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跑完步感覺小腿變粗了是怎麼了

2022-01-04 02:44:38 字數 4307 閱讀 1240

1樓:常老師

1:立刻做小腿拉伸,讓小腿肌肉放鬆。

2:刮腿。方法是:買乙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

資料拓展:

小腿,是人體腿部「膝蓋以下, 腳踝以上」的部分的器官。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

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方法,自己練就好了,不用花錢。

介紹給你幾種方法,需要長期堅持:

一:50下搓出小鳥腿  方法是: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為了減少摩擦),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臉臺、水管子)把乙隻腳架上去,雙手開搓,稍微用點力,按照從大腿根到膝蓋的方向搓,再反向搓,想瘦小腿方法一樣。

開始搓50下,胳膊會很痠痛,堅持住。當你能搓100下的時候,效果一定很明顯!

二:每天刮腿20分鐘,乙個月減8斤  方法是:買乙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

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刮完後不要接觸冷水,直接睡覺。

三:薄底厚掌,踩踩就瘦  方法是:穿上硬底鞋,腳掌站在一塊磚頭上。

我已經試了三個星期,小腿肚的位置上公升了,腿型比以前好看了,顯得修長,臀部也翹了一些。  你也可以自己拿鬆糕鞋讓修鞋鋪修成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後跟1釐公尺高,前掌不超過4釐公尺。  這種方式適合肌肉型腿的人。

四:狂蹬空中自行車  跟大家推薦乙個很有效的瘦腿區域性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在床上做幾分鐘就可以了。

躺著,把腳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狀,做完以後把兩腿分開大約80度的樣子,一共分80下,這個方法對大腿根部的肉很有效果。

另外還有專門針對瘦小腿的:

1、膝間節與腳踝的肌肉根部更結實。

坐於椅子上,單腿屈放於另一腳大腿上並伸直。小腿的肌肉必須緊張。單腳進行10~20次,反覆練習。可自行在辦公室或住家內練習。

2、運動腳踝關節,輕易去除皮下脂肪。

單手雙撐腳踝,另一雙手握住腳尖使其旋轉。右轉10次,左轉10次,交替進行。經常做此運動,則間節活動靈敏,同時腳步也有輕快感。

3、緊縮小腿肌肉。

握住椅把或桌角,進行腳踝伸直運動。對小腿上較發達的肌肉有緊縮效果。肌肉結實後則可預防皮下脂防生成。反覆做10~20次

3樓:悅跑圈

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桿見影地變粗。

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一、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

如乙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一張圖告訴你短跑運動員和長跑運動員的腿型差別。想要讓腿變得結實有力,多訓練短跑衝刺,想要讓腿變細,長跑+拉伸!

如果你對肌肉的拉伸有點迷茫,我們推薦如下肌肉拉伸步驟:

1. 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用乙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拉伸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乙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盡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4樓:路人壹個甲

運動之後注意充分的拉伸,這是因為小腿的充血狀況非常適合身體的拉伸,並且拉伸的同時會刺激到小腿肌肉,使之不會蜷曲緊張。

其次,拉伸的同時,揉捏拍打小腿肚,目的是為了讓小腿快速的緩解充血狀況;

最後,拍打小腿肚,兩手同時從兩邊拍打,直至肌肉完全放鬆。

做一些拉伸運動能防止小腿變粗:

站直,一條腿盡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盡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一般來說,全套拉伸運動所需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做時動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體的關節,韌帶都開啟。但是也要配合當時天氣的溫度,加長或者縮短。要感覺到身體體溫上公升,但是呼吸要保持暢通。

跑完步感覺小腿變粗了是怎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跑步腿會變粗?主要是因為以下的原因:

1、一種錯覺,只是假象

有些人在跑步時會感到腿部很疲勞,有緊繃感,便認為腿部在「長粗」,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只是假象,

很多女生以為什麼去跑步跑一週腿粗了,我告訴你,那不過是鍛鍊後腿部充血,導致肌肉膨脹而已,過一週腿馬上減小到原來狀態(跑完步用力拍拍你的大腿小腿還能加快這一恢復程序!!!)。本質上肌肉幾乎是沒有生長的(或者說,生長的很微量……建議去健身房看看,那些在健身房呆了一兩年的臂圍,大多數並不比正常人粗多少

2、強度不對

高強度劇烈的無氧運動有可能讓腿長肌肉(比如百公尺衝刺,快速跑),造成腿粗的後果,而有氧運動消耗的是體內的糖、脂肪、氨基酸,只會減去多餘脂肪,短跑運動員的小腿就很粗壯。跑步也會讓小腿變得 結實,因為他們都是做的無氧運動,才會長肌肉。馬拉松運動員個個小腿都很細。

因為大部分是有氧運動。

3、姿勢不對。

決定乙個人的腿型主要看的是走路姿勢和跑步姿勢。和從小養成的習慣密不可分。

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腿前部的脛骨及膝關節 造成損傷,並且會強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

二、怎麼跑不會變粗

1、採用正確姿勢: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抬大腿,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2、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以慢節奏的有氧運動為主

避免腿變粗的**方法應採取有氧運動下的慢跑,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跑步時還要注意時間和速度,一般有氧練習的時間至少需要30分鐘,最多可進行1-2小時。速度不能太快,把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內,但也不能太慢,否則起不到鍛鍊的作用。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 齡)×(60%-80%)以內。

如乙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 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3、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為了避免出現蘿蔔腿,跑步完畢後,可做些拉伸按摩運動,鬆弛緊繃的肌肉。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6樓:野馬八卦

體重輕了,但小腿變粗了,是跑步**造成的嗎?

7樓:文書僕撒

經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那可不一定!

跑完步小腿肚很痛怎麼辦,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

方法一 肌肉拉伸 肌肉拉伸 拉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方法二 輕鬆按摩 跑後按摩是最有效的消除肌肉痠疼的方法。可以選擇在跑步結束半小時後或者運動當晚睡前...

跑完步應該做什麼跑完步後,應該幹什麼

拉伸,放鬆,等心率平靜後再洗澡,望採納 凡是參加健身跑步的人,都應注意堅持經常和循序漸進,特別要注意控制運動量。此外,必須學會 自我控制 這點尤為重要。因為有時跑步的願望會突然消失,這就需要將 不能跑 還是 不想跑 加以區分。當然,如果有病時絕對不要跑步,而在其他情況下則應克服 惰性 堅持鍛鍊。在鍛...

跑完步流鼻涕打噴嚏,為什麼跑完步一直打噴嚏流鼻涕

跑完步之後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的這些症狀,主要是由於運動完後出汗再被風一吹,受涼而引發病毒 細菌等這些病原體的感染,比如導致上呼吸道感染。人體會分泌大量的炎性分泌物,這時候要穩定情緒,保持心態平和。可以緩慢的散步,穿上衣服避免再次受涼。適當喝點溫熱的開水或者果汁,可以用淡鹽水漱口 漱喉嚨,還可以用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