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不要寫,歡迎高手,高中化學氣體問題

2022-01-04 01:34:21 字數 2199 閱讀 7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

同溫同壓下,氣體的密度ρ = 氣體質量m / 氣體體積v = 氣體摩爾質量m / 氣體摩爾體積vm,所以兩種氣體的相對密度就等於其摩爾質量之比。

so2與so3相對密度等於64:80=4:5。

問題2:

2co + o2 = 2co2 體積減少 2h2 + o2 = 2h2o 體積減少

2 1 2 1 2 1 0 3

x x/2 y 3y/2

x + y =10,x/2 + 3y/2 = 15 + 10 - a

解得:x = 10-a,y = 20-2a

v(co):v(h2) = x:y = (10-a)/(20-2a)

問題3:

土壤膠粒帶負電,會吸附帶正電的陽離子,也就是nh4+,而不易吸附帶負電的陰離子no3-。

nh4+ ~ 1/2(nh4)2so4,nh4+ ~ nh4hco3,nh4+ ~ nh4no3,nh4+ ~ nh4cl

66 79 80 53.5

可知nh4no3的肥效較低

問題4:

這樣操作可以比較容易使玻璃管在劃痕處斷裂並分離,避免用力過猛,失手受傷。

問題5:

非金屬單質燃燒時火焰為無色的沒有,但火焰顯淺藍色而不易看到的有h2、s(在空氣中)等,而有些非金屬單質燃燒沒有火焰,而是發光,如碳。

問題6:

c = n/v = (m/m)/v = (ρ·v·w)/(m·v) = (ρ·w)/m

其中n表示溶質的物質的量,v表示溶液體積,ρ表示溶液密度,m表示溶質的摩爾質量,w表示溶質的質量分數

由於c的單位是mol/l,而ρ單位是g/cm^3,也就是g/ml,要想使單位統一,需要乘以1000cm^3/l,所以公式就變成c = 1000ρw/m了。

而對於飽和溶液來說,w = s/(100+s) × 100%,再將其代入,就得到你所寫的公式了。

問題7:

這是氣體溶於水所得溶液物質的量濃度的計算公式。

假設1公升水中溶解v公升氣體:

c = n/v = (v/vm)/ ,化簡就得到你所寫的公式了。

問題8:

「次外層電子數目不能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電子數目不能超過32個」是必須同時都滿足的條件。不是只有次外層不超過18電子時,倒數第三層才不超過32電子。

電子層有內往外依次為第一層(也叫做k層)、第二層(也叫做l層)、第三層(也叫做m層)……,目前發現的基態原子電子層最多為7層。而電子層由外向裡依次為最外層、次外層、倒數第三層……並且只要超過3層,就會有次外層和倒數第三層了。

問題9:

等你有了,可以繼續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此時密度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

二、若a=10,則全是氫氣

若10<a<20,則v(co):v(h2)=a-10:20-a若a=20,則全為co

三、這就是看肥效流失是指膠體聚沉,土壤膠體帶負電荷,所以化肥中氮帶正電荷的就會聚沉,降低肥效,求出選項中氮的負電荷即可.

四、這個嘛,防止割破手?還是更容易折斷?

五、據我所知,沒有

六、c=n/v=(m1/m)/(m2/ρ)=ρω/m這裡轉換一下單位(ρ是kg/v,m是g/mol)就得到c=1000ρω/m由於飽和溶液ω=s/100+s

七、這是什麼玩意啊

八、沒有,不是

3樓:命運呼喚明天

1 so3在常溫下是固體,如果都是氣體的化,體積比是3:2,密度比是4:9

2 v(co)∶v(h2) = (a-10)∶(20-a)3 b4 是折斷玻璃管的正確方法。「銼痕」是用金鋼砂片,或合金鋼銼刀,在玻璃管上刻一道痕跡。這樣玻璃管就會在這個痕跡處折斷。

5 沒有

6 w = s/(100+s) × 100%,7 氣體溶於水所得溶液物質的量濃度的計算公式8 電子層有7層最外層電子數最多為2、8、8、18、18、32、26然後再根據:「次外層電子數目不能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電子數目不能超過32個。」

9 .......

高中化學高手請幫助

答案選b。提供兩種演算法 一 設h2為xmol,ch4為ymol 根據熱化學方程式,可知1molh2燃燒放出571.6kj 2 285.8klj熱量,1molch4燃燒放出890kj熱量,則有285.8x 890y 3695,以及x y 112 22.4 5。解方程組,得x y 1 3。二 十字交叉...

高中化學離子方程式書寫的問題。化學高手進

1.由於兩種溶液等物質的量混合,因此hco3 過量,只有1份能於oh 反應。故hco3 前的計量數應為1.2這兩種溶液等物質的量混合,由於co32 和h 為1 1,因此只會生成hco3 不生成co2.3.so2有強還原性,hclo有強氧化性,因此這兩種物質會有氧化還原化應,不是簡單的復分解反應。4....

一道高中化學平衡題,請求化學高手幫忙

h 0,說明是吸熱反應,溫度公升高,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先看a,若b c為固體,那麼整個體系中只有a是氣體,氣體平均相對分子質量不變 b,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氣體的總體積呈減小趨勢,氣體平均相對分子質量會變大 c,可能 d,b和c都是氣體,氣體質量沒變,氣體的物質的量減小,氣體平均相對分子質量變大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