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自己如何轉移!想要什麼證明

2022-01-04 14:15:48 字數 5601 閱讀 844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失業保險規定只轉移關係,不轉移**。

失業保險轉移需要的資料:

失業人員辦理失業待遇轉移需準備如下材料:戶口簿、身份證、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明、2寸照2張等。

失業保險轉移辦理流程:

失業人員原用人單位與戶籍不在同一統籌地區的,可以選擇在原用人單位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選擇在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先到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開具接收函,再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按照規定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失業保險待遇按照戶籍所在地的標準執行,由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發放。其中,非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才可辦理轉移手續,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只能在失業保險繳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促進其再就業的制度。

2樓:

失業保險不可以轉移的,只能轉移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請問失業保險的轉移需要手續?

3樓:

需要辦理手續如下,不需要接受涵之類的東西。

一、辦理失業保險轉移需要的資料:

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明、2寸**2張。不需要接收函之類的東西。

二、失業保險轉移辦理手續:

1、失業人員原用人單位與戶籍不在同一統籌地區的,可以選擇在原用人單位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2 、選擇在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先到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開具接收函,再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按照規定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3、失業保險待遇按照戶籍所在地的標準執行,由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發放。

注意:其中,非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才可辦理轉移手續,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只能在失業保險繳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釋出《關於單位成建制跨統籌地區轉移和職工在職期間跨統籌地區轉換工作單位時失業保險關係轉遷有關問題的通知》:

一、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成建制跨統籌地區轉移或職工在職期間跨統籌地區轉換工作單位的,失業保險關係應隨之轉遷。其中,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其在轉出前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的失業保險費不轉移;在省、自治區內跨統籌地區的,是否轉移失業保險費由省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確定。

二、轉出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應為轉出單位或職工開具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轉出單位或職工應在開具證明後60日內到轉入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關係接續手續,並自在轉出地停止繳納失業保險費的當月起,按轉入地經辦機構核定的繳費基數繳納失業保險費。轉出前後的繳費時間合併計算。

轉入地經辦機構應及時辦理有關手續,並提供相應服務。

失業保險轉移所需材料:戶口簿、身份證、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明、2寸照2張等。

5樓:lnx的守望

一、失業保險是不需要轉移的,你只要從原單位的離職了,你之前繳納的失業保險也就失效了。失業金的領取是在單位把你辭退、或者因為單位的原因(重組、解散、破產等)而使你丟掉工作的情況下才可以的,你自己離職時無法領到失業金的。

二、領取程式

1、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後,勞動者離職後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具體條件和程式如下:

①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 ②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

③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

2、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3、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4、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5、戶口在城市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計生辦蓋章;戶口在農村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計生辦蓋章。居委員、村委員、社群的計生辦章均不符合要求。

6、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6樓:簡道悟生

失業保險規定只轉移關係,不轉移**。

失業保險轉移需要的資料:戶口簿、身份證、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明、2寸照2張等。

失業保險轉移辦理流程:

失業人員原用人單位與戶籍不在同一統籌地區的,可以選擇在原用人單位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選擇在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先到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開具接收函,再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按照規定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失業保險待遇按照戶籍所在地的標準執行,由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發放。其中,非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才可辦理轉移手續,農業戶口的失業人員只能在失業保險繳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促進其再就業的制度。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滿足以上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7樓:王濮百科

是跟養老保險轉移是一樣的

1.社會養老保險的具體轉移辦法是:到原單位開據養老保險轉移單,填寫清楚現在的工作單位,(最好拿原調動手續)由原單位所在地的社會養老管理部門簽章,辦理養老保險帳戶轉移手續,原單位做養老帳戶減人處理;再到現單位蓋章認可,到現單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部門辦理接受養老手續,現單位做增人處理;

2.辦理了養老保險轉移後,現單位也為你參加了養老保險,兩者完全可以合併計算繳費年限,以後辦理退休手續,養老待遇不受影響

四川也是一樣的操作撒

8樓:文若蘭欣

1、失業保險規定只轉移關係,不轉移**。

2、失業保險為屬地管理,通俗地講就是在**繳費,在那裡享受。

3、可以在參保所在地辦理失業保險待遇審批,你當然可以選擇回戶籍所在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由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轉移失業保險關係,失業保險金轉移一般為失業保險金的150%,本人可享受失業保險金和10%的門診醫療補貼,其餘為職介和職培補貼,轉入本人戶籍所在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

4、也可以選擇在當地等同本地城鎮戶籍失業人員按月領取,可能需要本人的有效暫住證件。

5、如本人為農民制合同工人,則享受一次性生活補貼,享受金額為城鎮戶籍失業人員的2/3。繳費滿一年享受乙個月。

9樓:昆重帥師

我還沒有見過可以在不同市之間轉失業保險的情況

你現在需要去戶口地社保諮詢下,看看有沒有政策

轉移失業保險,原單位需要出具什麼證明,證明的內容

10樓:abc保險網

離職後,勞動者的五險一金和檔案的處理通常如下,具體全國各地的實際情況有區別,應該以當地為準,當事人應該去當地諮詢一下:

1、養老保險轉移手續

《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養老保險採用「雙轉移」模式,轉移手續如下:

一是攜帶包括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居民戶口簿等相關證明材料,到目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二是帶齊這些手續,填寫《轉移接續申請表》,向轉移地的社保機構提出轉入申請。此後,就不需要再操心其他事宜,新舊參保地兩地社會部門將處理轉移事項。只要審核通過,參保者將在45個工作日後接收到社保部門完成轉移的通知。

2、醫保賬戶可隨人劃轉。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出台的《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流動人員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自己的醫保關係,個人賬戶可以跟隨轉移劃轉。

而根據《暫行辦法》的規定,當勞動者離職之後到新城市就業,即可加入當地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將通知原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勞動者不再享受原就業地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原就業地在中止參保手續的同時出具參保憑證備查。同時,個人賬戶餘額通過保險經辦機構轉移。

這意味著,只要你在新就業地參保醫療保險時提供足夠真實的參保資訊,那麼所有醫療保險關係轉移的事情你都不用再費心了。

3、工傷及生育保險

這兩種保險屬於「當期交納當期享受」的險種,並不存在轉移的問題。

4、失業保險轉移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成建制跨統籌地區轉移,失業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的,失業保險關係隨之轉遷。如需辦理手續,在職職工在本省內或向外省遷移,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由經辦機構出具職工參保及繳費情況證明,職工憑此證明到遷入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不需轉移資金。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在本省內跨統籌地區轉移的,由遷出地經辦機構出具證明,失業人員憑證明和《職工失業保險手冊》到遷入地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並按遷入地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不需劃轉資金。失業人員跨省遷移的,由遷出地經辦機構出具證明,並劃轉所需資金,失業人員憑證明和資金劃轉手續到遷入地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

4、公積金異地購房只能一次性提取

按規定,個人到外地工作,如果他在外地的工作單位已為其建立了住房公積金賬戶,那麼他就可以將在原來住地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全部金額,轉移到外地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內。辦理時,該員工需要提供調入單位接收證明、在調入地建立住房公積金的證明、轉入銀行賬號、開戶行名稱、職工本人身份證影印件等相關材料給在原居住地的原單位,通過原單位的住房公積金經辦人到開戶管理部申請辦理。

而員工個人檔案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要在十五天內辦理社保和檔案轉移。而如果當事人一時沒有新單位,可以暫時掛靠原單位。

因地區差異,各個省市會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社保局和公積金管理中心,以官方回答為準。

領取失業保險需要什麼條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哪些條件?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蓋章之後然後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參加培訓,培訓內容也就是講講失業保險如何領...

養老保險轉移都需要什麼手續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而在非統籌區域,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且只能退養老,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

退伍軍人失業保險金如何領痊需要什麼手續

退役軍人是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退伍軍人不算失業,退伍軍人安置就業後再失業,就不可再冠上退伍軍人了,冠上也不起任何作用,就是個失業工人。安置後失業,憑著回工回執,帶著身份證 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報到,辦理失業登記 領取失業證,然後根據政策規定該發放失業金就會發給你。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