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的高鐵票,已經取票了,能在火車站退票嗎?退票是給現金還是 有沒有大神知道

2021-04-14 17:31:54 字數 5675 閱讀 8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在火車站

退票,可以在全國各地的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的。是不給回鐵路部門規定: 在12306.cn**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2樓:甲乙丙

可以退票,但是要到車票上的乘車車站退票,注意要在發車前退票,退的是現金。

3樓:2008愛心媽媽

已經取了紙復

質火車票制

的必須去任一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或改簽,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手續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收取手續費,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這趟高鐵沒有開車就能退票的,

帶上身份證跟火車票,

去就近的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就是了,

因為網上購買的火車票,

退票都不是退現金的,

只會退回到當初付款的賬戶或者銀行卡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票了的只能到火車站去退票,票款不給現金,退回你付款賬號(原路返回)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懂就別胡說八道害人!

網上買的票,取票後再退票,錢是退到買票時支付的網銀!不給現金!

7樓:回想

在火車站的退票視窗可以退票的,但是退票不是全額退,給的是現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票的只能去乘車的車站視窗退票,退的是現金,不能在網上申請退票。記得一定要在火車發車前去辦理退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可以在火車站

10樓:千年青夢

在開車前半個小時可以退票,退的是現金。如果是如果是開車半個車開走了,你只有辦理改簽了,多退少補。

11樓:衣濃

已取紙質火車票的,你就需要去訂票火車站進行退票,依然是按照規定扣除一定的專

手續費,然後在退屬回你的賬戶中去。在網上購買火車票,一般以確認交易時間,為鐵路旅客運輸合同生效的時間點,我們退票也都是以確認交易成功的時間,為合同終止的時間,改簽是按照購票、退票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給退票的。但是退票不能百分之百的退。還要扣除一定比例的滯納金。

13樓:暮曉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回5%計,24小時以上、不足答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上述計算的票價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

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票?在12306.cn**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回12306.cn**辦理。答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你的情況退現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在發車之前退票或者改簽,退票當然是給現金

16樓:初學者

可以退票但是要在開車前才可以退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按照時間來收取費用

18樓:芳芳愛睡覺

可以的。

退的現金bai!

車票改簽規定

1、不du能按照

zhi規定時間、日期、dao車次乘車的朋友,只能辦理回改簽,答有且只能改簽一次機會。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其他列車。(記住48小時以上,不含48小時)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其他列車,也可以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簡單來說,就是改簽不能選擇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車票。

4、開車仍可改簽,只能改簽當天。而且這個改簽只能在車站視窗辦理改簽。而且這張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5、如果你辦理了「變更到站」的車票,那麼就不能再辦理改簽。

網上買的火車票在視窗退票時退現金嗎?

19樓:哇哎西西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20樓:乙隻短髮墩

不退現金,退款會原路退回。

1.無論是網上訂票、還是**訂票、還是在車站售票視窗購票、在代售點購買的火車票,如果已經拿到了「紙質車票」需要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如果旅客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是離列車出發時間不足2小時,那麼,旅客只能到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手續;

21樓:一無是處

退票分兩種情況,一是取票,二是未取票。如果未取票,則在網上自行選擇改簽/退票即可,所產生的錢會原路退回。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可持所退車票與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到全國車站的任一視窗辦理退票業務。

退票費:

鐵路部門實施火車票梯次退票方案,即退票費按照旅客的具體退票時間計算:在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票款返還途徑:

1、如果在視窗用現金購買,則退還現金;

2、如果在視窗用銀行卡購買,則原路退回到銀行卡內;

3、如果在網上用銀行卡購買,則原路退回到銀行卡內。

網上訂的火車票取出來了,能退嗎?退現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退現金。

關於退票的規定

1.旅客不能按對應的車次和開車時間乘車時,應在列車開車前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除有特殊情況經車站同意外,開車後不予退票。

辦理退票根據距離發車時間的不同分別扣除5%、10%或者20%退票手續費,2元以下的車票不退。春運需提前6小時退票。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中國鐵路總公司發出通告,自2023年9月1日起,實行退票費階梯費率。新的退票費規定:距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未使用部分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3.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站台票售出不退。

6.由於特殊原因開車後改簽的票不退。

7.印有「團」字字樣和印有「返」字字樣的車票,均不辦理退票。

退票費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3樓:小肥肥啊

1、網上訂的火車票取出來,可以退,退的是現金,不過要收手續費。

2、火車票最晚退票時間規定得知:「旅客在網上退火車票必須早於開車前2小時,如果已經換取了紙質票,就不可以在網上退火車票了,需要到火車站辦理火車票退票手續,退票時要記得帶上有效身份證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情形如下辦理:

(1)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乙個車站辦理。

(2)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辦理。

3、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火車票退票手續費

15 天以上的, 免費;

48小時 - 15天 , 5%的手續費;

24- 48小時之間的 ,10%的手續費;

24小時內 ,20%的手續費;

4、    在12306.cn**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24樓:唐半仙啊

網上購買火車票且換取紙質車票了,是可以退的;但是需要到火車站退票視窗進行退票,目前火車票的代售點還不能辦理退票業務。

票款返還途徑:

不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在網上還是在車站退票視窗辦理退票手續的,只要購票時使用銀行卡支付的,退票時應退票款會按照發卡銀行的規定退回到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內。

票款的到賬時間要根據購票所用銀行卡的發卡銀行的規定,不同的銀行返還時間的規定不一樣。詳情請諮詢發卡行,以發卡行回答為準。正常情況下15個工作日內可到賬。

25樓:小袋鼠

可以退的

一、退票分兩種情況,一是取票

,二是未取票。如果未取票,則在網上自行選擇改簽/退票即可,所產生的錢會原路退回。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可持所退車票與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到全國車站的任一視窗辦理退票業務。

二、票款返還途徑:

1、如果在視窗用現金購買,則退還現金;

2、如果在視窗用銀行卡購買,則原路退回到銀行卡內;

3、如果在網上用銀行卡購買,則原路退回到銀行卡內。

三、如何辦理退票:

1、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

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請先辦理行李變更。

香港的身份證能在網上買高鐵票嗎

不可復以。香港居制民身份證目前尚不bai 能在國內購買高鐵票du或火車票,只能zhi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dao通行證,即回鄉證。2010年試行火車票實名制。2011年6月1日起,全國動車組車票開始實行實名制。2012年元旦開始,大多數火車票均實行實名制。可以通過 和網路購票。不過通過網路購票的證件被...

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怎麼取票,在網上買了高鐵票,怎麼去拿票

鐵友網上買的高鐵票可以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自取票購票成功後,可在全國各火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取票,使用不同證件購票需注意如下 1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1 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在火車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 火車站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

不能在網上訂高鐵票,提示未通過核驗。然後我去火車票代售點買票,已經出票了。為什麼上網試訂一下,還是

你的身份證沒有通過核驗,不是去讓你去代售點買票,拿身份證去代售點或者高鐵站,讓他幫你核驗一下就行,拿身份證刷一下就可以了 需要去火車站啟用,代售點只是用他的渠道替你買到票。你去火車票代售點買票並不代表你核驗了呀,要帶上你的身份證去高鐵站的的視窗進行核驗,買票不行,你去高鐵站視窗要求核驗你的身份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