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怎麼取票,在網上買了高鐵票,怎麼去拿票

2021-05-05 15:54:53 字數 2410 閱讀 8471

1樓:

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可以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自取票購票成功後,可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使用不同證件購票需注意如下: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1)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火車站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

(2)乘坐以下動車組列車的乘客可持二代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台溫線(寧波東站除外)本線各站間動車組列車。

2、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持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取票訂單號,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2樓:喵咪咪物語

在鐵友網上買了高鐵票後取票方法:

1、準備好有效身份證件、訂單號

2、當日12:00前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12:00前取票;當日12:00後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24:00前取票;逾時未取車票系統將自動取消,供其他有需要的旅客預訂。

3、網上訂火車票取票時間,只要在開車之前取票即可,不過為了順利乘車,建議開車2小時前取票!

需要注意是:火車票代售點取票,可以使用證件有: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通行證、台灣居民通行證和護照。拿上有效證件,去取票點用有效證件和購票單號即可取票。取票需要手續費5元!

火車站視窗取票,也是拿上有效證件和網上/**訂票單號,即可取票。火車站視窗取票,沒有手續費用。

3樓:美食新shi代

在網上定了高鐵票以後怎麼取票?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不就是火車站?任何火車站都能取票,全國聯網,你在北京也可以取到票

5樓:小白獵奇錄

高鐵網上訂票如何取票

在網上買了高鐵票,怎麼去拿票

6樓:小白獵奇錄

高鐵網上訂票如何取票

7樓:愛傑的橙子

取票的方法如下:

1、視窗取票:可以憑有效訂單號和證件車站的購票視窗進行取票。

2、車站自動售票機:憑二代身份證,在車站自動售票機取票。

3、車票代售點:憑二代身份證、訂單號,到全國聯網的車票代售點取票,在**點取票需收取5元手續費。

拓展資料:

1、高鐵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了,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大家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等都需要時間。

2、攜帶好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要保管好高鐵車票,不要隨意丟棄。因為車票上有個人的相關資訊。如不作報銷或者其他用途,可以將火車票銷毀。

3、車內不要吸菸。即使在洗手間、車廂連線處,也不可吸菸。車上有很多這種檢測裝置的,很靈敏的。被抓到在車內吸菸,是要罰款的。

4、小孩身高低於120cm的不用票,直接上車就行,嬰兒車可以帶上高鐵,而且可以提前上車,因為照顧老弱婦孺,如果行李多,可以讓工作人員開通直梯,比較方便。

8樓:莫如氷

網上訂的高鐵票,自購票成功後,可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使用不同證件購票需注意如下: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1)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火車站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

(2)乘坐以下動車組列車的乘客可持二代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台溫線(寧波東站除外)本線各站間動車組列車。

2、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

持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取票訂單號,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9樓:美食新shi代

在網上定了高鐵票以後怎麼取票?

10樓:曲璇大向明

你可以不用拿票的,只要有身份證和購票成功的簡訊就可以了。或者是直接到車站有個取票機器那裡,根據上面的提示然後取票就可以了。

11樓:幸琪祭珉瑤

帶上身份證記住你的訂單號,到任一代售點和車站售票處都可以取到票的。

12樓:夕陽的刻痕

在網上購買高高鐵票,你只需要帶著身份證去你所要坐車的車站就可以排隊領到票。

13樓:人造奶油人造奶油

有好幾種方法:第一,可以憑有效身份證件到取票視窗取票;第二,可以憑有效身份證去高鐵站的自動取票機取票;第三,可以憑有效身份證件到**售票點取票。現在也可以不取票,直接刷身份證進站上車。

網上訂高鐵票後取票有時間限制麼,網上買完高鐵票取票有沒有時間限制

1 在網上訂的火車票要取票的時候沒有時間限制。2 取票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自助取票機上去取票,還有一種是在售票大廳去取票.3 一定要帶上身份證,才能取票。拓展資料 高鐵,全稱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 uic 1962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 新建時速達2...

在網上買的高鐵票,已經取票了,能在火車站退票嗎?退票是給現金還是 有沒有大神知道

當然可以在火車站 退票,可以在全國各地的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的。是不給回鐵路部門規定 在12306.cn 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 辦理。2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微信我幫別人買的高鐵票到車站他怎麼取票

只要你購買的火車票是以他的身份證資訊購票的,購票成功後他帶上身份證,去就近的火車站自助取票機或者人工視窗取票就是了 他自己刷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取出來 微信上幫別人買高鐵票,他是不是可以直接拿身份證過站?1.進站不僅需要身份證,還需要車票。2.如果你已經幫你爸在網上買好票了,到車站後在人工售票視窗,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