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員工工作的計畫性,如何提高員工的積極性

2022-01-05 02:19:50 字數 5066 閱讀 5651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員工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激勵的途徑也應該是多種多樣的,應該根據員工的需求進行分層次進行激勵,可能達到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1)對於處於在生理和安全的需求基礎上的員工,更多的應該是提供一些物質激勵,例如:提高工資待遇,獎金、各種福利政策等,一般這種激勵方式比較直接,簡單有效。但持續激勵性不足。

(2)對於更多的要求一些尊重和社會需求的員工,在激發積極性上,則更多的採用感情關懷來滿足員工的需求,例如可以採用組織關懷、團隊活動、優秀表彰等方式進行員工激勵。感情關懷雖然在調動員工積極性上不能立竿見影,但是卻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旦建立起員工對企業信任和忠誠度,這種激勵措施永續性會比較長。

(3)而對於比較看重自我實現需求也就是精神需求來說,這種員工激勵更多的是事業和自身價值的認可。一般會採用職位晉公升、工作內容調整、給予職權等措施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2樓:麗影

某私營公司的經理決定為擴大公司經營範圍成立乙個新部門。對於由誰去領導這個新部門,他已經做了考慮,但卻沒有正式任命。經理找了乙個非正式場合,十分客氣地請到了已經物色好的人選,並將他視為知己,以商量的口吻談自己的想法。

然後,他重點談了這個部門誘人的發展前途與對公司的意義,同時還談到可能會遭遇的困難,並以諮詢的口氣誠懇地希望對方談自己的想法與怎樣解決問題。

這時候,下屬便開始激動起來,憑藉直覺,他感到了這次談話的意義。於是,他腦子快速地運轉著,有條有理地談了自己的想法、解決問題的方法等。這時候,經理並未輕易鬆口,而是失望地表示對前途的擔憂。

在這種情形下,下屬表白了自己的忠心。這時候,經理才問:「你覺得這件事情的希望如何?

」「不錯,我想多種條件已經表明,成功的希望十分大。」「那就讓你來幹吧。」這時的下屬堅定地回答:

「沒有問題。」新部門在他的領導下,工作有了很大的成效。

通常,調動員工積極性有以下幾種方法。

(1)工作激勵

工作激勵主要指工作的豐富化。工作豐富化之所以能起到激勵作用,是因為它可以使員工的潛能得到更大的發揮。

(2)支援激勵

乙個好的老闆應善於啟發員工自己出主意想辦法,善於支援員工的創造性建議,善於集中員工的智慧型,把員工頭腦中蘊藏的聰明才智挖掘出來,使員工善於開動腦筋,勇於創造。

要愛護員工的進取精神和獨特見解,愛護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創造一種寬鬆的環境,比如信任員工,讓他們參與管理,這樣他們會更加努力地發揮出最大潛能。

(3)關懷激勵

作為乙個老闆,對員工應關懷備至,創造乙個和睦、友愛、溫馨的環境。員工生活在團結友愛的集體裡,相互關心、理解、尊重,會產生興奮、愉快的感情,有利於開展工作。相反,如果員工在冷漠的環境裡生活,就會產生孤獨感和壓抑感,使得情緒低沉,進而打消積極性。

(4)競爭激勵

員工總有一種在競爭中成為優勝者的心理。老闆組織各種形式的競爭比賽可以激發員工的熱情。比如,各技術工種之間的操作表演賽,各種考察職工個人的技能、智慧型、專長的比賽,以及圍繞員工的學習、工作等開展的各項競爭比賽,這些競爭比賽對員工個體的發展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5)強化激勵

強化激勵,可歸納為下面的口訣:

獎罰有據,力戒平均。目標明確,小步漸進。標準合理,獎懲適度。

投其所好,有的放矢。混合運用,獎勵為主。趁熱打鐵,反饋及時。

一視同仁,公允不偏。言而有信,諾比千金。

掌握了以上幾種激勵機制,有利於老闆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可以讓員工為你創造出更多的效益來。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

3樓:實用資源分享家

如何孫喚啟提高工則如作效率?鏈碰

4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盡量滿足員工的「訴求」。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呢?

員工在企業工作所希望得到的無非是物質回報和各類非物質的回報。從這個角度來看,績效結果的運用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

1.績效結果和物質回報關聯:

(1)薪酬獎金等的發放相關聯:績效考核結果和員工績效工資相關聯;和季度、年度獎金相關聯;和專案獎金等專項獎金相關聯;

(2)和漲搜消薪/降低相關聯:在調薪時把某個週期內的績效結果作為重要的調薪依據,決定員工的薪酬是否**,薪酬漲幅;對於績效差的員工,實施降薪等

(3)和差異化的福利設計相關聯

2.績效結果和非物質回報的關聯:

(1)榮譽:年度的評優樹先時,把員工績效結果作為重要侍漏圓依據,用於樹立績優員工作為榜樣;日常對績效優異員工的口頭表揚、書面表彰等;

(2)職位職級晉公升/降低:和員工的職位或職級的晉公升相關聯,用於幹部的選拔等,使績效優異的員工得到更快的晉公升或更多職業成長機會,對績效差的員工予以降級、降職等。

(3)成長提公升:得更多的培訓機會、重點培養的機會等,幫助員工進行職業發展規劃

(4)輔導改善:根據員工的績效結果,制訂針對性的輔導改善計畫,幫助員工不斷改進提公升;對於共性問題(比如能力、技能問題等),發現後可以作為培訓需求的輸入,據老塌此制訂相應的培訓計畫

3.其他:對於連續績效不佳的員工予以末位淘汰等

5樓:關於我這人

教你一招悔世,蔽謹增加自己的員工和店長的工作積極巨集前基性

6樓:茹今鎖依波

可以按照勞力分配,按照完成的進度和工件進行計算,比如今天完成這個工程的多少就可以拿到多少的錢,猛局只要有專人監管和記錄,然後在結算的時候按照做工的多少發放工資枝喚讓,員工的積極性自然就提高了鏈散

7樓:偶浚後雪晴

你可以把他們分成幾個班,每個班以完成一定的工作量為標準,選乙個班長沒缺,讓班長去做他們的工作。按基本工資結合完成率為方枯臘辯法發工資局禪

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8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機會教育

機會教育是指針對下屬隨時出現的問題予以現場指導,它是培養下屬的一種有效方法。如果下屬哪個地方做的不對、做的不好,你必須及時糾正他的錯誤並督促他在以後的工作中改進。作為一名管理者,宛如排兵布陣,行軍打仗。

要帶好自己的隊伍,不講究策略是不行的。故在對下屬進行機會教育需要把握好技巧。

二、即時激勵

僅僅靠績效、薪酬是遠遠不能達到激勵的效果。要培養好自己的下屬,還應深究激勵的一些技巧。比如如何去肯定下屬工作的價值,以激發員工內在的主觀能動性,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手段。

所以,對於部門負責人來講,員工幹的賣力,幹的有成效,更多的時候要去表揚,要去鼓勵。你的讚揚、你的微笑必須設定乙個標準,站在公平的立場上去讓下屬知悉工作的方向,工作的使命。

三、適時授權

適時授權是一條雙贏的決策,不要老是放不下心。一名優秀的管理人員,不僅要精於業務,更要精於組織成員的分工。如果每件事情都要親自處理,往往會給下屬造成依賴感,缺乏獨立思考和辦事的能力,從而導致自己累的要死,而下屬閒的發慌。

所以,你要去信任自己的下屬,適當的時候讓他們嘗試一些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將會大大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否則,你永遠也不知道他能夠走多遠。 很多領導者都希望自己的企業成為高績效組織,因為唯有高績效才能支援企業獲得持續增長的競爭優勢。

那些已經走上高績效軌道的企業有哪些特別之處?怎樣才能真正實現高績效、高增長?

翰威特的研究發現,高績效企業不但改變了傳統的績效管理機制,重新設計了更加務實和實用的績效管理體系,而且為員工創造了能夠發揮最大潛力的環境。阿里巴巴就是乙個很好的例證。馬雲總是提出一些看似「瘋狂」的業績目標,並帶領阿里人向著目標奔跑,其背後的關鍵動因在於阿里巴巴獨特的價值觀考核體系。

阿里巴巴將企業價值觀通過細緻的過程管理和文化凝聚力來保證結果的實現,把績效管理和價值觀貫徹進行有效和深度結合

怎麼寫員工的工作計畫和目標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笨豬

怎麼樣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積極性

10樓:伏巧曼望量

員工內部有矛盾的原因是"領導"!「領導的職位太牢固了!員工對其職位不感興趣,只對工資待遇,工作環境,工作量,等事情感興趣!

"a:工作量太少了,工作時間內員工之間有空閒去研究,發掘,製造矛盾!員工沒有能克服不平均分工思想!

員工沒有團隊合作的意識!b:領導沒有去關心下屬的工作和生活,沒有去爭取員工福利待遇,獎懲制度不完善,只有懲罰員工,沒有獎勵員工!

c:領導分工不均,對自己人,親信,拍馬庇的人偏袒!別的員工敢怒不敢言,怕領導給小鞋穿,等事情!

d:領導的許可權,職責等事項自己都沒搞明白,又怕上級批評,怪罪,工作起來縮手縮腳!甚至其它同級別部門的領導和員工都可以對本部門領導指手畫腳,其領導點頭哈腰的!

該手下的員工沒有受到上級重視,體現出不了價值!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在公司的"地位"最差!

e:領導沒有重視老員工!對新員工是個反面教材!

這是個人想法,是否對你適用.請斟酌!

11樓:你們回眸多嬌

一、提前制定工作計畫

工作沒有計畫,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畫,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簽多分類、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畫,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

二、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重要的事情提前做,避免被無關緊要的事情拖延。我們還可以借助敬業籤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將工作中的重要事項,設定成重要事項間隔提醒,幫助我們戰勝拖延,對時間做到心中有數。

三、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要在工作中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臨時下發的工作任務或是對工作有用的資訊及時記錄下來,不僅能防止我們遺忘,還能讓我們釋放大腦記憶體,將專注力放在工作上。敬業籤隨時記錄、自動儲存的功能,能配合我們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四、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

在我們的工作中可能會犯一些錯誤,或者遇到一些難題,所以要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避免再次遇到時會手足無措。敬業籤還能實現多端雲同步,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可在windows電腦端、ipad、安卓android手機、蘋果ios手機以及web網頁端檢視到記錄內容,保證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參考經驗教訓。

如何樹立健康的工作心態,員工怎樣培養健康的工作心態?

從乙個天真,單純的環境裡走出來,先是感到很多的不適應 空起裡的汽車尾氣太大,我暈了半年的車 真是受不了 但是我沒有一點想回去的想法 因為我的性格就是在乙個地方就不想動,咋的都能忍,都能湊活 記憶很深的是當時開始做家教,有一次週末的早上,我不認路,又沒吃早飯,在馬路上就暈了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暈的不能...

如何培養批判性思維,如何培養批判性思維的能力

批判精神的核心是不輕信,重視理性思考,力求尋找合乎邏輯和經驗的說法。在生物教學中培養學生批判性思維,就是要使學生敢於 善於對生命科學的現象和規律進行反省和懷疑,有根據地判斷和大膽的猜想 反駁 修正,提出新觀點 新方法 如何培養批判性思維的能力 批判精神的核心是不輕信,重視理性思考,力求尋找合乎邏輯和...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增強企業員工凝聚力

如何孫喚啟提高工則如作效率?鏈碰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 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 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盡量滿足員工的 訴求 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