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筆記本電改win7無法引導啟動,只能靠u盤啟動

2022-01-03 18:17:40 字數 2505 閱讀 3234

1樓:滑頭

一看就知道你是個初學者,外行話多多。

高配置的機器安不上低檔的作業系統,難道不知道是多年存在的老問題?如果pe版本太老,也照樣不能識別新電腦的硬碟,難道不知道是srs驅動(其實就是南橋的驅動)版本低?什麼叫「成功轉換硬碟為mbr」?

難道不知道mbr是「主引導記錄」的英文縮寫?難道不知道主引導記錄的概念已經出現將近30年?還有什麼「預讀硬體」,大概是想說「載入硬體驅動」。

再有,你的安裝顯然是ghost安裝,這個過程是ghost到分割槽還是到全盤?品牌機的隱藏分割槽怎麼處理的?setup安裝不能進行毛病在什麼地方?

會分析嗎?ghost以後也可重新注入srs驅動,這技術你掌握了沒有?

等到要安裝xp的時候還會更困難,新電腦的硬體已經不再支援xp作業系統,連官方**上都沒有相關的驅動,到時候你還要想很多辦法,進行多種測試,絕非異想天開就能實現的。

你現在應該找個有經驗的朋友幫你安裝,僅僅憑自己知道這點兒雞毛蒜皮是不夠用的。

2樓:夏侯軼

你這問題說的雲裡霧裡,看的我頭暈。建議網上先去搜win8筆記本改win7教程看,看你安裝步驟有漏的沒;在搜win7 xp雙系統安裝教程。

實在看不會去維修點找維修師傅幫忙吧。

你這種問題要嗎格式和bios設定衝突,要嗎有隱藏分割槽,要不就是有硬體被你搞壞了,還有的我技術有限就不清楚了。

注:win8的筆記本90%的機率裝xp失敗,但技術好的師傅也能裝。在說xp停了你還裝來用不安全。

個人建議不要裝xp了。

3樓:

bios內security內禁用secure bootboot選項內選擇legacy

用utriso做乙個win7安裝盤的啟動u盤(含安裝檔案)u盤引導分割槽安裝系統。

本回答不是為了那100分。希望可以解決這問題。你多試試吧

win7開機時無法正常引導系統啟動,每次都需要u盤引導才能進入windows

4樓:匿名使用者

u盤引導啟動winpe操作

另外如果系統分割槽沒有什麼重要資料的話可以考慮格式化系統分割槽(c盤)後 重新安裝系統

5樓:

用u盤pe微系統啟動電腦,修復系統引導,或者重做系統

6樓:臨沂大亞科技

bios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7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①依然有u盤pe系統,一般裡面有修復引導的工具。

②自動修復→重啟電腦即可。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把啟動項給弄沒了,你可以下個工具把系統啟動項找出來。這個工具或許對你有用,nt6啟動選單自動修復工具

為什麼正常安裝了win7,但必須用u盤引導才能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 bios 設定,是不是裝系統時設定 u盤優先啟動,沒有改回來;

重新設定為 硬碟優先啟動 試試看。

看來是硬碟引導部分出問題了。

是不是用 ghost版 安裝的?是的話,出現莫名其妙問題就不奇怪了。

改用 win7安裝版重新安裝一次好了。

10樓:

支援64位的電腦肯定支援32為的

優盤引導進入的是硬碟的系統還是優盤的系統?

如果是硬碟的系統說明啟動檔案被你寫入到了優盤或者修復一下引導如果引導進入的還是優盤系統那很正常的

11樓:稀釋穎

嗯 你不會把引導建立在u盤上了吧 你用pe工具看一下c盤前面是不是有乙個不大的分割槽 那個就是做引導用的 或者你的引導用錯了 重新安裝一下mbr引導試試

索尼筆記本u盤安裝win7後不能進入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筆記本安裝win7後不能進入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這是由於在重灌的過程中破壞了系統的主引導記錄,無法引導系統,重而導至無法引導系統並伴有藍屏現象,處理方法如下:

(2)首先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一般軟體店或者電腦店都有買¥5-8一張)或者準備乙個帶pe的u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乙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你的「硬碟」,選中你的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乙個下拉列框,上面就有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rb)」,你點選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rb)」,然後就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你點選「是」,然後彈出「任務成功完成」的對話方塊,你點「確定」,就可以修復主引導記錄了。 然後重啟電腦,電腦也就能夠進作業系統了.

13樓:

建議你用winpe試一下

win7膝上型電腦未連線,win7膝上型電腦未連線 連線不可用,怎麼辦好呢?

1 你所配置的ip位址是否與在路由器的ip網段,如果不在乙個網段,就不能連線網路。如果你的路由器是自動分配ip的,網路連線的ip就設定成自動獲取。2 檢查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是否正確安裝 如果沒有驅動在電腦上也不會顯示 無線網路連線 圖示 再雙擊桌面上的網路圖示,然後單擊上面的網路和共享中心,再點選一下...

聯想筆記本win10怎麼改win7系統

首先,聯想win10改裝win7需要對整個硬碟格式化,刪除所有分割槽,建議提前備份資料,並且一鍵恢復功能無法再使用。分兩種情況 分體台式電腦 一體機。首先開機連續敲擊f1鍵,進入bios。exit選項 os開頭選項改為disable 按f9選擇yes startup選項 boot mode改為leg...

win7怎麼開啟無線功能,筆記本WIN7怎麼開啟無線功能?

開啟開始選單 在右下角空白處滑鼠單擊右鍵 屬性 自定義,在 執行命令 前面打勾 確定。點選執行 cmd 開啟控制面板 網路和internet 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更改網路介面卡.在cmd命令視窗中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帳號 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