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當會計,很多實操不知道,,工廠需要去國稅和地稅報什麼稅

2022-01-04 07:28:55 字數 5718 閱讀 4769

1樓:

以上的回答值得商榷,你是小規模製造企業要到國稅申報增植稅,稅率為6%去地稅申報城建稅要分區域的工廠在城市的話為7%,在鄉鎮或縣級市為3% 在村的話為1%,教育費附加稅率為3%,還有每年申報所得稅的交納.

2樓:

你工廠是什麼性質的呢?假定你們是工業小規模納稅人且主管稅務機關是國稅則:國稅需繳:增值稅,教育費附加,企業所得稅增值稅=不含稅收入*6%

教育費附加=增值稅*3%

企業所得稅=不含稅收入*核定稅率*適用稅率(核定徵收方式)

地稅需繳:堤圍費,城建稅,個人所得稅

堤圍費=不含稅收入*0.05%

城建稅=增值稅*(7%、5%、3%)

個稅依個人所得稅九級超額累進稅率表

3樓:小橋流水歡

到國稅應該報:增值稅,不知你的企業是否是新建企業,如果是新建企業,在我們這裡就在國稅交企業所得稅。

到地稅報的稅種有:城建稅、印花稅、教育費附加,還有一些地方的稅費等

4樓:冰蝴蝶

去國稅報營業稅,地稅報教育費附加和城建稅.

小規模納稅人.國稅的稅率是6% 地稅的城建稅是1% 教育費附加是3%

關於申報地稅、國稅還有每個月員工的工資怎麼抵扣的問題

5樓:hmm妹妹

一.網上申報國地稅,日期按當地規定,(一般是16號前)可以在單位上網申報(如自己無上網申報條件的也可到稅務局去申報)不管是國稅或地稅需申報的報表都比較多,有財務報表有稅務報表,國稅除了財務報表外主要是增值稅報表及其附表,地稅有綜合申報表(主要申報: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水利建設專項費用印花稅等),所得稅申報表,社保費申報表及財務報表等,

如自己不熟悉的話,最好先拿到空白表,起草好再報,否則容易出錯。

二.個人所得稅起交點是2000元(抵扣的是個人應交的社保費)三.關於分錄、記賬、計提等 是會計業務中的乙個系統工程,一二句話是說不清楚的,你只有下點工夫去自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如果什麼也不懂的話要想給你講國地稅怎麼做帳和申報那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的,反正每月15日前要去申報,然後所得稅是按季15日前申報,所得稅年報是在5月31日前申報。

2、個人所得稅是2000元以上才交哈,工資稅前抵扣只有五險一金才免哈。

7樓:唐古拉的秋

你們單位涉及到什麼稅種就在相應的稅種前打對號以表示選中。應該是每月的20號之前申報。現在是低於2000不用交稅而不是你所說的1600.所得稅的計算有公式你可以看看。

我開了一家小公司,請了乙個兼職會計,可是這個會計在實際工作中只負責做賬和報國稅,要我自己報地稅,公 10

8樓:坐如鐘成長椅

這個是個麻煩事,引起了勞動糾紛應該是屬於您用人不當造成的!

像您公司這種情況你就應該去會計師事務所找人**記賬的!

既然已經造成了這種情況,你就只要跟她好好協商了,多找她談談話~我不知道您到底給了她多少錢乙個月讓她有了這種過激的行為?

如果是差額不多的話,您就補給她,讓他把賬本換給您,這樣也輕鬆!

如果您覺得她過分的話大不了賬本就不要了,然後跟他說我會在各大招聘**上披露你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讓其他的企業都不敢用你!

最後你們協商下,她聽到這種說話估計也會讓步的!

祝成功!還望採納!

9樓:勇於挑戰的泳希媽媽

現在會計都要求實名制,如果他這樣做是職業道德有問題,你也可以和他說如果拿走公司的資料可以通過法律手段取回。

10樓:zt康諧

誰遇到這種沒有職業道德的人誰倒霉,就算是一次經驗教訓吧

11樓:咔咔昇本

沒有職業道德 東西給他的時候有證據嗎?具體的可以聊聊

網上報稅是不是先報國稅再報地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先報哪個沒有先後順序 ,你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就可以報稅。

2、還有你公司剛開業,你開啟地稅國稅網後, 根據主營業務收入為0,它自動就會顯現出來, 你該交的稅費(肯定也是零)。

3、不過你剛開業有個賬簿你要一年內交5本的錢,也不貴,你就一次交上就行「地稅報城建稅、教育附加費、地方教育附加費 」。

4、這三個合稱為附加費,這個基數也是0。

4、印花稅也要報,也是報零。

5、要做個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上報。

擴充套件資料

國稅與地稅的區別

1、國稅與地稅。是指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一般是指稅務機關,而不是針對稅種而言的。

2、國家稅務局系統由國家稅務總局垂直領導;省級地方稅務局受省級人民**和國家稅務總局雙重領導,省級以下地方稅務局系統由省級地方稅務機關垂直領導。

3、因此,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分屬國家不同的職能部門,一般是分開辦公的,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的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是合署辦公的。

4、國家稅務局與地方稅務局雖是兩個相對獨立的行政執法主體,有著各自的工作職責和徵管範圍,但都是**的重要經濟職能部門,共同執行統一的稅收法律和法規,共同面對的納稅人。

5、各地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不斷加強協調配合,整合行政資源,共同致力於徵管質量和效率的提高。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及時交流溝通情況,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6、建立資訊交換制度,定期交換資料資訊,實現資訊共享。

7、加強日常徵管工作的協作,通過聯合辦理稅務登記證、聯合開展個體工商戶稅額的核定、聯合開展納稅信用等級評定、聯合組織稅收宣傳、納稅諮詢輔導、對同一納稅人欠繳稅款實行聯合公告、聯合實施稅務檢查以及加強稅收政策執行的溝通協調等方式共同做好對納稅人的服務和管理。

13樓:晴兒

先報哪個沒有先後順序 ,你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就可以報稅還有你公司剛開業,你開啟地稅國稅網後 根據主營業務收入 為0,它自動就會顯現出來 你該交的稅費(肯定也是零)

不過你剛開業有個賬簿你要一年內交5本的錢 也不貴 你就一次交上就行地稅報城建稅 教育附加費 地方教育附加費 這三個合稱為附加費 這個基數也是0

印花稅也要報 也是報零

要做個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上報

國稅是國家稅務系統,與「地稅」對稱,是乙個國家實行分稅制的產物。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稅收承擔著組織財政收入、調控經濟、調節社會分配的職能。中國每年財政收入的90%以上來自稅收,其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

14樓:如意

尊敬的納稅人:

您好!(1)總體功能介紹:

(2)通用申報:

(3)印花稅申報:

(4)菸葉稅申報:

(5)車船稅申報:

(6)資源稅申報:

(7)房產稅申報:

(8)房產稅稅源資訊採集:

(9)城鎮土地使用稅申報:

(10)城鎮土地使用稅稅源資訊採集:

(11)定期定額自行申報:

(12)代收代繳車船稅申報:

(13)通用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申報:

(14)扣繳個人所得稅申報:

(15)扣繳企業所得稅申報:

(16)資料報送與資訊採集:

(17)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月季度申報:

(18)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月季度申報:

(19)個人所得稅自行申報(a表):

(20)生產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申報:

(21)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22)附加稅(費)申報:

(23)企業所得稅稅收風險提示服務演示:企業所得稅稅收風險提示服務演示.mp4

15樓:山水縱相逢

先報那個是沒有關係的,隨便報,沒有營業零申報就可以了,公司註冊資金屬於:(資金賬簿),報這個印花稅稅種就可以,稅率自動的是萬分之五。

地稅零申報必報的有:城建稅教育附加稅報表、合同印花稅、殘疾人保證金、社會保險費這4各報表,其他的沒有可以不報。

國稅只要能提交全申報就沒有問題,有漏報的報表會提示。

16樓:拉莫拉耶

沒有先後順序,因為國稅和地稅是平行的。

沒有正式營業---工資按實際申報(個人所得稅),其他零申報。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國稅地稅沒有規定,只要在截止日期完成就好了;

如果沒有營業額,那印花稅也是零申報,其它也附加稅等都是零申報。

地稅裡面包括印花稅、城建稅、農村教育**等,你上地稅網的時候自動會跳出來有些什麼稅目需要申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先後之分,先報那個都行!

辦了營業執照就代表要交國稅地稅嗎?

19樓:美好星空萬里

營業執照辦理後,要進行稅務登記,也就是辦理稅務登記證

具體所需要繳納的稅款,要根據你的業務來決定。

國家的經濟基礎,主要**就是稅收。不能說老百姓百分之百的享受到了國家的福利,但在某些層面上對我國公民確實有一定的益處。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國家為災區重建撥的款單靠人民捐款和外援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國家的三峽水利工程,為半個中國供電。

鐵路也是個人開辦不起來的。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途徑之一,但稅收同樣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即據以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額的法定比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的規定,2023年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得稅法》規定一般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

增值稅針對生產、經營過程中實現的增值額的一種稅。購買500元的書籍和200元的cd唱片,**中就包含了87元增值稅(500/1.13 ×13% + 200/1.

17 × 17%,圖書的增值稅稅率為13%,電輔音像製品增值稅稅率為17%)。

此外,農產品增值稅稅率為13%,服務業「營改增」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暫定為6%、11%、17%三檔(有形動產租賃為17%)。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稅率為3%,不得認證抵扣。

20樓:蘇州代註冊公司

領取執照後,須在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有些地區國稅和地稅的稅務登記證合為一張。費用大概是200元。

相關手續的辦理時限

1、領取執照乙個月內必須辦理稅務登記,過期罰款。

2、領取執照後乙個月內無論是否發生業務,都必須建帳。

3、執照內容如有變動,應在乙個月內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4、自領取稅務登記證之日起,次月1 — 10日需辦理納稅申報。

辦理稅務登記證書

注意事項:稅務登記(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辦理)辦理地點:稅務登記機關視窗

提供材料:「個體經濟」可不報送以下的⑵、⑷、⑸項材料⑴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⑵企業法人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⑶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⑷財務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⑸公司或企業章程原件及影印件;

⑹房產證明或租賃協議影印件;

⑺印章;

⑻從外區轉入的企業,必須提供原登記機關完稅證明(納稅清算表);

⑼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它有關材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那麼絕對,具體要看你們的規模,以及主營業務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迦納稅款,具體情況來定的,由免稅的企業就可以不要繳納,或者先繳後退什麼的都有。但是只要有營業執照就一定要申報的,否則一定時間以後會被吊銷營業資格,年間也通不過。

想開一家牆紙樣冊的加工廠,不知道具體怎麼操作?需要什麼裝置

如果是這樣 你還是先別開 你對這個行業了解太少,無疑極大的提高了風險 牆紙樣冊廠需要投入的機器裝置一般是數碼印表機,數控切紙機,單色印刷機,燙金機,重型壓紋機,啤機等 這些都是基本的裝置 如何記住幾十本的桌布的樣冊花色?我總是記不住,求技巧!先大概的背下來,然後看著花色 報出名字 我想開個牆紙店,不...

我想做一家腐竹加工廠日產300斤的,不知道現在腐竹行業的行情

300斤?量太小了,找個大點的蔬菜批發市場幾下就批光了,或者找幾家學校或工廠,談好後每天送貨就行,要做良心食品。哪怕味道或色澤稍微差一點點,跟別人說清楚,一般都願意選擇的。還可以,前提是你做的腐竹要好吃而且不要新增化學新增劑,對人無害。你 喜歡吃那東西嗎?以 師傅 為題,寫作文,人生會遇到震撼心靈的...

我想開編織袋加工廠,不知道需要投資多少,另外需要找技術工

看你做多大的規模了。一天十萬成品袋需要15臺縫紉機,投資不到20000,所有加起來3萬搞定。需要縫紉工 我想開一個編織袋加工廠,首先需要幹些什麼技術上的東西,另外會用到哪些母料呢?前期生產 拉絲 織布 後期生產 彩印 複合 裁袋 套襯 縫製 打包 母料是白色的,是為了降低成本的 我是專業生產編織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