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條件要求,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2023-06-07 19:50:02 字數 5195 閱讀 8455

1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日本留學條件要求:

1、學歷要求:去日本留學需要滿12年,或者是完成12年以上的教育經歷,其中有高中和中專或者技校的學歷,以及以上的學歷。

2、日語要求:去日本留學需要有200個小時以上日語的學習經歷,同時也要掌握相關的日語交流能力,具備日語能力考試等級的證書證明。

3、年齡要求:屬於學校正規教育畢業5年以內,部分學校畢業兩年以內的,年齡在18~35周歲之間。

4、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在國外不像是在國內,飲食與氣候方面會有很大的差異。在國外路程比較遠,很難得才能回國一次,如果沒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在國外剛開始生活很難以適應,要麼經歷一段時間的磨練直到學會基本的生活自理,要麼只能無功而返浪費了學業。

5、要有充足的經濟**:在國外的開銷會比較大,出國留學也是為了學習,不會有很多的時間去賺錢,這時候強大的經濟後盾就比較重要了。有了充足的經濟作為保障,出國留學的學子就不會有太大的後顧之憂。

2樓:蔚藍留學網

日本留學本科留學條件如下:

1.高中(12年)以上學歷,且年滿18周歲。

2.日語能力達到一定水平,對英語授課課程的留學生無日語能力要求。

3.有能力支付留學費用。

選拔方法和「日本留學考試」:

日本國內的多數本科大學會要求外籍考生提交「日本留學考試(eju)」的成績,再經過各校的筆試和面試來選拔學生。

校內考由各大學單獨舉辦,除了一般的學力測試,還有諸如面試、小**、實際技巧測試等考察內容。

從日本大學目前的申請要求來看,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有對英語水平的要求。但事實上,日本不錯的學校都會將英語成績作為乙個錄取的加分項。中國留學生想要進入日本一流的大學,乙個好的英語成績必不可少,建議大家在報考前準備好。

首先來明確一下,一般來說,要有大學本科學歷(16年)或同等學歷,而且,還需要有本科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一些專科、專公升本或者是自考本科的學生在國內申請日本讀研成功幾率還是比較低的,一些好的國公立大學會對他們進行學歷審查,一般同學很難通過。

對於文、理兩個不同的學科來說,要求的日語能力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文科學生要申請一些對語言能力要求較高的研究科的時候,一般需要具備n1以上的日語能力。極個別的文科方向,如果沒有日語等級也是可以申請的。

但是後續事務老師或者教授可能會對學生的日語能力進行考核,考核合格之後無等級的同學才能順利申請上研究生。所以,打算赴日讀研的同學建議盡早報考一下日語能力考試、托福或者託業的考試。

對於自己所學的專業,要事先考慮好,是本專業申請還是轉專業申請,如果是轉專業申請,要事先積累專業知識,為以後的計畫書寫作打基礎,如果是本專業申請,要學會學術縱深。

3樓:天道教育

一、去日本留學的要求。

本科日本本科留學需要具備高中以上的學習,而且年齡上也要18周歲,要求日語達到n2的水平,但是對於英語授課的同學是沒有日語等級要求的,但是要提交英語證明能力。

2.研究生。

研究生留學需要大學本科學歷,年齡需要滿22周歲,日語水平達到2級以上,對英語授課的留學生日語沒有要求,但對日語授課的有英語成績要求。

二、去日本留學的條件。

學歷:需要滿12年或者12年以上的教育經歷(高中、中專、技校學歷或者以上學歷);

日語:具有200小時以上的日本語學習經歷,最好有日語能力考試等級證書證明;

年齡:正規教育畢業5年以內的(部分學習畢業2年以內的)18-35歲之間;

經濟:能夠提供300萬日元或者20萬左右的銀行存款證明;

經濟擔保:最好選擇自己的父母作為擔保人;

三、日本留學申請要求。

1.在中國通過會考或者完成12年的正規學習教育或者同等學歷,統招專科、本科;

2.日語j-testef級以上或者日語能力四級以上,具有150個小時以上的日語學習;

3.有能力支付留學費用等。

四、日本留學材料申請。

1.**。5張**(3個月內拍攝)3cm*4cm,**背後寫上名字,護照影印件(a4紙張大小)。

2.申請書。

申請書可以在電腦上列印,簽字需要自己親筆簽名,位址要保持一致,學歷證明要保持一致,留學理由控制在150個字以內,但是需要用日語或者英語寫。

3.關係公證。

親屬關係公證適用於海外用途,經濟支付人的詳細資訊等。

4.學歷材料。

如果高中,高中預定畢業證明;高中畢業生,那直接影印高中畢業證;大學在讀,大學成績證明;大專、大學畢業生,大學畢業證影印件。

5.經濟支付人的材料。

就按照**上詳細寫就可以了。

出國留學涉及的內容還是比較多的,建議找專業的老師了解和規劃更好的選擇適合的學習方案,我們從02年成立至今老師專業經驗豐富,幫助很多同學拿到理想offer,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日本留學條件 不同學位條件不同。

大一出國留學,現在準備還比較早,不著急。可以先大概了解一下。

本科留學條件。

1、 大學本科的主要留學條件、資格如下:

2 、高中 (12 年 ) 以上學歷,且年滿 18 周歲 ;

3 、日語能力達到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n2 級以上水平 ;

4 、有能力支付留學費用 ;

5 、對英語授課課程的留學生無日語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 toefl 等英語能力證明。

研究生留學條件。

1、 研究生院的主要留學條件、資格如下:

2 、大學本科 (16 年 ) 或同等學歷,且年滿 22 周歲 ;

3 、日語能力達到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2 級以上水平 ;

4 、有能力支付留學費用 ;

5 、對英語授課課程的留學生無日語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 toefl 等英語能力證明。另外,大部分日語授課的研究生院也會要求考生提交英語能力證明,建議大家在報考前準備好。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日本出國留學志願參考查詢系統https://www.

ozs=167-111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成功申請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5樓:123留學網

去日本留學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

1、國內讀滿12年教育,即高中或同等學歷以上。

2、日語有初級水平,如:jtest-f或n5.

3、年齡一般不超過35周歲,如果年齡偏大,最好是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

4、家裡有一定的經濟支付能力。

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6樓:一口吃掉九個月亮

日本留學需要的條件有學歷、經濟、年紀等,詳細介紹如下:

1、無論學生是申請日本的本科還是修士,都要學生滿足大學的資訊,但是不同階段的申請資訊是不一樣的,日本留學條件非常簡單,高中畢業為23歲以下,大專及大專以上28周歲以下。已受過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12年以上學歷教育者。申請之前,必須有進修日語課程滿500小時以上或日語能力二級以上者。

經濟擔保300萬日元或3萬美元,人民幣15到20萬元。

2、去日本留學出國前,假如拜託學校安排住房,收到在留資格認定證實書之後,必須馬上將以下材料提交到學校。假如不提交,將按沒有拜託學校安排住房處理。取得簽證之後,請預約出國機票。

機票訂好之後,請立馬將所乘航班名稱、動身時間、到達時間等通知給學校。

3、假如需要學校到當地機場迎接,請與學校聯絡。假如沒有迎接的拜託,將按沒有迎接的必要處理。即便不需要迎接,到達日本以後,也請馬上向學校報告,並按學校的指導去做。

即便不需要迎接,到達日本以後,也請馬上向學校報告,並按學校的指導去做。

7樓:小程式王國江律師

專修學校留學需具備以下條件:要有高中以上(12年)以上學歷,有日語能力測試2級資格證書,能夠支付留學費用,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專修學校每年4月開學,其特點是招生期間比較長。

去專修學校留學的學生大多是先去日語學校留學,學習日語。如果符合入學條件的話,也可以直接進入專修學校留學。

大學留學需具備以下條件:要具有高中(12年)或高中以上學歷,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2級以上的日語水平,能夠支付留學費用,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到設定英文授課專業學校留學的留學生,沒有對日語能力的要求,但是這種課程很少。

大學一般只招收4月入學的留學生,也有一小部分學校招收9月或10月入學的學生。另外,也有一些學校對4月入學的學生分幾次進行招生。大多數學校都以日本留學考試成績、本校設立的筆試、面試成績為標準選拔學生。

學生必須在日本參加入學考試。但是,也有一些學校在中國設有特殊的入學考試,或只需根據個人資料通過審查就可以直接進入日本的大學學習。

大學的報名和考試時間為:4月份開學的私立大學從前一年秋季開始到入學年的1-2月份;4月份開學的國立、公立大學為前一年年末到入學年的2-3月份。各個學校的招生時間、條件和方法都不同,所以大家有必要提前做好準備。

到研究生院留學需要的資格與條件是,要有大學本科學歷(16年)或同等學歷,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2級以上的日語水平,能夠支付留學費用,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對英語授課專業的留學生不做日語能力要求。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同學你好,去日本留學的費用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你想在日本打工的話,的確可以有效減輕留學的經濟壓力,但是打工有一些必須遵守的日本法律。根據你的問題,我們為你總結了日本留學學費,生活費,打工薪資的資料 一.日本留學各項學費 1.日本語言學校第一年課程 日語學校 約70萬日元 42701人民幣元 專門學校 ...

想去日本留學,想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的條件呢?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1 日本視覺傳達專業推薦大學 千葉大學工學院工業設計系,武藏野美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筑波大學藝術系,多摩美術大學,大阪藝術大學等等 2 日本留學平均估計10萬人民幣左右 年.打工的話看具體情況了,有人打工能解決全部費用.3 ...

去日本留學的條件,想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的條件呢?

您現在是本科畢業了 日語水平達到了2級以上 可以直接申請去讀日本大學院或者大學語言研究生的 去日本讀書呢 首先擔保金是20w 即你父母的賬戶裡面有20w的存款就ok 乙個證明就行的 然後第一年所有費用大概8 10w人民幣左右 去了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打工掙錢養活自己了 韓日聯合交流會 免費給你諮詢 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