金融服務有哪些創新模式,網際網路金融主要模式有哪些

網際網路金融的演化過程 實質上是網際網路技術與金融服務的融合過程。網際網路金融服務未脫離存 貸 匯 投資理財等金融功能,並沒有改變金融的本質。同時,網際網路金融顯著提公升了金融服務的效率,拓寬了金融服務的渠道,豐富了金融服務的模式。憑藉網際網路技術,網際網路企業介入傳統商業銀行的支付 融資 理財領域...

學習網際網路,如何學習網際網路

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崗位,現在各行各業都少不了網際網路人才,可以學個這方面的,前景很不錯!學電腦專業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就越高,而且都是朝九晚五的,是屬於前景比較好的技術。初中生正處於記憶力最好的年紀,這個年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