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性濕疹長啥樣,皰疹性濕疹用什麼治療?

2023-01-20 17:10:03 字數 2876 閱讀 5179

1樓:匿名使用者

皰疹性濕疹是在原有濕疹**上出現多個臍窩狀水皰和膿疱、伴全身症狀。

皰疹性濕疹用什麼**?

2樓:顧全域性

皰疹性濕疹**方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法:

1.全身** 臥床休息,支援**,加強護理,預防併發症發生。可用磺胺、抗生素等製劑以控制感染。

對全身泛髮者可選用核苷類抗病毒藥、阿糖腺苷或干擾素,劑量與用法同單純皰疹。對嚴重病例,可用丙種球蛋白或胎盤球蛋白,每天或隔天1次,每次3~6ml,肌內注射。

2.區域性** 原則為保護患處,預防感染。可外用抗菌、消炎、收斂等藥物,如0.

5%~1%依沙吖啶(利凡諾)溶液或1%~2%呋喃西林溶液濕敷,或1%新黴素軟膏、金黴素眼膏、莫匹羅星霜及達維邦乳膏外用。

3.中醫中藥 臨床見證多屬熱郁濕滯,治宜清熱解毒利濕,常用下方。

(1)除濕解毒湯:白鮮皮15g、生苡公尺15g、土茯苓12g、山梔子12g、丹皮12g、銀花10g、地丁15g、木通12g、滑石塊15g、連翹10g、生甘草6g,7劑為一療程。

(2)黃芩滑石湯:黃芩12g、滑石15g、茯苓皮12g、大腹皮12g、黃連12g、蒲公英12g、白蔻仁12g、通草6g、豬苓劑即可。

4.驗方。(1)銀防湯:銀花15g、連翹12g、花粉12g、防風9g、當歸9g、丹皮9g、澤瀉12g、茯苓12g、黃連12g、生草6g,10劑為一療程。

(2)皰疹散:小豆根50g、黃連(焙黃)、爐甘石(火煅)、青黛各30g,雄黃、密陀僧各20g,硃砂、輕粉、蟾酥、冰片各10g,共研細末,蓖麻油調勻塗患處,每天3~5次,7天為一療程。

3樓:春來茶館

您好皰疹性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採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可搽爐甘石洗劑或振盪洗劑也可短期應用地塞公尺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中藥**濕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可選擇紫草煎湯外洗但還是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了再進行**。

4樓:始終盤染

皰疹性濕疹是一種特別容易反**作的**病,該疾病的**主要是止癢殺菌,同時還要控制病情的反**作,推薦使用止癢殺菌軟的鵲膚霜,皰疹性濕疹具有傳染性,當患病後應該及時的將自己的用品隔離開來,避免交叉感染。

5樓:徐淳雅

很同情得上這方面疾病的患者,這個疾病讓人很痛苦。對於**這方面疾病的方法,不同醫院有不同的方法。有輸液**法,有針刺拔罐法,還有外敷法。

總之,使用哪種方法都要經過一段時間(大於一週)緩解,待慢慢恢復。

6樓:**科杜旭醫生

濕疹如何**?什麼藥膏最有效?

身上長皰疹是怎麼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皰疹抄由單純皰疹病毒。

(分為ⅰ型和baiⅱ型)引起,人體du是其唯一自然宿主,zhi當機體抵抗力下降dao時,促進本病發生,病理上表現為表皮內水皰、表皮壞死、多核上皮巨細胞、嗜酸性核內包涵體和顯著中性白細胞及淋巴細胞炎症浸潤。

帶狀皰疹是由於體內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被啟用,這種病毒自首次感染患者後,長期潛伏於機體神經細胞中,免疫功能低下時誘發,其組織病理與前者相似,但後者炎症較前者重。

2周歲小孩子身上手臂上長的這個是濕疹還是什麼?

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過敏起濕疹,給寶寶穿純棉的衣物,飲食避免魚蝦海鮮。

長皰疹什麼原因 拇指醫生

五個月寶寶長了濕疹很癢怎麼回事

9樓:網友

晚上經常醒來抓頭,身體磨被子,經常晚上哭鬧睡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用脂溢康寧給寶寶去除掉 挺好用的。

身上長了濕疹,反反覆覆老是不好怎麼辦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為什麼濕疹會**。

患者如果在**期間沒有進行合理的護理或沒有進行護理,都有可能使濕疹**,濕疹的**原因不較複雜,除了聽從醫院的**,還得有合理的護理進行配合,這樣不僅能減少**原因,而且還 能夠在**期間加快**速度,所以日常的護理很重要,處理不當是可能引發濕疹**的。

有些患者自以為對藥品或濕疹很了解,在確定身上患的是濕疹後還是自信的盲目用藥,這樣是不行的,不僅無法達到**的效果,而且還會使的病情加重,還會導致濕疹的**。因此除了學醫的朋 友們以外,大家在確定是濕疹後去醫院進行**才是上策。

有一部分的患者認為自己的身體狀況比較好,在病情好的差不多時就開始停止**,沒有堅持到**完成,殊不知這樣的不徹底**是有極大的可能使病情**的。所以各位患者朋友們在清楚自己 患病之後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並且配合到**結束。

12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濕疹反反覆覆的問題,引起這個疾病的**主要是由於個人屬於過敏體質並且反覆接觸過敏原所導致。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盡量不要去搔抓區域性的**,在**方面的話需要積極的**。

13樓:勤奮的小小喵喵

多長時間了,慢性濕疹很容易反覆,是全身各部位都有症狀嗎。

14樓:青島**病研究院

急性濕疹若反**作,經久不癒,則成為慢性濕疹,慢性濕疹的症狀主要為皮損淡紅色浸潤性斑塊,**肥厚,表面粗糙呈苔蘚樣變,可有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劇癢是慢性濕疹症狀的典型表現。建議你可以去縣級以上的綜合醫院**專科去看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搜搜看董氏軟膏**有的。一擦就好。

我小孩6歲最近全身長滿像痱子一樣的疹子除了有些癢沒

我家寶寶臉上身上長了很多小紅包還帶白頭是什麼呢,需

皰疹性口炎 如何治療,兒童口腔皰疹怎麼治療?

我女兒前一陣子剛剛得過這個病,大夫讓輸液,我們沒輸,就是用美林退燒,配合打針吃藥,打了四針抗病毒的。大夫給開了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配著阿莫西林和健兒清解液,嘴裡噴利巴韋林噴劑,也是專門針對病毒的,還有專門止疼的利多卡因注射液 外用,飯前半小時抹嘴裡能讓孩子吃點東西 我女兒燒了兩三天,然後嘴裡的小泡變成...

膿包性溼疹的治療和預防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 主要表現為 瘙癢 乾燥 脫屑 滲液 膿皰 色素沉著等現象。你可以用黃連25克,摻500克水濃煎,調進50克蜂蜜後即停火待稍涼後飲服,每日早午晚服3次,1次1小杯,服完之後在塗抹蘊磯霜到溼疹患處,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除此之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

皰疹性咽峽炎治癒後多久能上幼兒園

皰疹性咽峽炎建議還是在病好之後3 5天再去上學,因為皰疹咽峽炎本身就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強的疾病,我們在患病痊癒後,為了避免咽峽炎還沒完全恢復,並且在疾病的恢復初期,患兒的免疫功能相對來說未完全恢復正常,幼兒園人多的公共場合,容易感染疾病,所以我們還是建議在咽峽炎痊癒後,調理3 5天再去上學是最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