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生蠔和牡蠣,生蠔和牡蠣怎麼區分

2022-01-04 18:49:20 字數 3183 閱讀 3613

1樓:遼太子

牡蠣,俗稱海蠣子!而生蠔只是牡蠣其中的乙個品種,它們的區別是生蠔比普通的牡蠣個頭要大很多,帶殼一般在一斤以上!生蠔一般都生長或人工養殖在江河與大海交匯處,半鹹半淡的淺灣裡面,由於條件限制,**要比普通牡蠣貴一些!

而牡蠣較小,生長在海邊的機礁石或其他硬物上,要用小鋤挖開才能取到肉,肉大多都是淡青色的!

2樓:yingsu的春天

你好,從嚴格上說,牡蠣和生蠔是同樣的海鮮,生蠔只是牡蠣乙個品種,就如同泰迪和貴賓犬的關係。生蠔比普通的牡蠣個頭較大,肉多,所以比較受人歡迎,因此讓很多人認為生蠔是牡蠣,這種說法也是正確的。雖然它們是同種東西,但它們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牡蠣,軟體動物,有兩個貝殼,乙個小而平,另乙個大而隆起呈三角狀,內肉可食用,還可提供蠔油,肉、殼、油皆可入藥,多在海域生存。生蠔是牡蠣品種個頭較大的一種,帶殼可在一斤以上,一般生長或人工養殖在江河與大海交匯處,半鹹半淡的淺彎內,由於條件受限,所以數量與**多比牡蠣較貴。

3樓:小西的三餐

生蠔和牡蠣傻傻分不清楚?教你2招,讓你輕鬆識別它們

4樓:偶清潤

生蠔和牡蠣生長的環境不同,生蠔基本上是生長在半鹹半淡的江河與大海交匯處,由於受到自然環境的限制,生蠔相對於牡蠣來說比較少,**上也偏貴一些,在體型上,生蠔比牡蠣大一些。而牡蠣一般有兩個殼,乙個比較平,乙個呈三角形,殼有鱗片,且疏鬆。

海蠣子和生蠔長相很相似,應該如何區分呢?

5樓:雙魚談教育

其實海蠣子和生蠔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差別,海蠣子和生蠔都是牡蠣。但是**相差很大,海蠣子比生蠔便宜一些。但是,由於許多人無法分辨他們之間的區別,因此他們第一次去買海蠣子和生蠔的時候,很容易被商人欺騙。

如果您想買的是生蠔,那麼商家很有可能拿海蠣子來忽悠你,你沒有經驗也是分辨不開的。這對您來說是乙個損失,並且購買成本很高。結果吃到的確是一些海蠣子,也是十分不值得的。

因此在購買時,必須仔細選擇美味的牡蠣,仔細分辨海蠣子和生蠔。

區分這海蠣子和生蠔的方法,即從牡蠣的形狀來看。生蠔的形狀略大,外殼相對光滑,一般的生蠔肉飽滿,緊緊地附著在外殼上。生蠔的味道比海蠣子好,因為生蠔是牡蠣的上等品種,並且肉質更嫩。

通常吃燒烤或在餐廳吃東西時,都會選擇點上乙份生蠔,而在牡蠣上撒些大蒜燒製則更嫩。但是海蠣子的肉沒有海蠣子那麼多,肉很少,也不那麼美味。

除了從外觀上可以分辨海蠣子和生蠔,然後,從味道上也是可以分辨的。海蠣子的肉非常幹,而生蠔的肉又飽又脆。最後,從營養價值的角度來看,生蠔和海蠣子是含鋅量高的食品,被稱為海底牛奶。

但海蠣子最終無法與生蠔匹敵,因為同等質量的生蠔中的鋅含量要比同等質量的海蠣子中的鋅含量要多得多。

6樓:司喬啊

仔細觀察的話就能發現兩個生物的外觀長得並不一樣,生蠔會生長的更大一點。

7樓:輕鬆說文

生蠔會更大個一些,海蠣如果不是基因突變,一般長不到生蠔那麼大個子。

8樓:美丫檸檬布丁

我認為海蠣子和生蠔基本上是一樣的,生蠔能相對於海蠣子大一些,生蠔口感會好一些,但是他們的營養價值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9樓:花晨月汐

生蠔的形狀比較大大,外殼光滑,肉比較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從個頭上區分,海蠣子個頭小,生蠔個頭大。

11樓:公尺朵天蠍

生蠔比較大個,而且肉質比較飽滿,海蠣就相對小個,味道也沒有生蠔鮮美。

12樓:

1、** 海蠣的**要比生蠔便宜,生蠔要稍微的便宜點。 2、形狀 生蠔的體積比較大,而且表面是了光滑的。而且生蠔一般都是很飽滿成熟的裡面的肉都是緊貼著殼的。

13樓:pxh男人的好

全是廢話,還是沒說怎麼區別

生蠔和牡蠣怎麼區分

14樓:your大頭兵

生蠔到了夏天,可以說是「快消品」了,炎熱的夏天,光著膀子,坐在路邊的燒烤攤,點上一盤生蠔,叫上幾瓶啤酒,這生活快樂似神仙!

但是很多人就會奇怪了,明明長得一樣,為何乙個叫生蠔,乙個叫牡蠣?原來區別在這,別再被騙了!

嚴格上來說,生蠔和牡蠣都是同一種海產品,也屬於同一品種,就如同泰迪和貴賓一樣的關係。但是生蠔的個頭比牡蠣大,而且肉也比牡蠣多,受到更多人的喜愛。今天大俊哥就教教大家如何區分生蠔和牡蠣。

牡蠣是軟體動物,有兩個貝殼,乙個是平整的,另乙個則像三角一樣凸起,表面凹凸不平。而生蠔的個頭比牡蠣大得多,肉質也更加的飽滿,一般生蠔帶殼的重量都在一斤以上。

左牡蠣右生蠔

而它們的生長環境也有所不同,生蠔主要生長在江河大海的交匯處,或者海灣淺處,而牡蠣主要生長在溫帶、熱帶海域,產量更大,因此牡蠣的**會比生蠔便宜的多。

從口感上講,生蠔的口感更佳的鮮美,尤其是它的「肚子」肉質更佳的肥厚飽滿,咬下一口,感覺滿嘴的蛋白質,肉質更佳的細膩。但是牡蠣的「肚子」就比生蠔小多了,口感就沒有那麼飽滿。

從營養價值上來講,自然是生蠔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每個賣生蠔的燒烤攤上應該都有這樣一句話「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這就側面的印證了生蠔的營養價值。

生蠔中富含大量人體所需的鋅,每一百克生蠔就擁有七十一點二毫克的鋅含量,而牡蠣一百克卻只有九點三九毫克的鋅,足足差了八倍之多。

而且生蠔中的蛋白質也遠超牡蠣,生蠔中的蛋白質高達百分之四十。所以生蠔還有另乙個美稱,那就是「海中牛奶」。

而生蠔最多的吃法就是燒烤,也是最多人接受的方式,畢竟烤完後的生蠔,少了許多腥味。但是大俊哥更推薦清蒸,這樣能保留生蠔更多的營養價值,還能品嚐到生蠔最正宗、原始的味道。

生蠔的也不是十分的耐儲存,一般生蠔吃不完,離開海水後最多只能存活一兩周,還有生蠔喜歡冷的地方,最好放在0-5℃的環境中儲存。

15樓:小西的三餐

生蠔和牡蠣傻傻分不清楚?教你2招,讓你輕鬆識別它們

16樓:超級小玲

你知道生蠔和牡蠣的區別嗎?

外觀如何區別生牡蠣和煅牡蠣? 20

17樓:冠神

煅牡蠣就是用生牡蠣煅燒得到的,煅牡蠣顏色白,比較碎,生牡蠣發青色,較整

蛤蜊,花甲,花蛤,扇貝,生蠔,蟶子,牡蠣

都是貝殼類海鮮,時常吃一些,有利身體健康。有誰知道血蛤,花甲,文蛤,蟶子 生蠔,扇貝,石丁魚這些海鮮的英語名稱呀!蛤clam 蟶子好bai像也可以用這個 du詞的 文蛤meretrix meritrix 扇貝scallops 牡蠣zhioyster 生蠔好dao像就是牡蠣 石丁魚harpodon n...

生蠔殼開了還能吃嗎,生牡蠣殼開口了,是不是死了,還能吃嗎

除了外殼不能吃,裡面的肉全都可以吃。吃生蠔從來都不會分成蠔肉和內臟,只有生蠔整個吃法,如果使用者想知道是不是店家分開了兩樣東西,就可以回憶一下,吃的生蠔是不是整個完整的。是完整的話就不會有使用者所說的那種情況出現,更何況吃生蠔是從來都不會分蠔肉和內臟這樣吃的,分開吃的話是不美觀的,影響銷售。生蠔的內...

孕婦可以吃生蠔,孕婦可以吃扇貝和生蠔嗎

孕婦可以吃,但必須蒸熟煮透。防止細菌進入血液影響孩子發育。孕婦是可以吃生蠔的,生蠔含豐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對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矯治孕婦貧血和對孕婦的體力恢復均有好處。生蠔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食品,生蠔中含的蛋白質高達45 57 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 鈣 磷 鐵 鋅等營養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