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清洗奶瓶,大家都是怎麼清洗奶瓶的

2022-01-03 17:14:08 字數 5396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1、分類清洗

在清洗奶瓶時,不能只是拿著瓶子清洗,還應該注意清洗奶嘴和瓶蓋。清洗奶瓶時注意把瓶子周圍的汙垢清洗乾淨。

清洗奶嘴時要翻轉過來清洗,防止汙垢藏在奶嘴內部,同時清洗時要小心,要防止奶嘴變形或破裂;瓶蓋同樣要清洗,因為它是和奶嘴接觸的。

2、分材料清洗

奶瓶有幾種,有塑料的,有玻璃的。在清洗時要注意區分材質。如果是玻璃材質的瓶子在清洗時可以直接放在水裡煮沸,而且時間可以稍微長些。

當然在清洗奶嘴和瓶蓋時還是要注意,以免變形;如果奶瓶是塑料的,那麼奶瓶在煮沸的水中清洗的時間就不能太長,不然瓶子容易變形。

3、清洗瓶子的具體程式

在清洗瓶子時,首先要把瓶蓋和奶嘴取下來。然後用清水把瓶子和奶嘴以及瓶蓋都清洗一遍。之後可以把玻璃的瓶子和清水一起在鍋裡煮開。

不過此前鍋要洗乾淨,不能有油漬,水煮開後還可以把瓶子放在鍋裡煮五分鐘;如果是塑料的瓶子,那麼要先把水煮開,再把瓶子丟到鍋裡煮,時間是三分鐘為宜。無論是清洗什麼瓶子,奶嘴和瓶蓋都必須要等到後面才能放入。

4、瓶子洗乾淨後如何處理

瓶子洗乾淨後,要把瓶子倒立放在通風的地方瀝乾水。不然瓶子中含有水分,很容易滋生細菌,瓶子洗了和沒洗就沒什麼區別了。瓶子、奶嘴和瓶蓋的水都瀝乾後,就可以把奶瓶收起來。

等到寶寶要用時就萬無一失了。

2樓:迷路cock麼

寶寶奶瓶的清洗方法:將剩餘奶液倒掉或大人喝完,奶瓶加水先沖刷一遍,務必在寶寶喝完奶後馬上清洗,尤其是塑料奶瓶,清潔效果更好。

清洗奶瓶瓶身,用奶瓶刷將底部不容易清除的汙垢刷洗乾淨,也可根據需要加一點奶瓶清潔劑,用水衝乾淨即可。

清洗奶嘴內側,用奶嘴刷將一些邊邊角角刷洗一遍,注意清洗奶嘴開孔處時不要太用力,以免奶嘴孔裂開。

3樓:麥子手工生活

原來奶瓶要這樣清洗、消毒才正確,很多寶媽都做錯了,別不當回事

4樓:生活小浪浪

想要寶寶們健康成長,清洗奶瓶十分重要。

5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清洗奶瓶,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6樓:塔闌

用電動奶瓶刷很輕鬆就能清洗乾淨

7樓:格格育兒

那麼,在平時的日常對於寶寶們的養護工作中該如何去處理這些問題呢?這就變得非常地急需解決掉的關鍵事情。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要注意了不要給寶寶們使用這兩種方式來處理奶瓶的清洗工作,不但不會使得奶瓶被洗乾淨,反而會越清洗越髒。

一、不能用井水去清洗奶瓶

對於有的地方是有相對方便的飲用井水的,很多人也有常年是飲用、使用井水的習慣。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說,井水確實是蠻好的事情。

但是是對於處在年幼時期的孩子們來說,就不是那麼特別合適了。這也是考慮到孩子們的自身成長的情況和實際的需要,如果平時有這樣給寶寶處理奶瓶的家長們就要注意了,這樣的清洗奶瓶的方式不但不會使得奶瓶乾淨,反而會使得奶瓶越發的髒。

這是因為,有的井水是含有硝酸鹽或者是過多的亞硝酸鹽,當我們在進行食用時會可能引起腸原性發紺的情況,就是會被醫生提及的高鐵血紅蛋白血症,得了這種病的病人就會**黏膜出現發紺的狀態。在平常的時候,我們人體自身的血液中的紅細胞是會不停地進行著氧化還原的過程,也同時會不斷地產生高鐵血紅蛋白,同時又會被人的機體得到還原,就會使得內體的高鐵血紅蛋白始終會處於乙個正常的範圍之內。

但是如果用井水給寶寶的奶瓶進行清理時,井水中的硝酸鹽或者是亞硝酸鹽的含量過高的話,井水中的物質在清洗奶瓶的過程中會殘留到奶瓶內部,極易使得在使用這樣的奶瓶的寶寶就食用了這些有些危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對於普通的成年人是危害很小的,但對於年幼的嬰兒就會形成很大的影響,也是由於寶寶們的機體還原的能力有限,使得高鐵血紅蛋白的量數超出了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會造成嬰兒出現**和黏膜嚴重缺氧,發紺,有的會嚴重到出現呼吸、迴圈衰竭問題。

二、正確的消毒方式很重要

對於很多的父母來說,給寶寶的奶瓶進行消毒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了。但是對於經常做奶瓶消毒的家長們,可能還是存在著操作上的失誤,會在清洗完奶瓶後在室內放置一段時間後再去進行消毒的工作,在奶瓶進行洗碗機消毒時候的水溫控制的不是很好,在使用平時的鍋煮沸奶瓶時煮的時間把握的不好等的問題。這樣的清洗奶瓶會使得奶瓶不乾淨反而會變髒的。

我們如果要用洗碗機消毒的話,水溫應該在82攝氏度以上,如果是用一般的家用鍋來進行奶瓶消毒的話,應該是需要加熱煮沸10分鐘的。

大家都是怎麼清洗奶瓶的

8樓:生活小浪浪

想要寶寶們健康成長,清洗奶瓶十分重要。

9樓:咖啡奶糖

奶瓶是寶寶每天都會用到的餐具,每次使用完畢應當進行清洗,如果清潔不當奶瓶有殘渣容易滋生細菌,對寶寶的健康不利。在對待洗奶瓶這件事情上,媽媽們都有各自的做法,有的用水衝衝就好,有的需要奶瓶刷來幫忙,有的還需要加點奶瓶清潔劑,到底怎樣清洗奶瓶才是最好的呢?

正確清潔奶瓶四步走

第一步:將剩餘奶液倒掉或大人喝完,奶瓶加水先沖刷一遍,務必在寶寶喝完奶後馬上清洗,尤其是塑料奶瓶,清潔效果更好。

第二步:清洗奶瓶瓶身,用奶瓶刷將底部不容易清除的汙垢刷洗乾淨,也可根據需要加一點奶瓶清潔劑,用水衝乾淨即可。

第三步:清洗奶嘴內側,用奶嘴刷將一些邊邊角角刷洗一遍,注意清洗奶嘴開孔處時不要太用力,以免奶嘴孔裂開。

第四步:用開水燙一下奶瓶,方便下一次使用。由於過多的煮沸消毒和高溫蒸汽消毒會加速奶瓶的老化,因此沒必要每次用完都消毒,一般一天消毒一次即可。

當然,媽媽在實際清潔奶瓶是不一定按照這個步驟,只要是能保證奶瓶的瓶身和奶嘴都刷洗乾淨即可,洗奶瓶要細心,但也不需要像做實驗一樣完美精確。

奶瓶清洗劑有沒必要用?

奶瓶刷、奶嘴刷、奶瓶清洗劑等是清洗奶瓶的常見用品,在很多媽媽眼裡,奶瓶刷用處還是比較大的,即使是寬口徑奶瓶也難以清潔底部的汙漬,更別提開口更小的標準口徑奶瓶,奶瓶刷絕對值得購買。但是,對於奶瓶清洗劑就觀點不一了,有人認為效果不錯值得用,有人則認為化學物質還是別用的好。

那麼,奶瓶清潔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呢?39育兒小編隨機檢視了幾款奶瓶清潔劑,發現標註的成分主要以植物配方的表面活性劑為主,加上少許的香料和防腐劑。普通的洗潔精也是以表型活性劑為主,區別在於其屬於石化產品。

相對來說,奶瓶清潔劑確實要比普通的洗潔精更適合寶寶使用。

不過,從奶瓶本身的汙垢來看,並沒有什麼太難清除的油汙,即使不使用奶瓶清潔劑,僅依靠奶瓶刷的物理磨擦作用,也完全可以把奶垢清除掉。如果使用的是玻璃奶瓶,那麼清洗起來更容易,只需要灌上水蓋上瓶蓋,用手搖晃幾下,奶液也就基本沖刷乾淨了,連奶瓶刷都不需要。要不要選購奶瓶清潔劑,只能看爸爸媽媽的喜好了。

10樓:帝都雲躍

每次用完拿熱水洗就好,如果長時間洗一次的話,那清潔劑洗。

11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清洗奶瓶,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清洗奶瓶的正確方法步驟

12樓:湖北金裝生活幫

快收藏!正常清洗奶瓶的方法,家長了解一下

如何正確清洗奶瓶?

13樓:吉育兒心得

奶瓶對於寶寶來說是一件必不可少的東西,同時它也關係到孩子的「入口」安全,因此,在使用奶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洗以及消毒。

洗奶瓶是有好方法的。在寶寶喝奶完成之後,先把裡面生育的奶倒掉,接著拿清水沖洗一下,接著要使用清洗液,用奶瓶刷把奶瓶全方位清洗一下。有時候,在清洗的時候不注意可能會忽略掉奶瓶的瓶頸和螺旋處,所以一定要細心。

洗奶嘴的時候,首先要把奶嘴翻過來,用刷子刷乾淨。靠近奶嘴孔的地方因為比較薄,所以要小心謹慎一點。清洗的時候,要注意奶嘴孔裡的奶垢,這樣才能讓奶水流的通暢一些。

做完清洗工作以後,拿清水洗乾淨。

洗過奶瓶的媽媽或許會遇到一些麻煩事,比方說奶漬凝結在奶嘴上等等,這時候,媽媽可以先用熱水泡一會,然後就清洗起來比較簡單了。

還有,在寶寶喝完奶之後,最好是能夠馬上洗掉,這樣清洗起來比較方便。要是放一會再洗的話,瓶子上會殘留奶的油脂,清洗起來就要比較費力了。

在清洗完之後還要進行消毒,這樣才能夠確保衛生、安全。通常情況下,奶瓶的消毒方式分為煮沸法和蒸汽式兩種。

煮沸式消毒法,就是要在不鏽鋼的煮鍋,裝滿冷水,讓水沒過奶瓶。這邊要說的是,這個鍋子最好是奶瓶專用的,不要和別的食物混用了。然後把奶嘴和奶瓶蓋拿下後,煮沸。

塑料奶瓶最好先放進煮沸的水裡,等到水燒開後5-10分鐘再把奶嘴放入,蓋上鍋蓋再煮3-5分鐘關火。塑料奶瓶不要燒太久,差不多五分鐘就夠了。等到水涼了之後,再使用奶瓶夾取出奶嘴、瓶蓋等,等奶瓶幹了以後,就可以放好了。

蒸氣式消毒法,現在超市裡面有很多的電動蒸汽鍋,可以按照需求來構面。消毒方法治要遵照說明書來操作就行了。不過在進行消毒之前,要把奶瓶、奶嘴、奶瓶蓋等物品徹底清潔。

消毒的時候還要考慮奶瓶的耐熱程度。要是沒有辦法承受高溫的話,不妨使用蒸汽鍋來消毒。

14樓:流氓女漢紙

只有小寶寶才會用奶瓶兒,他們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一定要給奶瓶兒防毒高溫,一定要用那種專用的兒童洗滌來清洗,再用高溫炮製一遍,一定要及時清洗。

15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清洗奶瓶,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16樓:生活小浪浪

想要寶寶們健康成長,清洗奶瓶十分重要。

怎樣清洗奶瓶正確

17樓:生了麼

寶寶用的奶瓶平時一定要清洗乾淨,而且多消毒,避免細菌的感染,引起寶寶生病;媽媽們平時多要注意寶寶的衛生。

18樓:生活小浪浪

想要寶寶們健康成長,清洗奶瓶十分重要。

19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清洗奶瓶,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玻璃奶瓶該如何正確的清洗和消毒

20樓:暖神格格

和塑料的不同,需要冷水下鍋。因為如果像塑料的一樣水開了才下可能會是玻璃破裂。奶嘴和瓶蓋是在水開了後放入3-5分鐘就可以了拿起來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玻璃的千萬不能放入微波爐裡消毒。 沖調奶粉如你所說先水後粉,水溫大概在45~50度就可以沖調了。孩子吃的溫度是37~40度。

將奶瓶洗乾淨後,去掉奶嘴和蓋子,放在蒸氣消毒鍋裡,根據消毒鍋說明書上的時間操作。

玻璃奶瓶最好,乾淨易消毒,可以在開水裡煮5分鐘,也可以蒸5分鐘,就好了。我家寶寶就是玻璃奶瓶。

每次喂完奶以後,一定要把殘餘的奶液倒掉,及時清洗,以免奶漬凝結在瓶身上。市面上有專用的奶瓶刷,可以伸進玻璃奶瓶,把各個角落清洗乾淨。特別要注意瓶頸和螺旋處。

清潔奶嘴的時候不用另外使用清潔劑,清潔的時候應該把奶嘴翻過來,再用奶嘴刷清洗。如果有奶漬凝結在奶嘴上,則可以用熱水泡一會,等奶漬變軟以後再用奶嘴刷刷掉。要保持奶嘴上的出奶孔通暢。

奶嘴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一般奶嘴比較容易壞,所以精打細算的媽媽不妨多備一些奶嘴,根據孩子不同年齡階段,換換奶嘴就可以了,不需要換掉整個玻璃奶瓶。而且如果外出遊玩,在沒有消毒的條件下,換乙個奶嘴也是不錯的方法。

大家都是用什麼來洗寶寶的奶瓶的?

小寶寶的奶瓶清潔衛生是非常關鍵的,如果經常忽略了這方面的清潔,小寶寶的奶瓶可能就會有非常多細菌,進入到寶寶的腸胃當中,會引起不良的症狀型別,所以大家要及時進行清理。那寶寶奶瓶用什麼清洗?1 清水清洗。其實小寶寶的奶瓶一般是比較乾淨的,因為家長每天都會清洗,同時寶寶本來吃的也不多,只要把奶瓶裡面殘留的...

怎麼洗牛仔褲才是最正確的方法,如何正確清洗牛仔褲?

牛仔褲不要直接洗,教你正確清洗方法,不掉色不變形 如何正確清洗牛仔褲?1.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2.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

清洗馬桶該注意什麼呢?為什麼?如何正確的清洗馬桶?

1.清潔馬桶之前,要給房間通風。開啟房間的所有窗戶,把放在馬桶水箱上的東西都移走。2.戴上家用橡膠手套。3.先用清水沖洗一遍馬桶,再開啟馬桶蓋。4.以環繞的手法在廁所內壁倒入潔廁劑,蓋上馬桶蓋浸泡幾分鐘。期間開始清理馬桶的外側。5.在馬桶的外側擦上消毒液,水箱 沖水按鈕 馬桶邊緣 馬桶墊圈,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