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增肌知道怎麼練,那麼該怎麼吃呢

2022-01-04 00:54:38 字數 5029 閱讀 2427

1樓:養生者教練

健身是乙個很有趣味的運動,健身不光可以改變乙個人的身體狀況,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但是,大多少人也許只是改怎麼鍛鍊,但是卻不一定知道,健身前後,還有健身過程中應該怎麼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所需能量,今天,我就簡單的為大家解釋一下,健身應該怎麼吃吧。

很多人其實對健身都是會存在乙個誤區,認為健身要控制自己,不吃油鹽,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很大的錯誤。從體質方面來說,中國人的體質和外國人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所以那些按國外健身達人的飲食計畫來的,就會讓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這樣的話,你的訓練可能就是白費力氣了。

眾所周知,人體每天都是需要攝入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用來維持身體運動所需的能量的,對於需要增肌的人群來說,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不僅僅只是需要維持身體運動所需的,還要滿足肌肉生長需恢復所需的能量。

其實肌肉生長與恢復,是健身增肌乙個很關鍵的過程,因為你吃的不夠,導致你的肌肉沒能攝入足夠的營養,那你的訓練效果肯定不會很好的,所以健身一定要會吃,要補充蛋白質,讓你的肌肉生長與恢復不會受到影響。

很多人覺得,增肌不能攝入那些油脂較多的食物,其實不然,人體不攝入油脂,就會出現很多不好的狀況,對於有增肌需要的人群來說每天吃一定量的肉類,適當的攝入一定量的油脂,對增肌是很有幫助的。

也許很多人覺得,我需要增肌,但是我又不想吃肉類,過於依賴蛋白粉,增肌粉之類的功能性飲品,那你這樣練出來的肌肉肯定是不如那些通過食物補充的。蛋白粉,增肌粉這些東西能少用就盡量少用,當然實在是條件的原因,使用這些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會對身體有一些影響,可能會讓身體產生依賴性。

對於有條件的人群來說,每天按時間段補充各種營養,特別是注意健身之前和之後的補充營養物質,每天攝入的蛋白質一定要控制好,因為過量的蛋白質你也是沒辦法吸收的,還要注意每天攝入的蔬菜水果,那些糖分較高的水果就盡量少吃點,蔬菜是一定要吃的,因為攝入的肉類較多的話,不吃蔬菜,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健身運動,為了維持身體每天所需要的各種物質,你如果不是職業運動員,就不要使用那些補劑,盡量去依靠食物獲取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物質。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首先在這方面的話,一定要控制飲食當中的熱量,盡可能的保證低熱量,另外的話一定要多注重補充蛋白質,因為這是增加肌肉的合成材料,所以這方面一定要注意。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和平常一樣的吃即可,只是因為運動量有加大,可能吃的量要多點。

4樓:htf的生活回答

健身增肌的飲食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脂肪、纖維的東西。比如水煮雞肉、水煮牛肉,除此之外還要多吃富含纖維的青菜,比如白菜、上海青。

5樓:韓娛星球

怎麼吃?怎麼練?怎麼休息?我的增肌減脂過程分享

健身增肌該怎麼吃

6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增肌和減脂相比,難度要大很多,增肌需要用年來衡量,想幾個月就變成大塊頭,那是不可能的。

而健身增肌的時候,如果你犯了很多錯誤,那你會多走很多彎路,浪費很多時間,你的增肌期也會變得非常漫長。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4個增肌期容易遇到的誤區,大家在鍛鍊的時候避開這些誤區,才可以讓自己進入增肌的高速期!

1,吃得太少。

又長肌肉又**,很多剛開始健身的人都會這麼想,所以他們努力的練,拼命的控制飲食,每天吃得很少。

增肌和減脂,這是兩個相反的過程,吃得太少會幫你減脂,但卻無法讓你增肌,增肌的時候要多吃,才能長肌肉。

2,吃的夠多,熱量足夠,但沒有選擇健康的食物。

在知道增肌需要多吃之後,一些健身愛好者就會開始猛吃,什麼漢堡炸雞腿醬肘子,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在吃得多的情況下,熱量攝入應該是足夠了,但你可能攝入了過量的脂肪,還缺少了許多微量元素。

所以在增肌期,一定要選擇健康的食物,來完成你一天熱量的供給。

什麼樣的食物才健康呢?牛肉,燕麥,糙公尺,水果,紅薯,土豆,蔬菜,還有各種堅果。

7樓:默默藍

1高蛋白肉類:想要增肌的朋友一定要區分清楚什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什麼是高脂肪,低蛋白的肉類,這樣才能夠避免我們在健身後能進行有效地營養補充。像牛肉、羊肉、雞肉這些,都是存在著高蛋白的肉類,尤其是牛肉,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健身達人所推崇的增肌必須品,能夠有效促進肌肉的生產發育,所以我們在健身完畢後可以多進行像牛羊雞這類的高蛋白肉類補充。

2高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除了高蛋白的肉類,高維生素的蔬菜水果也是我們在健身後想要達到增肌目的的必須品。如橙子,蘿蔔,蘋果等,這些都十分有利於我們為在健身過程中維生素的消耗進行補充,所以我們大可在健身完畢後進行葷素營養均衡的搭配,避免營養偏行流失的現象發生。

3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在我們高強度、大重量的增肌訓練下,我們的體內會消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多吃一些包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餅乾,巧克力棒等內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對於我們達到增肌目的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6增肌粉:我們通常會在健身房看到許多肌肉塊十分大的人,那麼他們僅僅是通過合理的飲食搭配而塑造的肌肉嗎?大多數時候這類人都會選擇增肌粉這類的產品,因為增肌粉有一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就是能夠讓人在短時間內塑造大型的肌肉,迅速達到增肌的作用,但同時也有一定的***,如果需要維持肌肉的狀態就必須一直吃下去,比較適合有條件的朋友去增肌。

8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健身增肌應該多吃雞胸肉,蛋白質類的東西,比如說雞蛋清,還可以喝一些蛋白粉

9樓:大榮有喜

想要好身材,吃的得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牛肉,蛋白質,維生素。

健身增肌期間,到底該怎麼吃?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健身增加肌肉期間一定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盡可能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雞蛋,雞胸肉。一定要注意熱量的輸入。盡可能低熱量。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1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在這個階段的時候,一定要多吃高蛋白食物,還有一些肉類,多吃一些高碳水化合物,多吃一些水果,可以吃一點高熱量的食物,對於增肌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健身增肌期間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樣對增肌會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說雞蛋牛肉,豆製品等等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健身增肌期間,該如何正確安排飲食?

14樓:養生健身漢

健身的飲食重要嗎?有很多剛入門的鍛鍊者不重視飲食,從而使得自己鍛鍊走了很多彎路,付出了和別人一樣的努力,但是收到的訓練效果並不比別人好。所以說,健身中的飲食計畫對健身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會直接影響到訓練者的訓練成效。

我們健身中不僅要會吃,還要吃得合理,這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說讓你多補充蛋白質,你就餐餐高蛋白,別的營養素就不攝入了,這樣不合理的飲食安排對於健身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健身要會吃和會練,這兩者結合好了,我們才可以讓鍛鍊效果變得更好。而健身不會吃的人,增肌多數都失敗了。下面就教給大家4個方法,讓你正確安排飲食計畫,從而使得健身效果變得更好!

第乙個方法、選擇健康的脂肪

很多的健身者在健身飲食中都不願意吃脂肪,很多人都害怕脂肪,認為脂肪吃了很容易讓自己發胖。

其實我們可以在自己的飲食中攝入適量的健康脂肪(不飽和脂肪),這對於身體的健康也是有益的。例如橄欖油、海魚和牛油果等食物,這些食物中都是含有不飽和脂肪的,適量攝入對於我們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

第二個方法、攝入優質蛋白質

我們在健身中要想讓身體增長出高質量的肌肉,那麼肯定要讓自己攝入優質的蛋白質,並且蛋白質的含量要足夠。

那麼優質蛋白質有哪些呢?例如雞胸肉、雞蛋和魚肉等。這些食物最好是選擇新鮮的食用,不要進行深度的加工,清淡的烹飪即可。

我們的蛋白質攝入除了三餐外,在健身後也要及時攝入,這時身體剛鍛鍊完,對於蛋白質的需求是極大的,這時候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會讓肌肉得到足夠的能量補充。

第三個方法、合理分配營養素攝入

大家在飲食計畫的安排中,一定要合理分配營養素,對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這三大營養素的安排要得當,不能只攝入蛋白質或碳水某乙個,而忽視其他的。

我們在健身中營養素搭配合理了,才可以讓身體得到最好的補充,肌肉生長質量才會達到更好。

第四個方法、拒絕高糖飲料攝入

健身的人一定要謹慎攝入飲料,特別是含糖高的飲料,這對於健身增肌或減脂的訓練者是有很大的影響的,這會讓你體內脂肪增肌,讓我們的訓練效果收到影響。所以建議大家在健身飲食中,要盡可能的拒絕高糖分飲料,可以適量的食用鮮榨水果汁、牛奶和黑咖啡等。

大家看完這些飲食計畫的安排後,還要讓自己落到實處,在生活中要堅決執行,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只有這樣才可以保證我們的健身效果達到最大化。

15樓:劉長順

在健身增肌期間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大豆,雞蛋牛肉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對增肌有很好的效果。

16樓:常強老師

在健身增肌期間,我們應該適當的控制自己的飲食,一定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營養。

17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健身期間飲食盡量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比如冬瓜,山藥,胡蘿蔔,豆腐,秋葵,西蘭花等這些都可以幫助身體消耗熱量,促進身體排毒,美容養顏,水果方面多吃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還能分解體內脂肪,幫助**,還要多吃西瓜,橘子,獼猴桃等,獼猴桃可以強健心腦血管,保持血液通暢。

18樓:希望我的好腦子

吃多少怎麼吃才能有效增肌|飲食篇如何度過增肌平台期

健身增肌期間要怎麼吃,多吃什麼?

19樓:甄金不鍍

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豆製品,也可以服用蛋白質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20樓:ll琳少

增肌期,營養攝入的比例應該調整為蛋白質50%、碳水化合物30%、脂肪20%,其他的各種營養比如澱粉、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都能從三大營養素的食物**中攝取,剩下的就是看一天的飲食分配了,既然是增肌期,一天至少就得吃6餐,食物的數量要少,但是質量要高

2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牛奶牛肉香蕉雞蛋

減脂增肌要怎麼吃怎麼練呢,請問如何減脂增肌?

在運動方面有氧要多於無氧。有氧可能大家都知道原因,消耗脂肪嘛,但是可能對於減脂做無氧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為什麼。第一點原因就是你在減脂的同時肯定也會掉肌肉,所以無氧訓練可以幫助你儲存一部分肌肉量。你的肌肉含量越高,你身體的代謝率就越高,所以就會保適當讓你少減一點靜息代謝率增加能量消耗。第二點原因是epo...

「三分練,七分吃」增肌該吃些什麼?

在增肌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及時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牛肉雞蛋或者蛋白粉等等。增肌應該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然後搭配運動,就很容易增加肌肉含量了。無論是增肌還是減脂,你都應該了解的三分練七分吃原則 相信題主聽說過增肌訓練要 三分練,七分吃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吃...

增肌粉怎麼吃和要注意什麼,增肌粉吃多了,有什麼反應

如果你單吃增肌粉不進行運動的話,增肌粉是不會起多大作用的,反而會使你更胖。在選擇增肌粉時應該選擇適合國人體質的增肌粉再配合自己的運動計畫,長期堅持就會有回報的。注意事項在你購買該增肌粉時一般商家都會告訴你的,還有增肌粉的包裝上面也有所以無須擔憂。鍛鍊的同時在吃增肌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1 運動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