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應該怎麼快速成長新人成長攻略

2022-01-03 15:37:52 字數 2528 閱讀 2040

1樓:仉玉軒

適應不了工作環境、工作遲遲不能上手、難以融入同事圈……這些問題,是很多職場新人共同的煩惱。中華英才網日前對大學畢業的職場新人的一項調查顯示,老員工對新員工的不搭理、每天的瑣碎事務、所學專業不為所用等都成為職場新人目前最苦惱的事。有關人力資源專家提醒,職場新人要在工作中如魚得水還需經歷一段醞釀期,誠信、謙虛、好學、溝通、合作、責任心強是新人快速成長的要訣。

誠信為先

誠信是一名新人走進職場最被注重的品質。不少企業人力資源經理都表示,誠信的品質比實際技術更加重要,因為學校裡學的專業知識畢竟不完整,也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實用性,一般都要到企業中經過實戰操作,才會真正熟悉專業技術。這樣一來,乙個新人最基本的人品和素質就成了企業最關注的東西。

謙虛好學

作為新手,處在乙個新環境中,不管你有多大的能耐和抱負,也要本著謙虛好學的態度,「多幹活少說話」不失為乙個好辦法,切忌自作主張。初生牛犢不怕虎,剛剛參加工作的新人總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創新想法說出來,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可。而實際上,能人能在做大事上,而不在說大話上,工作業績才是最好的競爭**。

溝通合作

善於交流和溝通的新人,更容易融入集體。主動友善地接近身邊同事,在該發言的時候發言,在該表示關心的時候真誠地關心他人。如果看到這樣態度積極的新人,周圍其他同事也會很樂意去接受這種善意的親近,並作出相應的反饋。

這樣雙方都能更快地彼此熟悉和了解,不僅有利於新人成長,也有利於工作開展。同時,團隊精神也是通過一次次磨合、理解、遷就鍛鍊出來的。作為新人,有合作的意識將更受企業歡迎。

務實勤奮

一外企部門主管這樣評價部門兩個新人:「其中乙個名校畢業的新人透著一股聰明勁,夸夸其談,開始比較引人注意力,我就有意給他鍛鍊一下,結果一段時間下來,發現此人不踏實,一碰到繁瑣的事就往後躲,最大的毛病是懶,能寫50個字決不寫51個,很快就被淘汰了。而另外乙個非名校畢業的新人,看起來不是非常聰明,但後來發現他很勤奮,很快適應了環境,結果在我們那裡發展得最好。

所以,作為乙個職場新人,勤快點總沒有錯,最忌諱的是眼高手低又懶惰。」

責任心強

很多新人會對辦公室的瑣事不屑一顧,認為堂堂乙個名校本科生,應該幹大事。但一些小事常常能反映出員工的責任心,體現出職業素質。對於一些別人都推脫不幹的事,新人如果能主動要求接過來做,就會比較容易融入同事圈,得到領導或者同事的賞識。

其實,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向上司或同事展示自己學識或能力的機會;只有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取得上司和同事們的好感與信任。

2樓:職言說

職場新人如何快速成長?學會這幾個方法,才能破繭成蝶

我是新人,怎麼快速成長?

3樓:1986唐龍

不管拿一行能堅持做5年的都算是狀元了,你剛出來就想一口吃個胖子,你覺得可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讓大家知道你是個勤奮努力的人,你多多下工夫了解公司的環境等各個方面,有時候向公司的老職員請教請教問題,只有先熟悉了環境才能進一步發展你說是不是?上班實力很重要,但社交也少不了,有時候別太傲氣,要做到公司人喜歡你,上級喜歡你,客戶也喜歡你,這樣我覺得你才是真正張大了,社會其實就是乙個社交圈,看你自己了。

5樓:李燕燕

每個新人初到一家公司都一樣的,不是公司的領導不願意把事情讓你去做,而是你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勝任啊@讓你看資料是讓你了解公司的一些情況是必須的@同時你自己要學的勤快點!多學,多看,多問,領導也很重要,他會影響到你的很多@要選擇好公司,也要選擇好領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抓住一切機會與主管或更上一級的領導接近,光看資料不行,要給經理和業務強的人幫忙,可以給請他們吃飯,然後在工作上接近他們,適當地幫他們做點什麼,等到他們信任你後,就可以幫他們做工作,人都是在工作中成長起來的,一定要增加動手能力,理論與實際是脫節的,只有真正地投入工作中,才可能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等到你的工作能力提高後,就要在領導或主管面前適度地表現自己的優勢,讓領導盡快地了解你及你的能力!那樣,你很快就可能獨擋一面了!記住,不要放棄任何乙個能展現你能力的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剛去肯定要先熟悉公司的運作,以後有你忙的,小子.

8樓:廣州人

這只會揠苗助長...這需要過程,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9樓:孤星**盒

用心答題,多多參與.分是我的.

10樓:職言說

職場新人如何快速成長?學會這幾個方法,才能破繭成蝶

如何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我開始帶新人了,

11樓:酸甜美辣條

沒問題!你能行!的凡事都有第一次!要對自己有信心,準備工作要提前做好!

12樓:奇芭公主

既然領導都相信你,自己更要有信心,加油你行的。

職場新人怎樣才能夠快速成長為職場精英

作為一名新手初入職場時,很多人都希望有方便快捷的方法可以在短期內獲得上司的認可,以增強自信心和找到工作的成就感。但往往因為新人缺少經驗和判斷力,通常在工作效率上不如經驗豐富的同事。以前,我認為這是正常的現象,經驗這東西畢竟是需要摸索和時間的沉澱積累下來的。但是,通讀在麥肯錫工作長達十四年的赤羽雄二最...

怎麼樣才能在裡快速成長呢

多多幫助解決問題就好啦。通過做任務,提問,回答問題,多搜尋相關有用資料。怎麼可以快速長高 你好,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 最好先確認你的骨骺線,沒有閉合 那麼只要你遵循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 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

使用挫折教育,能讓孩子快速成長嗎?

我覺得孩子的成長都有他一定的規律,而且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使用挫折教育可能會讓一部分孩子快速成長,但這絕對不是100 的方法。適當使用挫折教育,是可以讓孩子快速成長的,因為只有孩子經歷了挫折,孩子才會長大,也會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我覺得是不能的。過度使用挫折教育可能還會打擊到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覺得自...