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不小心弄上了藍墨水 怎麼洗都洗不掉。用什麼辦法能洗乾淨呢

2022-01-04 07:28:56 字數 6232 閱讀 3497

1樓:潭睿達市清

墨水------可以用2%草酸溶液在50度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洗。還可以藍墨水用檸檬酸溶液揩拭,後用清水漂洗。

2樓:

1: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用糯公尺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2:沾上紅墨水,新跡可用溫水洗滌劑溶液浸片刻後搓洗;陳跡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搓洗。

3:沾上藍墨水,新跡可用一般洗滌劑搓洗;陳跡可先在2%的草酸溶液浸,幾分鐘然後搓洗。

3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如果是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釋,把衣服泡在水裡漂白就可以了。如果衣服被染色情況很嚴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幾滴84消毒液(要小心不要讓消毒液接觸到其他顏色的地方,否則其他顏色也掉了),顏色掉了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投洗乾淨就可以了!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買一瓶漂白水(我家用的是藍月亮牌的),可以漂衣物,也可以漂些碗筷. 用法:先是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不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到.

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約三十分鐘就ok了.想必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時間可稍短些.

這些漂衣服的方法我經常用,因為自己的工服白襯衣大概每三周就要漂一次,所以你大可放心這個辦法,試試吧!! 還有一點,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在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漂過後不可柔洗衣物,這時在柔洗對衣物也會有所破壞.

這個更強: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更多5條

藍墨水弄到衣服上了用什麼方法洗淨?

4樓:皆金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5.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擦洗,最後您用清水洗淨。

6.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

7.用芥末塗在墨跡上,經過幾小時後,汙漬可除。

8.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9.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10.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

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樓:陽光依舊很甜

衣服上弄到墨水該怎麼辦?

衣服上的藍色墨水怎麼洗掉

6樓:藍蓮花

衣服染上了藍色墨水,試試以下清洗方法:

1、可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注意浸泡時間不可過長,然後用清水沖洗。

2、先把被染衣服放在盆裡用清水浸泡,再用肥皂水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然後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4、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反覆搓洗。然後再用10%的酒精溶劑搓擦即可。

7樓:吃桃蘸大醬

1、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半瓶蓋(2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上的藍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相似相溶(like dissolves like)原理是指由於極性分子間的電性作用,使得極性分子組成的溶質易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難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質易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難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

9樓:

你好!藍色墨水是著色劑,沾上衣服就染色了。

清洗被染衣服有絕招,下面我指導你如何清洗被染衣服:

(1)白色衣服染色挽救妙方

:白色衣服染色清洗,可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或者用一點84消毒液浸泡。

不過不能放太多,而且盡量少泡。寧願多泡幾次,也不要泡過了頭。另外,84消毒液比較傷衣服,泡過的衣服摸起來會變毛糙。

也可用漂白水漂一段時間。超市裡有賣漂白水的,**不貴,但是很好用。或者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塗滿食用鹽,再用手反覆輕搓,待被染之色褪去,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看到衣服染色去色效果明顯。

(2)其它顏色衣服染色挽救妙方:如果其他顏色衣服染色怎麼辦呢,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藍月亮。按照它的使用說明操作即可。

先把被染衣服放在盆裡用清水浸泡。把清水倒掉,用剛煮開的肥皂水,也就是鹼水,直接倒入盆中,再浸泡十分鐘左右,再揉一揉即可。把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塗滿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用清水清洗,服裝染色問題輕鬆就解決了。

(3)衣服染色不是太嚴重的話可以用陳醋來洗被染的地方,一般也能洗乾淨。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將被染的衣服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高錳酸鉀和醋酸洗,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過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變白啦!

以上方法,你可根據具體情況靈活使用,一定能清洗乾淨你被染色的衣服!

答題人:心向善美而行從仁義

10樓:涼風與約

衣服上沾染了藍色墨水,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2: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3: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4:水洗後,再用公尺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5: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6: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7:先用水沖洗,再用白色的牙膏搓洗。

8: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11樓:

一。菜場、一切。菜場、一切為了你自己去。

菜場、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了什麼的也不是很難實現你是乙個好看的男人最愛她了!這。這麼好了沒有。

菜場、一切為了你。你的人生就要開始努力

衣服上不小心弄了大片油漬,怎麼清洗

油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您現在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乾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可以呵護織物色彩。針對重度汙漬...

黑豆餾油軟膏不小心擠在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視需...

脫毛蜜蠟不小心沾衣服怎麼洗,蜜蠟除毛後怎麼洗掉蜜蠟

您好!衣服沾到脫毛蜜蠟,應盡快清洗,洗滌方法如下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