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上的資訊可以分為幾類,網際網路行業的職位大體分為幾類?

2021-03-04 08:55:57 字數 2386 閱讀 1082

1樓:無茗的七七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的型別可從多個層面來劃分。如按資訊**劃分、按資訊時效性劃分以及按檔案組織形式劃分等。

1.按資訊**劃分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有下面3類:

(1)**資訊資源:各國**在網際網路上釋出有關該國家與**的各種資訊,**資訊主要包括各種新聞、統計資訊、政策法規檔案、**檔案、**部門介紹、**取得成就等。

(2)公眾資訊資源:為社會公眾服務的機構所擁有資訊資源,包括:公共圖書資源、科技資訊資源、新聞出版資源、廣播電視資訊資源等。

(3)商用資訊資源:商情諮詢機構或商業性公司為生產經營者或消費者提供的有償或無償的商用資訊,包括產品、商情、諮詢等型別的資訊。

2.按時效劃分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可分為4類:

(1)電子報紙:估計目前已有千種以上的世界各國的報紙有網路版。

(2)動態資訊:如**機構釋出的訊息、政策法規、會議訊息、**集、研究成果、專案進展報告、產品目錄、出版目錄、廣告等。

(3)全文期刊:網上有上千種免費或者收費的全文文字期刊。

(4)書目資料庫:網上有各種文字和類別的文摘或目錄資料數千種。

3.按檔案組織形式劃分 網際網路資訊資源分為兩類:

(1)自由文字:全文、文摘或題目的非結構化組織,無須規範處理。

(2)規範文字:按統一標準和格式上網,組成聯合編目等規範文字。

4.其他劃分 網際網路上的醫學資訊資源的也有多種形式劃分比如按照資訊組織方式可分為以下4類:醫學資料庫資源、醫學電子出版物資源、醫學新聞資源、醫學教育資源。

以上僅供參考

網際網路行業的職位大體分為幾類?

2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1>技術類:

共分為三大方向:開發、運維和測試。

開發崗。主要是編寫程式**,完成程式的編寫實現產品需要的功能、展現等工作,分為:java 、python、c++等多種程式語言,不同程式語言也適用於不同的崗位和行業。

運維崗。無論做什麼運維,運維工程師最基本的職責都是負責服務的穩定性,確保服務可以7*24h不間斷地為使用者提供服務。運維需要對linux、軟硬體、網路種技術、資料庫技術都要有一定的深入研究,有時也需要開發軟體。

測試崗。

測試相對技術開發、運維,入門的門檻較低.。測測試工程師主要幹的事情就是測試,找出程式的bug,盡量在程式釋出出去之前,把一些潛在的,嚴重的bug給提前指出來,降低軟體研發過程修復bug的成本。

<2>產品設計:

大家所熟知的產品經理崗位、ui設計等。主要進行產品的設計,設計產品的原型,制定產品的原型,制定每個功能的需求,以及輸出相應的需求文件。

<3>運營:

網際網路運營可分為內容運營、使用者運營、市場運營、活動運營、資料運營、產品運營。這些崗位的運營策略方向是不一樣的,但它們也不是完全割裂開的,在實際工作中經常會產生一定的交叉。

3樓:靈魂與身體行走

我覺得大方向就分兩類:技術和營銷

技術***,it技術男啊,營銷的話管理也包括在裡面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有哪些種類?

4樓:狂明小妖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分為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經營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資訊或者網頁製作等服務活動。非經營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無償提供具有公開性、共享性資訊的服務活動。

網路按照分布範圍的大小來分,可以分為哪幾類?

5樓:貪吃的康

網路按覆bai蓋範圍分:

1、區域網dulan(作

用範圍一般為幾zhi公尺到幾dao十公里)。

內2、都會網路man(界於容wan與棗肢lan之間)。

3、廣域網wan(作用範圍一般為幾十到幾千公里)。

網路是由節點和連線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在數學上,網路是一種圖,一般認為專指加權圖。網路除了數學定義外,還有具體的物理含義,即網路是從某種相同型別的實際問題中抽象出來的模型。

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台,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人類發展史來最凳鬥世重要的發明,提高了科技和人類社會的發展。

分類 按覆蓋範圍分:

區域網lan(銷巖作用範圍一般為幾公尺到幾十公里)。

都會網路man(界於wan與lan之間)。

廣域網wan(作用範圍一般為幾十到幾千公里)。

按拓撲結構分類:

匯流排型環型

星型網狀

按資訊的交換方式來分:

電路交換

報文交換

報文分組交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 都會網路 廣域網

如何理解網際網路?對「網際網路 」的理解

網際網路思維,就是在 移動 網際網路 大資料 雲計算等科技不斷發展的背景下,對市場 對使用者 對產品 對企業價值鏈乃至對整個商業生態的進行重新審視的思考方式。網際網路時代的思考方式,不侷限在網際網路產品 網際網路企業 這裡指的網際網路,不單指桌面網際網路或者移動網際網路,是泛網際網路,因為未來的網路...

現在網際網路加什麼好做,網際網路可以幹什麼至少3個?

網際網路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網際網路 直銷應該越來越好做,現在國家挺重視這塊的,而好多的傳統企業也在申請直銷牌照,比如 五糧液,霸王幾天,魯花花生油。現在開始做的話,肯定要好做很多 個人感覺軟體比較好,可以嘗試哈!當今時代,電腦...

網際網路金融和網路金融的區別我國網際網路金融和國外網際網路金融的區別?

區別在網際網路bai與網路這兩個概念上。個du 人認為前者是利zhi用互聯dao網 即inter 完成的金融活 版動,後者的權外延更大,網路不僅包括網際網路 inter 還包括內聯網 intra 本地網 專用網等概念。舉例說,網上支付 網上交易可以看作是一種網際網路金融,同時也是網路金融 通過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