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贓罪怎樣處理,銷贓罪怎樣處理

2022-01-03 18:51:58 字數 5349 閱讀 3798

1樓:

那要看你老公他是否知道那車是贓物!不知道就不處罰.

知道的話,往下看,

窩藏、轉移、收購、銷售贓物罪

〔釋義〕

本罪是指明知是犯罪分子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或代為銷售的行為。

〔刑法條文]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或者代為銷售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說明〕

一、本罪侵害的客體是司法機關的正常活動。犯罪物件是犯罪分子犯罪所得的贓物。客觀方面表現為具有窩藏、轉移、收購、銷售的行為。

窩藏,就是為犯罪分子提供藏匿贓物的處所;轉移,是指幫助犯罪分子搬動、運輸贓物;收購,是指有償地取得大量贓物的行為;代為銷售,是指接受犯罪分子的委託而代為銷售贓物的行為。如是購買贓物自用,不能認為是代為銷售。主觀方面是故意,即明知是犯罪分子犯罪所得的贓物,而加以窩藏、轉移、收購、銷售。

但如果事前與犯罪分子通謀,應以共同犯罪論處,而不構成本罪。

二、本罪同2023年刑法相比,無大的修改,但作了完善規定,即對「轉移」、「收購」明知是贓物的行為,也構成本罪。

2樓:

如果你老公並不知情,不犯法,可以取保候審,建議請個當地律師取保候審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中「銷贓罪」已經改為第三百一十二條「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規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其中「情節嚴重的」是指案件涉及到盜竊、搶劫、詐騙、搶奪的機動車五輛以上或者價值總額達到五十萬元以上的。

4樓:

看你手續全不全了,要是手續不全就麻煩了,手續都有的話就說不知道是贓物就行!~

銷贓罪會被怎樣處理? 10

5樓:開青文

銷髒,很簡單的量刑很簡單,按數額來,超過5000就可以判處有期徒刑。超過20000屬於數額巨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條文為「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7樓:安巨集偉安瑩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蘇義飛律師:這一新罪名是由2023年6月2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公布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六)》而來,該《修正案》將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修改為:「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023年5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出台的《關於辦理盜竊、搶劫、詐騙、搶奪機動車相關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7)11號中進一步明確了「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這一新罪名。之後兩高《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確定罪名的補充規定(三)》,正式取消了窩藏、轉移、收購、銷售贓物罪罪名,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罪名,該罪名適用時間從2023年11月6日開始。

請參考: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量刑標準

銷贓罪怎麼判刑

8樓:樂觀的

如果你朋友明知該車是犯罪所得的贓物還代為銷售,構成銷贓罪。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或者代為銷售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只要行為人明知是盜竊、搶奪、詐騙、搶奪的機動車,買賣、介紹買賣、典當、拍賣、抵押或者用其抵押的,其行為涉及盜竊、搶劫、詐騙、搶奪的機動車五輛以上或者價值總額達到五十萬元以上的,即屬於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規定的「情節嚴重」情形,就要判處行為人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9樓:匿名使用者

3千元-1萬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15〕11號 2023年5月29日公布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第一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以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定罪處罰:

(一)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的;

(二)一年內曾因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行為受過行政處罰,又實施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行為的;

(三)掩飾、隱瞞的犯罪所得系電力裝置、交通設施、廣播電視設施、公用電信設施、軍事設施或者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物的;

(四)掩飾、隱瞞行為致使上游犯罪無法及時查處,並造成公私財物損失無法挽回的;

(五)實施其他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行為,妨害司法機關對上游犯罪進行追究的。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本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司法解釋對掩飾、隱瞞涉及計算機資訊系統資料、計算機資訊系統控制權的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行為構成犯罪已有規定的,審理此類案件依照該規定。

依照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第三百一十二條的解釋》,明知是非法狩獵的野生動物而收購,數量達到五十隻以上的,以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定罪處罰。

10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銷贓罪已經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要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具體的量刑標準要看整個案件的具體情況而定,最好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下,然後請個律師幫你朋友辯護,或許判罰會變輕

12樓:徐洪榮律師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涉及到他有無前科,是否是初犯,是否是未成年人,有無退回贓款等,有無檢舉、揭發情形等等細節問題太多。

法律規定罪名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13樓:

依照刑法的規定,構成窩贓、銷贓罪的,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銷髒罪怎麼處理 20

14樓:甘衣粘燁燁

在銷贓的問題上,主要是看是否明知贓物,還是不知道的情況下買的,還要看一次還是多次,如果是明知贓物多次購買,那麼就按盜竊同案按情節處理,如果偶然的,不知道贓物,那就追回贓物,治安處罰就完了

15樓:榮理衷清秋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銷贓罪量刑標準100萬元怎樣處理?

銷贓罪量刑標準10萬元怎樣處理? 40

16樓:羅長江律師

一般應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具體查一下所在省《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通知

法發〔2010〕36號

(2023年10月1日起試行)

(十四)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1、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犯罪情節一般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情節嚴重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犯罪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山東高院)

(十四)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量刑指導意見】

1.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犯罪情節一般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情節嚴重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犯罪數額、次數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實施細則】

1.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數額達到5 千元的,或者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超過3次、累計數額達到3千元的,或者明知是盜竊、搶劫、詐騙、搶奪的機動車而掩飾、隱瞞一輛的,可以在四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達到50萬元的,或者明知是盜竊、搶劫、詐騙、搶奪的機動車而掩飾、隱瞞達到五輛的,可以在三年至三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犯罪數額、次數、被掩飾隱瞞犯罪的性質以及有無牟利等其他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1)每增加一次犯罪,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但法定刑在三年以下的,根據犯罪次數增加的刑罰量一般不超過一年;法定刑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根據犯罪次數增加的刑罰量一般不超過二年。

(2)法定刑在三年以下,每增加1 萬5 千元至2 萬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法定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犯罪數額超過量刑起點數額的,每增加3萬至4萬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3)每增加一輛機動車,可以增加三個月至六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幫人銷贓電單車10輛,什麼罪,大約能判多少年

銷贓 屬於 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 犯罪所得收益罪 根據具體價值決定刑罰標準。第三百一十二條 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 犯罪所得收益罪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

因運輸毒品罪被關押在拘留所要怎樣處理

1 因運bai輸毒品罪,應當du關押在看zhi 守所,而不是拘留所。dao 2 涉嫌涉毒構回成犯罪的,由答公安機關偵查後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由法院審判。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毒品,有下...

走私罪怎樣量刑

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條 第一百五十二條 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 物品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 走私貨物 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二 走私貨物 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巨大或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