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用完後不上散粉行嗎,BB霜用完後不上散粉行嗎

2022-01-03 19:09:09 字數 5332 閱讀 8944

1樓:高中孫老師

不行。bb霜具有遮瑕、調整膚色、防曬、隔離等多重作用,是底妝的一種,而定妝主要是指用定妝粉的這個步驟,定妝能夠幫助封固妝容,使妝容變得更加精緻,並大大延長妝容的保持時間,使妝容不容易出現脫妝的情況,因此建議塗完bb霜後用散粉定妝。

散粉功能:

散粉含有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以全面調整膚色,令妝容更持久、柔滑細緻,並可防止脫妝。多用於彩妝的最後一步,刷好散粉,就代表妝容完成。

此外,散粉還有遮蓋臉上瑕疵的功效,令妝容看上去更為柔和,尤其適用於日常生活妝。所以說,要使妝容精緻、持久,用散粉來定妝這一程式不可或缺。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日常化妝需注意:

1、**堵塞

人體**毛孔張開,代謝旺盛,化濃妝會造成毛孔堵塞,影響**正常「呼吸」,容易引起**病。專家提醒女性朋友,要化濃妝最好等天氣涼爽之後進行,否則很容易得不償失。

2、劣質換妝品

導致皮炎的另外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劣質化妝品,女性朋友使用這樣的化妝品,透氣性差,再加上出汗的雙重作用,有毒成分和汗液的刺激,很容易出現皮炎等**病。專家提醒女性朋友,要化妝可以,但是最好避開炎熱的季節以及使用淡妝為主,能夠更好地預防皮炎出現。

3、忽視疾病

出現**病之後,有的女性只是撓撓,並沒有引起重視,結果再度化妝掩蓋,根據加重了**的堵塞程度,導致皮炎的加劇。專家提醒大家,要愛美麗,還是首先要保持身體的健康。如發現**不適,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妝品,情況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人民網-女性日常化妝注意三點 防治**過敏有四招

2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霜是隔離紫外線,彩妝,空氣汙染等~~

粉底液,主要是遮瑕,讓肌膚看起來比較乾淨~~

防曬霜就是起乙個防曬的作用~

bb霜是去年在南韓流行起來的一種護膚品,好的bb霜,可以集中隔離霜,粉底液,以及防曬霜所有功能~~

所以怕麻煩的mm可以選擇我bb霜,來替代隔離霜、粉底液、防曬霜,但是bb霜的缺點就是遮瑕功能不如粉底液,防曬的倍數也不是特別高,只能用於一般的室內防曬,外出的話,還是要加塗更高倍數的防曬霜,而且脫妝比粉底液要快一些~~

要是選擇不用bb霜,就要按順序一步一步來,在乳液之後,先塗隔離霜,再塗粉底液,再塗防曬霜,最後再用粉餅或者是散粉來定妝~

你的**比較敏感,還長痘痘的話,建議你不要永太厚重的東西,你可以用bb霜,最多就是要多補妝而已~

你可以用skin food的蘆薈bb霜,也可以用skin79的bb爽,還有迷尚的bb霜,這些敏感肌膚都可以用,skin79是南韓的藥妝,迷尚的銀色bb霜,敏感肌膚也可以用,不過,最好你在買個防曬霜,倍數大約是spf35作用的,夏天用,就ok!~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3樓:大浪花一朵朵

你好,bb霜是打底使用的,為了不讓妝容保持更持久,一般是建議使用散粉定妝的。散粉能夠持久妝效,去油光、提亮、改善肌膚質地的作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朝雨綿綿

最好是要上的,因為bb霜也屬於粉底,所以,即使上完後,有的粉底霜相對摸起是不沾,但還是容易吸附空氣中的粉塵堵塞毛孔,其實,都上了bb霜了,再上了點定妝粉也不費事的

5樓:

嗯,不用上,我一樣不會化妝,好一點了bb霜,你用完後,過不了一會,就會被**吸收,~

6樓:sylvia盼盼

當然是要用的啦 散粉或蜜粉是定妝用的 你也不會希望上了妝幾個鐘頭就掉光光吧 還是要定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看你的**狀態和bb霜的幹油度

如果上完覺得油就掃一層粉

如果覺得還可以就不用掃

個人覺得掃一層比較好,持久度會長一點

8樓:夏北落

其實上不上粉是看你自己**需要的。bb霜做底妝的話,沒有粉底液持久,所以習慣化妝的人會用一層粉來定妝,延長bb霜的妝效時間。而且上定妝粉(即散粉/蜜粉)的好處就是,用過bb霜之後的妝面是有一點粘粘的,上過粉,臉上就會變得乾爽一些,妝面不容易髒。

不過對於你這種沒畫過妝的mm來說,初次使用,還是不要用粉了。因為沒有經驗,對散粉吖粉餅吖使用方法以及用量還沒有掌握,容易弄巧成拙,到時候就適得其反了。所以說如果你想用bb霜,又覺得上散粉費事的話,不用也是完全可以的。

等你覺得用bb霜的妝效讓你不太滿意了,之後再用散粉加以定妝就可以了

bb霜用後不用散粉可以嗎?

9樓:謹慎

可以的。

bb霜使用方法:按摩肌膚為了讓臉部沒有塗抹bb霜的其餘部分展現最自然的狀態,可以對臉部進行適當的按摩,讓肌膚呈現最健康的狀態;使用隔離霜選擇一款含有珍珠提亮效果的產品,先用手指輕輕點三次,然後暈開即可,均勻提亮膚色。

全臉塗抹隔離霜塗抹隔離霜至全臉,最後可以用海綿進行按壓,同時可以帶走多餘油分;塗抹bb霜波浪形地塗抹bb霜,鼻翼兩側也要塗抹,用海綿再次按壓塗抹bb霜的區域,讓bb霜更貼合**不脫妝。

遮瑕用眼部遮瑕產品點在眼周,用指腹輕輕按壓並暈開,如果臉部有痘印也需要用遮瑕筆進行處理,為了打造無暇裸妝妝效果,遮瑕的步驟是不能忽略的;掃散粉用大刷子蘸取散粉輕掃t區,這次的妝容重點都是在區域性,沒有濃重的妝感。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使用bb霜前要先進行基礎護理

用bb霜前肌膚要先使用護膚水、乳液或者精華等進行基礎保養,保證肌膚在保濕狀態下再擦上bb霜。雖然bb霜有一定的護膚功效,但不能完全代替基礎護膚品,否則會讓**失去水分。

2、bb霜不能與粉底混合使用

如果將bb霜與粉底混合在一起塗在臉上,會影響妝效,也降低它對**的護理效果。若希望底妝更明顯,可以選擇粉餅來定妝。建議每次塗完bb霜後,用蜜粉定妝,妝容會更持久。

3、配合防曬霜使用效果更佳

bb霜因使用天然性成分。如果需要格外防曬,在使用bb霜前還是先擦防曬霜,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

4、用bb霜後需要卸妝

bb霜屬於粉底的一種,把卸妝水倒入在化妝棉上,然後把臉部的位置擦拭乾淨。用乾淨的濕巾紙逆向向上擦拭**,如果紙巾乾淨,代表已經卸妝乾淨。

5、臉部瑕疵遮蓋需加強bb霜用量

如果想讓自己的bb霜遮瑕效果倍增,可以在臉部需要遮瑕的地方增加bb霜的用量,不過輕輕地拍開bb霜的效果最好。如果是想要較厚的底妝效果,則建議還是選擇粉底類產品進行塗抹,才能達到長效不脫妝的效果。

6、唇部打底讓唇形更完美

bb霜其輕薄透氣的功效可用於唇部及唇部周邊打底,修飾唇形。將少量bb霜蘸取至唇部及周圍,選擇扁頭粉底刷來回塗抹幾筆即可均勻,可淡化原先的唇色,再塗上唇膏或者用唇刷勾勒唇形會更加出彩,bb霜有滋養作用,可讓唇部更飽滿。

10樓:**小屋

定了妝可能會好點,我覺得也可以不定吧,bb霜不會傷**啊。一般的程式:潔面 爽膚 乳液 隔離 防曬 bb霜。

現在一般隔離防曬都是一起。我是做美容的沒錯,skin79的粉紅高效保濕款有兩款哦,你說的是瓶子高的還是矮的,需要可以找我,我做網購地

11樓: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

因為bb霜沒防曬 所以步驟是 爽膚水+乳液+防曬+bb霜後來自己看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講起來應該很自然的 我看起來就覺得有點假

最近買了散粉撲兩下 感覺舒服多了

而且bb有時候會花掉 散粉還可以補一下 挺好的還有 我用的是missha的銀bb 用了以後覺得臉色很好 也不會黑skin79的粉高可以用 貌似還有亮粉的 現在這支missha用完就準備敗這個了

12樓:逍遙九少

可以,看個人膚質決定。

bb霜使用步驟

1.按摩肌膚

為了讓臉部沒有塗抹bb霜的其餘部分展現最自然的狀態,可以對臉部進行適當的按摩,讓肌膚呈現最健康的狀態。

2.使用隔離霜

選擇一款含有珍珠提亮效果的產品,先用手指輕輕點三次,然後暈開即可,均勻提亮膚色。

3.全臉塗抹隔離霜

塗抹隔離霜至全臉,最後可以用海綿進行按壓,同時可以帶走多餘油分。

4.塗抹bb霜

波浪形地塗抹bb霜,鼻翼兩側也要塗抹。

用海綿再次按壓塗抹bb霜的區域,讓bb霜更貼合**不脫妝。

5.遮瑕

用眼部遮瑕產品點在眼周,用指腹輕輕按壓並暈開。

如果臉部有痘印也需要用遮瑕筆進行處理,為了打造無暇裸妝妝效果,遮瑕的步驟是不能忽略的。

6.掃散粉

用大刷子蘸取散粉輕掃t區,這次的妝容重點都是在區域性,沒有濃重的妝感。

13樓:ol培

一般的隔離都有防曬功能.你看看包裝上有沒有"spa"這是防曬指數一般20就行了.

-無論怎麼樣.bb霜都是用在防曬隔離後.

至於用不用散粉.個人喜歡.

-夠簡單吧.

14樓:子書傾城

bb霜之後可以用散粉,也可以不用。散粉是控油和定妝的。也可以讓臉看上去氣色更好。bb霜說好聽點就是如同它的宣傳一樣,說白了就是有防曬效果的粉底,更偏彩妝一點。

現在的bb霜基本都有防曬效果,可以不用再用防曬霜。如果需要再加強防曬效果,建議加個防曬係數的粉餅或者是散粉。如果要用防曬霜,應該先防曬後bb霜。

skin79有專門針對少女的bb霜,建議可以用這些。

bb霜作為彩妝都是傷**的。小妹妹,**夠好就不要用bb霜了。bb霜也不比你的那些隔離,效果好的。不要被它的宣傳所迷惑。

bb霜有點輕微的遮瑕效果,臉上沒東西用這個幹嘛呢。

塗抹bb霜後必須用蜜粉或定妝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塗抹bb霜後可以不用蜜粉定妝,但如果出油特別嚴重,還是可以用一下。另外,bb霜就算新增了修復肌膚的成分,但是效果也是微乎其微,幾乎是沒有修復肌膚的作用的,它只能一定程度地遮蓋臉部問題。

bb霜作為膏霜型產品無油光和油膩感,所以不再需要使用粉類產品來修飾。而且能有效遮蓋皺紋和粗大毛孔,使膚質變得細緻嫩滑。但這對瑕疵只是遮蓋的作用,bb霜從本質上來說到底是一款彩妝產品,所以裡面新增的成分沒有修復肌膚的作用。

相反如果肌膚有粉刺、痘痘等問題還要停止使用一段時間bb霜。

16樓:檸檬

如果自身臉部出油嚴重那麼最好用散粉或粉餅來定妝首先,bb霜沒有修復肌膚的作用,bb霜的功效,總的來說就是防曬,隔離,遮瑕,粉底,精華,多效合一的乙個產品。它就是屬於化妝品底妝的乙個產品。其次,如果有粉刺,毛孔粗大的問題需要護膚來改善,而不能靠化妝品。

護膚步驟:

1、潔面,油性**易出現粉刺和毛孔粗大的問題,所以潔面產品要選擇有控油能力的洗面奶。

2、水ー乳ー霜,可以買同個品牌的套裝產品,要買補水效果好的產品,因為粉刺,愛出油是因為**內的水油平衡失調,所以要用水代替油。

3、最好的護膚就是睡眠,要早睡早起。

4、飲食,**狀態不好就不要吃辛辣刺激類食物,會加重**的問題。

用完bb霜還需要打防曬霜麼,用完BB霜還需要打防曬霜麼?

需要使用,一般情況下的bb霜不能替代防曬霜作用。bb霜的使用方法 用粉撲按壓下去,沾取適量的氣墊bb,這個不是像粉餅那樣來回抹的,一定是按壓下去的。然後沾取適量按壓到臉部。在臉上也是按壓的,這個氣墊令bb霜膏體非常均勻的沾在粉撲上,所以直接一撲上臉,就貼合上去了。鼻頭塗bb霜前要清理乾淨黑頭,如果黑...

BB霜 遮瑕膏 隔離霜 粉底液 妝前乳 散粉 蜜粉有什麼區別?使用順序是什麼?化裸妝都需要怎樣做

妝前霜 乳 啫喱foundation primer 妝前乳隔離霜只是翻譯不同而已,當然有些品牌把防曬功能美其名曰隔離,不需要買2個不同品牌的 primer 擦在臉上。潤色保濕乳 霜tinted moisturizer,這個遮蓋效果不強,叫她bb是不對的 液狀粉底liquid foundation 霜...

妝前乳 隔離霜 粉底液 散粉和BB霜 如何區分它們

隔離霜的話是在粉底液之前的,包括飾底乳和妝前乳,這三者用乙個就可以了,擦了基礎的乳液或霜後,先打隔離或者飾底乳或者妝前乳,然後再上粉底液。散粉是定妝用的,bb霜有遮瑕以及隔離作用。基本順序 隔離霜 妝前乳 粉底。基本的底妝順序為 爽膚水 乳液 精華液 精華乳 面霜 原液 防曬霜 隔離霜 妝前乳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