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訂了高鐵票時間過了多久還能退款

2022-01-04 10:32:05 字數 5912 閱讀 7134

1樓:聖誕老東東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的,可以在12306**辦理退票退款。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開頭+1位字母+8位數字)。

3、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下車站辦理退票退款。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退票的注意事項:

在12306**購票後,在車站售票視窗退票時,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1、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2、代乘車人辦理的,代辦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車票和與票面身份資訊一致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辦理退票手續。

2樓:接語樂正

開車前兩個小時都可以退款

3樓:人在孤獨

發車之前都可退票。

1,網上直接退票如果您還未取票的話,可以在12306**上,辦理退票業務。登陸12306**後,在“我的訂單”中找到您的訂單,而後點選“退票”即可,退款將原渠道退還到支付賬戶中。

2,到火車站退票,網上訂的高鐵票也是可以在火車站退票的,鐵道部規定,已經取票或不足發車前2小時的情況下,旅客須到火車站辦理退票,退款也將退還到支付賬戶。需要注意的是,高鐵票退票是要收取一定的退票手續費的,具體收取標準如下:

1,發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春運期間);

2,距離發車前48小時以上不足15天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3,距離發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4,不足發車前24小時的,收取票價20%的退票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過了只能是改簽了,退不了

5樓:活著我為你負責

不好意思,票退不了,車開了你可以改添

高鐵票過了時間還能退票嗎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退票方式: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1)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2)代乘車人辦理的,代辦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車票和與票面身份資訊一致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辦理退票手續。

在12306**購票後,在車站售票視窗退票時,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

7樓:鹹得淡

不能 但是當天可以改簽

按照鐵路規定,如果沒有趕上火車的話,火車票一般是不能退票的,特殊情況開車後2小時內經站長同意可以退票。但是鐵路沒有對“特殊情況”給出具體的解釋,按理來說,一些平常的情況比如說堵車,大概是不能算“特殊情況”的。一邊是規定,另一邊則是網友經驗。

部分網友表示開車後幾分鐘去辦理退票,工作人員也給退票,退票費按照票面價20%來收。

根據新的退改簽政策,開車後您仍然可以改簽當天24點前的其他列車,但是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這樣說來,只要當天還有別的前往票面目的地的車次,您就可以改簽了。另外,如果當天還有其他的列車可以到達票面到站,您還可以改簽其他車次車票。

祝您接下來的出行一路順風!

8樓:章魚

高鐵時間過了,是可以申請退票的,但是有時間限制,如果在開車兩小時內,經過和車站方面協商可以退票。開車兩個小時之後,高鐵票則不能進行退票,但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

改簽有個前提,必須是在有餘票的情況下。改簽時間也只能僅限當天,超過當天時間的24:00便不能支援改簽了,也就是作廢。還有,高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超過一次便不能改簽了。

退票規定:

1、如果是旅客自己的原因要退票,就要按照正常的退票手續費收取規則進行收取。乘客在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是不需要支付退票手續費的。除此之外,越靠近發車時間的退票手續費越多。

2、自然災害原因,如果遇到前面路線塌方或者是水澇等情況,導致列車無法通行,火車站是會退換乘客未乘坐區間的火車票費用的。

如果是購買了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退票時不收取退票費,大家可以在憑藉紙質車票到火車站視窗進行辦理。

9樓:好看**

可以退。舉例:假如票是北京——南京,退票時間過了,也可以退,能退北京下一站(廊坊)——南京,楊村——南京,天津——南京,以此類推。高鐵到達南京之前都可以退。

10樓:殷珧淦高峰

去售票視窗可以退的,但是要收取手續費的。

11樓:掌長征童綾

不能了。高鐵動車過點後,如果當天24點以前還有別的同出發站和到達站的動車和高鐵,可以改簽,但不能退票了。只有列車出發之前可以退票的。沒換成紙質的同樣,需要在網上改簽。

12樓:末日情緒

高鐵票過了時間是不可以退票的,但是可以換乘改票。

13樓:

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因此可以推斷,開車後不可以退票,但是可以改簽,官網規定“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14樓:香飄華夏

你好,過了時間是不可以退票了的,請務必注意這一點。

15樓:錯炎御玄穆

高鐵票誤點後,2小時內經站長批准可以退票,如果超過時間也可以改簽當日24:00前的其它高鐵。

1、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

2、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3、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16樓:康康侃球

過了時間你可以改簽車票

17樓:hfhdn喲

又逢清明雨紛紛,紙燃秋浦追思魂。

黃公美酒雨墨香,浪人獨醉杏花村。

18樓:

請問車沒趕上,已經發車兩個多小時了,還能退票麼

預訂的高鐵票提前多久能全額退款

19樓:陽光大稻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1、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2、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

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1、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變更到站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至開車前30分鐘(不含),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2、改簽、變更到站均只能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預訂成功購買的高鐵車票如已取到紙質車票就不能再在網上退票,紙質車票只能持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證件到票面乘車站辦理退票。

提醒注意,代售點只能進行車票代售出票處理,並不能相容退票。

退票現實行階梯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時不收取退票費;開車前48小時以上至15天,退票時收取5%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48小時以內,退票時收取10%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收取20%退票費。

再次說明高鐵動車若動車開車後未趕上乘車只能改簽當日23:59分以前發車的相同乘車站到到達站,不可以退票。

21樓:匿名使用者

預定的高鐵票最少要提前二十分鐘

22樓:優雅的優優媽

提前15天前可以全額退款

高鐵票誤點了,超過那個時間了還能退票嗎?

23樓:申屠者

“……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也就是說,如果誤點後想要退票,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

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由此可見,誤點後改簽的條件是:

只能改簽票面日期當日晚12點之前的其他列車;

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的票此前沒有辦理過“變更到站”手續。

24樓:熱詞團小能

據悉,按照鐵路部門的規定,高鐵誤點一般是不可以退票的,除非有特殊情況,乘客可以同乘車站的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並將特殊情況告知對方,如此一來,工作人員一般也會同意讓乘客在開車後的兩個小時內辦理退票業務。

不過,如果高鐵誤點是由於鐵路部門造成的,鐵路部門自當承擔責任,因此,對於尚未登上列車的乘客,可以選擇全額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反之,如若高鐵晚點是個人原因導致,臨時退票則需要繳納一定的手續費,和平時的退票規定無異。

“徐蘭高鐵”大量列車晚點:

5月5日下午,大量網友反映途徑“徐蘭高鐵”沿線的部分列車出現晚點。“新鄉車務段”也通過微博通報:途徑新鄉東站的g2087、g1281、g659次列車晚點執行。

隨後,“鄭州鐵路”微博發文:5月5日14時30分許,徐蘭高鐵洛陽龍門至鞏義南區間,偃師特大橋附近建築物著火,危及高鐵行車安全。鐵路部門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封閉線路,部分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另據猛獁新聞,5月5日下午2時左右,洛陽市洛龍區八里堂一倉庫著火,升騰的滾滾濃煙和烈焰導致高鐵龍門站斷行。火災發生後,洛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調集多個消防站的機器人、多功能消防救援車等高階裝備進行撲救。

隨後,“鄭州鐵路”微博發文:5月5日14時30分許,徐蘭高鐵洛陽龍門至鞏義南區間,偃師特大橋附近建築物著火,危及高鐵行車安全。鐵路部門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封閉線路,部分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我幫女朋友在網上訂了一張高鐵票後來才發現身份證是我的名字電話

退了從定,要不她用不了的 和你物件換個手機,你去坐車 那只有退票了 再另外購買 我在網上給女朋友買了一張高鐵票,但購票資訊發到我手機上了,選的她的身份證買的,她可以取出來嗎票?沒問題,不管填的誰的手機只要身份證是她的就可以直接拿身份證去取票 乙個身份證可以拿二張高鐵票嗎我幫我老婆在網上訂了一張高鐵票...

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怎麼取票,在網上買了高鐵票,怎麼去拿票

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可以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自取票購票成功後,可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使用不同證件購票需注意如下 1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1 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 火車站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

錯過了時間的高鐵票能改簽嗎

可以改簽,但必須在火車出發後2小時內,到始發站售票視窗改簽。1 對於未及時趕上車的情況,乘客不能退票,只能在2小時到始發站到火車票售票視窗改簽,改簽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免費。2 這種情況下的改簽,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當天還未開出的其他車次 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 改簽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例如,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