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生了孩子之後會長斑呢,為什麼女人生了孩子之後會長斑?

2022-01-03 22:47:50 字數 6129 閱讀 8332

1樓:禾光堂孕產

你好,在懷孕期間,激素水平的提高導致色素快速成長,很多女人生了孩子以後半年,色素就慢慢變淡了,但是也會有很多女性過了半年,反而加劇了,這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的失調,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而引起產後長斑的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1、女人氣血不足,從而導致激素水平的不穩,並且導致月經不調,臉上長色斑。斑的產生與**的新陳代謝密切相關,如果人體代謝功能好,身體內的毒素很快就排出去了,**表面就不容易長斑,如果代謝功能不好就很容易長斑。而人體功能的代謝跟血液有著很大的關係,我們的**主要是靠血液來營養的,產後的女人很容易氣血不足,是很容易長斑的。

2、女人在懷孕以後,在性格上會有所改變,有我們說的抑鬱的情況,肝氣鬱結,因為一點點小事就非常敏感,這樣引起肝氣鬱結以後,可能導致肝膽的代謝排毒不好,這樣引起肝氣鬱結以後才會長色斑。在這種調理的時候,養肝血,疏肝氣,做一些按摩,再就是睡子午覺,如果還不能緩解的話,還是要標本兼治。

2樓:

女人在孕期和哺乳期容易長斑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或紊亂造成的,等過了這個時期喝點中藥調理一下就好了

3樓:

懷孕後 女人雌激素可能分泌不均勻導致內分泌失調 久而久之就出現長斑的跡象

4樓:珊琪

女人懷孕了,身體的激素會發生變化,體內的孕激素增多,內分泌失調就就長斑咯

5樓:燕南飛飛飛

女人懷孕期間,激素水平提高導致色素快速生長,可能因為內分泌失調

6樓:

可能是懷孕期間體內內分泌失調,或者色素沉著等原因,

7樓:如願樹的春天

內分泌紊亂,引起色素沉澱**。可以調理好

8樓:摩初陽

因為女人生孩子需要各種營養,產後孩子餵奶營養不良造成的。

9樓:

因為體內毒素堆積比較多排不出去,她就會慢慢往臉上排。

10樓:

懷孕都容易長妊娠斑,有的生完孩子就慢慢的消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懷孕期間,激素水平的提高導致色素快速成長,這是一方面,很多人生了孩子以後,半年,色素就慢慢變淡了,但是也會有很多女性過了半年,反而加劇了,主要的原因還是氣血不足,從而導致激素水平的不穩,並且導致月經不調,臉上長色斑。

通常女性在懷孕以後,在性格上會有所改變,有我們說的抑鬱的情況,肝氣鬱結,因為一點點小事她非常敏感,這樣引起肝氣鬱結以後,可能導致肝膽的代謝排毒不好,這樣引起肝氣鬱結以後才會長色斑。

12樓:

孕激素導致的,或者是太陽光曬的時間長了

13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是孕婦的常見症狀!以後會慢慢消退!

14樓:健康快樂

正常,那叫妊娠斑,慢慢的自然就消失了,不用任何藥物!

15樓:無價之寶

不長的,老人才會長,年輕人不會長

16樓:澳怡康是我

生過孩子 女人身體裡會分泌一種酶,可催化產生乳汁及其他 相關方面的附屬物質,過一段時間,有的人身體裡會出現消化 此種酶的蛋白物質,而有的人卻會產生的很慢,這要因人而定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黃褐斑古稱「面塵"、「肝斑」、「黧黑斑」,俗稱 「蝴 蝶斑」,以發生於面部對稱性褐色色素斑為主要特徵,多見於 懷孕分娩前後的女性,一般認為,黃褐斑與雌激素及植物神經 功能紊亂有關,也與日曬、長期使用化妝品或長期服用某些藥 物(如避孕藥)

17樓:

因為女人生了孩子都會長斑。

18樓:

這是因為血氣受到了影響呢。

19樓:

妊娠斑,也稱黃褐斑,為顏面部對稱而侷限性淡褐色至深褐色斑片(通常對稱分布於前額、顳部和顴部)。多見於中青年女性。**尚未完全明了。

一般認為與妊娠、內分泌、口服避孕藥、日光、化妝品、種族、遺傳等因素有關。常見於婦女妊娠期、口服避孕藥者(20%),妊娠3~5月時(可能系雌激素刺激黑素細胞與黃體酮聯合使黑色素產生增加所致),面部出現黃褐色斑,亦稱妊娠斑,分娩後色素斑可減輕或逐漸消失。卵巢、子宮疾患、性腺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者亦可發生本病。

未婚婦女、未孕婦女、放置節育環及男性患者也可發病。某些慢性疾病如肝炎、結核、慢性乙醇中毒、服用某些藥物(如光敏性藥物、某些抗驚厥藥物)等也可發生黃褐斑。日光照射與黃褐斑的發生和加重也有一定關係,280nm~400nm紫外線可增強黑色素細胞活性,引起色素沉著,應用遮光劑可使病情減輕。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色素生長的太快了。才會這樣的

21樓:心明心誠

,斑一般與肝腎虛弱或氣滯血瘀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還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情緒;科學飲食,多吃水果,飲食以新鮮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 另應注意降溫、多喝開水,以補充體內水分。

為什麼女人生了孩子之後會長斑?

22樓:彌湛藍公蓓

娠性「胎斑」,也叫黃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著。這是因為懷孕所引起的。因為懷孕時內分泌的改變,絕大多數妊娠婦女的乳頭、乳暈、腹正中線及****著色加深,深淺的程度因人而異;原有的黑痣顏色也多加深。

部分孕婦在妊娠4個月後,臉上出現茶褐色斑,分布於鼻樑、雙頰,也可見於前額部,呈蝴蝶形,稱為「妊娠斑」,然而只要**的油脂分泌充足,酸鹼度平衡,新陳代謝順利,懷孕時就不容易長斑。

1.防曬!此條非常重要!

因為色斑最怕日曬。日光的暴曬或x線、紫外線的照射過多皆可促發色斑,並使其加劇。甚至室內照明用的螢光燈也因激發紫外線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認為色斑是一種物理性損傷性**病。

日曬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層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夏季日曬充足,色斑活動頻繁,斑點數目增多,色加深,損害變大;冬季日曬較少,斑點數目減少,色變淡,損害縮小。由此可知日曬是色斑發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日曬,尤其在夏季。

2.防止各種電離輻射!包括各種玻殼顯示屏、各種螢光燈、x光機、紫外線照射儀等等。這些不良刺激均可產生類似強日光照射的後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損傷還要大,其結果是導致色斑加重。

3.慎用各種有創傷性的**!包括冷凍、雷射、電離子、強酸強鹼等腐蝕性物質,否則容易造成毀容!

4.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速效祛斑霜」,因為***太多!可以造成上百種的***!導致嚴重毀容!

5、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

6、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黃瓜、士多啤梨、桃等。

7、注意休息和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易致黑眼圈,**變灰黑。

8、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煥發則**好,情緒不好則會有相反的作用。

9、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物易使**老化。尤其咖啡、可樂、濃茶、香菸、酒等。吃得越多,老化會越快,引致黑色素分子浮在**表面,使黑斑擴大及變黑.

烏魚食療:性味

甘、寒、無毒。

功效補脾利水,養肝益腎,除濕消腫,去瘀生新。主治

水腫,溼痺,腳氣,妊娠水腫,閉經,肺結核。烏魚,因膚色黝黑,故稱烏魚,或黑魚。皮厚力大,生命力頑強,故又稱為生魚,因有斑點,又名斑魚。

為滋補食品,含蛋白質較高,另外含脂肪、鈣、磷、鐵、核黃素等多種成分,廣州地區群眾在外科手術後清燉烏魚食,據說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

經驗方:

冬瓜皮茯苓皮

黃芪各30克

生薑皮10克

大棗5枚

白糖適量

,將以上各味加水500克,煮取300克,去渣,加白糖適量,

分2次服,1日服完。具有

補氣,利濕,行水,消腫,健脾的作用。〖宜

忌〗:外感發熱時不宜服。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孕婦在妊娠4個月後,臉上會出現茶褐色斑,分布於鼻樑、雙頰,也可見於前額部,呈蝴蝶形,被稱為孕期妊娠斑。由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況下,妊娠斑會在生產後3—6個月內自行減輕,甚至消失,只有部分特殊體質,以及內臟有特殊疾病的女性可能不見消失,需要到醫院做診治。

  為了加速妊娠斑的消失,推薦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  冷熱水沖洗。堅持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洗臉上長斑的部位,能促進相應部位的血液迴圈,加速黑色素分解。

  食療。用食物防治妊娠斑,最主要的是補充維生素。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番茄、士多啤梨等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b6的奶製品,非常有效。

自製中藥**。將柿子樹的樹葉磨成粉末,取30克,與30克白凡士林充分混合,製成外搽膏劑。每天睡前塗於長斑處,次日晨起後洗淨。

需連搽半個月至1個月才能奏效。或者用雞蛋2枚、茯苓粉30克,取蛋清調入茯苓粉,再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塗於面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體內激素水平失調引起的.

有些斑在生完孩子後可以消失掉

在懷孕期間要做好基礎的護理,尤其是防曬

25樓:

體內激素水平變了,調理下,出門擦點防曬隔離乳

26樓:死亡日紀

祛斑必須是在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進行,不然為了祛斑造成的肌膚損傷更加嚴重,也是不可取的。更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夏天是雀斑的最為肆虐生長的季節,很多的女性為了讓自己臉上的雀斑不再增長,什麼可以祛斑,一方面會找各種的方法去除雀斑,另一方面會在臉上覆蓋上一層厚厚的粉底來遮掩這些雀斑,這樣真的很讓人心累,想要擺脫這個困擾只能徹底去除雀斑才可以,那雀斑到底該怎麼去除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揭曉**專家公開的一次性祛斑的方法。

1.睡眠與飲食對黃褐斑的**很重要,特別是睡眠,哪怕閉目養神10分鐘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況下,**才會光彩照人。同時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

2.防曬,因為皺紋和黃褐斑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所以從青少年開始就應該防曬,帽子、遮陽傘、防曬護膚品都是防曬的好幫手。

3.長黃褐斑與疾病有關係,有病就應該去醫治,尤其是**病,發現乳腺增生、痛經、月經不調等就應該去看病。

4.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

吃以下食物能夠有效去黃褐斑

當歸山楂茶

當歸山楂茶油疏肝健脾的作用,如果長時間使用可以消斑化瘀。首先準備當歸、山楂各10克,白蘚皮、白蒺藜各5克。然後將這些材料放入杯中,衝入沸水,密封浸泡10-20分鐘,可以當做茶水飲用,每天喝一次就可以了。

薏苡粥薏苡粥如果長期堅持食用,能夠有護膚養顏的效果,能夠有淡化色斑、黑斑的效果。首先準備豬腎1對,山藥120克,粳公尺170克,薏苡仁70克。再把豬腎去筋膜、臊腺,切碎,洗淨,與去皮切碎的山藥、粳公尺、薏苡仁、水一起,用小火煮成粥,加調料調味即可食用。

紅棗黑公尺粥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黑公尺還有另一種美稱,那就是貢公尺,還有要公尺,包括長壽公尺等等。聽它的名字就知道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的豐富的。所含的一些鋅銅等無機鹽,甚至比大公尺還要高出1到3倍之多,而且還含有大公尺中所沒有的維生素c還有葉綠素,花青素等等,所以說黑公尺具有改善心肌營養、降低心肌耗氧量的功效,所以經常食用黑公尺的話也會,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而且可以滋養肌膚,長時間使用能夠淡化色斑。

塗抹防曬和隔離

輻射過多是引起色素沉著的一大殺手,每天出門前塗抹防曬和隔離,可防止陽光紫外線照射,電子產品和燈光的輻射,在陽光強烈的天氣下出門需穿防曬衣,戴口罩,帽子和太陽鏡。

1、應注意避光:陽光中紫外線照射會誘發黃褐斑或使黃褐斑加重。因此平時要注意避免強烈陽光的照射,外出應戴帽,最好養成出門打傘的良好習慣。

2、外用防曬霜:既要防中波紫外線又要防長波紫外線,夏季防曬可選有spf值較高的防曬霜。

3、慎用化妝品:許多黃褐斑病人有外用劣質、過期、刺激性化妝品的歷史。已患黃褐斑的病人要慎用化妝品,不能厚塗化妝品以掩蓋黃褐斑,這會使黃褐斑加重。

可外用貝緹斯佳日霜既能護膚,又能防曬。許多患黃褐斑的病人求治心切,看到廣告就想試試,聽到訊息就去找,頻繁更換化妝品。實際上把自己的臉當成「試驗田」。

不僅使黃褐斑加重,還可增添新的**病。

4、慎用化學藥物:安眠藥以及某些抗菌素會誘發黃褐斑;避孕藥主要成份為雌激素和孕激素,體內孕激素增多時會誘發黃褐斑。

5、內調外治:因肝病、腎病、血液病、營養不良或內分泌功能紊亂,如卵巢腫瘤、子宮肌瘤、月經不調等引起的黃褐斑應針對**及時予以**。

6、另外,充足睡眠、愉悅情緒、少菸少酒。

為什麼生了孩子的女人容易長斑和老呢

大多數人都知道懷過孕後,很多女人的懷孕後臉上會多了許多惱人的 蝴蝶 這就是就是讓準媽媽擔心 讓產後媽媽憂心的蝴蝶斑。它的學名是黃褐斑,中醫又稱為蝴蝶斑 肝斑 妊娠斑。之所以叫蝴蝶斑,是因為它呈現的外觀常常像蝴蝶般對稱 叫 妊娠斑 是因為妊娠婦女中有很多人會出現這樣的 症狀 稱之為肝斑,是因為它的出現...

為什麼人變老後會臉上長老年斑呢

是因為很多中老年人的代謝有障礙,所以 裡面類似於色素的物質就沉澱在了細胞體內,從而導致了老年斑的發生,有老年斑的存在,一般會嚴重的影響細胞的生理功能,從而加快細胞老化的速度。怎麼樣防止出現老年斑的現象呢?我們首先要調整一下食物裡面脂肪的含量,每日一般不要超過60克,並且葷素搭配要合理,最好讓動物脂肪...

為什麼女人生孩子很痛,女人生小孩為什麼會很痛

女人生孩子 是在所難免的事 俗話說 孩子的生日是母親的苦難日 要經歷一場生死懸殊 如果是順產的話 那是很痛的 要靠自己的努力把孩子生下來 如果說剖腹產 當時是不覺得疼 但麻醉一過 疼痛感也是非常強烈的 還會在身體上留下疤痕!如果你要可以的去避免 那麼就是要做好時候的安全工作 不想要孩子的話 要及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