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每天的工作計畫

2021-03-06 22:36:25 字數 1085 閱讀 7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 每天的工作內容 情況不同 所以也不太會提前做工作計畫

現在我是在每天下午下班之前整理一下 今天工作的內容 未完成的 或是明天準備完成的,筆記記錄一下 或是在便簽紙標註一下

分清楚重點和次要的.按時間排列完成. 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僅供參考

再給你貼上乙份

基本原則:1-總結從前的工作內容及結果,明確哪些工作是可以繼續原樣去做的,哪些是存在的問題,這種問題會帶來什麼樣的不良結果;

二、分析出所存在問題原因,提出改進問題的方案,最好提出三種方案可供領導進行選擇;

三、你下一步的工作計畫。可以先明確工作目標,再細化到實施方案。再湊不出來就由年度細化到季度,再細化到月,根據目標一二三,你都將做哪些工作,在做這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或發生的問題有哪些,有解決的你將會怎麼協調解決,不能解決的你希望領導給你怎麼樣的支援等,最後,預期一下實施你的工作計畫之後可能會出現的結果或是變化。

2樓:敬業籤

可以將具體的工作計畫寫下來,然後再一項項地去執行,這個過程可通過桌面便簽軟體敬業簽來輔助完成:

上班之後,就在敬業籤桌面便簽上寫下當天要做的工作事項,形成乙個計畫清單

根據實際情況,給某些工作計畫設定時間提醒,以便能接收直觀的訊息通知,起到監督的作用。

工作做完一項,就在便簽清單上標記相應的計畫已完成,直至所有的工作事項都處理完成。

3樓:中原浪子

制定好每天的工作計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

一、任務名稱準確。任務就是要幹什麼。任務名稱準確的具體要求是讓人一看就知道要做什麼。

二、目標清晰可數。任務目標就是工作要達到的程度和取得的結果。達成目標要麼「看得見」、要麼「數得出」。

三、工作責任到人。責任到人就是明確事情具體由誰做。責任人可以是制訂計畫者本人,也可以是制訂者下屬。

四、完成時間到天。同一階段有多項工作任務,還得考慮輕重緩急,日事清四象限法則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五、措施具體得力。措施是怎樣做。工作任務能否完成,措施很重要。措施具體,工作就能有條不紊;措施得力,工作就能高效快捷。

可以這麼說,工作越忙越是要訂計畫。計畫到位,事半功倍;計畫紊亂,手忙腳亂。

小組工作計畫

生活迷茫是因為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不知道現在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專業化 美國的科伊爾教授 grace longwell coyle 在1946年 全美社會工作大會 上提出,小組工作應該是社會工作方法 被大會接受。從此,小組工作成為社會工作的三大方法之一。互動模式亦稱互動模式或互惠模式,是基於人與環境...

小組工作計畫

小組的目標 生活迷茫是因為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不知道現在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專業化 美國的科伊爾教授 grace longwell coyle 在1946年 全美社會工作大會 上提出,小組工作應該是社會工作方法 被大會接受。從此,小組工作成為社會工作的三大方法之一。互動模式亦稱互動模式或互惠模式,是...

學校食堂的工作計畫,食堂管理工作計畫

食堂管理工作計畫 加強我校食堂管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消除學校食堂安全隱患,保證師生身心健康 為教育教學服務,特制定本計畫。一 工作目標 1 規範學校食堂賬務管理 確保記賬合規合法 票據真實 手續齊全 賬表規範。2 規範學校食堂各種管理,確保學生營養餐和寄宿制經費全部用於改善學生生活上。3 加強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